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方林]纠缠 23-24

删掉的旧文重发。

私设不适右上角。

感谢喜欢他的太太们.

…………

23

 

 

你的成长,你的老去,他都由不得自己。

他被推动,被左右,被你所不能掌控的命运来操纵。

每经历过一样,你就离你最初的原型越来越远,

最后,塑造成的样子,却一定不是你当初为自己打造的结局。

 

林敬言的价值观带着这么一种无可奈何的伤感,无法改变世界,那就改变自己,不想改变自己,就学会适应世界。

我和你,和他,和所有,都必须隔上一层薄膜。

以防止靠的太近,互相折磨。

 

方锐的靠近的确撕坏了这层屏障。

但是重打精神再次修补好,痛苦和累不说,林敬言还是回到了自己的怀抱。

原本就只有自己,从来也只有自己。

方锐的出尔反尔也好,重新认识也好,他接受,他认可,他也没法再动容。

这是一个曾经伤害过他的人,

所以,

不保证这个人以后是否还会伤害他。

 

这样的自我封闭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林敬言打完电话就瘫坐在机场里几乎不能走路。

他的脑子里十分混乱,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

他好不容易让自己保持住的清醒,原来还是可以随随便便就被人打散。

颤抖,寒冷,恐惧,

以及看不见的今后。

他始终在思考但同时也在规避的问题。

又被重新提到面前,他几乎承受不起,一个人去面对这样的抉择。

 

他的后路呢?

他喜欢设想好的后路。

在现实面前,全部是不堪一击的。

 

等到他反应过来面前的鞋有点熟悉的时候,他似乎已经坐了有半个小时。

 

于是,他也只能站半个多小时,不敢上前,不敢碰他,甚至不敢出声,只能站着看他蜷缩起的背,微微隆起,微微颤抖。

交缠在一起的好看的十指,偶尔,不自觉的磕碰的指甲,发出细小的声响。

 

林敬言猛的抬起头,认出了方锐,下一个动作就是看时间。

“你怎么还没走?”

他瞬间遮掩起自己的虚弱和无助,恢复到平常,根本没有一点犹豫,他不再对方锐开放内里。

“飞机晚点了?”

 

方锐觉得自己几乎要被弹出去,不知道如何回答。

他手足无措的摸了摸脖子,

“我,我不放心你。”

 

“哈?”

林敬言笑起来,目光含了一层滑稽的冰霜。

“走快进去吧。”

他站起来拽着方锐的袖子拖进关,好像刚才没有目送他通过错的是自己一般。一边摇头,一边叹气,幸而此时飞机应该还未开。

“好了别撒娇了,下礼拜还有比赛呢。”

 

“我,我有事想跟你说。”

 

林敬言停了下来,心里闪过一丝恐慌。

他看着方锐,方锐也看着他。

两个人对视着,仿佛目光间就将这事传递来去。

“这点时间,估计是说不清楚了。”

林敬言妥协,更多的是在逃避。

刚才的转变中,方锐已成为了他的后路之一。

后路是不能被破坏的,

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是有所依靠的。

他默认的这场若即若离的关系,

他推开他一点之后,他还是可以把他拉过来的。

 

你看,我是有人爱的。

我是被人爱着的,

我也是值得被爱的。

 

方锐看着林敬言,低下头去,紧紧皱眉。

“我,上周末,呼啸的主场。结束以后我碰见他了。”

 

“能不现在谈吗?”

林敬言的口气十分僵硬。

这段过去深藏在他自己心里,一旦被翻出来,牵动太多,撕心裂肺的疼之后,就是残酷的清醒。

他看着方锐,到最后受不了的是他,还是自己?

