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 修仙 207-210 -完-

207

 

 

斗剑十余界以来,从未有五界剑战这件事情,大家互相不搀和的同时却也不得不承认,妖鬼魔甚至海外异族,剑术本无禁忌,只要修炼得章,自有造化使然。

只是也不知为何,就偏有好事的牵了头,要将五界中最顶尖的放到一块儿来,比试较量,互相学习,隐有抗衡之意,却不好拂了面子,这乃是大局,动辄关乎千万人性命,心里再不悦,也是要参加的。

 

再者说了,修仙之道,永无止尽,谁也不知那些人里悟出了什么新鲜方法,实力如何,想要去看一看也自然是应该的。

只是一比竟是如此脓包,几人均是心声不爽,眼见着要打出人命,才算收了手。

 

被王杰希逮住的鬼将倒有些眼力见,鬼界本跟上界剑仙就有千年的嫌隙,也不敢作对。叽里咕噜不知说了什么,然后便一溜烟没了影子。

 

肖时钦应着精通五界言语,又是一阵好说歹说客套起来,其他人打完招呼就从晶桥上返了仙府。

喻文州张新杰两人都未走,眯着眼看那一群说话,不知想些什么。

 

“他们鬼界来的是谁?”

王杰希这次问的是喻文州。

 

“鬼界来了十三个人,俱是他们高手。”

喻文州掰着手数了一遍。

 

“他们有领队?”

 

“有,鬼界长公主。”

 

王杰希眉间一跳。

“喻座知道这次谁挑的头么?”

 

“鬼界的呗。”

喻文州朝那群黑漆漆的东西呶呶嘴。

“这几百年来鬼界自认受我们打压严重。看起来是想找些帮手来撑腰的意思。”

 

“就这群烂番薯?怕是不行吧。”

 

喻文州嘴角浅浅一笑,张新杰一言不发,三人交换个眼神,就没有再说下去。不一会儿肖时钦争的有些面红耳赤,果然气呼呼回了来。

“什么玩意儿!”

他愤愤摔桌。

“打不过就玩阴的,咬死了要咱们再出一人,现在哪找人去,剑光都传不出去。”

 

“要不然呢?”

王杰希目光阴冷,直朝着那边妖魔鬼怪看去,一个浑身黑气缭绕的女人正是鬼界的领队,他嘴角浮丝冷笑,眼里冒出戾气,不偏不倚,目光交接。

王杰希心想,这算冤家路窄,还是媒人上门?

七百年前他同叶修初相识,下界一番闹腾就有这女的生了许多事,也不知要恨她还是感谢她,总觉得不太舒服。

 

“要不然就算咱们输一筹呗。”

肖时钦看着不肯咽气,又因为刚才那番动拳脚的,都被他们打的服帖,口气不免也有张狂,不想就此罢休。

 

“看来是早就备好的套,等咱们来踩。”

张新杰思虑颇多。

“先不要闹僵,咱们商量一下。”

 

“明儿就比啦。先是领队比试,占大头。”

 

“不然随便找个人呗。”

 

“也不行啊,这领队必须是无仙府气运的。若是认输后面的比试会被削弱一半实力。”

几人一路说一路走,已经回了下面。

大家一合计就觉得被坑了,纷纷气的跳脚。好好个比试就比试,打不赢了做鬼文章下套算个什么东西,再说了,这几人都是给别人下套的好手,哪容得下那些狗头人身什么精什么怪的玩自己,一时间群情激奋,眼看着是要暴走。

 

喻文州好说歹说劝了下来,现下翻脸反显得被动。

正想问一问各自意见,数下来王杰希竟没影了。

大家不免都有些纳闷。

 

 

208

 

 

商量来去也无什么其他办法,料想就算是削了一半实力也不至于会负,大家便各自回房去休息。

第二天天一亮,那晶桥又至,便都寻路而上。

方锐打了个哈欠,

“王杰希你昨晚没回来?”

