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30

30

 

 

霸图会议室,外面的女职员挤成了一作堆。

 

—让开让我送让我送!!

—走开我的我的!林先生我看上的!

—新来的张律师好可爱啊啊还扎着小辫子好想捏!!

—你们这些喜新厌旧的小妖精!!!最棒的还是韩律师!!凶是凶了点但是有男人味!!!

—别挤我我看不见了!!!

—咖啡!!咖啡要撒了!!!!快让我送进去!!

 

“你们都挤在这里干什么?”

张新杰赫然开门,面无表情看着被迷到七荤八素的女员工,口气平淡。

“咖啡给我吧。”

 

门内韩文清张佳乐正就条款进行讨论,林敬言不管这事,只偶尔听到询问才抬头答话,张新杰噼里啪啦打电脑作记录。

嘀嘀。

张佳乐的手机先响。

他一面指着一处争辩,脸红脖子粗,就凭这份敢于同韩文清叫板的态度,张佳乐也着实够人敬佩。而那猪肝色在看见短信后一瞬即逝,立即成了眉开眼笑。

 

林敬言抬头同张新杰交换一个了然的表情,五官还未收势,另三人短信滴滴滴滴滴滴均是响了起来。林敬言彻底服气,忍不住大笑。

“孙哲平这区别化待遇真是……”

 

张新杰将笔记本一合,对韩文清点头,

“今天先到这里吧?”

 

“行。”

韩文清边站起来扣上西装扣子,眉头皱紧,一丝线都塞不进。

“那叶修那边……”

 

“我我我!!我去会叶不修!!你们去找王杰希!!”

张佳乐伸长手臂摇晃脑袋,幅度太大,百叶窗的缝隙里露出去半点光景,外面的女职员尖叫成一团。

 

 

………………

 

 

一大早就容光焕发的喻文州差点闪瞎了方锐和楚云秀的眼。

这人心情要是好起来,就算不说话,整个人周身也能散发出一股我开心大家也要开心的信息素。

喻文州立即被一边一个架到了小拐角,抵在墙壁上要求老实交代。

 

“喂,吓我一跳你们干什么呢!”

江波涛神色匆匆的路过,眉间蹙紧,表情并不太好。

 

“闹着玩闹着玩。”

方锐放开喻文州。

“还没上班你这么急干什么?”

 

“昨晚上来个急诊拍片,颅脑外伤待查,正是新来的同学值班,手忙脚乱又着急,打错了片子,当脑出血直接送手术室,差了十分钟核对出来跑上去纠正,患者脑袋已经剃秃了,虽说虚惊一场,不过家属意见很大,磨一晚上了,正堵着办公室要会我们家小周呢。”

不知道内情的人不了解让周泽楷去面对家属这件事的严重性,三人脸色都变了。

 

“这找医务科阿!”

 

“啧,找了!”

江波涛一脑门的汗。

“据说刘皓都请假四天了。其他几个人光吃饭不办事,把人家属又直接踢回了咱们这,我都急死了。一会儿门诊就开了,现在门口已经排了队,影响不好也就算了,早上约了好几个检查这不得耽搁了。”

 

“还有十五分钟,我去劝劝那家属呗。”

喻文州看了眼表,开口道。

 

“那怎么行!”

方锐和楚云秀都震惊了,四只眼睛里流露出的都是你还被打上瘾了的表情。

 

“也不至于各个都穷凶极恶的,要是瞎胡闹昨晚上就动手了。家属已经被踢了次皮球,还是早些说开的好。你俩都还没换工作服,我去吧。”

喻文州没再由两人分说,直接朝周泽楷办公室那走去。两个妇人坐在里面,小声说话。见有人来了,一起抬起了头。

 

“您是周主任吧?”

 

“对不起,我不是。”

喻文州微笑,先给两人倒了杯茶。

“我姓喻,本院医务科的,先给两位道歉,院长让我来专门解释这件事。请问两位是患者的?”

 

“我是她姐姐。”

年轻点的女人面上有怒气。

“我们也不是想找事儿,但我弟弟过两天要艺考,形象就是他的命,为这考试他努力了一整年了。虽说没事是最好的,但现在他顶着这个大光头,原本设计好的表演都用不了了。你们可能觉着这是小事儿,但我们……”

 

“不,我不觉着这是小事。”

喻文州轻声打断他。

“他什么时候考试?打算表演什么?头发的部分,我想想,能用假发代替嘛?噢对不起,我还没去见过患者,我可以去看看他嘛?他现在在观察室还是在病房?”

 

楚云秀和方锐五分钟后便见喻文州领着家属出了周泽楷办公室,朝病房大楼走。

不到中午,喻文州化解一桩矛盾的事情小范围的传了开去,未掀波澜。

 

“于是我就被扣了奖金。”

喻文州苦笑着跟来接自己的黄少天吐槽,风衣过长的袖子下,温热的手指甩动的间隙互相交握,小心而隐忍。

“我这把家属都劝消气了,刘皓倒想起这事来了。天大的面子,据说他请假了快一个礼拜,专程为了我这现身,真是倍感荣幸。把我招医务科办公室骂了一下午,我今天一天时间都贡献给医务科不算,还让我明天开始去写检讨。”

 

黄少天伸手拨了拨他头发。

“扣多少了?我赔你。以后工资卡奖金卡都交给你管,想买啥买啥,随便花。”

喻文州被他逗得笑到肚痛,黄少天趁旁边人不多,飞快伸手指替他抹了眼泪。

“这段日子越来越忙,可能没空来等你了。”

 

喻文州顺从的点了下头,片刻沉默的思考。

“你们最近忙的事,跟我们医院有关?”

莫名出现的叶修,突然倒转的言论,院内暗流涌动的气氛,以及刘皓那张苍白的面孔。只是分散在抛物线两边的坐标点而已,连成一条,并非难事。最穿帮的竟是因为那天及时赶来扭转时局的黄少天,然而不管如何,喻文州内心都泛着暖洋洋的欣喜。坚定不移的漠视各种各样的挫折。

“刘皓让我去写检讨是假,看中了我能劝家属的本事,有什么能帮到你的么?”

 

黄少天嘴角牵了牵。

“医务科是专处理纠纷的吧你千万小心。”

 

喻文州不再言语,看黄少天把钱包掏出来,高举上交,又在伸手拿的时候,突然于掌间变魔术似的翻来翻去。两人就着夜色一路打闹,全然无谓走向了何方。

 

竟是那默契的心有灵犀。

“要不,你搬我家住吧?”

 

评论(3)
热度(62)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