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妙者仁心 37 -END-

37

 

 

七点一刻,刑侦一队办公室门打开,黄少天为首,四员猛将紧随其后,十分精英的以一致的步调和饱满的精神穿过市局走廊,时间太早,四下一个同事都没有。

 

“队长你脖子上有蚊子块。”

 

“小卢你不懂那叫种草莓,学名是吻痕。”

 

“喻医生不是在研究中心么?怎么队长脖子上这个谁弄的?队长你出墙阿?”

 

一分钟以后食堂大妈经过,只见打成一团的五个精英以一只大球型滚进了会议室。

 

魏琛在吃一只蛋饼,差点没被吓得噎住。

 

“大家早。”

林敬言举起手高高兴兴的打了一个招呼。

 

孙哲平西装笔挺,面目严肃,眼神带着专业的凌厉刚要开口说话。

便见卢瀚文指着自己头上被锤出来的大包哭闹道,

“景熙哥你看,他脖子上也有,喻医生不可能去亲他脖子。肯定不是种草莓,是蚊子块。”

 

孙哲平没有韩文清那种艳惊四座的面相,是以眉头挑的再严肃,也不至于吓倒刑侦一大队几人。他用手指摸了摸脖子上发红的皮肤,谨慎而仔细的辩解道。

“你是卢瀚文吧,这个学名叫吻痕。”

 

林敬言默默的把领子竖了起来。

“一会儿有女同志过来,你们注意一下形象。”

 

“队长我在网上看了一个东西,说男同志和男同志这两个称呼其实是有区别的,那林专家说的女同志是哪个意思?”

 

林敬言站起来风度翩翩的跃过又陷入扭打的五人,帮孙哲平把领子也拉高到了一个恰好的位置。门一开,喻文州正护着陈果进来,她还不太了解这里的真面目,对能踏入市公安局这么肃穆的环境有一点拘束。

 

如今,市公安局的精英们一致向他展示,什么叫肃穆中的和谐和团结。

他们维持着那个扭打的姿势滚到了门口,以黄少天为首,对着喻文州摇起了尾巴。

“文州你来了,路上累不累,饿不饿,我去给你买早饭,昨天睡的好不好!”

 

“我还好,陈主任有点晕车。”

喻文州笑一笑,随手一指,五人齐刷刷听话的跑到位置上坐好。

“我去看过冯市长的情况才过来的,还怕你们没吃早饭,带了东西过来了。魏老师,前辈,你们都一起来吃吧,我们边吃边说。冯市长情况很稳定,就是更加紧张焦虑了。大家都瞒着他。昨天晚上开始,他想找叶主任说话,都被我们糊弄过去了。今天要是还不见人,我怀疑他会起疑,这样对身体可能有波动。”

 

紧张而肃穆的环境在喻文州的爱心早餐催化下升华得更为融洽,魏琛十分后悔已经吃过一只蛋饼,此刻只能象征性的拿过一碗豆腐脑。

操,怎么是甜豆腐脑。

“大孙我跟你换换。”

 

“我也吃咸的。”

 

“魏老大我给你换啊哎呀我甜的咸的都喜欢说起来好久没吃豆腐脑了。”

黄少天每样扒拉过来一点推给喻文州自主选择,自己看中了一只小烧卖。

“传说中的叶不修大大究竟能去哪儿,林专家你不是应该很清楚么。”

 

林敬言选择的是豆浆加油条的传统组合,他对喻文州道过谢后说。

“方锐不知道他上哪去了。而且其实就这件事来说,我本人认为他的说法十分正确。”

林敬言不动声色的推了下眼镜,一副我就是有私心你们拿我怎么办的表情。

“魏主任,小喻,你们也是这么想吧。我看这次就是孙哲平你太顺着他了。”

 

孙哲平用咸豆腐脑就葱油饼,即不承认也不否认,思考了一会儿。

“叶修本来是什么说法?”