 

“老林。”

方锐突然抱住他,不顾人来人往,看着这两个男的动作亲密。

又是那刚学会的欲言又止,用的却还不十分熟练,想压抑住的不舍和心痛全部漏了出来,看在林敬言眼里,这份同情不但毫无价值,更让他心中烦躁不堪。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

 

 

方锐撒完娇玩着誓言游戏,仿佛步入大人世界一般坐上了飞机。

林敬言倒是一直在陪着他玩到最后离去。

也懒得提醒他,大人其实很卑鄙。

 

比如说,他说,你不许去找他。

人家立即就去跟经理要来了林敬言的新手机号码。

 

比如说,他说,他现在跟我在一起。

人家便立即来考验,他们的一起有多稳固。

 

——我离婚了。

那人的声音很平淡,没什么感情。

——跟当时说好的一样吧?反而是你呢,不知道换了几个人,眼光还差的可以。这小朋友很吃你嘛,对我大呼小叫。满可爱的。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师父这几年身体越来越不好,虽然是他赶你出去,但他有时候还会到你房间里坐着,一坐老半天。考虑考虑。反正你也打不了几年是吧?想好是去行政还是研发没有?其实回来也可以。当然,随你的便,看你高兴最好。

明明是被胁迫的感觉,却弄的主动权完全在你手里。

林敬言拿出方锐对比,简直不知要如何形容。

大人的世界。

 

方锐一落地就发来了短信,说是回上林苑的路上,飞机餐不好吃打算一会儿再去吃点别的云云。

好像又跟从前一样了么? 

林敬言坐在车里歪着头看手机屏幕,懒洋洋的回这条短信。

真的与从前一般么?

从前可是没有这层关系在的呢。

没有捅破,没有感情,没有坦诚相向,赤裸相拥。

没有我喜欢你,我会一直陪着你。

都没有,只是暧昧的,一个人享受着隐秘的情愫,一个人享受着无知的幸福。

直到……分别叫你清醒。

你叫嚣着疯狂的抢夺回我来。

把我放在原先,或者是更高的位置。

 

你想过我的感受吗?

你再不济,总也知道。

我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会回到那个位置的吧?

 

那你有否想过。

有比你更早,

更深,

就埋伏在我心里的人呢?

 

念旧如林敬言,心软如林敬言,

爱也好,痛也好,

怎么会轻易忘记过去。

 

 

24

 

 

从未爱过,所以并不知道那样的看着,粘着,占有着,是因为爱。

从未爱过,所以并不知道,他那样看着你,那样在乎你,那样照顾你,那样的温暖,也是因为爱。

从未爱过,不知道爱并不全是幸福,更多的是改变,和磨合。

从未爱过,当一旦爱上,一旦明白,一旦确认,一旦清晰,他是爱的时候,感情是如此澎湃的,不顾一切的,毫无畏惧和阻碍的,释放。

因为,我爱的你,竟然也是爱我的。

 

 

……………………

 

 

霸图主场的全明星,林敬言和张佳乐居然都没选上,新旧交替,在所难免,这两人都是从第二赛季一路走来,看得太多,经历不少,几乎也没了感觉。

失望固然,可是到底,就是这么一回事了,可拼得才去拼,尽全力。

不可拼得,不要浪费心思计较,毫无意义。

 

但一同被挤出去的还有方锐,林敬言知道结果的时候也曾分神。

曾经的第一盗贼,转了气功师,就连全明星都被推出了圈外。

说到底,喜欢角色还是多过选手的。

选手只是幕后,会更替,会老去,而这个角色永远在那里,更强悍,没有止尽,没有终结。

 

方锐表示过遗憾和不满,但还是兴高采烈的来到了Q市。

第一天晚上叶修的GG和一对二起了点小高潮,选手通道里兴欣一群走出来,稍微还是惹人侧目。

 

方锐左顾右盼,脱离了队伍就找林敬言。

 

反正这会儿关系好的都凑成了堆,楚云秀上了兴欣的车,魏琛钻向了蓝雨。

没有战队可言,全部搅在一起。

林敬言在这混乱中同方锐慢慢走远,随随便便聊着天。

 

方锐打了个喷嚏,林敬言解下自己围巾给他系,方锐幸福得笑出满脸花,在有林敬言体温的围巾上各种蹭。

普通的情侣就是这样吧?

