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方林] 纠缠 18-19

删掉的旧文重发。

私设不适右上角。

感谢喜欢他的太太们。

…………

18

 

 

林敬言始终是温暖,而安全的。

在林敬言的身边,他无所隐瞒,无所修饰,他是完全的自己,随时随地的舒展四肢,伸开尖刺,他从未想过这些动作。

对林敬言的伤害是多深,打到了他,还不许他躲避,直到有一天,他死去,或者远离。

无论哪种,都永远,永远,不会再回到从前。

方锐所熟悉的,

那种温暖,和安全的距离。

 

 

方锐体会到荒谬这个词的真谛时,真的不知道他居然是如此的奇妙。

林敬言,坐在他对面,手里捏着一盒纸巾。

“不好意思我跟他单独呆会。”

 

“不行。”

那个少年断然拒绝。

“你的手没事吧?”

 

“没啦,你看。”

林敬言把手伸给他随意检查。

“他不会伤我的,真的。”

那少年冷笑了一声,林敬言很无奈,

“真的,他不会,也不敢。”

也没法再伤害。

 

方锐抬起了头,眼睛血红,看着林敬言。

他刚才说的是我?

不是我吧?

不是我是谁?

他突然四下打量,这里是哪里?

普通的二居室,墙壁刷着柔和的奶白,凌乱的堆着各种各样的书籍,方锐惊跳了起来,

这是哪儿?

 

“那好吧,我去看会儿电视。”

少年狠狠瞪了眼方锐,关上了门。

 

两个人的寂静阿。

林敬言瘫坐在沙发上,抬头,仰天叹气,两个人,他与方锐,两个人。

“喝水嘛?”

林敬言熟悉的从沙发边的柜子里摸出一瓶饮料,看了下不对,扔回去重新摸,换了三四次总算拿出了芬达,

“给,你喜欢的。”

他扔过去。

 

方锐说不出话。浑身都不舒服,搓手,抖脚,发颤,只有一双眼珠子,定定看着林敬言。

“他,他是谁?”

 

林敬言皱眉,撇嘴,还是笑了,

“男朋友阿。”

 

方锐咔嘣一声,上下牙齿咬到了一起,吐气,吸气,眨巴着眼睛,

“你手没事吧?”

他忽然一把抓住了林敬言的手。

 

“没事。”

林敬言猛得抽了出来不让他碰,本能反应,很正常。

方锐心里一痛,手足无措。

“跑来看我阿?”

林敬言甩了两下手,说实话,很痛,方锐刚才下了死力,他觉得关节都磨到了一起,偷偷挣扎两下,捏紧,放松,再捏紧,还好,活动无恙。

“那我明天陪你去逛逛,兴欣那里条件没有呼啸的好吧?还住得惯嘛?气功师练得怎么样?”

林敬言淡淡微笑。

 

“你怎么认识他的?”

 

“方锐!”

林敬言打断他,

“这里是他家,你要继续问这个问题,我只能请你回宾馆了。”

 

“我没订宾馆。”

 

“那你过来打算住哪?”

 

“住你那阿。”

 

“我平时跟张佳乐睡一间房,偶尔我住这。”

 

方锐觉得从颈椎开始,一把针被订到了他背上,扎了个千疮百孔。

“算了。”

方锐突然站起来就要走。

 

“你去哪里?”

 

“你管不着!!!!!!!!”

方锐一声大吼,打开门就冲了出去。

 

楼梯间很暗,林敬言在身后追他,方锐越走越快,然后开始跑,漫无目的,在黑暗中,随便找了个方向跑,不停跑,一边跑一边有眼泪滑下来。

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只是心里剧痛,痛得整个人都缩了起来。

 

林敬言还没应付完这个,那个也闹起了脾气。

他觉得头大得不行。就想把他们一脚一个踢开。

 

“我不像他。”

另个人的生气和不要不如方锐一样蓬勃,他的内里其实更多似林敬言般隐忍,他能如此开怀的吐出他的想法,已是一种崩溃的极限。

他看见方锐突然脱门而出,林敬言便追了出来,方锐又揣开大门跑出去,林敬言立即也跑出去。他跟到了楼下门口,发现林敬言到底还是顾虑他的停下来望着他。

“我不像他。”

他对林敬言又说了一遍,

他早知道有方锐这么一个人存在,他也不介意方锐这个人的存在。

前男友,前女友,前随便什么友。

他并不介意去作一个人的影子,

即使只是影子,他也希望能留在林敬言的身边。

然而,

你总以为作为影子的你的本体,是一个很好的存在。

他看上你是因为你有他的一部分。

 

谁想到呢?