 

面对黄少天一样一份给抢过来的东西,喻文州不动手刑侦一队其余几人都不敢动手,于是他随便拿过靠最近的叉烧肠粉,微微摇头。

“他的意思是让魏老主刀,然后楚云秀和我,另外叫上孙翔。”

而且这个组合在叶修嘴里已经算是浪费资源了。

“但问题是他这两天一定要见叶修本人。他对叶修了解也很深,知道他可能溜号,叶修只要一出现在市一大楼内就会被保镖保护起来直到手术完成为止。我已经推了几天,市长很有可能已经起了疑心,若是他的保镖私自找到了叶修,迁怒什么的不说。万一把叶修逼急了,那我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了。就算手术能作完,市长那也不好看,这里也不好看,研究中心那边,还得靠市里的。”

 

这走位飘忽的MT,块点来扛大招啊。

一房间的人陷入了沉思,只剩刑侦一队来打酱油的四天王欢欣吃早饭的声音。

 

“那,你们不是有那个什么什么收拢的术,整成老叶样子不行么?”

这研究中心还没建造完成,陈果已经对给叶修收拾各种除了正事以外的烂摊子有了一点免疫力,那货真的,绝对是扫雷高手啊,哪里有雷点哪里,专职坑队友。

冯市长一年多前冠脉硬化加重,血流量不佳,气促胸闷心悸,心功能又破新低,想起来好歹叶修收于囊中,决定趁现在身体还撑得住,把手术给作了。

 

市长看病,自然是找的最好的医生。

叶修倒是一反常态,看完心超也觉得得作个手术。

仿佛是看事儿办得那么顺利他就有点不乐意,死活不同意主刀。

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哎呀你不要有名医效应嘛,你这个程度虽然需要动手术搭桥,但是还没有疑难病例到得哥亲手上的地步啊。哥很忙的得去给其他比你更严重的病人看病,你看我不是给你订好了人了么,他们都技术过关的。”

 

叶修说一是一,不打算上的手术,坚决不会去作。话一撂下,冯宪君就愣住了。

可天知道叶修已经是卖了他大面子了,魏琛啊喻文州啊楚云秀啊,那可都是各自领域拿得出手的人物,再说孙翔,虽是报进了放射科,但外科那儿就从没放过手,更是学了叶修以前的样子,专跑些义诊什么的,技术不退只进。

可冯宪君哪里会去认真弄懂,只知道魏琛退休前最后一台手术那人晚上就死了,喻文州又是个有两次医疗事故的,楚云秀八竿子打不着,管的是下水那块儿的,还有那个孙翔,他就是个看片的。

市长当场就直接气撅过去了,喘了两口压着胸脯眼看着就要往地上跐溜。

 

叶修这倒没含糊,一边压胸口一边人工呼吸把人弄过来了。

冯市长半昏迷的状态下还紧紧抓着他手,

“你,你,你一定,得,把我,手术,手术给,作,作了。”

他妈的简直听者伤心,闻者流泪。

 

“手术一定会顺利,你别多想了。”

叶修拍拍老头子的背,朝救护车潇洒的挥手,然后就人间蒸发了。

拜叶修这一气所致,本来手术还有个迂回,这下好了,市长自己发话,下礼拜一,动了,省的夜长梦多。

 

陈果这两年已经练出来了,听完喻文州介绍的大致情况也没太大惊讶,隔空把叶修又骂了一顿而已,这会儿坐在这里,也不知道是为得什么,就想着出出主意,也算给弥补弥补。大家把她叫过来无非是觉得她同叶修联系最近,若是有什么消息的,也别藏着掖着了。

 

魏琛喝完豆腐脑,擦了下嘴道。

“大孙,不是我们不帮你。市长的手术确实难度来说,不算疑难杂症,老叶推脱的并不是没有道理,他这个人脾气大家都知道,就算咱们把他给四蹄一捆绑上手术室,还能按着他爪子动刀子不成?他有没有更严重的病历那我不知道,我反正知道,他是不愿意动这个手术的。市长那边催的这么急,如果真是作二套方案打算,这会也就少开点得了,还不如留点时间让我们几个研究一下手术方案。”

 