 

王杰希正在走神,愣了一下,点头笑着承认。

“心烦,出去走走。”

 

“也是啊,这破比试,你跟老叶不像我们,就从来没断过联系。这么多天了话都没说上,肯定心里不舒服。快了快了。”

方锐以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拍拍他肩膀。

 

王杰希大小眼都笑没了。

“不怕你笑话,我是真不习惯。就算不说话也有个人在,忽然就空了,整个人有点没精打采的。”

 

“这我太懂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到了属自家的棚子那边坐下。

“我是看出来,这鬼界的千年过去,皮又痒了。攒做出这档子事情,想用其他几界来压咱们士气。”

 

“天道往复,此消彼长。他们以前不觉得,这下觉出了差距定要乱套,比试事小,怕是之后要订些什么东西才是真的。”

 

“咱们要说自己真只是一门心思修仙,看来也没人相信了。这里面麻烦我是不乐意去想,反正有喻文州张新杰在呢。阴不着咱们。”

两个人这边聊着声音也不小,楚云秀苏沐橙几个都加了进来,你一言我一语的,纯粹出出气。

 

不一会儿几界都到齐了,什么白虹贯日七彩云霞眼花缭乱的天象演了个没完没了。都是这边玩剩下的,几家管事的到了中间,喻文州也不好再麻烦肖时钦,自己过去把签抽好。

依照场次数目化了十几枚玉牌,谁去比试便佩上一块,击碎玉牌为准,回来一一分发,也不多说什么,大家只闭目养神分别装死。

 

喻文州苦笑,跟张新杰分了牌子咬起耳朵。

“估摸着昨晚他们又凑一块商量了些什么,我看可能是要车轮战。居然玩的这般不要脸。本以为只应付着鬼界的就可以了,昨那场大家都不太留手脚,这下倒好,一比四,着实被动。”

 

张新杰叹口气,

“可也不至于说藏着实力,咱们是作不出来的。领队这事情算是纰漏,他们巴不得有这空子钻呢。早知道我再劝劝老韩老孙,硬是拽过来也好。”

 

“老韩老孙都属着门派,来了也是无用。哪找个飘荡的散人……”

喻文州停了言语,眼神甩出去,就在方锐和王杰希身上打起了转。

 

“多想也无意,该如何如何吧。”

张新杰取了自己那枚也未多看,直接挂上了衣襟,这一十三个人里就他一个阵字诀的,自然是上的团战去了。

 

不一会儿,比试开了场。

这第一件事就是各家领队,分别上去将那界的大致功法剑术给介绍一番,也算有个底子。

虽然说基本相当,但自然略有差异。

之余什么内丹什么灵宠,这边的都没太大兴趣,也没听。

磨磨蹭蹭终于是轮到剑仙,哪里给他当场抓个领队出来。

只见的妖魔鬼们面上隐藏不出的讪笑,就待着看他们那玉牌闪动,好封了这些人一半功体剑气,后面的再作计较时。

 

王杰希默默站了起来,回头先对自家人作一番揖,然后便轻飘飘走到中间。

喻文州张新杰对视一眼,嘴角浮出看好戏的笑容,周泽楷黄少天他们是彻底不管事情也不乐意搀和,只想着一声开打便冲上去杀个痛快,自然也不知道王杰希走出去是什么意思。

 

那鬼界的领队乃是个穿宫装的女人,还未下场,眉头紧皱上下打量起人来。

 

“荣公主,许久不见,有礼了。”

王杰希大大方方同她打招呼。

 

“王首座手持微草,要作领队,不合规矩吧?”

 

“当然当然,我自认剑技不精,当是领不了的。就是同公主打个招呼,且我们领队有些耽误,望大家不要怪罪。”

他话说的有理有据,其他几家不好发火,也对这剑仙的领队都是十分好奇。

纷纷伸长脖子等起来。

 

那荣公主满面狐疑,只觉得王杰希身上气息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熟悉且讨厌,却明明是未同他打过照面的。才没看两眼,便听得剑仙那边棚子里炸开了锅。

毫无预兆的大家哄一声站起来,特别是蓝雨那黄副座,声音不响,但词多字烦,听他说话像躲暗器似的,基里哇啦好一阵闹腾,一个男的被他们簇拥着推了出来。

 

长身玉立,裹一件青色斗篷,莫说仙府气息,自是功体剑气一概不从,完全是普通人貌,挑不出一点毛病,也怪不得人家单薄身子在这极寒之地冻的走一步抖三抖,捧着苏沐橙的暖手炉,嘴里吃着方锐的零嘴。

嘻嘻哈哈从这个调笑到那个,连周泽楷都张了嘴。

 

这人脸一转过来,鬼荣手一颤,差点就跪下了。

鬼界的人对这张面孔有天生的发自肺腑的恐惧和惊惶,几乎本能一样的她就想迈开腿逃跑。

 

“哎呀呀呀呀荣公主!!许久不见公主还是这般明艳动人!甚好甚好。”

叶修一边往前走一边早就把场上四界的都打量了个遍,妖族魔门海外异兽跟剑仙八竿子打不着,自然也不认识,这个倒是旧相识了。

 

