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修仙 21-24

21

 

 

微风拂过,天地都陷入一片寂静之中。

传说中的龙抬头。

以及,

那已经陨落的叶秋。

 

噗……

只见赤光一动,嘉世方向乱作了一团。

 

孙翔突然吐了一大口血气得晕了过去。

一时间整个场子里混乱不堪。

 

那叶修早遁出了人群,竟来到城池里,混在凡人堆间闲晃起来。

左转右转,来到一条卖小吃的巷子,头一抬,便见两女身影走过。

 

“唉。”

叶修叹一口气,

“女大不中留阿。”

他看着苏沐橙,

“我这要怎么跟你哥交待。”

 

“彼此彼此。”

苏沐橙笑意盈盈的回瞪过来,三人在一个卖牛肉面的摊子前坐下。

很是熟悉的叫了几个小菜。

“孙翔被你气吐血了呢。还好后面再无活动,大家七手八脚把他抬轮回里去歇着了。”

 

“心理素质这么差?”

叶修皱皱眉,

“该不会忘川莲仍未补好吧。要真这样,刘皓可算把他害惨了。”

 

“他就心高气傲了一点,坏倒是不坏。我虽然不待见他,不过现在这样下去,嘉世危在旦夕。”

 

叶修不说话了,仿佛在心里作了什么盘算,抬起头来看看苏沐橙又看看楚云秀。

“烟雨可有影响?”

 

“目前尚无。但是虚空和呼啸已经察觉了。只是论实力,嘉世到底做大,也不可能吵上门去。可若任由他如此,浩劫一旦重开,无人可以幸免。”

 

“呵呵。”

叶修居然笑了,

“那刘皓岂会不知,他自己也置身局中无法自拔而已。现在的状况,估计他已经没法收手了。”

 

“这么严重?你的意思是他背后还有人?难道是,陶轩?”

 

 

………………

 

 

“果果,你没事吧……”

 

陈果自见了那一击龙抬头后,整个人都傻掉了,自散场便未说过一句话,任凭唐柔如何逗她,都失了魂魄似得。

 

“果果……”

 

“他真的是叶秋?!”

两人来到歇息的道观,陈果突然清醒,猛的抬头。把唐柔差点吓一跳。

 

“是啊。”

那叶修也正同苏沐橙等分手,回到观里休息。三人在房门口撞见了。叶修竟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你!你!”

陈果指着他,像见鬼一样。

你了好半天,突然,眼泪刷一下流了下来。

 

 

……………………

 

 

一派首座吐血晕厥,这是何等大事。

本届的剑缘千光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精彩。

 

张新杰代表霸图探望孙翔归来,便见韩文清立在房里,眉头紧皱,表情十分愤然。

“那人必是叶秋无误。这么说来他并无陨落。”

 

“未必。”

张新杰将那天蒋游同他说的事说了一遍,君莫笑虽然离奇,但到底修为尚浅,且未飞升,这是不可作假的。

“另外,孙翔吐血,也不完全是急火攻心。他体内剑气略有混浊,还未留意。可能醒来后会知道。”

 

“剑气混浊?嘉世的忘川莲还未修补好?”

韩文清也十分奇怪,

“莫非上次蓝雨打碎的仍是忘川莲台?”

 

“对外自可如此分说,但事实如何,我觉得另有隐情,已派人去打听。只是目前看来,叶秋既然露面,那说明,他并不罢休。”

 

“如此便好。”

韩文清居然笑了。

“我同他二人争斗,还未分出胜负。另外,新杰,你有否觉得王杰希略有古怪。”

 

“有。王杰希昨日比试,功体不全。表面上看,仿佛欲让那弟子取胜,为他立些气运。但好似并不单纯如此。上一次他的先天数衍并未算出叶秋下落,今日叶秋突然现身,他也好像完全置身事外,或许,他早知道叶秋的下落。莫非,传闻是真……?”

 

韩文清想了想,点头,

“或许……”

 

“以叶秋心性,他不会投身微草。王杰希也不会突然撒手不管。那难道,叶秋是想自己开宗立派?”

 

“他有定运珠?”

