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林方] 妙者仁心 53 -END-

有楚沐,双鬼,双花

…………

53

 

 

 

这个世上其实并不公平,不是付出多少就有多少回报。对方的当场死亡让先前所有一切都成了无人所知的秘密,而那些腐烂的丑恶也俱被埋葬。

崔立因过失杀人入狱,百口莫辩,不能说得更多,这个事实也不足以叫他勒索陶轩,只不过应承了出狱后再给他找个好归宿。

 

不会有人知道,他作了什么,若说他有良心,或许他还会自责,但恶人作恶时,从不扪心自问,只是图那一时爽快,即便后悔不已,再来一遍,也还是会那般为恶。

 

 

张佳乐在孙哲平出国以前见过他一面,孙家父母对他客气,也未阻止,只因为他们知道,他是来同孙哲平‘划清界限’。

 

“随便你怎么想,做出这个决定的却是我。”

张佳乐笑的很浅薄,一边替孙哲平削苹果。

“就算是你父母逼迫,可说出这句话的人是我,我能控制自己的嘴,也能控制自己的心。对不起大孙,我们分手吧。”

 

孙哲平很淡定的啃着苹果。

“张佳乐你是因为我残废了吧?”

他整个左肩都包在厚重的纱布里。

 

“对,这些日子来跟你的争执,我也觉的很累,没有你在,我也能带着百花好好的走下去。”

 

“听你这么说。”

孙哲平点点头。

“我就放心了。我知道了,你走吧,张佳乐。”

 

“那你答应我阿。”

张佳乐别过头去擦了一下脸。

“我们分手!答应我!”

 

“我知道了。”

孙哲平又重复了一遍。

“你出去吧。”

 

 

 

陶轩因崔立这个猪队友所累,生怕政绩动荡,于是某一天突然拍脑袋在会议上严肃的提出全方位贴心式服务,一切以患者利益为主的理念,因粉饰极佳,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随之而来的,却是医患一面倒的关系弊病,权威性科学性求真性变得一文不值荡然无存。

万事万物均需有度,无需的所取所出,终要打破平衡。

 

 

“现在外面流行一句话,叫想发财,找医院。”

方锐坐在林敬言腿间让他给自己擦头发,一边拿着小本子写写画画。

 

“什么意思?”

 

“张律师你知道,你说。”

 

张佳乐疲倦的躺在一边的沙发上翻了个身,皱了皱眉拿起一个枕头丢向方锐。

“别吵,我明早上还有一场大战。那帮医闹妈的脸皮城墙砌的,前天还是三院一个老太的儿子呢,嚎的那叫一个凄惨阿,今儿他妈就成传染病医院另一个老太的儿子了。尼玛居然还上来跟我打招呼我操他妈$#$%^%$^,可惜现在形势不如人,去了也只能陪笑当孙子。表里不一我现在都习惯了,老林,再下去我肯定要得精神病。”

 

“那不怕,我明儿留个床位给您。”

张佳乐同孙哲平分手约有半年左右,其他适应尚可,却唯独不敢回家,面对那间拥有两人无数回忆的房子,他会整夜整夜睡不着觉。于是他便蜗居在林敬言家里,时不时同方锐打打嘴仗缓解情绪,日子还算过的去。方锐头也不抬的跟他互损着,张佳乐说了会儿就意识朦胧几乎要睡过去,于是方锐扔了本子站起来去推他。

“张律师回床上睡,感冒药都给你吃光了你也不补货。”

 

“……别闹……”

 

“张律师?”

 

“别,让我眯会。”

 

“张佳乐。”

林敬言去洗手间挂毛巾,方锐便单身抗起沙发上的人坨。

 

“……讨不讨厌你孙哲平……”

方锐咚一声松了手,一瞬间的寂静,两个人都僵在那里。

“我,回房睡。”

张佳乐醒了十成十,扶着扶手摇摇晃晃站起来。

 

“额,额,好,好。”

 

气氛真是尴尬到顶点,张佳乐深吸口气,随便指着桌子上方锐的小画本。

“自创新款?”

 

“对对对。”

方锐借着他看不到的角度对着走出来的林敬言作出个无力扶额的表情。

“还,还得奖了,周六晚新季有抽奖还有优惠,那个,要不?”

妈的真是横竖都不好,方锐扁着嘴,不知道要怎么说话。

 

“周六晚上没事去放松一下呗乐乐?”

林敬言口气轻松,什么都没发生过似得,凭着两人关系,他有资格说话,故以这天神降临般的救场方锐真是忍不住要给他男人跪下。

“多叫些人吧,凑个热闹,大家好久没聚过了。”

 

张佳乐背对着两个人,也不知想些什么,过好久终于摸摸脑袋,含糊应道。

“行啊,那……去呗。”

 

 

——周六晚上新季介绍,加上哥的新款饮料上市,姐妹们聚一聚吧!