王杰希把他衣领拢一拢,摸了摸那张冻僵的胖脸,满眼都是不舍。

“行了叙旧等会吧,先快些正事办了回棚子里去暖和暖和。”

 

“见笑见笑。”

叶修指着王杰希对着鬼荣说。

“伊诺呀,上次下界用了个仙子功体,公主认识吧。”

 

 

 

209

 

 

应了叶修从天而降的解围,五界剑战成了一出惨不忍睹的局面。

高台崩塌,战局平定,分了胜负次序的时候,仙界这一十四人翩然落地之外,其他四界躺平挣命,苟延残喘,伏地打滚,各有各的不堪入目。

偏偏这等剑术比试,都还作不了假,说是点到即止也总是实打实招式来去,自然不能放水,那些剑仙还一副什么?这就完了的样子?

 

几乎是让人吐尽老血。

妖魔也就罢了,只是对这边上界生了异样恐惧,更加不愿来往。

鬼界的被狠狠反将了一军,耳光抽的啪啪作响。为了那修炼之徒,还实在是瞥不清干系,均是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不知回去作何解释。

 

“明天就能回去拉回去啦回去啦!瀚文这么久没见我们一定茶饭不思了!门派里也不知道怎么样呢!”

黄少天上蹿下跳非常欢快,大家心情都不错。

 

“老叶你咋不早点露面!!!”

 

“天机不可泄露。”

叶修装高冷,那必须是手到擒来,张佳乐被他这副样子闹的拳头痒痒,直想干上一架,无奈王杰希守着,孙哲平倒远在皇城,悻悻然撇嘴瞪眼,嘴里嘶呼嘶呼的吸气。

 

“叶神来了,明儿可终于不要我出面了。那些鸟语,听起来就头疼,还要说。也不知白庶这小子再海外这么多年,怎么呆下来的。”

肖时钦加入这边一大群里,也来分吃的。

 

叶修倒不是白来,临走从林敬言那坑了三个紫鼎香囊的吃食,不过照旧冻的硬邦邦的,方锐蹲着支了个小火炉,全是他爱吃的,自然烤得十分殷勤。

 

“这条件一提出来,我俩就肚子里笑开了。别人当是刁钻,却为你和林敬言量身定制嘛。不过我猜是你来,新杰说是老林来。新杰输我十枚金丹,可不能耍赖。”

 

张新杰难得笑出一丝慌乱,朝喻文州摆摆手。

“回去了便给你。不过你跟老林是怎么商量出的人选?”

 

“天机不可泄露!!”

 

轰的一声,大家闹的更厉害了,唐昊孙翔周泽楷李轩,无一遗漏,挤成一作堆,吃东西的聊天的拉家常的作买卖的交换弟子的,热热闹闹玩到大半夜。

就等第二日来个闭幕,签些乱七八糟的契约,订些互不侵犯的规矩,就各回各家睡温暖被窝去。

 

唐昊一回房见方锐黑灯瞎火的站在里面,吓的差点尿出来。

“你,你干嘛?”

 

“睡觉啊。”

方锐莫名其妙。

“老叶来了,我总不可能还跟王杰希睡一屋吧。”

 

“你不会再造一间房吗!”

 

“浪费剑气,反正就一晚上,随便对付对付得了。我说,你没意见吧?”

方锐眨着眼睛真诚的问道。

 

“没有……”

唐昊毕竟辈分差一截。两人从前也不是无交情。各自准备歇息。

方锐又开口了。

 

“啧,好久不见唐三打了。唉,着实想念。”

 

唐昊头皮发麻,只好把唐三打唤出来。

 

“啧啧,睹物思人,玩一下,你不介意吧。”

方锐已经伸出了手。

 

“那个,林首,林前辈仙游,现在如何?”

 

“挺好挺好。”

方锐手里拿支毛笔,在唐三打脸上左右开弓,画起了圆圈。

“我玩一下,你不介意吧?”

 

“不,不介意。”

唐昊咬着牙,直接没脾气了。

“你自便,我先歇了。”

 

……

 

叶修吃多了,肚子涨得坐不下来,挺着腰在屋里瞎转。王杰希便陪他走,绕着剑气所化桌椅板凳无序的兜兜转转。边转边将鬼界的骂了个狗血淋头。

王杰希在背后抱着他,略高的下巴抵在叶修耳垂附近轻轻磨蹭。

“昨差点被你吓死,一个人穿那么少跑了过来。”

 

“天命难违,哥出现的是时候吧?”