 

“今日上台与苏沐橙一起的两女,其中一人,身上有定运珠,另一人便是那击败杜明的。”

 

“有趣,事情越发有趣了。”

 

 

…………………………

 

 

“今日气运几乎全聚到你身上。君莫笑已经可以飞升了吧。”

王杰希此时正在房中独自打坐,心里挂念不下,传音过去。

没想就先听到陈果的哭声,待那边说话消停完毕,已不知过了多久。

 

叶修这才回到房里,将君莫笑招出,已是如其人一般大小,那柄白伞变了形态,仿佛平淡无华。

“飞升之后,千机伞还可以提升数个形态。”

他慢慢说道,突然看着自己功体,深入了沉思中。

那心头流过岁月自然也被王杰希看到,当下无法开口相劝,两个人互相静默不语。

 

“……嘉世……”

叶修感慨万千。

“气数已尽。不可挽回。”

 

 

22

 

 

这第三日本该是最为精彩的名仙斗剑。

却被前两日事端一搅,再没有鼎盛气运灌入轮回。

 

那周泽楷无法,江波涛也看开了。只想着早些将本届办完,安安心心准备后面的斗剑。

是以连华丽排场都省了。

直接将莲台一分为二。

一边一十二人,随便介绍后便直接开打。

 

那陈果唐柔却享受了座上宾待遇,在入场时专门由轮回弟子领入了门派的休息室,安排一方角落歇息。见到如此多剑仙半仙,陈果一时很是紧张。

 

“呀,你们来了。”

怕两人窘迫,苏沐橙走过来闲扯。见四下无人,又小声问道,

“他来了没有?”

 

“不知道阿。他说最后一天别浪费,让我们先来的。”

陈果见到偶像各种紧张,连忙摇起头。

 

“那估计是不会来了。”

苏沐橙了解这人心性,撅嘴,倒也在意料之中。

“昨天他这样一闹,你们去外面也要搅乱气运,生怕出些事端,就在这里随便玩吧。那里是霸图,蓝雨,微草,虚空,呼啸,烟雨。一会团战,我无暇接应,你们随便逛,门下半仙的弟子都很友善的。”

 

“恩,谢谢。”

 

“客气什么。”

苏沐橙神秘的眨眨眼,

“以后就是自己人了。”

 

陈果又一激动,只觉的浑身热血沸腾。

昨晚失态虽然丢脸,前因后果又另她惊诧,但决定已下,她也要担起责任。

既然发了大宏愿,自然是要尽力而为的。

 

“两位仙子有礼了。”

后方突然出了一声,回头一看,正是昨日那台上的杜明,今天看起来人倒清爽精神了几分,一派仙风道骨,很是得体,朝两人作了一揖。

“两位的朋友昨日惹了大气运,生怕今日在外面又生乱,我府做主请来此处,望不要见谅。”

杜明看了一下,心中也估摸着昨日那人今天不会现身,周泽楷江波涛一会要上场,这里得由他招呼。

“我带两位仙子……”

 

“不用了,我们自己随便看看吧。”

唐柔不太喜欢由人吩咐,拉住陈果朝杜明一笑。

“你也挺忙,不用在意我们。”

 

“阿这个,那个……”

杜明被她笑的眼前一花,竟不知为何结巴起来,再一看两人已走远,只觉的头脑里昏沉沉的,想好要打听的叶秋下落也扑了个空。

 

“果果,昨晚你们说的事情,我都不太听得懂。正要问你呢。”

两人寻了个僻静点的角落坐下,唐柔捧着脸,

“什么定运珠气运开宗立派的。遭人陷害又是怎么回事?”

 

“你看这里面分了一个个门派。”

陈果安下心来,也捧起了脸,她知道唐柔早晚要问,先前就在想如何与她解释。

“修道之人都想飞升成仙,但成仙不只是资质。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天地间不可无束缚。修为到了,还必须有门派的气运加持,也算有了相应的仙籍落户。这定运珠便是一件可配仙籍,开宗立派的根本。”

 

“你有定运珠,你就可以开宗立派?”

