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 修仙 9-12

9

 

 

陈果,叶修五人真身端坐蒲团,闭目入定,神识没入功体中,已投下界,嘉世令牌随着黑色的通道消失成灰烬,不留下一点蛛丝马迹。

唐柔坐在中间,头上冒出一团气,凝成一个极小的女娃,面目与她一般,白藕样的胳膊里端着一枚圆润的珍珠,上缠绕五色剑气,缓慢流转,正是叶修几人功体趋势,稍有不纵,只需唐柔催动定运珠,即可转瞬间将功体神识从下界唤回,返转肉身里,非常玄妙。

 

唐柔手间指诀不停,头顶的小女娃撅着红艳艳的嘴唇一张一吸,那方才作生意的八百枚洞玄金丸,凝血神草,琥珀琉璃花便慢慢被她周身释出的红色剑气煅化,送进功体之中。

 

——明明是火属的,名字里倒带个寒字。

唐柔凝练功体速度之快,让所有人震惊,只有叶修毫无动容,却挑剔起她起名来。

 

——我就觉得她应该叫寒烟柔。

 

叶修眉间突然闪过一丝很淡的绿光,他楞了下。意识到此女命中将有一劫,靠名字来规避到底不妥,若是她今后修为有所大进,自然可逢凶化吉。

 

“况且此女姿势非常。她身上除了剑气还有斗气,另有一气。乃是大吉之人,你不用担心的。”

王杰希房里,乔一帆被一蓬巨大的剑光笼罩住全身,苍白的面孔有了些好转,却仍是不醒,仿佛十分痛苦,时而紧皱眉头。

那王杰希端坐蒲团,闭目打坐,王不留行站在他身后,屹立不动,眉间那朵白光上七彩剑气暴涨,照亮整个房间。

他居然对着空气说起话来,口气里带着的,却是牵挂。

 

“哥不在别想着撬哥墙角,那女孩子没有道心,还不定会有仙缘。”

王不留行张嘴,传出的是目前在下界的叶修的声音。

 

“碰上你就是她的仙缘了。”

王杰希笑起来,

“我不打搅你,说正事。我门下一个入府弟子,用了古怪法子自行开了通道,现在功体和神识都被切断,他与你剑气有缘。若是碰到,就劳你解救了。另外,我觉得你们此行或许有人刻意埋伏,自己多加小心。”

 

“我知道了。”

叶修声音难得沉重起来。

“不与你说,我就要到了。”

 

 

……………………

 

 

“一路上你好像有心事?”

五人落地下界,正投在一个茂林。

最为震撼的乃是一条巨大的黑色光柱直通天地之间,光柱之间有三三两两人形依次有序排队飞过。

逐烟霞回神,才想起来询问。

 

君莫笑笑笑,

“没事”

他转过身看着车前子蓝河和夜渡寒潭。

现下五人都是一般大小的人形,整个人就是灰突突的颜色,虽捏着惯用武器,却使不出半分剑气。

“下界充斥鬼气,除非修炼鬼字诀气劲,不然剑气便被压制。目前我们几个不过普通凡人而已,顶多可使些招式。这片茂林里花草都可采集,方才我问你们拿走了多少,装回相同重量即可,若是遇见巨兽能躲即躲,万不要贪心。”

 

“多谢前辈!那我便去了!”

夜渡寒潭朝他抱拳。转身便走。

 

车前子看一眼蓝河,好像仍斗气似的。

“多谢前辈指教,那我也走了。”

 

“多谢前辈指教。”

事至今日,蓝河觉得仿佛在做梦。

“敢问前辈尊姓大名?”

 

君莫笑看着他,上下打量一番,嘴里嘀嘀咕咕,

“看在我俩也有缘的份上不妨告诉你吧,其实我是叶秋阿。”

 

“叶秋?!”

蓝河吓了一跳。不知真假,生怕又被他占了什么便宜,便不再问,也转身走了。

 

“你要是叶秋我就是苏沐橙。”

逐烟霞没好气的白了君莫笑一眼,

“你不去林子里,你要去哪里?”

就见君莫笑也不说话,摇摇头竟然向黑色光柱笼罩的那座城池走去。

 

“难得下来一次,你不去采药跟着我作什么?”

君莫笑抗着伞,四下张望,脚步倒是不停。

 

“你是我招的人,我要负你的安危。功体弱不禁风,好不容易铸了把武器,这什么?这是把伞!你用伞对敌?!”

逐烟霞扬了扬手里灰色的手炮。

 

“仙子!”

君莫笑哭笑不得,

“这里是下界阿。下界都是鬼气,只适合练鬼字诀的人来去,偶有隐字窃字混字,你要是去树林里采草药是不要紧,现在跟着我去城里,还不快点把手炮藏起来,怕不暴露身份嘛。”

 

“那我现在不能运功,也打不开芥子空间。”

逐烟霞听他说的有道理,立即也紧张起来。

 

“刚问那个霸图的人要的紫鼎香囊你不是带着嘛!像你这样的手炮可以装一千个进去。”

 

“阿对对对,你还挺聪明的。”

 

君莫笑被夸的哭笑不得。

“跟着我很危险的,我要去城里,找一个人。你还是自己去采药吧,采完了早些回去。”

两人走着走着,已经穿越了林子见到城门口,有各色各样的人,妖怪,动物穿戴整齐像模像样的进进出出。

 

“不行!”

逐烟霞竟然很坚持,

“你不……”

 

“哇啊啊阿阿阿阿阿!!!!!!!”