他是个连这小区是个环形都看不出来还在绕着跑圈的傻X。

你看上了他哪点?

你又看上了我哪点?

 

“你上去!”

林敬言并不跟他客气,他的温柔早给方锐耗了个干净,

留给别人的,只有一星半点,或者心血来潮了。

“回家等我。”

 

“你还回来嘛?”

那个少年也要哭了。但他极力的在克制自己。

是不像阿,从没人说过他们两相似。

所有的烦恼,都是自己在瞎猜。

 

林敬言心软了,他很会心软,一点点的动容,都能把他打败。

让方锐跑两圈去吧,林敬言上前摸了摸他脸,抱住他。

比自己高几乎半个头的人。

这难以割舍,让人上瘾的被需要感。

林敬言,是喜欢被绑住的。

是喜欢被需要的。

 

谁不喜欢呢。

谁不喜欢被爱呢。

 

“你先上去。”

他无法放任方锐不管。

他只能一个一个处理。

一段一段回忆,

慢慢抹平。

 

谁说你像他?

谁说你不像他?

他只有一个,

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

我是如此爱他,

但我也知道,我不能爱他。

无法得到回报的爱情,

我也不会继续纠缠。

 

林敬言在花坛边找到了方锐,这是个环形的小区,你随便往哪边跑,只要不是正大门,都出不去。

 

方锐低着头,筋疲力尽,瘫坐在地上,眼神涣散,盯着路灯。

 

林敬言朝他伸出手,

“起来吧。”

 

方锐怨恨的看着他,摇了摇头。

 

“你在闹什么别扭?”

林敬言问他。

“方锐大大,你到底在想什么?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到现在,还是不清楚嘛?”

 

“……你……”

方锐张了张嘴,艰难的吐出一个字。

 

“我在这里阿,我还是我,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我不会变的,我只是知道你的态度。我不会再把自己绑住了。你还是可以靠过来,随便多近,照你喜欢的距离,都没有问题。”

林敬言见他不起来,只能自己也坐下在花坛边。

“只是我不可能再是属于你的了,我不会为了你的毫无意义的命令去束缚自己。我们可以仍然是好朋友,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跟我商量,有任何问题我能够帮你的我也一定会帮忙。只是方锐,我的生活是我的生活,你的生活也是你的生活。我不会插手你的,请你也不要插手我的。行不行?”

 

“……好朋友……”

方锐忽然笑了一声。

“……好朋友……”

他撑着站了起来,身体歪歪扭扭的。

 

林敬言怕他跌下去。想要上前扶。

方锐忽然一把抓住他。

这次他没有躲开,只是看着那只手,低下了头,

“放手。”

林敬言平静的说,这样的方锐他是认识的,被他逼迫而神智不清的方锐,曾经做过什么,他也不会忘记。

“放手,方锐。”

他拔高了声音,甚至不介意惊动邻居。

 

方锐并没有放手,他忽然抱住了林敬言。

 

“你不要这样。”

林敬言无法推开他,

“这样是没有意义的。”

推开啊,

推开啊林敬言,

推他啊!

林敬言的两双手都颤抖了起来,

推开,还是抱紧,

推开啊!

推开!

推啊!!!

推啊!!!!

推啊!!!!!

 

“老林,跟我在一起吧。”

方锐思考了半天,沉默了半天,睿智了半天,纠结了半天,他挤出了这样一句话。

 

哈。

哈哈。

哈哈哈。

林敬言反而鼓起勇气,

一把推开了他。

“这样的话,那就连朋友都不要作了。”

 

 

19

 

学会牺牲到底也算是一种长进吧。

牺牲,取舍,欲罢不能,力不从心,所有的想要而无法得到的遗憾。

所有的,不能被意料到的结局。

我教会了你成长。

而你,又给我带来了什么?

 

到底,到最后,你真的,真的,只是个孩子。

 

爱,不爱,深爱,可以爱,不能爱,如何爱。

 

还没有学会爱的时候,

你并未发觉,

这是爱。

 

或者,当你承认他是爱了之后,

你却发觉,

那并不是爱。

 

 

…………………………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我的么?”

方锐从未体会过林敬言的心情,喜欢,不喜欢,只管直愣愣的闯进来。

 

你不把话朝他说清楚,他不会明白,你不把事情帮他处理好,他就不会处理,你不把自己搞的支离破碎扔到他面前,他就不会发现,你为什么流了这么多血?

