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 修仙 番外 10-19

存档用,正文移步十区或小粉红

10

 

 

一叶之秋应该是奉在嘉世的炼气堂里使唤不动了。

王不留行虽封禁成金丸守在肉身灵台里,到底是同自己有些许联系所在。

王杰希如今穿着这个伊诺的器字诀仙子功体,百般不舒服,但好歹心里还是有底。

万不得已,就算引动天象,叫下来毕竟安全。

 

所以推开房门他一开始没注意到这间房里那张床有点窄。

等注意到的时候也已经来不及感慨了。

他睡在里面,叶修靠在外面,大概生怕掉下去,紧紧把他夹在胸和墙壁之间。压得王杰希几乎透不过气来。

这两个功体都是上位气修习的,跑到下面没有补给本就十分孱弱,几乎是走两步就会累的感觉,还不如肉身强横。

特商司的房间里,墙壁和木梁在制造时就掺杂了寒晶冰魄以吸收鬼气兑换成剑气,为了节省起见,自然不会弄的大而奢华。

打坐炼气这些在上面行得通的方法都省省吧,吃饭睡觉才是最本质的回复体力方式。

 

叶修经验老道,消息也从先前守卫那里探听有实,叮嘱王杰希晚上睡好,明日起早在城中打探。

谁睡得着啊!

王杰希觉得叶修把脸都蹭在了他的肩窝里。热热的鼻息喷过来,挠的耳后一阵发痒,心里燥热难当。他一开始打算忍忍罢了,考量了下觉得自己真没必要吃这亏,支起胳膊肘就捅在叶修肚子上。

 

“哎哟,娘子,痛死为夫了。”

无敌最俊朗好歹是个男型功体,手臂伸过来夹住伊诺的胳膊箍住,嘴里又逗弄上了。

——外面有人……

叶修在他手心写字。

 

王杰希一惊,没动,知道他有了打算,只是略点头表示配合。

 

——把我踢下去。

 

不管是心理还是计策上,这都是个需要点赞的好主意!

伊诺二话不说,哗啦啦一个大转身,床幔响得像淘米,抬腿,哐当,结结实实把无敌最俊朗踹下了床。

 

“哎哟喂!!!!!!!”

盾字诀功体在地上翻了两个跟头,眼冒金星。

不一会儿这间房就亮灯了,小夫妻不知为了什么开始吵架,男的被赶了出来,郁闷的蹲到了门外。

衣服一件件扔了出来,噼里啪啦,偶有好事的隔壁会拉开窗户看一看,也不过掩了条缝。

 

无敌最俊朗穿了衣服拉长了脸下楼,打算把气撒在别的地方。

硬是揪住狐狸精的店掌柜拖起来闹另一间上房,

“我们特商司每年也不知要来多少次的,快把房给我腾出来!以为我们没钱是怎么的!”

 

“不是啊老爷……”

掌柜也十分郁闷。兜来转去。

 

闹腾了将近一个时辰,几乎全客栈都给搅了起来,还有几个看不下去敲王杰希房门劝他把叶修收回去的,就听到里面女的又是哭又是叫不叫那个臭流氓进去。

这不大家都没法睡了。

 

闹来闹去,一个鬼字诀功体看在同是道友的的份上把叶修收留进了房间。

 

…………

 

第二天早上起,这两个功体几乎在全客栈里出了名。

多数不愿多搭理,自觉离得远了些。

女的一脸寒霜,男的陪着笑,一前一后出了门。

 

“不错不错,有天分有天分。”

叶修这不知算是奖励还是笑话。

 

王杰希面孔上还生着气,言语里倒是紧张,

“你打听到了些什么?”

 

“自然有,哪几家来敲门劝慰的你记下了?”

 

“听你说的,记清楚了。你那呢。”

 

“有些收获,尚有些猜测,不能确定,暂不与说,免得走了岔路。那合和子拿到下面来同另一种东西一起可作药。”

叶修难得顿一顿,脸上不好看。

“春药,专损修道之人,不可解,尽是些练邪门的用的。在这里都不招人喜欢。”

 

“那怎还有人买卖?”

王杰希到底无心,问出来个干净问题,叶修几乎失笑。

 

“大家都买了去,没有材料,自然也没有人会去作那龌龊东西了。是这个防范道理呗。”

 

“哦……合和子用途广泛,每年送下界有四百斤。近两年来每次卖空,送货下去回来总说有五斤十斤的缺失、”

 

“也是,炼那药需要的东西多,攒到一定数目才会引起警觉。凭白里叫你下来查探也是不好说,估计还是有些眉目的吧?估计一会儿也有中草堂弟子来,你先看着你们门派那吧。”

 

“先这样吧。”

王杰希差点把眉目说了,转念一想也是个猜测,两个人互相藏了点东西没吐干净,不以为意。

 

 

11

 

 

下界并无日出日落,也不知怎么分辨正午与否。王杰希虽有自己规律,但总觉得周身鬼气萦绕,头晕脑胀,加之过了一夜,身上更加不适,好像被什么东西压着一般,有些会从内里爆开的感觉。

叶修手指伸过来按的时候,吓是吓了一跳,但居然舒服了好多。

王杰希不想作势挣扎,只是感激的看看他。

“头有痛。”

 

“是这样的。”

贤夫无敌最俊朗搀着娘子找了个僻静地方坐,给她揉额头。

“你功体在肉身,剑气充沛,在下面时间越长,联系越是紧密,剑气会源源不断想输送下来,阻在肉身里。”

 

“难道肉身有损?”

