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方林] 纠缠 5-8

删掉的旧文重发。

私设不适右上角。

看到了以前也点过赞的太太,突然感动到流泪。

…………

5

 

 

这事过后林敬言躲了方锐两天。

说躲就是真的躲的意思。

杳无音讯失踪一般。

 

本来这两天就是休息日,也没有刻意的安排训练,队员几个请假外出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所以没有人注意到林敬言撇下方锐悄悄离开了,

就像一开始没有人注意到林敬言为了多加照顾方锐而一直陪着他一样。

关系都是自然而然的,

不在局中,根本看不清。

 

方锐第三次敲响林敬言房门没有回应才彻底认清了这个事实。

多依赖他阿。

方锐沉闷的低下头,

要说年龄,他也快十九了,也不是没有离家自己独自生活的经历。

 

只是习惯有一个人在你说话以前就知道你想要说什么,在你拿什么东西以前就会先递给你,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容易上瘾。

被人照顾。

被人亲近,

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

太安心了。

 

方锐摇了摇头,回到自己房里,蒙起被子开始继续打游戏。

打得昏天黑地,不知玩到几点,

天黑了

肚子饿了,

也没关系。

以前就是这样的,

林敬言才是突然插进来的那抹温柔而已。

 

所以,

他并未觉得难过,

或者失落。

 

 

……………………

 

 

林敬言回到霸图的时候根本不晚,虽然张新杰是肯定已经睡觉了。

但张佳乐还在同孙哲平视频聊天。

房门一开,张佳乐惊呆了,

“什么情况?”

 

“怎么了?”

 

“没什么老林回来了。好啦你快去睡吧,明天记得准时去复诊阿,亲一下亲一下,拜拜。”

张佳乐对着屏幕里的孙哲平撅了下嘴。

 

林敬言就算看不见,也被他这声音逗乐了,纯零式打法的纯零张佳乐实在挺逗人高兴的。

 

“喂喂,这么早?我以为你要明天才回来的。”

 

“没兴致了。”

林敬言拿了几件衣服准备去洗澡。

“想到百鬼夜行就要开始了,觉得应该调整一下生活节奏,洁身自好为主。”

他一边说一边解衬衫扣子,喉头噎得有些紧,不太舒服。

 

“拉倒吧……你……老……老林……”

张佳乐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举起来的手指很僵硬,略略颤抖,方向是林敬言的后肩,

“你,你……”

 

“怎么?”

林敬言被他看的心里发毛,对着镜子背过身去,

靠,

他心里骂了句,

被方锐扭伤的肩膀好了许久之后又泛出大片的淤青,怪不得他睡觉翻身时觉得有点疼,却没想到看上去这么吓人。

 

“是不是刚刚那个人?!!”

张佳乐跳起来就准备拿手机。

 

“不是不是不是不要激动不要激动。”

林敬言迅速阻止了他,

“旧伤,旧伤。”

 

“没听说过你喜欢这种调调的。”

张佳乐还是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

 

“真的,误会。”

林敬言看他不想妥协的样子,丧气的一屁股坐在了床上,垂下脑袋。

“误会。”

 

“误会?”

张佳乐作为朋友,特别是私下某方面的朋友,真的很让人感动。

 

“是方锐。”

林敬言叹了口气。

“我自找的。不怪他。”

 

张佳乐大怒,

“我早就叫你离他远点了,你他妈的就是不听!你是有毛病嘛你跟直人玩感情?”

他冲过来把林敬言衬衫一把撩了,果然后背上淤青不少。

“我给你涂点药吧,你这样得多久好阿,影响活动了都。”

 

你妹的,你哪有资格说我阿。

算你现在跟孙哲平修成正果了。

林敬言心里嘀咕,嘴上到底是没说出来。

 

“不准抽烟。”

张佳乐把他香烟从嘴里没收了。
“方锐他,他,他强……”

 

“不算吧。”

林敬言苦笑起来,

“这么长时间了,作个了断而已。”

 

 

6

 

 

原本想着总该要碰到面的吧,

百鬼巢穴的活动里因为兴欣那些家伙的搅和,呼啸居然早早的就被打了出去。

 

林敬言几乎没怎么在自己的新视角里正面见到鬼迷神疑,妄论交流两句。

好了的肩膀活动起来不怎么疼痛,也不知是不是该感谢张佳乐同学的药油。

新角色用起来是还挺顺手,装备不够,自然是要拼命花点功夫来打理了。

 

说破了跟方锐的事情后,张佳乐一直挺生气的,

有几次他想直接找过去,也被林敬言阻止了。

 

别阿真的别,就是睡了一次而已,真没什么真的。

林敬言解释的口水都干了。

但每次提到方锐这两个字,也难保一时还是要走神。

 

懒得管你了。

张佳乐最后愤愤的扔出四个字。

 

本来就没让你管阿张妈妈!