孙哲平这方面可拗不过这几个人,只能重重叹了口气。

“当初市长为了答应造我们这个医学研究中心,有一条就是得把叶修控制住了,能用的时候必须拿来用一下。这会儿就算你们这次把手术圆满完成了,难免他心里就撂了个疙瘩,以后再有事求他,可就没这么容易了。算了算了,市长那里我也去作工作。陈主任和林敬言你们,麻烦多留心一下老叶的行踪,万一给发现了,就多劝劝他回来,不上台作手术,起码哄哄市长也成,老林那什么你不是会催眠嘛。”

 

林敬言没把豆浆呛气管里。

“我,你让我催眠叶修还是催眠市长?注册催眠师资格考试两个主考官,一个是我一个是老叶。我只能说我尽量劝劝他。还得是找着人的情况下。市长他看人下菜,又不是不知道我干什么的,还没进病房就被他扔出来了好么。”

 

“行吧,魏琛和喻文州,你们别的也别管了,医院那儿不能缺了人,楚云秀和孙翔都知道了的话,能推的先推一下,商量出个方案。到时候我跟你们一起去同市长作告知。”

孙哲平只觉头疼,突然想起来。

“黄队长。市长手术这事,院内院外的安保都靠你们了。”

 

“这个市委市政厅的保卫处已经跟我们市局联系过了。”

 

“那你看现在事情成这样了,我也不知道市长他知情后会不会出动一些私人保镖去寻找老叶。万一中间有发生冲突等等,希望你们能尽快开个后门,协调一下,不要把事情闹大,不然太难看了。你也听出来,我们这边的意见实际上,还是倾向于就照叶修所说的班子来手术。关于找人捉人那方面,就希望你们刑侦队,不要太过劳师动众。”

 

孙哲平话说的挺委婉的。

几个人又不笨。邢一是搞定了,还有刑二刑三呢,万一冯市长大发飙,要出动全市警力围剿叶修,那就有点丢面子了。现下麻烦他们在里面活活稀泥,大家还挺乐意的。

黄少天点点头,不免愁肠百结的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喻文州。

本来为了研究中心那边,喻文州就三不五时的会去看看,医院里医务科乱七八糟鸟事儿又忙的脚不沾地,喻文州几乎天天加班,回到家是累的倒头就睡。

两人没住一起时相处时间还比现在多呢,黄少天百般心疼,又没办法,看他心情倒是十分好,也就不能表达自己的不满,牵个小手亲个小嘴都要抽空着来,更别说那什么,进一步的互相了解价值观了。

 

“研究中心还有事,我得先把陈主任送回去。”

喻文州抬手看了看表。

 

“唉!我!!”

宋晓在桌子底下挨了黄少天一脚,几乎是窜了起来。

“我送陈主任回去吧。我我我,我正好,正好找方锐有事。”

 

“宋警官找方锐什么事?”

林敬言很诧异的看着他。

 

“叙旧,我们叙旧。”

 

“噢……你们感情不错嘛。”

林敬言眼镜片里开始闪寒光。

 

宋晓边流冷汗边护着陈果出门,几人都收拾收拾准备跑路。

大庭广众众目睽睽,黄少天连眼神都不敢太深情,特别哀怨的低下头,喻文州不经意拍拍他肩膀,手掌心轻轻摩挲,满是愧疚和依恋。

“辛苦你了少天。”

 

特异性黄队长专用恢复药。光听听这柔和的声线,黄少天就满血复活了。

就算心里特别不乐意,也软成一团一团的,撅了撅嘴小声叮嘱。

“你也别太累有事跟我说虽然现在医院里气氛还不错必要的警惕性还是要有的,别见了人家属直接凑上去观察一下情况再说。”

 

“恩。”

喻文州点点头。

“那我这两天可能要制订手术方案,还要跟市长沟通,可能晚上就在医院休息了。”

 

“知道了。”

黄少天焉答答的走了。总觉得心里好像憋着一口气,方才还缭绕盘旋,忽然没了出口,整个人都有点莫名其妙的茫然。也就只能数着日子盼他们手术快给动完了事。

 

林敬言和魏琛看着两人背影,脸上都是唏嘘。

“吃的死死的阿,看出来了么?”