林敬言在记忆里搜寻我爱你的同时你也爱着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不是你多一点,就是我多一点,相平衡时几乎没有。

 

方锐脱下一只手套,递给林敬言,

“带上。”

他自己的黄金右手插进了口袋,

“比H市冷多了,干冷,就是容易开裂。”

 

林敬言也不跟他客气,带上,很暖。

 

“带我去你们宿舍看看呗!我瞧见张佳乐跟义斩的人去吃宵夜了。”

 

“当心门卫打残你,深入敌营是很危险的方锐大大。”

 

“你得保护我呀!林敬言大大!”

方锐扬手招了一辆出租,一边用冻僵的黄金右手掏出手机翻看。

“XX路XX号?”

 

“背得挺熟么。”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霸图的房间可不小,标准配置,又是容了两个人,不能说比起呼啸来有差。

方锐顶多视频里看见过一角,眼见实物,还是能从许多摆设看出林敬言的习惯来。

干净整齐,没有乱糟糟的堆放,不喜欢多余。

个人电脑,一些笔记本和书,小零碎,常用药,分门别类,每样东西都有自己的位置,与其他隔开一段距离。

“哈。”

方锐接过热饮料,暖着手,东瞧西瞧,哪里都是新鲜,又都熟悉。

他坐在沙发上,林敬言也坐在沙发上。

 

又聊些有的没的,好像永远有说不完的话语,从游戏说到联盟,从转会说到转型,从呼啸的小吃说道H市的夜市,有一搭没一搭。

方锐说着说着就把头靠在了林敬言的头上,耳朵贴在他的头顶。

两个人只是坐着,空调的吹风口正在上方,暖洋洋的,困顿,迷蒙。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声音渐渐小下去,渐渐消失。

方锐是清醒的,林敬言也是清醒的,

一起享受着下一刻不知道会如何的这一刻的一直。

林敬言是喜欢一直这个字的,他也曾相信一直。

可是,

没有什么东西是会保持这个一直的。

他的手开始发抖,他终于问道,

“方锐,我们,现在这样,好吗?”

 

方锐整个人震了一下,想了许久,他不敢动,只能轻轻的开口,

“好啊。”

 

“就算以后越走越远,现在还要保持这样的关系么?”

 

方锐说不出话来,想说的,先在脑子里停顿过,

停顿过了,才知道,有许多话,说出来比不说要好。

 

“你觉得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多久?”

林敬言抬起头,不再相互依偎,

不再有孰轻孰重,不再觉得你是孩子,

面对面的,平等的,冷静的问他。

 

“我不知道。”

这个回答诚实而真切,也是成熟的。

没有看见过的未来,谁都不好定夺。

不敢将他过分夸耀,

也不能觉得他是多么悲观。

方锐看着林敬言,冷静的摇头,

他仿佛料到过这一刻,所以这一刻的来临,不让他觉得有多么的难以接受。

 

林敬言的大招被预判了,因为了解,因为爱你才去了解。

方锐突然笑笑,眼角挤出了细碎的鱼尾纹,很淡。

他在张佳乐开门的前一刻突然捧住林敬言的脸亲他的额头。

不是嘴唇,是额头。

 

“哟。”

方锐站起来。

“哟?”

 

张佳乐身后站着孙哲平。两人手牵着手。

 

“参观?”

方锐跟孙哲平打招呼。

“我也是。”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不早了,那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

林敬言站起来,表情毫无变化。

他把方锐推出了房间,推出俱乐部。

拦了出租车。

 

方锐的眼神恋恋不舍,那蜻蜓点水一般的亲吻显然不能表达他的感情。

“不送我到酒店么?”

方锐可怜巴巴的央求。

 

“………………”

 

“逗你玩的,你快回去吧。”

方锐把准备上车的林敬言推了出去,手却不愿松开,

 

林敬言看着他,沉默,也不抽回。

 

方锐鼻子一酸,忍住,声音有一点点颤抖,

“老林,你觉得好的话,就好。你觉得不好的话,就,让他好起来。只要,只要你觉得好,我也会觉得好的。就算,没有我在。也……”

也没有关系。

张佳乐的洗发水,根本就不是那个味道。

我知道,

我全部都知道,

学会知道,

才知道,

伴随着知道,有那么多烦恼。

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我是爱你的,

你爱的我,

也是,爱你的。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