他的眼里其实从没有容下过你,他的心里有谁,将来会是谁。

林敬言早就学会强迫自己不要再去考虑了。

 

“是你说的阿!”

你亲口说的喜欢我,难道你不想与我在一起嘛?

你看我长大了阿。

我懂的留住你也要付出自己阿。

你为什么要拒绝呢?

你为什么不乐意呢?

你为什么逃走呢?

你为什么生气呢?

都是你承认的。

你是骗子吗?

林敬言你是骗子吗?

方锐简直不相信刚刚他是被推开的,于是他又上前了一步。

 

林敬言向后退了一步,眉头紧锁,先是冷笑,然后大笑。

他倒是想上去一把揪住方锐的领子狠狠抽他几个耳光,但是现在他只感到无力,心好累,

我真的真的,没有义务再去教你任何东西了。

林敬言看着方锐说不出话,

没有答应,

也没有拒绝。

 

方锐拉住了他的手,他也没有再推开,

这让方锐有了一点欣慰,

稍微的一点,他就会得寸进尺。

方锐更近的靠了过来,

“老林……”

他叫他,

“老林……”

 

林敬言看着他,像看一个陌生人。

 

“老林,我不想呆在这里,我们回去吧?”

 

回去?

回哪儿去?

方锐,我们可以回到哪里?

我们又应该回到哪里?

 

林敬言站起来,望向了刚才两人跑出的那间房间。

灯还亮着,为他亮着。

你不来,我不会灭掉的。

林敬言无可抑制,流下了眼泪,

我是爱你的。

我从不否认。

我爱你,我想要与你在一起。

我会因为离开你而感到难过,

我会因为不知道你是否爱我而感到焦虑,

我会因为我那么爱你你却不爱我而感到伤心,

我会告诉自己,你不爱我,我也不要再去爱你。

 

可是,

如果,

你也是爱我的,

那为什么,

为什么要等到,

我忘记了你的时候,

再告诉我呢?

方锐……

 

我们回不去了,

我们哪儿也去不了了,

我们,

我和你,

只能,到此为止了。

 

林敬言默默牵着方锐走出小区,喊了出租车到市区找了间酒店,他趁方锐洗澡的时候打了个电话,

然后便倒在床上。

 

他居然睡着了,

半夜惊醒,

他发现方锐帮他脱了衣服盖了被子,

方锐抓着他的手。

 

林敬言看着那双手,又看了看自己的手。

黑暗里,只有活动的摩擦,才能感受到你看着的东西其实就在这个方向。

 

他陪方锐在Q市逛了两天,同从前一般,毫无变化,方锐没有顾虑的靠过来,吃他吃过的冰淇林和海鲜,他有时候会想到要牵他的手,有时候忘记了,就把他甩在一边。

林敬言看着他,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他一样,

看着他,

微笑,

再微笑,

微笑着,把他送回了兴欣。

 

 

…………

 

 

林敬言开始来者不拒。

只要看得顺眼。

然而,任何想要继续联系下去有可能发展成长久关系的可能,

都被他一一回绝躲避。

 

他玩的很疯。

很放开。

 

他好像变了一个人。

让张佳乐都想出手干预。

 

但他已学会了拒绝所有人,所有温暖,包括自己。

 

借着新角色的磨合和新赛季的开始,

他把方锐的电话设成了屏蔽提醒,自己有空的时候再打回去,

他不再每条必回他的短信,有时候不看都会习惯性删除。

 

他安然的作起了方锐的男朋友。

偶然一次,他心血来潮,也跑到了H市的兴欣。

他也安然的作起了自己。

只要高兴,他可以跟圈子里任何一个有这意思的人睡。

 

他发现,

这比起以前,他想要好好的爱着他的时候,

居然要轻松。

 

方锐,

到底是你不配得到全心全意的爱情?

 

还是我不配得到幸福?

 

——想你啦!

方锐发来一条没有意义的短信。

 

——恩,我也想你。训练才结束,我有点累,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林敬言一边回,一边抽出自己的皮带,扔到了对面那个陌生男人的脚边。

 

——恩,晚安,老林,最喜欢你啦。

 

哈哈哈哈。

林敬言把手机扔到了枕头边,肆无忌惮的大笑了起来。

 

………………


喜欢BE的话可以当到这里就结束了。

后文私设铺天盖地。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