 

“不会不会。就是不知何时会破空直接飞下来。那就是大阵仗了。”

 

王杰希咋舌,表情惊怪。

“动静是有点吓人。”

 

“可不是,明日肯定是撑不到的。”

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怪不得一叶之秋给直接扔在了嘉世。

“我想了想估计也就两个可能,一,你们运货途中环节出了纰漏,有人克扣从中牟利,这必须是在上面作的,不至于引麻烦,顶多弄些钱财纷争,好办。二,便真是有邪魔外道,虏了行险恶途径,但几百年来下界也未出过乱子,不知是不是,毕竟下面也有下面的规矩,这玩意在下面也算不得好物。”

 

“我也是这般想的,就怕二者都有。下界之事我真是不太了解,若非你在……”

 

“呵呵……”

叶修干笑,

“可不就是我在嘛。”

 

王杰希才明白过来,他跟叶修交好,门派里哪会不知道的,物尽其用嘛。

心下立即过意不去起来,赌剑那些破事直接给抛在了脑后,况且看叶修这样子,仿佛被用着也不计较,更加不好意思了。

只觉得他指腹温暖,抵在自己头上特别舒服,不一会儿脸立即红了一大圈。

 

“别不好意思啦,我在分你的剑气。”

叶修以为他是亏欠心起了,按的越发卖力。

“一会儿午时前会有钟响,那边那座最高的就是冥晏楼。”

 

“好。这次的中草堂弟子也不知我下来,正好去会会是不是自家问题。”

王杰希倒不避忌讳了。

 

“这样的集会过一段时间就有。嘉世蓝雨霸图烟雨一家不少。正好借这机会探探底。”

 

“唉我老想问你,要真碰上特商司的人了怎么办?”

 

“碰不上。”

叶修很淡定。

“腰牌在我这里,他们下不来。”

 

好吧……打住。

这个问题不能深究下去了。

 

“特商司算是暗控的生意家,贵的就多收些,便宜的就少收,起个调节物价的作用。里面有些学问,一时半会同你说不太清。”

叶修倒是很熟络的,心里不知盘算着什么。

“合和子一事,我也或许有些牵扯,所以你不用太觉亏欠什么的。”

 

王杰希一惊,这下倒不是生气隐瞒了,就是不知叶修怎得又有了牵扯。

 

“我坐嘉世首座,门下的事,自然也是我的事了。”

叶修表情不怎么高兴,

“只是有些怀疑。”

 

“这……”

按理说,一派首座,对自己门下自然全数知晓,而如今显然叶修有遭隐瞒的痕迹,别人的事情王杰希不能过问,只是知道叶修有难言之隐。

“说起来,中草堂下两个跑生意的弟子,确是同嘉王朝的很有些联系的。”

还有半句他咽了下去,那两个都是斗字诀的。

 

“是嘛……”

叶修有些黯然,只是仿佛加重了自己的猜测一般,更加颓废。

也不知是否感慨,望天长吁了口气,好似想起了什么。

低头,只见到王杰希手里捏着君莫笑不成型的功体凝成了丹丸,灰不溜秋的,拖着,举在掌心。叶修一瞬间有点激动,望着旧友遗物,喉头收了收。

 

王杰希也不知要怎么安慰他,更不知自己这动作作出来什么效果,一脸忐忑。

 

倒叫他见着这除了苏沐橙,许久没从其他人脸上的见过发自内心的关怀神情。

笑笑,指尖还抚在他额上,便直接拉过来靠住了自己的肩。

 

 

12

 

 

王杰希的推躁在路过的鬼狐仙怪看来有点故作的娇羞。

反正特商司一向高调,又逢的季会,也不算稀奇,这份几百年来专程营造的傻多速形象,叶修知道不可轻易破坏,加上昨天晚上的演戏,整体来说,他还是对目前现况走向比较满意的。

 

“别闹,我再给你揉会儿。”

 

“大神啊,我说这两天来,你可占了我不少便宜了。”

 

“呀多少人哭着喊着要接近哥,哥现在伺候着你还不乐意啊。”

 

“这我可不知道。”

王杰希嘴巴上硬,到底觉得从额上那处沿着叶修手指散出去很多淤积。

“估摸着其实大家只是想揍你,才不是要跟你合籍吧。”

 

“是求不了合籍被我揍一顿也舒服吧,啧啧,你们这些小辈。心绪十分扭曲啊。那你说,你在剑缘千光上挑战我是想揍我还是求合籍?”

 

王杰希被他问闷住了,脸刷的红了一片。

只觉得叶修手指一愣,当他尴尬,两个人静了下来,有些不知所措。

才听得城北那里钟声一响,都有点回过神来,咳嗽一声,好像没了刚才的事。

“走。”

 

“恩。”

伊诺顿了顿,还是把手交到无敌最俊朗朝自己伸出的手中。

 

 

下界季会自是每季一次,供上下界交换物资通商,各取所需,上界由各门派牵头,专管一项。这里面微草门下中草堂便作的是所有药材丹丸生意,霸图门下霸气雄图做的是些金石矿产,各有所思,互不干扰,并没有什么纷争。每季可下的门派只有五家,也不怕东西太多挑不过来。特商司并不在这五家里面,地位特殊,有自己的摊子,也可不摆出来。

 

叶修携了王杰希入,没有腰牌根本进不去大门,远远的就已经见到好几个灰色功体在忙碌清点,显然已经作起了买卖。

 

“中草堂,蓝溪阁,霸气雄图,六道轮回,嘉王朝。”

这次来了这五家的。

台子上摆了名牌,一目了然,也给特商司留了地,只是空在那里有个摆设。

特商司从来是买多卖少,调控物价而已,本就倾货不多。

真的有什么东西拿来卖的话,必是宝物,早几就会放出风声让人等候开排场。

所以大家也都明白,这次季会,特商司没有大动静。

 

“你要去六道轮回看看么?”

