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方林]纠缠 28

删掉的旧文重发。

私设不适右上角。

感谢喜欢他的太太们。

…………

28

 

 

夜幕已上,欢笑的心情被冷风吹得越来越寒,只是无人的晚上,十指交缠,走在林间小道。方锐觉得心里镇定了许多。不免冷静下来,开始后悔自己方才的打断。

他其实是想知道的,他对林敬言的所有都产生了占有欲。

然而,最好的机会漏过,他已经无权再提继续的要求。

林敬言被他牵着,慢吞吞的走,掌心相贴,体温相近,他却居然十分释怀,脚上轻快的拖出细碎的步子。

 

“老林。”

 

“恩?”

 

“说好弹琴给我听的。”

 

“我可没答应。”

林敬言拒绝的非常快,毫无芥蒂。

 

方锐琢磨着这口气,起了点得寸进尺的心。身体贴过去,卖萌。

“呜呜。林敬言大大说话不算话。你明明说的是有机会再说。”

 

“是啊,有机会再说呗。”

 

“老林,你,你们家是?”

 

“对阿,不过这东西沉闷小众,说是高雅,其实非常闭塞,圈子小,还特别傲气。借奥运会那时掀了浪了,不然玩的人真的很少。我四岁就开始学,我爸又十分严格,几乎是痛恨的地步,所以也从来不跟别人说。”

 

“那,那你那个,师兄?”

方锐牵着他在一处长凳上坐下,头上正漏一片夜空,天气不错,能看见星星,月亮是下弦,薄得像柄利刃。

 

“表亲,家里没人了,我爸就接来养,大我六岁。估计也是看出他性子比我适合接手家里。”

 

“你喜欢他嘛?”

 

林敬言忽然一愣,转头看着方锐,他握住自己的掌心都是虚汗,还发抖。林敬言叹了口气,靠在方锐身上,方锐立即也靠过来,歪过脖子夹住林敬言的头。

“喜欢阿。当年可喜欢他了。”

就跟喜欢你一样。

这句话用来刺刺那个人是可以,现在要是丢给方锐,就太残忍了。

林敬言虽没有说出口,内心却不能控制的比较起了这份感情。

一样还是不一样,都是由着自己的,你说它是一样,慢慢的就觉得一样,说不一样,也就不一样了。

毕竟,不同的人,更重要的是,不同的我。

 

方锐沉默了,呼吸缓慢深远,手指抠的更紧,生怕林敬言翅膀一张就飞到月球上去。

他愣了好半响,作错事一般低头认罪,

“上次呼啸主场那次我又碰见他了。他问我你去那里了。我没告诉他,然后,然后,然后我,我跟他吵起来,我还打了他。”

 

林敬言差点没笑出来,他可没说过他被方锐打了。

 

“我让他别烦你,离你远点。我还说你不想见他。……对不起。”

方锐语无伦次。

“我,我看他特别不爽。”

听了这一小段过去就更不爽了,方锐嘴里道歉,心下却因为那顿打居然蓄积了不少快感。

 

“哈。”

林敬言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先是把头埋在方锐脖子里吃吃笑,幅度越来越大,肩膀都抖了。

“哈哈,打得好!”

笑过片刻的自己居然能吐出这三个字,他又何尝不在过去这么多年里想狠狠揍他,竟让方锐就如此抢了先,林敬言觉得即解气又荒谬。

 

“……老林……”

 

“哈哈,哈,哈哈,恩?”

 

“他去找你了么?”