 

“说是这样说啦,有定运珠的人不在少数。但真要成就一个门派,也需要有剑仙的气运加持。定运珠与仙人是相辅相成的。强大如叶秋,独身一人也不可能撑起一个门派。他昨日说这次已结下许多机缘,我也没闹明白,不过反正,你算是与我们拴在一条绳子上了。”

陈果突然笑笑,抬手摸了摸唐柔的脸。

 

唐柔反而高兴起来,眼睛一亮,眸子里红色的剑光一闪。

 

 

……………………

 

 

叶修昨日搅了如此大局,倒也并非一时心血来潮,不过轮回此地再待也无意义,便早先一步回了陈果的道观。

果然那房顶之上已有几道剑气盘旋。

 

两条黑色的暂且不看,

有一条蓝色剑气,他手一招,缓缓落地,居然化成了蓝河的样子,表情十分惊恐,眉目里说不出的不自然,张嘴讲话,有点结巴。

“大,大。额,道友。我,咳。”

他定定心,

“我照你吩咐在门派内搜索,果然有些修为较高的弟子曾购买过嘉世令牌,我已收集起来。”

 

“恩。”

叶修点头,

“个中原因我也不多说了。你快些送过来予我净化。辛苦费嘛,就按照我们说好的算。”

 

“这个……”

蓝河挠挠头,

“好吧,一言为定。可是道友。中草堂和霸气雄图那里。”

 

“咦?他们也有办法化解鬼气?”

叶修倒吃了一惊。

 

“噢不不不,我就是想问,道友也帮他们?”

 

“那当然,这是积大功德的事情。自然要作的。不光是他们,我已放出消息,其他门派自然也会拿来这里的。”

 

蓝河差点吐血,

“这么多令牌!道友你忙的过来吗!!!用剑气炼化鬼气这种活又没有修为!”

 

“这个么,当然啦,所以我也说了,一天只提供一块令牌,你想多要两块,标价很清楚的噢!”

 

“大神!!!”

蓝河几乎晕厥,这人勒索的如此理直气壮,简直是匪夷所思。

“好我知道了,令牌和丹药一会儿就到。”

 

“恩,日落时我会附用法一并送还你们。”

 

蓝河传信的剑光这才消散,发出嗡嗡两声,颇似哭泣。

 

叶修倒也没空下,入了道观内先随便打扫一下,整理出几个气穴,自己坐定,这才又收了两条黑色的剑气下来,自然也是他人的传音。

他在指尖一捏,不一会儿一个人形落地。

 

“咦?怎么是你?”

显然来人不对,叶修很是奇怪。

 

“他们两口子打团战呢,还没下场。老叶还真是你,你真陨落了?现在什么情况?修为怎么样?功体呢?”

对方还挺关心他,语气倒平静,他手一挥,一个黑色功体冒了出来,浮在头顶,左看右看的。

叶修也不避讳,将君莫笑也招了出来,两个功体落地,互相看看,君莫笑打个哈欠找个蒲团坐下,也招呼客人功体落座。

“伞哪,从没见过。你居然每个字诀都修。啧啧,厉害。鬼气还挺浓厚的,最近才下去玩过吧。”

 

“是啊,不然为什么找你们来呢。”

 

“果然是嘉世捅了这个大篓子。自己作死想别人作陪。你陨落也是这个计较吧?”

 

“不全是吧。”

叶修跟对方很熟悉,说话非常轻松。这时蓝溪阁那搜集的令牌正好到。他手一招在其中抓了一块,摊到中间,

“你看看。能用不能。”

他手捏了个极快的指诀,只见那快令牌中间咻的化出一个黑色的洞来,鬼气弥漫,一道七色剑光下去,鬼气被压在了表面冒不出来。

 

“唉我也不是鬼字诀的,我得带回去给那两人看看。”

 

“无妨,你自己先试试。”

 

对方也不客气,指诀一落。一条灰色的剑光钻进七彩剑光之间,铺在黑色鬼气之上,竟好像张开嘴,慢慢吞噬起来,一口一口,缓缓的咀嚼起那团鬼气。

吃得还挺斯文。

 