 

“那必须的阿,我们家小喻是谁?”

 

“我还想着喻文州一定要把黄队长那组叫过来开会是什么意思?原来这儿等着他呢。”

 

“可不是,那皮猴到底是个实诚孩子,这下子就算心里有火,也被浇灭了的。要是孙哲平直接跟他说叶修跑路,要我们顶杠去作手术,搞不好他就跟市长一条心去了。这么三言两语一说,弄出咱们这么多受害者来,呵呵。”

 

喻文州走回来跟他们汇合,就见魏琛脸上对他似笑非笑的。

脸上一红。

“拖大家一起演戏,手术做完了我请客。约楚云秀和孙翔下午一起讨论手术方案,晚上我就去找市长作告知。”

 

魏琛哈哈大笑,拍拍喻文州肩膀。

“你这不都拿好主意了么,走呗。”

 

 

不出喻文州所料,这天晚上一见进来的人不是叶修,市长脸彻底青了,面子上没有发火,也知道跟这几人无关,只是朝陪着自己的两个人挥了挥手。

喻文州没事人一样开电脑放PPT说方案,果然一会儿口袋里就震了一下,估计是黄少天给他发的短信。冯宪君整个人都在气头上,听的自然心不在焉,喻文州那个PPT也不知道到怎么作的,特别学术,全部都是英文。冷不丁突然冒出来张爆裂开的血管,尼玛整个屏幕都血糊糊的一片。

“噢,这个是手术中容易出现的风险之一。”

喻文州面不改色的,眼镜片在血光的印射下,泛出森森寒光。

“这部分我想重点告知您。”

 

冯宪君被吓的不清,半天没回过神来,只觉的胸口一阵抽痛。

“知道了接着说。”

他挥挥手,然后发觉下一张他妈更可怕。

 

一起来的孙哲平都被吓到了,不动声色拉了拉衬衫领子,没逮着叶修冯宪君没给他好脸色看,正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补救,就被震惊到了。显然比起自己那手段,喻文州才是真!高手。

视觉强冲击,卧勒个槽,还有动图,艾玛,艾玛血管,血管被刮到了,红通通的血刷拉拉飚射出来,溅在摄像头上。

孙哲平觉得自己都要高血压昏过去的时候,整部PPT戛然而止,到头了。

孙哲平看喻文州的眼神都不对了。

 

“以上介绍的各种可能。市长,如果让魏主任作手术,可能性大约是1%,如果是叶主任作,可能性有20%。我不是质疑叶主任的专业水平。但是,心情对一个医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即便叶主任拥有神乎其神的技术,他自己本身也不能保证,百分之一百在术中避免意外,而如果他本身心情不佳,处于抑郁情绪中,会对他的判断力和中枢传递都有极大的影响……”

喻文州开始喷专业词汇,孙哲平看着市长惨白的脸,觉得自己可以先出去透口气了。

 

喻文州在房间里跟市长磨了大约有一个半小时才回去,市长嘴巴上并没有松口,不过半个小时之后,黄少天又发了短信过来,找叶修的命令又取消了。

 

 

事情顺利翻篇,手术顺利完成,冯市长休息了几天,要求跟喻文州他们几个倒个谢。

结果门一开,叶修的脸冒了出来,简直是他妈考验心脏支架的功效,冯宪君第一百零一次要被他气的吐血,胸腔里翻动的澎湃的愤怒却让他有种新生的惊喜。

 

“看看我给你推荐的团队。手术很成功,答应了你的事,一定作到。”

叶修笑的一脸运筹帷幄,没人去计较他那几天藏哪儿了。

 

为这嘲讽,冯市长差点把叶修撤职,让喻文州去当研究中心的主任。

黄队长差点哭瞎,狠狠拉着自家喻医生不敢松手。

“让市长奖励你点别的吧千万不能去研究中心那么远的地方那我该多久见你一次阿。再也不能愉快的等来等去那么甜蜜了。”

 

“那,要不,让市长给咱俩弄张结婚证?”

喻文州笑着跟黄少天一人拎袋菜,一路往家走。


-喻黄篇END-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