 

“可不是。”

王杰希笑笑,

“一如既往天神降世。我还当我想你想出病了。”

 

“呵呵呵大眼,原来你这么想哥。”

 

王杰希把叶修扳过来,两人面对面。他抵住面前额头,静了一会儿。

心意相通,多少言语自不必分说。

叶修拍拍他后背。

“好啦,明天就回去了。叶秋那小子老说要见见你,给我推三阻四的。”

 

“那就见一见嘛。特商司忙碌,他还专门抽空,我倒过意不去。”

 

“游说了好几次想让我去,都被我打走了。”

 

王杰希皱皱眉。

“你上次说,仙游之后,还有计较。总当随我身边。我还参不透到底应得何事,莫非是说,你总归要入特商司,到也是在皇城内的。”

 

“呸!我才不去,我家三代司监,哥好不容易仙游快活,自当是大江南北,随处晃悠,吃好吃的,玩好玩的。”

叶修见王杰希脸色不好,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嘿嘿邪笑起来凑到耳边,

“睡该睡的,睡个够本。”

 

王杰希对他向来无法,只得在他臀上掐了一把,两人钻一个被窝搂着入梦。

 

 

 

210

 

 

 

第二日叶修随喻文州同去,其他人也没心思掺合,这事总算有了个完,大家也欢天喜地各回各家。

 

那五界剑战告闭,剑仙独胜的消息早是传遍了上届。陈果虽明知,毕竟心里习惯性有些紧张。知道两人这日要回来了,早早的便着小童在门口候着相迎,等了一会儿,苏沐橙方锐凯旋而归。

漫天花瓣礼炮响彻云霄,阵仗着实吓人。

 

“快进来,一大早叫人买了糕饼,累坏了吧?”

陈果特别心疼,把两人分椅子按住了,好茶好吃奉上来,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显是不像去比试的。

 

“果果!!柔柔呢?”

 

“说是宫里有大事,十万火急给召了回去,没事,一会儿也能回来了,还叫咱们等着她呢。你俩没事吧?”

 

方锐就着茶点把这几日的说了,陈果皱眉叹口气,眼圈有点泛红,脸上表情不悦。

“叶修这家伙,来了也不回来看看,不知道大家想他想的着急。”

 

苏沐橙方锐对视一眼,憋笑憋的难受。

“莫凡呢?”

 

“跟老魏下鬼界抢……”

陈果也是懒得遮口,话到嘴边还是觉得不妥,换个说辞。

“下界带领新入门的鬼字诀弟子开开眼界,历练一下修道经验。”

 

“噢你不说我还忘了正事了。”

苏沐橙掏出卷薄如蝉翼的纸卷,流光四射。

“召三代以上弟子来大殿,有事要说,特别提醒老魏快些上来,顶风作案了不是。你读我读?”

 

“我来吧。”

方锐抹抹嘴,吃得十分满意。

 

陈果不解,满头疑问,不过也是麻利拿定运珠出来,催了丝剑气进去,那大殿两侧黄铜巨钟瞬间凝上一层七彩外衣,嗡嗡嗡的鸣响了起来。

不一会儿,三代以下都到外侧远去修炼,三代以上进了大殿,满满当当是攒了不少人。

 

今非昔比,兴欣仙府再不是当初那两开间的小门面,府中亭台楼阁水榭莲池,珍奇异兽灵草丹花,比之嘉世尤为壮丽,只是扩再大,没呼啦呼啦拜山头的弟子快。

殿里还是挤得要出人命,静倒是静,各个心怀崇敬,抬头仰视。

 

方锐清清嗓子,

“天地玄黄,道法息衍……”

洋洋洒洒说了一大通,

“大家听懂了没?”

 

满满的受益匪浅,落针可闻。

 

方锐啧嘴,

“是不是没听懂?那我解释一下。”

 

副座威武!

月中眠田七这几个资深油条带头翻天。

 

“基本上有这几个意思。

一,为了世间道法强弱平等的大和谐,五界剑战以后每五百年举办一次,规则同前。

二,为了世间道法强弱平等的大和谐,剑仙,鬼,妖,魔,海外异族,开放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原则,彼此团结友爱,不能恃强凌弱。老魏记得,以后下鬼界搜刮,需得冒充其他三界的不等。

三,为了世间道法强弱平等的大和谐,要求五界各门派间交换弟子,广开道途,接受自由报名和门派指派,每次为期半甲子,有兴趣的在半甲子内找罗辑填好交换生表格。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大致,就是这样。”

