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楼秋/双叶] 莫比乌斯 28-29

私设多,不适右上角。

28

 

 

孙哲平回的地址是家炸酱面馆,缩在小胡同里,统共那么几张桌椅板凳,进进出出人都要挨着人,他一边悠闲的拌着面条一边看新闻联播,钟鈅从门缝人缝里挤了进来。

“哟呵,大孙,挺会吃的哪。这家,味儿特正。”

 

“来一碗?”

 

“不行,刚吃饱,一会儿想去哪玩儿?”

 

“随便逛逛。”

 

“这次算回来了?”

 

“不算吧,第二阶段复健结束,实在受不了,回来透口气儿,洋玩意儿吃的太糟心,那些个什么营养餐运动餐的。”

孙哲平吞下一大口面条,朝钟鈅笑笑。

两人交情可算是个传奇,钟鈅被他哥发配到国外那阵子,在唐人街一家中餐馆为了最后碗炸酱面差点结拜成兄弟。最后一人半碗搂着脖子边吃边聊,就成了过命的交情了。

大孙兄弟人实诚,话不多,有钱有涵养,显然跟钟少爷处的圈子离差不多,只知道是因为手受伤在国外疗养的。

若不是那段日子有孙哲平这兄弟陪衬,钟鈅指不定在国外能得上抑郁症。

他早前先一步回来,只当是孙哲平半年后复建完全才能回家,谁知道这小子为了碗面就偷溜回来了,也有点哭笑不得。

“家里人不知道,然后回去最后一阶段复健,估摸着圣诞前能回来了。”

 

“有地儿住没有?住我那去。”

 

“有,明儿还要去一次昆明。”

 

钟鈅听着行程,嘴上唏嘘。

“胳膊没好透别到处乱跑啊。”

 

“知道。是兄弟的才跟你说呢。”

 

“唉我这正好有解闷儿的,我给你找点儿,你哪天回去我送你?”

 

“估计从昆明直接走吧。”

 

“这样啊。”

钟鈅想了想,开始挠头,掏出手机下意识拨给楼管宁,忽然手忙脚乱按了,脾气上来,又拨了过去。

“老楼你那有什么好装备的账号没有,我要两个。”

 

叽里呱啦说了一通,孙哲平静静听着,面条居然不自觉从筷子间掉了下去。

 

“上次看你玩荣耀,我这正办了个俱乐部,一会儿腾点好的给你带去玩玩。大孙我看你技术不错,来加入咱们呗?”

 

孙哲平自嘲的一笑,

“看我这老残手的,还是歇歇吧。我就无聊混的随便玩。”

说毕又开始埋头吃面。

 

“没事儿,俩破账号的。”

钟鈅也叫了一碗面。两人面对面吃了起来,仿佛又置身在唐人街,周遭外物是一个世界,人与面又成了个世界,互不侵犯,互不相容。过不一会儿义斩那值班的人送来了好几张账号卡。钟鈅一知半解,只想着楼冠宁玩的应该就是最好的,挑了半天却就一个狂剑,扔给孙哲平。

“再睡一夏,什么名字。”

 

“挺好的。”

孙哲平拿过纸巾擦嘴,看着账号卡的名字有点恍惚。

“谢了啊。”

 

“想哥哥的话甭管多晚,打电话。”

 

 

………………

 

 

叶修叶秋改名字的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特别是在现在这个时段。

多方牵扯,人情来去。可不是几顿饭和几场麻将能解决。那远在鱼米之乡的荣耀大神以为跟联盟主席上下嘴皮子一碰就将事情掀了过去,又怎知背后这盘大棋搅了多少浑水,实则全是利益。

 

那原本好端端已经铺设的路,也竟生生的截断不提。

幸而,不管是荣耀还是电竞,又或是叶修自己,都是可用,而有价值的。

叶秋和楼管宁的机票改了又改,终于还是有机会坐了上去。

 

“你哥跟你长的可真像呐。”

楼冠宁下了飞机就浑身紧张,一路上嘴就没停过,嘚啵的有点烦人。

“我倒是想着要跟他好好打个招呼,现下还是免了,低调点好。其实也没什么关系,让人送不一样,你还亲自来这么一回的。”

 

“来都来了。”

叶秋已经有点心力交瘁,只想着把这件事最后了了。

“你别下车。”

 

楼冠宁应了,就见叶秋出了车,远远的兴欣网吧里晃出来个人影,明明是一张面孔,却完全不一样。楼冠宁有些好笑,内心某些隐秘的奇怪想法散了个尽,再不怕自己以后说不定认错了人,又说不定偶像情节作祟,移情别恋了叶修。

竟对那吊儿郎当的大神打不起一丝兴趣,连崇拜都添了份理智,目光只随着叶秋那身影,从前到后由近及远,盯了个准,眼都不敢眨,好笑的瞧着两人特务接头似的递了个东西,叶秋便匆匆回到了车里,那满面倦容牵动起的心疼下,都不记得叶修是怎么回的网吧。

“走吧,回去啦!”