王杰希见叶修眼神发愣,提醒了他一句。

叶修此行最紧要的打算,本不是在这里同他破案子。

 

叶修却是不语,手心竟然缓缓沁出了冷汗,王杰希略觉不妙,顺着他眼神过去,乃是嘉王朝的台子,两个弟子在收获取货,另一个拿着账本在记账。

叶修看的,却正是那个记账的人。

 

“怎么?”

 

“一个不该在此地的人。”

叶修表情瞬间促紧,眉目间闪过一丝戾气,和无奈?王杰希有点分辨不明。却见他回过头来,伸手摸摸自己头,又摸摸自己脸,此处可不是在外面,也不知又要作什么计较,王杰希不知是要顺着他摸还是大声抵抗,居然一下子闹不明白这发展,叶修变本加厉,直接把他搂过来。

搂了会儿,竟是叹气,

“果然是我们惹的事,竟累的你下来烦这么一次,唉。”

这口气叹的太心酸了,字里行间的苦涩扑面而来,王杰希被他染到,又是不解,又觉得有点心疼,竟伸手回抱住他。

 

好嘛,你们到底是来干嘛来了?

旁边路过的人简直想掀桌,特商司怎么了特商司了不起嘛!昨天晚上扰人清梦还算了今天还闹到场子里了究竟是要作神马啦!有人管没人管啦!

 

叶修倒先放开了他,脸上又挂起那副嬉皮面孔,好像刚才失态的不是他一般。把王杰希拉到暗处,想了想,还是指给他看,

“那个人,叫陶轩。是嘉世掌门。大眼,我能不能跟你打个商量?若是我把这事摆平,以后再不闹腾。你能瞒下真相来么?”

 

王杰希低头不语,表情十分为难。

 

“没事,我不逼你。你可拒绝。”

 

王杰希咬咬嘴唇,面上没有一点血色,张嘴,想说话,才吐到嘴边,看着那块中草堂的牌子,又吐不出去了。

 

 

13

 

 

两人仿佛没有刚才那言语似的,互相不再提这事。叶修领他到了二楼供上宾休息的地方,找了两个位子坐下,拿出腰牌用手一指,两道黑气冒出,交织成一片薄薄如蝉翼似的镜面,各种计数翻动,跳来跳去,看的王杰希眼花,但他却立即懂了。

皱眉盯了会。

“同上面价钱差不多,下面也使得银子?”

 

“多数,还是这东西算起来方便,到时候会归到我们这里来统一兑换成大衍金丹的数目。”

 

原来特商司最重要在此处,果然若不是有皇室调动,要挪到这么大的数目来去,也确不方便。

王杰希点点头,

“我答应你。”

叶修一愣,眯起眼睛来转头看了他一会儿,皱眉,想说点什么。

倒被他用手挡住了。

“我答应你。只是你得摆平,今后也不能有岔子。”

 

叶修没有接话,手动。

 

“不许再摸我的头!”

王杰希脸一变,

“要摸也是我摸你的!”

伸过手来摸了就走,流氓揩油一样又急又快,在叶修头发抚了抚,烫了似的迅速抽走。

 

“哎呀……妈呀……”

叶修被他的大胆惊呆了。好几百年来只有他调戏别人的份哪儿有别人调戏他,不得不说,好像还挺受用。他刚要再说点什么,那镜面上数字在他眼角一过,两人竟同时有了察觉。

“你看得是五斤么?”

 

“没错。并非缺失。”

原来那中草堂下合和子的数目在方寸间突然往上翻了一翻,增加的数目若非钱财,不会有太多明显的提示,只是数字飞快变化,不加仔细,根本瞧不出来。

但这两人眼色之快,都看见了。

便又是盯了许久,场子几乎要结束,最末时,数字又跳动过一次。

中草堂下,合和子,涨了十斤。

并非如上报来说,少了五斤的数目。

 

王杰希愣住了,叶修却反映飞快。

“一会儿兑换丹丸,并无凭据,乃是按照腰牌对应货物得失来算。如果确是卖了出去两次,那账目上会有多出十斤的记载,而兑换来的金丹数目不符合。账本和腰牌都不会错。自然查不出错误来了。”

 

“这太奇怪了。”

这的确太奇怪了,这是图什么呢?

坑中草堂的银子?那你多坑点呗,十斤合和子,价钱虽不便宜,也实在是贵不到惹人捉急的态度。要么就是戏弄你们好玩咯。

妈的!王杰希十分之火大!谁家熊孩子啊!

 

叶修苦笑笑,手指将镜面翻上去看了看。

无奈点了点,嘉世那边账本涂了一笔,糊里糊涂,报的货品遗失。

王杰希眉尖一跳,要骂出口的话被咽了回去。

 

两人正大眼瞪小眼,一个等解释,一个酝酿开口,忽然一把清脆声音传了过来。

转头,是个貌美女子,估摸妖怪,身形粉粉的婀娜多姿,不是上届下来的灰色功体,但身躯上宝光流动,也没有尾巴耳朵这等累赘,修为高深,眼神犀利,嘴角含三分笑意,朝两人软软一福。

“特商司上大人有礼了,我家主人见公子亲来,有失远迎,还望包涵,正梳妆就要来参拜,让奴家先行伺候接迎。”

 

叶修脸上露出一副卧槽的表情。

“知道了。你先下去。”

 

“着。”

女子朝王杰希投来善意的目光上下打量,退着出了去。

 

“妈的。”

叶修抓了几把头发。

 

“这是什么情况?”

 

“我要说,我也不知道,你信不信?”

 

“我…………信。”

 

“那好我真不知道。”

叶修手一挥,镜面散了。

“不过,下面玩的那勾当我知道了。”

 

“恩?”

 

“是陶轩。他以下界价格从中草堂收来五斤合和子。”

叶修示意他看,

“再在柜中使个手脚,又放回中草堂里。这五斤合和子在中草堂账上被卖了两次,但实际只有一份东西。”

 

王杰希彻底凌乱了,

“他为什么要这么作?”