[图片]

 

冷暗雷:捧场[拍手][拍手]

风城烟雨:哟,楼上的居然露面作广告,那必须来阿,好久没聚了是不是宝贝?@沐雨橙风

鬼刻:[点头][哈哈][拇指]我要无酒精的!

风梳烟沐回复风城烟雨:心肝那我今晚上加个班,这样就有空了。

鸾辂音尘:带我一个啊老公。

冷暗雷回复鸾辂音尘:戴法医你好^^,我下午会碰见肖科长,也会邀请他的。

鸾辂音尘回复冷暗雷:……求放过……

逢山鬼泣:@鬼刻,周六下午开完会我来接你。

浅花迷人:噢。

索克萨尔:我来不了[扁嘴]

风城烟雨回复索克萨尔:[摸头]

 

…………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方锐兑着酒,整个人散发出一股这样的意味,相同的场子,连追光灯的彩片都跟几年前荡的是一个频率,这晚上不吵,音乐都是缓慢的抒情,四下里不用扯着嗓子交流,附在耳边就能听到唇齿间轻轻的回复。

 

第一口流水滑淌,清澈微香,

第二口寂静缓慢,绵延悠长。

第三口温润沉稳,第四口醇厚激昂。

 

无数个瓶子在方锐手里翻滚来去,那掌指间灵巧的动作惹人眼花,想泡他的人可不在少数,知难而退也就罢了,少不了见得有个护花使者后乖乖离开是好的,不自量力想站在他身旁,不免有幸见识见识林敬言的斯文下还包裹着其他。

浓厚不去的爱意,占有也好,霸道也罢。

若非死亡不能打败,再无人可以分开他俩。

 

“时间到了?”

 

“恩。”

 

卡座里苏沐橙楚云秀吴羽策李轩,戴妍琦夹着张佳乐。

音乐和着灯光渐暗,最后只余闪烁的顶灯,天幕一如星夜眨眼,几乎所有人都陷入这刻意制造的沉静。

 

呼的一声,蓝橙色的火花从吧台亮起,一簇一簇,微弱的织起一片光带,整个舞池被温暖的颜色包裹,追光灯照下来,一杯颜色美丽的酒慢慢浮出。

 

方锐躲在吧台下面对这样的嘘头无感,然而那一串串远近交织的火苗却点燃了他心里某处柔软。经理走出来BLABLA将本季度的节目安排介绍了一通,最后提起酒和新菜单,方锐突然从底下跃出来,捅捅经理的手。

“始。这酒叫开始。”

 

“……可不敢少了前面那个字。”

经理擦了把汗。

“开始!!!”

 

灯光开始无序的辗转,越来越快,鼓点一样的节奏由轻渐重,停下,慕然照在了林敬言那桌。

掌声起哄唏嘘声中方锐笑着把酒端过去,脸上挂着营业性笑容。

“大家懂阿。今晚上免单,随便玩!哥也操作一次黑箱了嘿嘿嘿。”

 

酒色澄澈,各有不同。

戴妍琦的调了红樱桃糖浆,液体中透出淡粉。

楚云秀和苏沐橙的加了朗姆,后味甘醇。

吴羽策要的无酒精,用了苹果汁。

李轩中规中矩不加修改,还是金酒作底。

张佳乐托着腮帮子心不在焉,或是心事太重,抛开那些烦琐不如一醉了事,便让伏特加担此重任。

 

然而不管如何,均是‘开始’。带着迷死人的熏然,赶走上一刻的结束。

 

林敬言纳闷的见到自己面前空荡荡,询问的看着方锐,方锐咧嘴一笑,将盘子夹在肘间,双手扣了个爱心,比了比自己。林敬言朝他会心一笑,伸手摸了一把方锐的头,温暖的手掌触在温热的额头,肌肤交接一刻,相同的感触良多。

“来,大家干杯。”

林敬言举起白开水,水中望去,印出方锐,这便是他的开始,万变不离其中的本质。

 

每个人都举起自己颜色各异的杯子。

“干杯!”

 

致敬开始。

致敬结束。

致敬生命灿烂,渺小而又多姿。

致敬生活绚丽,跌宕起伏。

致敬黑暗和光明交替,致敬痛苦并快乐相依。

致敬一切走到如今的所见所感。

致敬今后将要继续走下去的依靠相陪。

 

当相信幸福,才有想要获得幸福。

当相信可以幸福,才会有拼命追寻的动力。

当伸出手,才会发现,幸福离你并不远,咫尺之间,只需牢牢握住。

 

…………

有番外,关于方锐父母和林敬言到底谈了啥的。

然后应该还会有一个所有之后的。

不过后天可能来不及。

本文至此完结,感谢追文的各位,鞠躬。

评论(57)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