方锐被他笑得心里一阵抽痛。

 

“找了,他跟我说,他离婚了。”

林敬言抬手擦眼角,

“他求我等他十年,说十年之后他一定会离婚,然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他也求我不要跟家里出柜,而是把这个秘密藏下去,拖下去,让时间来隐瞒一切。但是我没有接受。我一撂挑子把烂摊子都扔给了他,我自由了。我说你喜欢让这个牢笼锁住你,那你就留在里面,我要走了,我要去寻找自己的生活。”

 

方锐觉得心脏要从嘴里蹦出来了,每一下跳动都轰击在他太阳穴上,落下重锤。

 

“我不确定他是不是GAY,但是是他让我意识到,我是个GAY,彻头彻尾的。他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他接受了我的感情,也回应。他愿意承担,只是,他身在社会,他必须维持他普通人的身份。”

我以为两人相爱就能跨越任何阻碍。

我也曾经幼稚过,我也是从孩子长大成人。

林敬言的声音平静如水,这是他的故事,却好像已经无法勾起他心中的感怀。

他抬头看着方锐,眼睛盯着眼睛。

“方锐,那你呢?”

我已了无牵挂,

你还有无数的屏障要去跨越。

你要怎么办?

你又要,将我,

怎么办?

 

方锐被林敬言这一眼看的汗毛倒竖。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

他忽然觉得他好像踩中了什么东西,被圈住脚,倒吊,

他要么解开绳子摔到地上,要么割断绳子摔到地上。

在他无法安全到达地上以前,他是无心去关心这条绳子的命运的。

方锐被问的哑口无言,

本来嘛,

他也不是会去考虑将来的人。

他现在的沉默,已是最好的表现。

他会去考虑,会去想,会把这个问题放到心上。

他这副不知所措的样子立即让林敬言心软,觉得自己太过残忍了。

 

于是他抬手摸了摸方锐的脸,

“起风了,我们走吧?”

 

方锐木然的点头,回宾馆的一路上,两人再没了交流。

灯火通明的地方,手自然就放了开,

默契,

不能被世俗所接受的情感。

 

林敬言并不介意,神情非常自然,方锐偶尔会偷眼看他一下,偶尔又低头皱眉。

他这两天来的打击不算小,高兴,狂喜,犹豫,失神。

他难以消化这么多信息,因为最后,

所有的一切,原来还是绕到了自己。

爱,不知道那是爱,知道了,相信了,深陷了。

于是,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你要如何去爱?

在这个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爱的世界上,

你如何,在那许许多多的爱中,

保留好,

你自己的,

那一份爱。

 

太沉重了。

 

方锐送林敬言回了酒店,房间已经打扫过了。

干净整洁的大床和浴室,好像刚才激情酣战根本就是个梦幻。

 

林敬言走进去脱了西装,方锐跟进来,摸了摸他的脸,忽然一把将他抱紧。

 

“老林。”

 

“方锐。”

 

“林敬言。”

 

“方锐,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吧?”

林敬言轻轻把他带到门口。

 

方锐不说话,眼圈立即红了,但他没有否认,也没有撒娇哭喊摇头不许,他的拥抱微微颤抖,还是那么温暖,那么紧。

他更紧的抱了一下,然后把人放开,手摸到门把,他看着林敬言,林敬言也看着他。

方锐低头,在林敬言的唇上轻扫过去,碰了碰。

林敬言抬手摸他的脸。

“方锐,我是爱你的。”

 

“我知道。”

方锐从牙齿里向外吐字,交错出可怕的咬合声。

“在,在我没有,没有答复你,以前。你,你能不,不和别人。和别人……”

 

“好的。”

林敬言的掌心在方锐的一边脸上摩擦,

“我答应你。”

 

“说话算话!”

 

“恩。”

 

方锐退了出去,两条眼泪划下。

林敬言看着他背影消失,门框发出磕的一声响,突然跪倒在地上,无声的呜咽。

 

隔着一扇门,两人痛哭起来。

随便伸手就打开的距离下,无数次的冲动,全部都被不能预料的现实吓退到心里。

如果要抽身,

就请在还没有深陷到无法自拔的时候。

如果已经深陷到无法自拔,那么,

就请在爱的顶点将他掐灭,

如此一来,

起码今后的人生里,

这个人,永远是你的最爱。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