 

“他在那五斤东西里,种了嘉世气运,东西被卖到下界,停留在下界,再用某些秘法汇聚,让这些嘉世气运可种在下界。如此一来,嘉世中修习下位气的弟子,或可直接从定运珠中汲取鬼气来修炼。”

 

王杰希大惊,

“他,他用这法子,不怕有碍……”

有碍叶修的修为。

叶修持一叶之秋为嘉世首座,占嘉世大部分的气运所在,自然也补入多少气运,若真做到如此,他光化解下位气,就要耗费不知多少修为。简直将叶修作了肉头榨油。

 

叮,一声轻响。

整个冥晏楼仿佛都驾临在寂静里,无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心中涌过一种奇怪感触。

约莫片刻才又回复正常,正在收尾买卖。

 

那粉色侍女已将两人带到了后方内室。

“主人家说,公子可不常来,怎么今次竟然会搅这浑水。或许是想领这位仙子见见下面玩意吧?”

 

叶修不知怎么应对,只能鼻子里哼哼。

 

侍女看他脸色不动,也不好继续说下去。只低头领路。过了两条珠光宝气但鬼气弥漫的走廊,进到一个亮堂的内室里。又是个女子,在珠帘之后隔了几层,衣服穿的繁复,也没有大尾巴从裙裾下伸出来,透出的气息是无害的,王杰希没有感到敌意。

叶修捏了捏他的手定神,自来熟的往一边椅子坐下来。

 

“叶大人有礼,久未见了。”

那女子从帘子下走出来,朝他施了礼。

 

叶修示意她坐,依旧鼻子里朝外哼气。

“许久没来,所以自己来看看。”

 

“是这个道理么。奴家还当,您是下来看望奴家。”

她也看了眼王杰希,酸溜溜的。

卧槽…王杰希抓着叶修的爪子掐了一下…

“莫非这位仙子就是您曾说过的……”

 

“咳。”

叶修咳嗽一声,瞪了她一眼。

 

“抱歉,是奴家失礼了。”

女子看起来跟叶修关系很好,哀怨的默认失恋,

“只是大人您下来一次,怎么说也不好叫您就这么走了。留上一晚,我好通知父王,明日过来商谈。”

 

“不必了。”

叶修说,

“本来就没铺张打算,才没大张旗鼓。”

 

“大人哪里话。就算毁了婚约,情谊也在。我叫人准备房间。这位仙子看来真身修为雄厚,面色不佳,早些歇息。”

女子说完就走。

王杰希脸色更差了,冷汗都流了两滴。

 

叶修脸色也不好,眼珠子转了好几圈,不知作什么打算。

 

“什么婚约?”‘

王杰希也不知为什么,张口问的是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

 

“……”

 

“这腰牌是我弟的,他是特商司总监。这女的看着脑子不行,他那个父王明天要来估计就得穿帮,我们得趁晚上逃回去。”

 

 

14

 

 

整条大梁和柱架全部都是寒晶冰魄直接凝注。

房间里剑气充盈,王杰希走进来的刹那就觉得身上轻松了许多,功体里渐渐返出了色彩,将这个器字诀女体衬得动人了一点。

 

无敌最俊朗拖着下巴盯着他看了会儿,

“大眼。”

 

“阿?”

这么想了半天估计是很重要的问题,王杰希立即凑过去神神秘秘的听他诉说。

 

“你虽然有点大小眼,不过鼻子嘴唇都很端正,略加修饰,穿女装也很好看的。”

这等危险的境地还保有如此不正经的轻松,王杰希用拳头表示了自己内心对叶修的敬佩。

“别,别打脸!”

叶修一脸惶恐,抱头鼠窜,好几百年没玩的这么开心过。

 

你追我逃,绕房间转了两圈,好歹气力不济,不一会儿就倒在地上喘起大气来。

王杰希看着他那张笑的贼兮兮的脸知道被耍,心中十分郁闷,翻了个白眼摊手,

“大神,上去随便怎么玩都可以。我们现在不是该想法子么?”

 

“对啊。我在想。”

叶修顿了顿,

“你有法子么?”

 

我要是一个人的话,当然有几百种法子了……

王杰希嘴上不说,皱眉苦笑,

“我还被你蒙在鼓里,怎么想法子啊。什么你弟什么特商司总监,什么合和子什么赌剑冰魄,你敢跟我事先打个招呼吗?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想什么我就知道。”

 

“啧。”

叶修居然点头,好像自己疏忽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拍拍衣服站起来,走到王杰希身边。

 

“所以……”

所以王杰希就疯了,叶修拖住了他脸,不对。

无敌最俊朗托出了伊诺的脸,嘴唇凑过来,亲上了。

僵硬的唇齿被对方撬开,推过来一团很热的剑气。直接送到他喉咙里,咕嘟,咽了下去。

 

叶修的声音就直接从肚子里传了过来。

——这下我想什么你就知道了。因为下面说话多有不便,这样也少了麻烦。

 

少了麻烦,少了麻烦,少了麻烦!

啪叽,王杰希把叶修推了个大跟头。

整个人像扔到锅里煮过一样,红的就是只熟虾。

他不自觉捂住了自己的嘴,行吧这功体其实是借来的,不过感触分明,哪里有分别。

叶修刚刚亲了他!

还渡了剑气过来!!

这这这这这,

王杰希晕头转向。

 

“哎哟我屁股开花了。”

叶修一边站起来一边捂住臀部,闭上嘴,王杰希肚子里响起了声音。

——你不是提醒我么,那我想着干脆剑气合籍。

 

合,合,合,合,合籍。

合籍!

虽然不过剑气合籍,

叶修啊。

那个叶修!

剑缘千光上面被人一挑七的叶修。

随随便便就这么,合籍?