噗,

不一会儿,灰色剑光把鬼气啃了个干净,

啵,

又吐一团浑浊不堪,颜色杂乱的剑气出来,

“唉可以是可以,不过你看,不能炼化成澄澈的剑气,我自己门派里用不了阿。”

 

叶修见了结果已经眉开眼笑了,

“好好好,能炼就行,这些剑气你们无法用,我可以用。”

只见君莫笑微微一动,小伞一拍,将那团浑浊剑气吸了进去,刷刷,他转了几下伞,嗖嗖嗖,竟将那剑气依颜色字诀分的清清楚楚,凝成一团团,铺在地上。

 

这手功夫把对方看傻了,张大嘴好半天合不上,

“我今天算长见识了。”

 

叶修哈哈大笑,

“客气客气,方锐大大。那咱这生意算谈成了?”

 

“自然算是。”

方锐咧嘴笑笑,

“我立即去跟李轩他们说说。只不过,这都是小事,那大口子开在那里,我们却没办法。”

 

“这个我当然懂。”

叶修朝嘉世府方向望去,

“改朝换代,总得有个清静。”

 

“果然,你是打算开宗立派的。”

方锐点头,

“这件事过,我们呼啸及那虚空自然不会反对。其他几大门派不知何意。”

 

“这就不由你操心了。”

叶修看着一地澄澈的剑气,随便挑了一团,投进那快令牌里。

 

 

23

 

 

名仙团战,风头再怎么被叶修的龙抬头抢走,到底还是打得十分精彩的。

且周泽楷这边获胜,总算是给主办轮回挽回了不少面子。

本届的剑缘千光也勉强圆满结束了。

 

各大门派自然回府,准备后面的斗剑。

 

陈果和唐柔随意逛了逛,才打算回去,就收到叶修七彩剑气的传信,麻烦两人顺道捎人一起。

至于捎什么人,哪里去捎,就没有消息了。

搞得两人正面面相觑,就见已经散掉的莲台下,就要离去的道友们三三两两,突然又不知什么围到了一起。

 

中间的一些人正在争议。

 

“方法是可以!但是做起来根本没有那么简单!”

几个道友围在一起,中间是一个圆光术,里面正演第二日那击精彩的龙抬头,让人印象深刻。

这个圆光周围有一些很细小的分出的剑气,好像也要使出龙抬头,但无论如何凝聚不成。

 

“就是嘛就是嘛!看来那家伙骗人啊。”

 

“骗人倒也不像又不作买卖。就是实在是纸上谈兵。”

 

“唉,就是。要使出那样的剑招,不光是修为上的造诣。”

 

原来是有道友想要模仿龙抬头,作了一个教学版的圆光术,可是经由大家实际凝聚起来,才发现没有这么简单。

剑法交流本也是如此,互相学习,才有进步。

那唐柔也按照教学里试了一下,发现依目前自己的修为,连龙都比较难聚起,更不提抬头,便也不试了。

 

“神仙姐姐?”

两人钻出人群,突然有一个身影截住了陈果。

“啊!真的!太好了,老大让我找到你们。”

 

“啊?”

陈果愣住,仔细看了看面前的青年,也是个道友,面目还很年轻,修为也不怎么精进的样子,却是笑得十分真诚,一脸高兴。

“呀哦!我记得你了,你是,包!!”

 

“贫道包容兴,功体包子入侵,两位好。”

原来是那日在下界有过一面之缘,修混字诀的道友,陈果对他没什么印象,但对方态度很和蔼,看上去也不像坏人。

“对了!老大说以后要叫你老板娘,老板娘你好!这位仙子,哦是昨天上台的仙子哇,好厉害!你好你好!”

唐柔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包子基里哇啦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对了对了我刚找到了那个罗辑,他有点呆头呆脑不肯跟我走,我就把他打晕了扔芥子里了。老板娘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啊?”

 

“什,神马打晕,神马罗辑,神马动身?”

陈果吓得后退一步。

这货好人坏人,打晕?绑架犯吗?

 

“咦,不是老大说要我先找到那个作了龙抬头教学的人,然后找到你们,再一起回道观去么?”

包子也愣住了,满头问号眨巴起眼睛来,他一边说一边取出一条七彩斑斓的剑气,正是叶修传信用的,一捏,里面就传出了叶修神棍一样的声音。

——包子啊,想不想成仙啊?