林敬言陪了笑脸,心里想,时间会把一切冲淡。

 

 

……………………

 

 

时间会把一切冲淡。

方锐从被子里钻出来的时候居然是被一股香味勾引的。

 

他又不知蒙着被子玩了多久游戏机。

肚子饿了也不在意。

手边有林敬言放着的一些零食,随便拿了吃一点。

 

“你别告诉我,你就这样呆了两天。”

 

这声音即熟悉又陌生,方锐一边嗅着鼻子一边从被子里钻出来。

“队长队长!!你可回来啦!”

他像小狗样甩动乱蓬蓬的头发跳起来扑向了林敬言的食物。

“你跑了两天哪去了,好饿噢,哎呀我最喜欢的香肠炒饭来着。”

方锐就是方锐,

一点没有顾忌,

两天前晚上发生的事情完全没有这股子热气腾腾的香味来的有意义。

他一边往嘴里塞着晶亮的炒饭一边从林敬言手里接过可乐咕嘟咕嘟喝了两大口,满足的喘了口气,才发现林敬言坐得离他隔了一个人的距离。

表情十分复杂。

这……

对了……

方锐想起来了一些事情,

他是我男人。

新男人。

唔,方锐只觉得二氧化碳冲上鼻子。

 

“抱歉。”

林敬言歉意的举起了手,

“抱歉,我,我会尽量离你远点的。是我不好。我还没跟你说谢谢。”

 

“为,为什么呀,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你这两天不在,我可难受了。”

方锐一边朝嘴里扒着饭,一边说话,

不经过大脑的句子,

完全是怎么高兴怎么组织出来的单词。

 

“不,我,我是GAY啊。”

林敬言楞了下,这个小孩,是没有常识还是没有意识?

 

“GAY怎么啦我不歧视GAY阿。”

方锐一边吃饭一边喝可乐觉得睡觉起来有游戏打有饭送到面前的人生真是太满足了。

“队长你不给我送饭我会饿死的阿。你看我都瘦了。”

他朝林敬言举起了胳膊。

 

噗,

林敬言都忍不住笑了。

“好好,那还是像以前一样好不好?”

 

“好的好的!队长最好了。”

方锐忙不迭的答应下来把最后一口饭塞到嘴里,

很多香肠,很多鸡蛋,一咬满嘴肉汁,

他觉得特别舒心。

 

 

7

 

 

“你还是离他远点吧。保持距离的好。”

林敬言回房间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发现QQ在跳动,一个讨论组,荣耀联盟基情四射,张佳乐取的名字,人数少的可怜,群都算不上,只能是讨论组。

当下,只有两人。

林敬言苦笑笑,知道他在说方锐。

 

——我知道的。我会的。

 

“你会个屁,你那性格。”

彼时张佳乐还在百花,孙哲平还没出事。

他有心来寻林敬言的开心,或者更多的是,关照。

“我跟你说,千万!不要!招惹!直男!OK?!”

 

——知道了知道了,我没有招惹他,照顾一下小朋友而已。

林敬言飞快的打着消息,眼前都是方锐刚才捧着炒饭吃得满嘴油花的样子。

开玩笑,根本不是他的菜好吗。

他是个小孩啊。

 

张佳乐鄙视的举起了中指,两个人开始聊其他有的没有的。

“我跟你说啊霸图那个张新杰啊,很像啊,我什么时候去试试他。”

 

——你别乱来好么。

林敬言哭笑不得,刚谁还说不要招惹直男来着的。

 

“什么叫乱来啊,当初你也是我试出来的好吗!”