方锐说完,往椅子上一座,指尖上白光飞速缭绕出一团剑气,分开,刚塞进耳朵,就听大殿里轰得炸开了锅。基里哇啦讨论声此起彼伏,震得前排人差点从蒲团上掉下去。

 

这一闹不知闹了多久,别说半甲子,半柱香都未燃尽,罗辑已经动用了第二个紫鼎香囊装报名表。好不容易弟子散去,兴欣几人围坐一团,这才恢复了往日里闲话家常的味道。

唐柔进来的时候,方锐正说另一件非比寻常的事,恰是她方才入宫商榷的,几乎动起手,这番累的力竭,便只能笑着附和说确实定下了。

大家都哈哈哈笑了起来。

 

“他说过两日事情安排妥当便回来看看。”

唐柔在房门口拉住陈果小声咬耳朵。

“知道你想的厉害,叫我悄悄跟你说就是,不兴惊动大家。”

 

陈果眼圈又红,

“想当初才来,也是这般静悄悄往门口一站,那日走得也是静悄悄,单独告别,第二日就没了影踪。虽然知道这人性子就如此,回想起来,依旧感慨。”

陈果忽然咬牙,

“看我这次随了他的愿!放一百零八响礼炮来,把他炸上天!”

 

哈哈哈哈哈。

唐柔笑得弯下了腰。

 

…………

 

念起有因,叶修岂会不知,在床上滚了两滚,愤愤拍了拍床板,

“王杰希!!!!!”

他直起嗓子喊起来,

“叶秋!!!!!爹!!!!!!!小点!!!!!!!”

 

啪嗒。

一个少年推门进来,水汪汪的大眼睛泛着波光,又灵气又蠢萌,一头扎在叶修怀里。

张开嘴却是汪汪汪叫了起来。

 

“果然是你最疼我了小点!!!!!快让哥看看你这两年在妖界进修的怎样!”

 

少年又摇头又点头,扑着叶修亲了好几口。

王杰希叶秋两人正推门进来,四人八目,愣了一愣,小点欢叫着转头又扑进叶秋怀里。

 

“白眼狼!!”

叶修瞪他一眼,在床上坐起来。

“老头子呢?坑完他儿子我就不见了?”

 

“回去了,还要奔波各界,没空啊。”

叶秋无奈摊手,笑吟吟的,

“哥哥是打算置家何处?才同王首座商量,住微草总不太方便,宫里你又住不惯,正划了片林子,将要动土,来问问你意思呢。”

 

“天天让你在家门口赌剑,就是那片地。”

王杰希补充一句,见叶修脸色松动,憋着不笑,正经道,

“别处也可以的,你有什么计较没?”

 

叶修哼了一声,

“就那吧。我喜欢。”

 

“这两日我邀王首座在家住,待那建的差不多再送你们过去。”

叶修摸摸小点的头,眼神极宠溺,小点汪呜一声就地一滚,依旧化一只中华田园犬,被抱在怀里,蹭来蹭去。

“小点有些想家,不喜妖界,我做主将他留下来算了。没个人身他自己不打紧,我们自没意见,是吧哥哥?你们歇着,我特商司那还有事,回见。”

 

王杰希走到叶修身边坐下,把他拉起来靠在身上,终是止不住这笑意,嘴角扯得极幸福。

“嘴巴上说不要,心里还是要的很呢,哪儿那容易,说放下就放下。”

 

“嘿我怎么听你这话总有种不太正经的意思?”

 

“你想多了。”

 

叶修扑倒王杰希,舔舔嘴唇,

“我想多了?来大眼跟哥说,我,不,要。”

 

“我要!!”

王杰希一把抱紧他,就势一滚,把人压在床上。

“五界剑使。怎能不要。”

 

“好吧,这名号听上去还行。”

 

“不是能四处游历去各府坑人么?”

 

“若非想着能留在皇城离微草近些,我是不想答应的,什么鸟剑战。”

 

“那是叶神看得起嘛。”

 

“所以嘛,大眼,说会随你身侧,这就随你身侧。哥说话算话。”

 

“嗯。”

 

“这玩意还没个完。”

 

“是啊,咱俩也没完。”

 

“我过两天把那几个仙游的都给找回来,一个也别想跑,什么老林什么方世镜什么郭明宇。还有你!”

 

“我还没仙游呢。”

 

“我先定了。”

 

“都是你的,跑不了。”

 

“呵呵,跑了也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几日后,叶修出任五界剑使,统领今后五界剑战一应巨细的消息在五界传开。

大家欢呼雀跃之余说的最多的是,怎么又是叶修?
怎么老是叶修?

怎么还是叶修?

 

真是再好没有了。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