 

陈果忍不住扶额,突然觉得自己这么快答应他开宗立派这个决定是不是做错了。

 

 

………………

 

 

李轩吴羽策携门下弟子才回府,林敬言和方锐便来登门,本也在意料之中,自然立即开了一处殿堂迎接。

 

按说门派,呼啸和虚空本无什么大交集,只不过林敬言修的混字诀,方锐的窃字诀,李轩二人的鬼字诀,全都是需要下位气辅助修炼的功法。

那方锐和吴羽策又因同期飞升,平日里自然接触甚密。

 

“真的是叶秋那家伙?他到底是没陨落?”

 

“这个有点复杂,他也不对我多说。”

方锐拿出两块令牌。

正是叶修从蓝河那处搜来的流传到普通门派里去的嘉世府令牌。

放在四人中间。

指尖一动,一条银灰色的剑气啪打在令牌上,果然似方才那般,令牌上开了个黑森森的洞。

里面鬼气缭绕,黑得仿佛要将什么都吞下去一般。

 

“好家伙,嘉世这手真是……”

李轩,虚空首座,鬼字诀第一剑仙,随便一看即知道各种利害,也是指尖一点,一道墨黑色剑气也打了过去,就搜的一下吸在洞里,静默片刻,忽然啪啪两声响。

只见两团黑色的鬼气缠斗到了一起,那李轩打出的精妙许多,自然占了上风,剑气组成了一只大手,竟狠狠把那黑色洞捏在一起,捏成一团黑色的丹丸。

掌心又出一蓬黑色火焰,将丹丸一下子锻烤了干净。

 

同一时刻,吴羽策面上大喜,

“叶秋说的一点无错,这鬼气果然是偷自中央界道。这下便还了进去。”

 

林敬言自也不用说什么了,只是微笑点头,毕竟事情有了些起色,还是好的。

 

李轩将另快令牌也炼了,这次却像方锐在陈果道观那般,炼化的丹丸又补出一团浑浊剑气。

“这也被那家伙料中。”

李轩真是哭笑不得,将这团品质不佳的剑气捏在手里,连连摇头。

“这东西他要回去做什么?”

 

“做什么?我跟你们说,他那个功体我简直闻所未闻,武器还是一把伞,他随便一下就可以把这剑气分型净化。大功德啊。”

方锐忍不住拍桌子叫了起来。

 

“所以……”

林敬言突然发声,

“他这是把我们当成……”

 

此言一出,李轩吴羽策都扁起了嘴,一脸说不出的表情,四人互看,突然笑了,

“算了算了。也倒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再者,这份功德自然也有我等一份。”

 

“只不过,如此说来,他先前陨落,那是有大文章了。”

 

吴羽策也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听李迅说,苏沐橙与孙翔不合,不久前已经于楚云秀合籍了。”

 

“楚云秀?!这可是大新闻!”

 

“还不止,王杰希在台上一笑你们记得没?很久以前有个传闻的吧?”

 

“不会吧。”

场中属林敬言年纪最大,吴羽策这话一出,他一边质疑却是皱起了眉头。
“不过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起来,当年第一届剑缘千光正是嘉世主持,叶秋被请上台轮了七次,最后一个与他比试的新秀正是王杰希,他那场剑,斗得却是有点古怪的。”

 

 

………………

 

 

叶修端坐蒲团勤修,君莫笑浮出,已与他人一般大小,两厢对坐,剑气如雾伸起,幻化成了七彩云幕,非常迷蒙。

那君莫笑突然一笑,叶修皱皱眉,叹气,

“又瞎想了什么。”

 

“没啊。”

对面传来的是王杰希的声音。

“就想问问你乔一帆的情况。”

 

“那你现在心理瞎想什么呢?”