张佳乐不说还罢,一提这事林敬言就忍不住笑翻,外面响了好几下敲门声他才听到。

 

——你等等我去开门。

林敬言关了讨论组跑出去一看,方锐正在他房门外站着,洗过澡的头发柔顺的贴在脖子上,滴着水珠,头上就顶了快干毛巾,嘴里还叼着苹果,手上自然不忘他的游戏机,一副让人手足无措的样子。

 

“队长队长!”

方锐撒开很痛快的笑容挤进了门,

“我今天跟你睡好不好?”

 

O MY GOD……

林敬言不知道要怎么推脱。

额了半天,只能挤出个好字来。

方锐直接踢了拖鞋就爬上了他的床,那个破游戏机的屏幕里辉映出红红绿绿的光,把个少年的脸色照得明灭不定。

 

“你怎么,想起来跟我,一起,睡?”

林敬言话都讲不利索了。匆匆跟张佳乐说要去洗澡睡觉就关了电脑。

 

“两天没见你想你了呗。”

方锐低头看看,把林敬言的枕头一把拖过来抱在怀里,垫住了下巴。

“呀你用的洗发精好香。”

他嗅了嗅怀里的枕头。

 

林敬言几乎要举手投降,在原地里愣了很久,叹口气,把方锐头上的毛巾扯在手里,

“我帮你擦头发吧。”

他说。

 

“恩!!队长最好了!!”

方锐浑然不决林敬言是看到他头发上的水珠滴湿了自己的床。

“唉队长你跑哪去了呀。”

 

“这个……”

林敬言心里有些反感,他好像没有必要跟方锐报备自己的行程吧。

 

“你不在我好无聊哦,都没人跟我说话,没人带我出去散步。”

方锐乖乖的坐直给林敬言擦头,摸了摸鼻子。

 

 

……………………

 

 

冷暗雷要一手一脚的打造出来,这个专为林敬言准备的角色,他也不会失了自己的诚意,自然是十二分的投入精力去网游里拼杀。

叶修那煞星是够烦,不过既然跟霸气雄图错开了时间,也便不再去计较。

 

当下林敬言没怎么去搭理其他事情,

就连方锐的动向,居然都是七拐八拐让别人问到了头上。

 

一通电竞之家的电话,居然打到了他的新手机,这个号码几乎还没什么人知道。

“喂喂林敬言吗?我是程思嫣,对啊,方锐那条微博你知道嘛?”

 

“什么情况?”

林敬言挂了电话之后只觉得整个人都是空的,脑袋里一片混乱,张佳乐从浴室走出来使劲摇了他半天,他才回过神来。

 

“老林,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

林敬言头一阵痛,心跳全部涌在嘴边,好像立即要奔出喉咙。

他紧紧掐着自己的手机,上面已经有按下的十一位数字,

那是方锐的电话,他就算删掉了,也还是能背出来。

反复的打上去,删掉,继续打上去,又删掉。

林敬言也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

他焦躁的站起来躲到了洗手间,点起烟开始闷头抽。

 

“老林!!”

张佳乐拼命砸门,

“林敬言你出来!”

 

“不要激动。我就是怕呛着你。”

林敬言惊觉马桶里漂浮着一打烟头,

“你,看到微博了?”

 

“看到了。”

张佳乐脸色非常难看,

“我就是怕你想多没有告诉你。”

 

“我就是担心而已。”

 

“没什么好担心的。他也是职业选手。这点决断总要自己处理。”

张佳乐脸板下来的时候是非常吓人的。

“来,把手机给我。你敢打给他试试!”

 

“不行……”

林敬言苦笑着摇摇头,

“我,我放不下他。”

他突然推开张佳乐拿起了包。

“我要去看看他。”

 

“林敬言你傻X吗!!”

 

 

8

 

 

林敬言坐在飞机场上准备买票的最后一刻还是犹豫了,

你去看他,你凭什么去看他呢?

朋友?

昔日队长?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和特别的身份给他依靠让他赶着大半夜的红眼航班从地图的一个角突突突飞到另一边来询问方锐,你现在好不好。

好,或者不好,

与你林敬言又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呢?