王杰希正要发作,一声巨大钟响,好像整个下界都被敲的震了起来。

 

叶修收了笑容,身子已经跃了出去。

王杰希追上,那团剑气像元丹一样浮在自己胸口,很暖。

 

“两位上大人莫着急!”

那个侍女不知从何处冒出来,显然是盯着二人。

“照主人家吩咐已安顿下各门派的人,通知他们明日再作兑换。”

 

叶修停下脚步,冷笑一声,

“你们是想扣了五个门派作人质要挟我?”

 

侍女被他冷笑寒得全身发抖,只是觉得这个人功体虽弱小,但身上不知何处透出极其庞大的剑气修为,直接刺破她周身鬼气,戳进妖神元丹。腿一抖,居然直接跪下了。

“奴家,奴家怎么敢。只是主人家吩咐罢了。大人,大人息怒。奴家这就引二位去见主人。”

 

侍女一转头,王杰希便伸出手来扶住叶修,

好叫他不至于因为剑气耗尽,一下子瘫在地上。

 

叶修胳膊一暖,背后好像有了依靠似的,朝他点点头,拿出带下来的一个锦囊,掏出摸索,取出团剑气,啪的捏开,朝那个侍女扔了过去。

她叫也没叫出来,就见剑气刷的张开,把人包在里面,只一下,就捏碎了。

爆出一颗黑色的内丹。

 

 

15

 

 

内室也是间整根梁木都用寒晶冰魄打造的房子。

一男一女分主客而坐。

纱帐相隔,女的面目看不清,声音极其冷淡。

“父王已经启程,明日可到此处。我只是先行而来,作个安排。”

 

男人并不惧怕他,身上泛出功体的色彩,应该是个斗字诀的,指尖在桌子上叩出了清脆的声音。

“公主虽先行,大王也告知过要谨慎从事,如今押了这许多人的动静,却并不知道吧。”

 

“放肆。”

 

“公主息怒。”

男人笑笑。

“我与大王每次相谈都不作铺张,公主此次弄了这么大阵仗出来,又将几个门派的人扣了下。动静惹的不好看,上面必定有争议,若是闹出事来,大王也要怪罪的。趁现在天未黑,速速放了才是。”

 

女人显然有些恼怒,但仿佛忌惮什么东西,虽是气的肩膀抖,但还是不敢骂回去。

两人僵持着,外面响起敲门声,

“主人……”

 

“进来吧。”

方才被叶修一团剑气爆杀的侍女竟活生生拖着衣裙又走了进来,看到男人坐着,眼神里掠过一丝惊讶,但还是定了神,走上高位,朝女人行礼,凑到她耳边说了点什么。

女人听了很是高兴,点头,情绪缓和许多。

挥挥手让侍女退到一边。

“那本宫卖个面子给掌门,几个门派的人便放了。只是我与那特商司的大人有些私事,兑换的金丹明日会差人送到中央道去。”

 

陶轩皱眉不悦,但对女人没有办法,心里冒出许多个主意,只能按时先应。

想了半天,从口袋里掏出一颗金色里面泛着红色的丹丸,光泽诡异,一看就不是好物。

侍女顿了顿,上前用托盘接了,送到女人面前。

 

“这是今次凝好的合和子,已经散到民间。”

 

女人拿起来看了看,递到侍女面前,那侍女只得接过,用两枚葱似的指尖捏住,放到嘴边,吃了下去,不一会儿,她张嘴吐出一团剑气,蠢蠢欲动,就要破窗而出,哪里知道外面是鬼蜮,一经出去,立即被强大的鬼气吞噬,留下中间看不清的一丝细小白烟,陶轩连动指诀,那白烟不升反落,飘飘忽忽就降到地里,扎进黑色的泥土。

 

那女人未在说话,只是站起,拖曳长裙带走侍女,留陶轩一人在这房里。

陶轩也不再掩饰,从怀中掏出一枚灰色的珠子,念动真言,连连催运,才能看到里面模模糊糊冒出嘉世的仙府样子,他皱紧眉寻找叶修影子,只是依稀仿佛察觉出一叶之秋还坐在炼气堂。虽说是松了口气,但不知为什么,心里越加跳动的厉害了。

 

 

……………………

 

 

“啪啪”

两下敲门声响起,只是作个告诉罢了,也不等里面应就被推了开。

女人带着侍女盛气凌人的走进来,一股大房打赏小妾的味道。

 

王杰希站在那里,也不行礼,看了看两人,只是嘴角浮一丝冷笑。

“公主何事?”

 

“叶大人呢?”

 

“身子不适,我正与他双修。”

他伸手指指,果然帐中隐隐露出半个身子,光裸着。

一击完胜,荣公主被窘的满脸通红,眼珠子才往里看过去,就叫王杰希身子挡住了。

“公主,非礼勿视啊。”

 

“叶大人身子没事吧?”

 

“才要双修查探,被公主搅了。”

王杰希摊手,真是非常的,非常的,居然毫无半点羞涩。

这已经合籍的到底不一样。

 

女人被气得有点目眩,又不想认输,咬着嘴唇反而说不出话来,想了半天,跺脚,

“那本宫先告辞了。你留下,伺候两位大人。”

说着让侍女杵在房里明窥,自己转身就走。

 

哒哒哒哒,脚步还是气愤着呢,好不容易走远。

王杰希立即奔到床上,赤身裸体的一具功体,没有神识,躺在那里,周身泛一股剑气包裹撑住,不至于凝缩。

侍女面色不善,额上沁出滴滴汗珠,滚到脸上。

“大眼……”

她伸出白藕般的胳膊,嘴里吐出叶修的言语。

“帮我一下。”

 

 

16

 

 

若非叶修现下满头冷汗脸色潮红牙关紧咬四肢微颤的样子包在这个孱弱的少女体内看着着实叫人心疼,王杰希一定以为这大神又是在逗他玩。

绝壁的。

绝壁是逗他玩呢吧。

两人双唇贴在一起,舌尖纠缠,对面软软的,有股说不出的清香味道。

 

——你用力啊!