真身合籍,双方心意相通,随意一点思绪,自然也会传递过去。

 

“不想就是了。过几天就与蓝雨斗剑,分不出心神。你也别炼太累,君莫笑现在修为神速,不再从我这里引动剑气了。”

 

叶修不理他,又是一道指诀过去,那白伞上彩光盈盈。

“谁说是怕拖了你后腿,哥是要早点飞升。”

 

“飞升还得找我的啊。”

王杰希忍不住笑弯了嘴角。

他倒是想看叶修脸红,不过嘛,此人皮厚,估计红也看不出来吧。

 

 

24

 

 

剑缘千光之后苏沐橙同楚云秀四处游玩,再回嘉世已经是一天之后的事情。

没想到那孙翔居然是才醒转,连她都大吃了一惊。

 

无法,碍于同门的面子硬着头皮探望一下伏与病榻上的首座。

苏沐橙走到门口,竟看到里里外外伺候弟子不下三重,心里更是不爽了起来。

都到这份上了,还他妈这么要排场。

不觉眉目间立即挂上了冰霜。

“让开,我进去看看首座。”

一个弟子才要开口,就被她挥手拦住。

 

“是大师姐啊。”

那弟子见来人是苏沐橙,也不太好阻止。

左右晃了晃脑袋。

“这个我先通传一下。”

 

“什么?通传?”

苏沐橙差点没笑出来。

 

“无妨,进去吧。”

刘皓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见苏沐橙满脸的不乐意,倒不说什么,只是挥挥手让弟子走开。

 

“切……”

苏沐橙白了他个白眼,只想着随便问候两声后去找叶修。

推开门,孙翔正坐在那本是嘉世首座的蒲团上修行,一叶之秋站在他身后,面目早已化成了孙翔的五官,浑身银黑色剑气缭绕,那柄却邪,让苏沐橙也有半刻的分神。

 

“哦。是你啊。”

孙翔见是她,也没多说什么。

随地一指,一个蒲团冒了出来,

“坐吧。”

 

“不坐了。首座身体好些了吧,那我告辞了。”

 

“咳。”

孙翔站了起来,

“好些了。明日与明青斗剑,你上点心。”

 

“哦。”

苏沐橙嘴上随意应。

 

“那日龙抬头,你觉得那道人是叶秋么?”

 

“是的吧。”

苏沐橙突然笑笑,

“龙抬头呢,普天之下可有第二人会使?”

 

孙翔被她噎得又要吐血。

“也好,那省了你牵挂,也省得我去渡他。他修为神速,已经入道,显然也凝练了功体。到底是叶秋。呵呵。他与你联系过没?”

 

“没有。”

苏沐橙睁眼说瞎话,

“我正想找你告假,准备去找他。如果可以,引他重回嘉世。”

 

“可以,待与明青斗剑之后。”

孙翔挥挥手,苏沐橙退了出去,那刘皓守在门口,脸上又是怒气又是幸灾乐祸,不知道想表达个什么意思。

苏沐橙也不与他啰嗦,直接架了剑光就飞出府去。

离了嘉世之外,手掌一翻,放出一条银黑色的剑气。

立即化成很小的一个孙翔。

 

他憋了半天,说了句,

“多谢。”

 

“不客气。”

苏沐橙叹口气,

“你我又无恩怨。这件事,刘皓不能做主,他之后还有别人,你真身既被软禁,我劝你现下只是勤加修炼,不要动声色。”

 

“嘉世的气运集与我身,忘川莲说是修补好,但下一次一定又是碎的那一块。我时刻催动一叶之秋代替忘川莲净气,护住这方城池。那剑缘千光之前我已有些察觉,只是身边弟子似乎都只听刘皓吩咐。”

 

这孙翔也不是笨人,当得一派首座,自然没那么好糊弄。

只是此刻身不由己,居然能体会到一些当时叶秋的心情了。

苏沐橙虽是带了一丝他的化身脱出刘皓禁锢,

但是,现下他又可以去何处呢?

 

 

………………………………

 

 

陈果携唐柔,包子一起回了道观。知道叶修已早一步回来,也不开张了,门是关着的。

推进去一看,竟有个不认识的道友坐着练气。

见他们来了,站起来自我介绍,

“安文逸。阵字诀,功体小手冰凉。几位有礼了。”

 

“包子,还有个人呢?”