楼冠宁心里竟升起了一丝放松,仿佛完成了件大事,连本想着给文客北带的签名,都抛到九霄云外,只伸手碰了碰叶秋的手指,不免就出奇的安定。

 

“唉,我们俩长得像么?”

叶秋笑笑,手指勾着他。

 

“不像。”

 

“稀奇,第一次听人这么说。”

 

 

29(脑洞太大,幼稚阴谋论)

 

 

万里挑一过独木桥的意义在陈果一干人等的眼前是能作为职业选手进入职业圈打第十届联盟比赛,这已经够老板娘心里哆嗦了。所以叶秋觉得压根没必要告诉他们,这背后的盘子大的惊天动地,牵一发而动全身,甚至或可能决定了荣耀这个游戏以及电子竞技在国家体育项目中是进化还是打回原形。

 

反正全是叶修的错。从十几年前,他选择离家出走这个奇葩的解决方式的时候开始。

他们叶家上下就得为了这闹心的儿子波澜起伏,直到叶秋从我欠哥哥,我活该的梦魇里走出来。然而他十几年背负债务至今,仿佛心上不压块石头就浑身不舒坦,就缺了原动力,又或者他就是喜欢心里积压着点什么,瞒着点什么,日子过起来才能充斥着隐秘而无法言说的刺激体会。

 

这可让楼冠宁着实受宠若惊,打着游戏搂着老婆,日子乐的能上天翻俩跟头去。楼冠宁天真而美好的将叶秋那带着一点点歉意的顺从和温柔当成了真爱的表现。

毕竟比起当年的文客北和邹云海的破事,叶秋干净又纯真的毫无一点点劣迹的过去和反复的可能,他也自然而然的认为自己在向一条互相补完白头偕老的康庄大道前进而努力,拼着这份波澜澎湃,义斩在开头的几场比赛里成绩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干劲满满。

楼冠宁这重生一般的精神状态也让他那几个发小从内心由衷的感谢叶秋。

 

以致于当叶家的大秘密横空出世,都不约而同的表示出了满不在乎的理解和同情。

这份理解和同情让叶秋在给他哥合法重拾身份上可是帮了个大忙。

叶家出国有为的小儿子其实是十年前离家出走去打网游的不孝子。

为了力挺儿子的游戏,老子使出浑身解数长揽大权推出新规。

只不过有了那一点理解和同情,整件事情就成了另一种光景。

 

兵行险招,在浑水里搅浑水。

如此赤裸裸抛出来虽然不是叶家上下早就计划的节奏。

谁想到,却成了最好的结局。

 

随着足球打黑告一段落,吕家一系被彻底压制,这抗下无数仇恨的叶家终于也不负众望的爆出了家丑,从风口浪尖落幕,退到了无关紧要的地方。

至于那一刻在京中,就哪里也不可能无关紧要的内涵,大家就都心知肚明了。

 

只不过,早先推动好的电子竞技以及荣耀一切外事因为这个原因而停顿了下来。

重新回到了个不尴不尬的位置,却也同时招来了无数眼睛。

大家都知道,一开始将荣耀整成联赛那会儿,叶家还说不上话,不然也不至于为了遮丑,说他去了国外。只是谁也没料到电子竞技的发展势如破竹。

而叶家人自己也料不到,那个混账儿子居然能在那里混成了个呼风唤雨的大神。

 

所以这个十年前离家出走的大儿子能否带着兴欣从挑战赛取得第一把交椅,便赫然成了一种变相体现电子竞技究竟能否被摆上台面的赌博。

毕竟,游戏做不了假,在这个世事都难辨真伪的局势下,电脑反而是公平的了。

他有没有这个本事成为了判断他爹这么多年来推动电子竞技这个行为的标准和考验。

值不值得。

 

这转折和舆论虽是在叶家操控下,但真就成了事实,叶秋他自己反难以接受。

因为,若是他大哥赢了,那他十年前这行为就成了带动新兴体育运动项目了?

而他那间小破阁楼,搞不好还能成为吃苦耐劳的一种新表现?

简直荒谬至极好不好。

 

叶秋回办公室东翻西找把神奇站队的东西又统统理了出来放好,以备不时之需。

他这会儿倒有点不知是想叶修赢还是输的哭笑不得。

反正你作什么都浑身闪光好了吧,命里注定要不平凡,都能引领国家决策了。

 

他在桌子边坐了一会儿,发了会儿呆,情绪缓和了一点。又觉得,其实不关叶修的事,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攒动的。

若当时由着家里人五花大绑将他弄回来,而不是由着他去。又或者一走了之的是自己。现下都不知道是怎样的情形。

 

只是怎样的情形,都不可能改变一个事实。

叶修和叶秋。

血浓于水,远隔万里,割舍不断,也无法如他所想要的那般,超越这段关系的结合。

无法在一起。

 

这样的认识,在最近越加频繁。

只是这频繁是因为叶修终于浮回了水面‘回到’他们身边,还是因为他身边有了一个楼冠宁将他渐渐填满?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