叶修在王杰希肚子里教他。

——舌头动起来!

 

知道了啦!

王杰希一头汗,缠住一点点丁香小舌吮到自己嘴里,手掌移到她灵台间,指诀变幻,微弱的剑气从哪里输进去。

便觉得喉头有热热的感觉涌了出来。

 

——快了快了!含住啊!!

叶修头上冷汗像雨一样的下,整个人瘫软了,几乎趴在王杰希身上。

 

咕嘟一下,含着叶修神识的妖丹终于被吸了出来,捂在王杰希嘴里,他急忙把侍女身体一扔,扑到床上嘴对嘴喂进了无敌最俊朗这具功体里面。

嘴巴并的死拢,只好拼命用舌尖顶开,他觉得他舌根都要抽筋了,还得努力的伸进喉咙口,把妖丹推进去。

 

要是,

要是叶修是逗他玩的。

王杰希打定了主意,就算拼了自己的命也要打死他。

 

 

“你想多了啊。”

无敌最俊朗功体醒转,扶着床沿坐起,指甲有点泛白。啪,身体滚在伊诺身上。呼出的气里好像有淡淡的甜香。

“你都答应了上去随便怎么玩了,我也不急着一时吧。”

 

王杰希看他一脸痛苦,觉得心都被揪住了。

“我助你运气,把妖丹吐出来。上面合和子的味道已经有变化。”

这吃货,还真什么都敢往嘴里塞进去。

 

“我听见你心里骂我了。”

妖丹浮在功体灵台里急速旋转,裹着一层诡异的赤红,叶修已剑气相抵,若不是凭着这房间里的布置,早就耗尽修为变人干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还没完全适应过来合籍后的心意相通。

“我身上剑气满溢,王不留行很可能冲破了一半禁制。过不了今晚上。”

 

“我知道。方才听陶轩那里说话,你们几个门派下的人倒是送回去不碍事的。我一会儿出去用特商司的腰牌将银子兑换了大衍金丹扔给那个女的再作打算。”

 

王杰希声音突然拔高。

“你想叫我先回去自己一个人留下看明日陶轩到底搞什么阴谋?”

 

“艾玛……”

叶修也没适应合籍,这层打算可是不想让眼前人知道的。气氛立马僵持了下来,面色都不好看,显然王杰希是不可能扔他一人留下的。

“我说,我被你看的心里扑通扑通直跳是因为合和子的关系吧?”

 

“鬼知道你啊你快给我坐下运气!”

王杰希被他方才那想法气疯了。

“等会我同你一起前去!你敢甩了我单独行动我就把王不留行直接召下来。”

 

这也算是保命的最后计策了。

叶修嘴上不语,还是有了后路可走,到底不觉得虚浮。

方才借侍女妖丹化形夺舍,正撞破了陶轩的买卖,她吞下合和子本也是没办法,一来好像只能如此查验,二来正好也可用自身剑气提炼出里面那分嘉世气运。

 

“唔……”

王杰希没想,又用的老法子吸出了妖丹,只觉得嘴里一片阴寒不说,还有种奇特的甜香,激得他脸上一片潮红。

哇的张口将黑丹吐在了叶修手里。

 

叶修捏住,指诀连打,又从锦囊里取出先前提炼的一叶之秋的剑气混杂,须兀就化成一丝很淡的白色气运,飘飘悠悠要向窗外出去。被一叶之秋的斗气噗一声咬住,团了起来,化作一小颗丹丸。

“陶轩用此方法将嘉世的些微气运种在下界。”

叶修脸上露出一瞬的憎恶,夹杂无奈。

“我现在将他放出去。能收回多少,就收回多少。”

说完扔出了手里的小团斗气,从窗门缝里滚到了外面。

 

王杰希心里都是他传过来的五味杂陈,知道自己说不了什么安慰,只是有些发呆。

才想起来自己没事人一样一天里被叶修亲了一次,然后自己又亲了他两次,脸差点没烧起来。

 

叶修感慨完毕,难得脸上尴尬,挠挠头,

“啧,我忘记说了。”

 

王杰希瞪着他。

 

“算了我还是不说了。”

 

 

17

 

 

陶轩借口出去会了公主后回到屋里,就见嘉王朝下两个弟子同中草堂下正在闲聊。那边霸气雄图蓝溪阁也聊的欢,六道轮回作的买卖不一样,两个人正在查账,虽嘴上不说,心里都焦急开了。他也没必要来传话,只是装模作样凑过去随便说了点什么。

不一会儿,有人来通传兑换,几人都松了口气似的。

陶轩脸上没表情,心里冷笑了下,这女人到底硬不起来,不知又打的什么主意。

走到外面一间大间,见一个持特商司腰牌的仙子,表情淡漠,仿佛瞪着自己,也不知作什么解释。

就每个门派的上去将账本交了,她在腰牌上唤出剑气合算,自会生成一只锦囊,里面就是同数的大衍金丹。

来来去去,这才算是季会完毕,各回各家。

 

陶轩想了想,自己目前只有一人,功体修为差,到底不安全,究竟是留下来明日会面还是告事开溜,还没个定数。

再者,他除最开始与鬼界此人交过面之后,只是传信往来,他心中计算多,自然明白,此次这人前来,绝不是专程见自己的,定有其他事谈。何必凑这个热闹。

只是那什么公主犯傻,搅的翻天覆地,陶轩有点不爽,更想着早早上去,看看叶修究竟是不是安然在嘉世。

他作这事并未支会过叶修,他虽是掌门,持定运珠,但目前嘉世大气运全部积聚在叶修身上,此行绕过他毕竟费了好些手脚。

不过,那苏沐橙不日飞升,叶修为了护她安危,纳入府内。

倒是个极好的人质。

 

“慢着。”

特商司的仙子最后兑完六道轮回的东西,手里捏出一片薄简,

“我想查个人下落,什么价钱?”

