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楼秋/双叶] 莫比乌斯 26

26

楼冠宁将叶母送回了大院,一路上两人再无交流。叶秋平日里开的那辆黑色SUV停在车库里,楼冠宁瞥了一眼,没有说话。

 

“小楼,来吃个便饭吧?”

 

“不不不不用了。我还得去接我妈。”

 

“好。麻烦你了啊。下次有空来家里玩。”

佣人跑出来开门,叶母走进去,楼冠宁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两小时以前叶秋发过来的短信他都没来得及看,跟他说晚上有事回家,或许不回来了。楼冠宁想了想,还是回了短信过去,仿佛隔着叶家大门,他都能听见叶秋手机响起来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想着,他心里竟平静了许多,转头上车准备开出去,楼上窗户开了,叶秋探出身子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表情淡淡的,似乎是有笑意。

 

“进来一起吃饭?”

叶秋招招手。

 

“不了,我要去接我妈。”

 

“妈不是才被你送回来?”

叶秋自顾自嘟囔关窗,故意将声音传了出去。

 

楼冠宁整个人都不好了,仿佛被雷劈焦之后糊固在了地上,木桩一根,插的笔笔直,过一会儿才抬头盯中了漏丝缝的窗门,小声的喊道。

“喂!!晚上回来呗?”

 

叮一声,一个东西闪着银光扔了下来,那钛钢的斩锋合着一串钥匙在空中划出一条闷黑,心惊动魄的掉到了楼冠宁的掌心。

“唉,我好像把钥匙拉在公寓里了,我晚上得回去找找。”

叶秋又开了窗,看着下面的楼冠宁露出一副吃惊的样子。

“我晚上得回来找钥匙,你给我留门阿。”

 

楼冠宁走的时候恨不能把车也开得一蹦一跳的,就差没甩着尾巴在叶秋窗下连转三圈叫一声汪。有了媳妇就忘娘,他接完自己妈火急火燎送回去就准备回公寓。楼母终于爆发了,柳眉倒竖面目严肃抬手指着面前,

“过来,坐下!跟你妈没话说怎么的。”

 

“哪儿跟哪儿阿。”

楼冠宁心不在焉的挪着屁股把自己按在凳子上,一副烫得撩毛的样子,左右不安。

 

“儿子阿。”

楼母揉着眉心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这话我也不知该说不该,你当叶修他妈妈是为了看看你来跟我打场牌的?这事儿没这么简单。”

吕家倒台,拉了一票下水,上面翻天覆地的大换血,楼母本在教育口,这下子隐隐是要升迁的味道,大家都是多年官场上混过来的,心里揣什么主意,也自是清楚。

“孙家这次是站了过来,过去却替吕作了不少事,外事一块都归他们管,正想趁这机会明是交接,暗是靠拢的,叶家本跟这八竿子打不着,我也闹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来插一脚。”

 

楼冠宁虚心受教,低头不语,整个人静了下来。

“妈……”

 

“妈不是不让你们俩处,只是,这些日子来,你也看到了,这家人心思太重,儿子,妈了解你,不是玩心思的人。别陷太深。叶家孩子若是真心对你,也就罢了。若又像小文那样儿……”

 

“知道了妈。”

 

 

楼冠宁开车回家,幸好叶秋还没到,不然真得窝在家门口。他妈不知道的理由,竟被他给猜了个透,孙家曾主管外事留学,那本因在国外的’叶秋’跑到小破网吧里做起了网管,这事没人查自然没人管,有人查起来,绝对是一查一准。叶家本没那么重要,若不是最近枝繁叶茂,树大招起了风,也不至于这样着急忙慌。这个理由即简单又好懂,且也符合逻辑的多,但楼冠宁却一厢情愿,心里告诉自己,叶母今天,就是来见他,更多于同孙家扯上关系的。

自然而然,叶秋也是真心待他,绝不是像文客北那般,将他当做个温暖的备胎。

 

他这么想着安慰着,随着手机嘟嘟嘟响起,觉得自己真是幼稚又可笑。

 

“钟鈅?”

 

“老楼!!!老楼!!!!”

钟鈅像见了鬼。

“我,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我现在马上过来找你!!叶秋,叶秋不在吧?!!!”

 

砰砰砰。

叶秋就这么凑巧,在外面敲起了大门。

 

 

评论(5)
热度(39)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