 

这个问题在他脑海里浮现出的那一瞬间,林敬言有一种说不出的解脱感,好像从很久以来一直被束缚住的身体被突然放开。

一直以来他将方锐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处理,方锐的喜怒哀乐也作为自己的喜怒哀乐,所以如果方锐要完成什么决定,那也自然要通过他的考虑但是。

但是林敬言,

你真的想太多了,

他不需要你的照顾,

就好像你不需要他一样。

他之所以依靠你,信赖你,缠着你,

只是因为你在那里,

你让他依靠,

让他纠缠,

你毫无保留的敞开自己,请方锐投入这个怀抱。

但其实,你连他究竟喜不喜欢被拥抱的感觉,

你都不知道。

你都是一厢情愿。

 

林敬言最后都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宿舍里的,

他反应过来的时候,

他正在张佳乐的怀里痛哭。

 

张佳乐的怀抱是瘦小的,是他不熟悉的,也并不温暖。

但是没办法,他所想要投靠的那个怀抱,

是他永远无法,投靠的。

 

“就说不要去招惹他。”

张佳乐很贴心的抚摸林敬言的背,替他顺气,他看他痛哭心里也并不高兴。

 

“从来就不是我去招惹他!!”

林敬言突然嘶吼出来,从来没有如此失态的,林敬言。

一直温文尔雅,斯文可亲的林敬言,

连嘶吼,都是沉闷的,

“我从来没有想过去招惹他。是他,他要不停的靠过来。不停的靠过来。”

 

“我懂。”

张佳乐握住他颤抖的拳头,轻轻掰开他的手指,害怕他捏伤了自己,

“我懂的。”

他淡淡的说,

“他们都是这样的。”

你让他靠,他又怎会不靠呢?

你既然给出了温暖,他又为什么要拒绝呢。

 

 

…………………………

 

 

方锐的打法很快就和林敬言有了惊人的相似性,猥琐流。

说出来不怎么好听,林敬言自己并不在意这个叫法,但是也或多或少有一些意识,只是这样的打法与职业的相契度,他也就如此钻研了下来。

 

放在方锐的身上,他却沾沾自喜起来了,

“猥琐怎么了猥琐,猥琐打得你们满地找牙!”

刚结束的比赛赢了,庆祝过后,方锐搭着林敬言的脖子说要散步。

“老林老林咱们可是犯罪组合啊!”

 

“哈,是啊。”

林敬言被他搭得脖子一沉,整个人都蜷缩了起来。

以前还会叫队长,什么时候开始都叫上老林了,不老也被叫老了吧。

林敬言心里不满的反驳了一下,看方锐的眼神还是如当初的第一眼那般宠溺。

 

“唉老林我跟你说。”

方锐把他拖到了一个没人的小巷子里,低下头,脚尖蹭地踢灰,不知怎么尴尬的欲言又止。

 

“方锐大大,想说什么就说呗。”

 

“我看见那个男的来找过你。”

方锐红着脸道出了事实,

“他来后门张望过,正好碰到我,被我赶走了。”

 

“啊?哪个男的?”

林敬言愣住了。

 

“上次那个啊。”

 

“上次?哪个?”

 

“什么哪个!!你以前有几个男人?!!”

方锐的脖子突然粗了起来,嘹亮的叫了一嗓子。

林敬言一吓,眨巴了两下眼睛。

方锐看着他的样子,又特别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鸭爪!买鸭爪碰到那个!!”

 

“哦那个啊。”

林敬言皱皱眉,心里不悦。

“哦没事,要是他再找我,你让他进来就行。”

 

“让他进来?”

方锐愣住了,

“为什么让他进来??”

 

“这个……”

林敬言特别想说,这是我的私事请你别问。到了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他是我亲戚。”

 

“什么?”

方锐怒了,

“他知道你是职业选手他还抓你手指!!不行!我不许你见他!!”

 

林敬言还想反驳,被他最后一句话喊傻了。

 

“别说是你亲戚什么的,要伤害你先问过我再说。”

他一把拉起林敬言的手捏住,温热的手心贴在一起,

“下次碰到他,你可得跟我说,知道了不?”

 

“这……”

林敬言疯了,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觉得心跳涌到了喉咙口。

 

“老林,你听到了没?!”

 

“这。”

林敬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知道了。”

 

“以后要找其他男人的话,也要找我这样的,知道嘛?”

方锐回过头来,朝林敬言露出十分朝气的笑容,他伸出手,刷一下拨乱了林敬言的头发。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