 

“哪里敢要大人的?”

六道轮回两个弟子眼看可以回去了,心情都好起来,连连作揖,

“此人原籍?”

 

“都写在这里了。”

王杰希手心其实有点紧张的出汗。

“不要紧,上去了我再来要吧。”

 

“没事没事。”

一个弟子非常殷勤,

“还要等上面的同门来接,正好有空时间,钱是真不敢要,能帮得了大人是再好不过。不过生死有命,或可能没了消息,大人不要介意就是。”

 

“这个我懂的。”

 

“那好,现在就给大人查一下。苏沐……”

 

陶轩听不清楚,仿佛有两个字在耳朵边一闪,心里梆梆跳了起来。

猛的抬头,却见伊诺还是瞪着自己,又不敢多嘴。

肚子里越加的七上八下,不敢动作。同门倒来拉自己了。

“一刻后在中央道边候着,我们走吧。”

嘉王朝下两个小弟子哪里知道陶轩的真实身份,只是陈夜辉介绍过来说是新的账房,便一起下来了,也不怎么客气。

陶轩本乐得不暴露身份,现下被粗暴的拽着就走,真是各种郁闷。

 

无敌最俊朗此时由公主陪着,正身体虚弱的坐在帘子后看下面情景,陶轩那一举一动自然都在他眼里。

王杰希多出来的小动作叶修料到了,两人心意相通,他先前也不是没去轮回打听过下落,王杰希再问一遍,他也不觉得好笑。知道是关心自己,心里反而有点暖意。

一双眼睛全盯着下面伊诺这个功体看着,看的旁边的女人各种纠结。

“叶大人身子好些了么?”

 

“不好。”

叶修冷着一张面孔,

“身子不适,看来还是该早些回去,省的圣上怪罪。”

 

“这……”

女人脸上挂不住了,

“父王专程来见叶大人,明日就要抵达,这……”

 

叶修回头一笑,颜似冰霜。

“难得鬼王摆驾,不如我将家兄一并叫下来叙旧,也省的公主老是纠缠婚约一事罢。”

 

家兄两个字在下面大概是不能提,女人被吓得脸一颤,粉都掉了一地。

眼看着要嘤嘤嘤哭出来,王杰希那里已经收了摊子,飘飘然走到楼上,

“相公,已经兑完了。”

……妈的便宜被你占尽了……

 

“那我们也告辞吧。”

叶修站起来想走,身形还是很潇洒的,不紧不慢,也没打算回头。

 

一步一步跨出冥晏楼,再一步一步往大街上走,扑面的鬼气又将两个人功体冲刷成灰色,隐在街上立即没了踪迹。

叶修突然拉起了王杰希的手,

“跑!”

 

王杰希会意点头,二话没说,两个人撒丫子拼了命的朝城门跑去。

 

 

18

 

 

下界鬼气弥漫,本就灰不溜秋的一片茫茫视野,两具不着颜色的功体在街道上跑的疯狂,就算是个女的背着男的,男的又帮女的提着裙子这种怪异景象,不凑近看也是惹不了眼的。

无敌最俊朗一双胳膊缠着伊诺脖子,身上软绵绵的,手里捏着绊过她两次的大长裙摆,心里其实有点想笑。

 

“敢笑出来杀了你!”

王杰希眼见着城门,仿佛的确是昨日那头狼精站在那里当值。

“你说下界怎么这么麻烦?”

他同叶修心意相通,一些事情自然也不用嘴上解释便明晰了,来不及消化,先跑路要紧。

 

“上面也是这样,勾心斗角权势纷争,好好的修个仙还不太平。大眼你知道嘛,我真的只是想愉快的练练剑而已。”

王杰希大约第一次背人,不得要领,叶修觉得自己被巅得有点头晕,胳膊缠得紧怕她透不过气,只能用脚夹紧了他腰。

样子不太美观。

 

“我懂。你们那掌门确是混蛋了点。”

 

“这事你别再过问了。”

 

“知道,我不是担心你嘛。你现在把自己气运种在下面揽嘉世气运,修为耗费巨大,又值第四届斗剑,不会有影响么?”

 

“不知道,再说吧。我上去自会警告陶轩,你注意下下季合和子数目就行。”

 

哪还想得着合和子呢,现在不一门心思都是怎么洗了你在下界的因果。王杰希撇了撇嘴,才发现这些话自然原封不动能传到叶修心里。脸上就有点挂不住的发烫。

还好背后没再传来调侃,他便也佯装不知道有过此念头。

“他们还没发现?”

 

“没,快了。那个侍女身子我抓了把鬼气凝结,只是妖丹已经破了,也撑不了多久。守卫与冥晏楼生意上不对盘,出了城就没事了。”

 

“会怀疑到你头上嘛?!”

