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27

27

 

 

能享受到黄大队长亲自出马抓捕的犯人,一般是这么一个分布。

无期徒刑。占百分之三十。

死刑缓期执行。占百分之三十。

死刑。占百分之三十。

以及当场击毙等等,合占百分之十。

 

黄少天的身手虽然有段时间没有实战,也不可能退步到五招之内卸不了一把菜刀。当然,这五招和之间进行的对话基本没有什么互相关联。

况且,鉴于既往的任务分工明确配置严密,端着狙击枪全套武装也多少限制了一点自由发挥的本能,黄少天至今还未尝试过完全放开的边劝阻边解救人质。

 

因此,这一次,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经验上,他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升华。

这份升华让涕泪横流的小护士在他胸口多趴了五分钟,美妙的五分钟,喻文州和方锐正掐着点的于一片掌声里赶下楼。

 

员警到场,黄少天交接了犯人和凶器。

也顺便交接了吓坏的小姑娘。

喻文州镇定的在不远处帮忙疏散安抚料理患者和围观群众,不经意间四目相视,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脸上微微的红。

 

“你惨了。”

方锐挤到了英雄身边,痛心疾首。

“那画面太美,我简直不敢看。”

 

黄少天脸瞬间变绿,步调显得不正常,他抱着今晚上不会有机会来同喻文州解释的沮丧跟着员警一起去派出所协助案情,以致于手机带着短信的震动都没有让他在意。

 

——别听方锐瞎说,我觉得你刚才,真帅。

 

白提心吊胆了,十八个字符像外星能量一样直接灌注到黄队长的身体里,他怒吼暴走,双拳重重的锤击在了桌子上。

面前的犯人,身边的员警,几乎全部吓尿。

只见的本来歪头搭脑的刑侦队长异形附体,眉目间刹那聚满了勃勃杀气,双目精光四射,五指摊开,嘴角汇集了一丝若有似无发自内心而勉力压抑的诡谲笑容。

“你,你你你,继续,继续,交待。”

作笔录的员警颤抖着捅了捅面前的犯人。

 

“我我我我有,精神病,你们,你们不能抓我。”

 

“不要紧张。”

黄少天拉开椅子坐下,心平气和覆上公事化人畜无害的笑容。

“我们只是想和你好好谈谈……”

咔挞。

近距离声波炫纹音速秒杀大范围无差别攻击毁灭性重型武器开启,特级戒备倒计时。

五,

四,

三,

二,

一。

 

喻文州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终于捞到口时间歇息。他第一反应掏出手机,看到黄少天回过来一个害羞的表情。

好吧,喻文州知道自己笑得有点傻,但是他乐意。

人不能一辈子聪明。难得糊涂,糊涂对谁。

他觉得有股暖意,从心尖慢吞吞的泛出,缓缓流动,铺满全身,那些疲倦也好,失落也好,迷茫也好,无助也好,都被吞噬一空。

他从未有过如此奇特的充实感,明明是独自一人,却仿佛在背后有了庞大的支撑。

他可以信赖,可以依靠,可以交付,并且,害怕失去。

喻文州不由自主的紧紧捏住了手机,他眯起眼半抬头,看着日光灯走神。

他有一丝丝的幸福,他不愿太早承认,生怕只是做梦。

 

“师兄?怀春呐?继续。”

方锐在讨打上的造诣几乎无人能及,他淡定的拿着小火锅和食材,麻利插着接线板拨通手机。

刚才的混乱仿佛发生在另一个世界,事态一旦平息,所有的又重新嵌轨。

哭成泪人的小护士擦干眼泪撸起袖子,又一头扎回输液室,面对长长的名单核对起药品。

 

每个人都有着坚持下去的理由,因为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想要守护的一方净地。

 

“老林老林么么哒!!!恩恩,我没事,文州也没事。没人受伤。我给你削了芒果在冰箱里你记得吃。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恩恩你早点忙完早点回去。”

方锐斜着脖子把丸子豆腐扔到了汤锅里,咕嘟咕嘟,蒸腾出热气。

暖洋洋,香喷喷。

叫人食指大动。

“喂?沐姐?我没事阿,小喻也没事。不怕不怕,真没事。你小心开车阿。”

 

“喂?楚姐?我没事,对,喻文州也没事。恩好我知道啦,拜拜阿。”

 

“喂?擦阿我没事啦人妖吴,喻文州也没事,帮我跟李轩说一声阿。”

 

“喂?哪位阿?谢谢关心阿,我和喻文州医生都没什么事。恩好的,明天?明天我夜休。什么你夜休,我才夜休。我说我夜休,噢噢原来你名字叫叶修,好啦谢谢关心,再见阿。”

 

方锐扔了手机扑过来先连吃三大碗,包心贡丸的汤溅得他舌头一痛。

“嘶,叶修这个名字,怎么有点熟阿?”

 

喻文州淡定的夹了一筷碧绿的菠菜,沾了花生酱送进口中。

“老院长呗,他本名叫叶修。”

 

 

…………

 

 

孙哲平在十分钟内得到消息,三十分钟后,网络上关于市一再次遭受医闹,医疗体制是否健全这个问题,浩浩荡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林敬言坐在他办公室里捧着茶杯,刚跟方锐通完电话让他心里松了口气。

他站起来环顾四周,环境简陋,只有几张桌椅。

孙哲平一边敲电脑一边打手机,又忙活了大约二十分钟,这才长吁口气,闭上眼休息。

 

“好手段。”

林敬言朝他翘大拇指,孙哲平利用关系网和人脉,控制住了舆论走向,将话题引导进了他所想要的地方。

 

“哪里。”

孙哲平淡淡的说,点上根烟,站起来活动筋骨。

“我只是暗示和引导,究竟会变成怎么样的结果,毕竟还是老百姓自己做主。你们心理咨询这套玩的不是最溜。”

 

“唉。我是PTP个人之间,你这可是社会局势间,怎么能比。”

林敬言笑笑,叹了口气。

“冥冥之中有注定吧,幸好我上次给那个人的鉴定结果坚持了主张,这一个月孙子做下来,事情居然就反转了。我也得趁机会为自己作点事吧。大孙,我这宝可押在你身上了。”

 

孙哲平听出了揶揄,哈哈大笑。

“这几年,谢谢你们照顾乐乐。”

 

林敬言耸耸肩。

“你们应该好好谈谈。只是不知道等不等得到这事完,不过这么多年也等下来了。对了我先提醒你一下,老叶他滑头的很,鼻子又灵,要是想溜,他这会该开始计划了。”

 

“知道。”

孙哲平眯起眼。

“他把事推王杰希身上了,还骗走人一研究生,我真是无语了。王杰希到现在没表态,要么是帮我把老叶绑回来作院长,要么就是他自己去作院长,反正我不亏。”

 

“你们……”

林敬言哭笑不得,不知道该给王杰希点赞还是点蜡。

 

评论(6)
热度(58)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