叶修仿佛与包子混很熟悉的样子,随意招呼起来。

把陈果看的不知道气好还是笑好。

 

“哦哦哦老大老大!那个罗辑当我骗人,我把他打晕了带回来的。”

 

“啥?”

叶修也吓了一跳。

 

“恩,他修为一般啊,很不经打的。”

包子把手一挥,一个银灰色的洞口出现他面前,噗,一个人被吐了出来。

还好,是睡着的,抱着个枕头在打呼噜。

“喂那我的枕头!”

包子上去照着他头又是一拳,把枕头抢了过来。

 

罗辑遭锤醒,十分惊慌,跳起来,第一反应是抬头看太阳,

“什么时辰了是不是要上朝了。哦不对……”

他摇摇头,

“现在不用上朝了。”

然后才环顾四周,迷茫的眼神最后停留在包子的身上,

“你!”

 

“我!”

 

“你是谁?”

 

陈果看着叶修,表情十分崩溃,

“这都是些什么人?”

 

“你给咱们门派起个什么名字?”

 

“什么啊?”

 

“门派,开宗立派,不能没有名字。”

 

“兴欣吧。”

 

“这个道观的名字?”

 

“对。”

 

“好。这些人都是我兴欣府的根基剑仙。”

叶修表情十分严肃,没有半点玩笑。

 

你一定是在逗我。

陈果的表情组成了这么一句话。

 

“信哥。得永生。”

叶修比出了大拇指。

“待会我再一一介绍。现在有点事情要作。”

他手一指,哗啦啦,大量的嘉世府令牌从空中抖落了出来,几乎淹没了半个道观。

“来来来,见者有份,每个人都拿一点。”

 

 

……………………

 

 

是夜,王杰希听弟子来通报时,不觉摇头苦笑。

江波涛,韩文清,喻文州,李轩,林敬言,楚云秀,肖时钦,邹远,田森、杨聪。

一整个剑缘千光里的名仙排场,纷纷落在他微草府外,真是蓬荜生辉的叫人头痛。

 

没办法,开了大门请几位大神进来呗。

王杰希在大殿里叫人接应好,出去一看,好几张面孔上都带着讪笑。

呵呵,

他也只能装傻。

 

“各位,深夜到访,有何事?”

 

“问卦。”

韩文清很干脆,

“叶秋下落。”

 

“上一次我就没能算出来,估计他颠倒天机。”

王杰希当然没有骗人,上次霸图可是来的张新杰。

 

“也不全是叶秋。”

喻文州笑笑,

“自他陨落后,嘉世那方剑气总有异样,波动到其他门派,误了大家气运。也许其中有些计较,所以想来问问。”

 

你们这一大群人的哪里像是来问气运的样子,王杰希眯着眼睛看喻文州,喻文州也不理他,呵呵笑。

肖时钦便也上前一步,

“所以烦你再算算。”

 

“算什么?”

 

“自然还是叶秋下落。”

 

王杰希歪着头,心想这肯定推脱不掉。突然紧兆丛生,眉间大大一跳。

只听殿外很轻的一声剑光落地,大家都回头看去。

叶修微微笑着走了进来,

“哟,大家伙都在啊。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王杰希看着叶修,

叶修也回看着他。

大家都回头看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脸色不变,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呵呵。”

肖时钦忍不住笑了,

为什么不把小戴带来呢。

 

“呵呵。”

李轩也笑了,把这事情说给李迅听会怎么样呢。

 

“呵呵。”

韩文清居然也笑了,他的笑声让所有遐想都被吓退,

“老叶。别来无恙。”

他快步走了上去,啪一下,拍在了叶修肩膀上。

就这一下,就把君莫笑从灵台给拍了出来。

 

“轻点!”

叶修吃痛,

“没看我还没飞升吗!”

 

这君莫笑浑身剑气涣散,自不成形,收发还需烦神,在场的人哪里有看不懂的。

 

“老叶。”

林敬言皱着眉头。

“所以你到底是陨落了还是没陨落?”

 

“有什么关系么。”

叶修很无所谓的样子,

“反正哥重新回来了。谁有意见的现在就提,免得到时候接手嘉世气运时,再闹幺蛾子。”

评论(4)
热度(92)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