 

“会的吧。”

叶修笑笑,

“反正我拿的是我弟的腰牌。”

 

你还真是坑弟阿……

“我头又疼了,你快给我揉一下。”

王杰希只觉的灵台猛得窜出一股剑气,浓厚纯净,想必是王不留行在肉身里冲破了禁制,一不小心就要撕个口子下来寻他神识,吓得小腹都是一紧。

 

叶修也被吓到,手指立即按在他额上。

两人见城门就在眼前,也不背来背去,一边将人放下一边掏出一枚金丹。

那狼精果然认得他俩,嘴里哼哼,眼睛十分贪婪的盯着王杰希手里看。

“快出去吧,一会钟闭,谁都不能出去了。”

他话落,城里已经响起了钟磬。

 

王杰希知道此时会敲八下,乃是闭城令,门一关,什么公主大王都不能违抗,心下才松了口气。点点头扶住叶修。

“你帮了我这回,我也该帮你。”

 

“知道你偷偷去向六道轮回买消息了。”

叶修笑笑,脸色很苍白,夺舍牵扯因果太多,损耗巨大,妖魂侵蚀神识,又加上吞了粒合和子作的丹药,整个人都不是很好。

 

“我…我想着也许…也许他们能有些。”

 

“六道轮回专理生死后事下落,的确是该去朝他们问才是,我,不知是不想走这捷径,也可能是不能接受吧。”

返本还原投胎转世才会在轮回的明谱上记下这一世的下落。

那些要渡人的门派找陨落的弟子,都要从轮回那里打探经过。

只是对这一世还有执念者,才没有记录。

“我又希望他有新的一世,又不希望他忘了我们。”

叶修对着王杰希笑笑,眉目平淡如水,见不到一丝悲伤,心里却是苦涩难耐的。

“你还没看结果?”

 

“没来得及。”

王杰希拿出轮回给的下落,封在个丹丸里。

两人边说边走,已是步出了城,钟声闭,再没了里面公主侍女大王还是合和子下落不明的纷争,王杰希虽对下界不熟,方向感却还有记性。

“这里离我当初掉下发现君莫笑的地方不远,就在那边林子里,过去看看吧?”

他走过去牵住叶修的手,将那个丹丸塞在他手里。

“是我多事了,你看吧。”

 

“哪里。”

叶修摸了摸王杰希的头。

“大眼你对我真好。沐橙之外你是第一个。”

 

“多少人哭着喊着想对你好呢,掏心掏肺的,你要么?”

 

叶修一愣,仔仔细细的考虑了下,摇头,

“不要。我就喜欢大小眼。”

 

“滚你的……”

 

 

19

 

 

若是一开始就知道了下落,可能也不会这么许久来的牵挂和念之不去。

若是有这个勇气去看一下结果,自然也没有那些寻找的欣喜和一点点摸索过来的惊奇。

 

王杰希走在前面,凭着记忆力在树林里东窜西窜,偶尔停下端详石块,生怕引错了路。

叶修跟在他后面很安心,手里捏着那枚有苏沐秋下落的丹丸,竟突然生出了一丝迷茫。

这个下落,找到了又如何呢?

修仙之人,若对尘世有所牵挂,三魂七魄不去,自然不会转世。

若他非转世投胎,这么长的时间里,为何又不曾找过他或者苏沐橙。

就是这种被人忘记的感觉,被人留下,被舍弃的感觉,他不能接受,他不想接受。

 

叶修忽然撑住树干,觉得胸口燥郁难当,口角腥甜,竟泊泊吐出了鲜血。

 

“是这里……”

王杰希回过头来就看见叶修扶着树在呕血,整座功体身上泛出热气,神识半是清醒半是模糊,吓得抱紧了人在地上坐下。

 

“我没事。”

叶修虽然身子虚弱,但毕竟修为高深,也不知是鬼气还是合和子的关系,差点走火入魔。

“陶轩在嘉世关了炼气堂,一叶之秋直接回了肉身。剑气上涌,差点被他撕破界边。”

 

王杰希大骇,一双手按在叶修额头上,效仿他给自己趋避剑气,也不知有用没用。

“我当时就是掉在这里,君莫笑是在这块石头下面发现的。”

他手指了指树边一块黑色原石,看不出什么异样。

 

叶修摇摇头,撑起来爬过去,整个身体完全不由自己意志。拨弄开石头,并未发现什么东西。

 

“我发现他的时候也就是一小团不成形的剑气,走过的时候直接吸到了我功体上面。我带下来了,你要不要……”

 

叶修才要说话,额间一阵剧痛,好像里面有东西要撕开身体窜出来一样,忍不住皱起了眉尖。

陶轩不但关闭了炼气堂,还催动定运珠调动了大量气运,必定是看自己不在已经起了疑心。那一叶之秋与神识相合越发焦急,只觉得好像有大锤要把自己打回去。

 

“你,你没事吧。”

王杰希急的团团转。

“我把君莫笑拿出来吧。”

他指诀一动,还未成形的君莫笑跳了出来,被下界鬼气侵袭,缩成毛茸茸的一团,微微抖动,可怜巴巴的攀在王杰希的手上不肯动。

“去。”

王杰希想把他塞回原先发现的地方,或许能找到些当时的线索。

他不肯,粘在掌心跳了好几下。

 

叶修伸出手摸他,他稍微舒展开一点,或许是熟悉的剑气,君莫笑放松了功体,从王杰希的掌心挪到了叶修掌心。

“沐秋……”

君莫笑不明所以,扭来扭去。

“沐秋……”

叶修啪嗒一声碾碎了丹丸,里面是一张写着苏沐秋三魂七魄下落的纸条,或许转世投胎,重是一世,过个普通人的日子。或许依旧飘荡在世间,却再不相见。

 

咳一声,

君莫笑功体上开出了一朵鲜艳的血花,他吓的立即跳回王杰希身上,钻在他胸口摇晃起来。不成形的剑气像软软的绒毛,挠得王杰希身上痒痒。

 

“回去吧。”

叶修擦干了嘴边的血迹,平淡的拉住了王杰希的手。

 

“你不是……”

 

叶修张嘴,不知说的什么,王杰希根本听不清楚。

王杰希张嘴,只吐出了一个字,叶修也没有听见。

头顶上巨大的黑气弥漫盘旋开来。

整个鬼界上空像被人凿开无数个洞一样,刷刷刷一条一条如中央界道一般的隧道开了出来。

恰好打在了两人身上。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