就听见身后一声接着一声的惨叫,配合着啪嗒啪嗒夺命而逃的声音,非常凄惨。

 

君莫笑站着听了两声,忽然一把拉住逐烟霞的手,狠狠朝后一甩,自己非常敏捷一个下蹲,撑伞。哗啦啦!!!一把混着硫磺味道的沙土兜头朝两个人洒了下来,逐烟霞幸好被护到伞下,也是呛得猛烈咳嗽。

他却不停留,利索抖掉沙土,竟然纵身一跃,整个人跳上了半空,那把被逐烟霞嘲笑过的白伞在空中一抖,竟一下变成了一把黑色的刀。在空中发出一声非常难听的尖啸,舞出一个半圆。噗!闷闷的刺进一样东西里。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冲天的黑气掺杂哀嚎几乎要笼罩天空,不知过了多久才停息。

 

逐烟霞站起,黑色的刀已经变回了白伞,一头巨大的鬼兽尸体死在地上,背上正中一个伤口,流出很少的几滴血。一个青年跌坐于地,面色惨白,仿佛还不能消化发生的事情。

 

君莫笑以伞作剑,指着青年,面目十分严肃,

“你是从凡人界下来的,修的混字诀,难道是呼啸的弟子?”

 

“啥?”

青年张着嘴,呆了呆,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

“多谢道友救命之恩多谢道友。阿这位仙子真好看,修为一定不俗。贫道包容兴,功体包子入侵,的确修的混字诀。不过,呼啸是什么?”

 

“额。”

君莫笑不知要作何解释,轻微的头痛起来。

“那我问你,你是怎么下来的?”

 

“下来?下哪?对了这里是哪,我好好的在树上睡觉来着。一觉醒过来,突然到了这里,我看那个黑色的光柱很稀奇就往这里来,不过不但不能运用功体,而且催动剑气十分吃力,刚才不巧碰上这个玩意,居然打不过它,还好道友和仙子救命。”

 

“你………………”

逐烟霞听他说的目瞪口呆,

“不知道,这里,是,下界?”

 

“下界??”

包子入侵跳了起来,

“鬼界?”

 

“居然真有如此大机缘。”

君莫笑小声说到。

“你不是无法催动功体,而是现在就是功体,你的肉身不能下来。神识附在了功体之上。”

 

“哇哇哇居然有这样的事情!!!!!!道友真是见多识广!!!那那个黑色的光柱是什么东西?”

 

“那个是贯通人界和下界的通道,下界的通向这座城池,上界的被虚空镇守。所有修习鬼字诀气劲的道士想要下界都必须向虚空注册。经他们排序,每日只可放行一百人上下。且只能修行,不可采药。”

 

“咦?你倒是知道清楚。”

听逐烟霞说的头头是道,君莫笑楞了一下。

 

“这可是当年叶秋与下界双鬼订的契约。你不是要找人么?快走吧。”

 

“事情有变。今天不能去了。”

君莫笑非常惆怅,

“我刚才击杀了这头妖兽,惊动城中守卫,搜查遗留下的剑气,就会立即找到我们。只能回去了。”

 

“咦咦咦,回去,怎么回去阿!贫道也想回去,这里有点吓人。”

包子入侵哇啦哇啦大声叫了起来。

 

“可是下来一次非常不容易。而且,你刚才说这里无法催动剑气。”

 

“这有何难,我自从下界之后,就一直在用鬼字诀气劲凝练功体。”

叶修刚说完,两人都觉得功体突然一震。

“他们已经回去了。”

 

“不可能,我见过你修习斗字诀,你到底是谁?”

逐烟霞向后退了一步。

 

“我说了我是叶秋阿!”

想办的事情一件没办成,君莫笑也不觉得恼火,只是心里盘算后面。

“噢不过我看你不像苏沐橙。”

 

“两位道友能不能带我回去??”

包子还是一脸惊恐。

 

“能是能。”

君莫笑淡淡看他一眼。

“听你说的你应该是个散修。你要不要把气运加持到我们道观来?”

 

“吓?加持我的气运?我身上没有大气运的。”

 

“现在没有,以后就有了。”

君莫笑手一指,指尖飞出一条黑色的剑气,

“把这条剑气炼化,催动就可以直接回到肉身,你只管好好修行,哪天需要你的气运,我自然会找你的。”

 

“好的,多谢道友,多谢仙子。”

包子入侵一点也不避讳,真的炼化了君莫笑的剑气,只听呼的一声,他整个人便消失了。

 

“那咱们也走吧。”

 

“好吧。”

逐烟霞一脸惆怅。

 

“等等。”

君莫笑突然回过神来,伞尖一指,那鬼兽伤口里缓缓升出一粒黑色发光的内丹。

啪一声,飞到逐烟霞的掌中。

“也不算白来一趟。走吧。”

 

 

10

 

 

那蓝河,车前子,夜渡寒潭各自得了很多奇花异草,纷纷打个招呼便走了。

陈果将收取的鬼兽内丹用剑气缓缓炼化,只觉修为大进,隐隐到了瓶颈。

修道便是如此,一阶一阶。引气炼神,以气化型。催动功体剑光,来去自如。

最后一步,便是看那仙缘,有的人修行一世未遇仙缘,始终无法窥得大道,而什么是仙缘,却实在不可分说。

 

那唐柔才学引气,受了三大门派各种天材地宝淬炼,短短几日功体已化成了与君莫笑一般大小的娃娃。只是浑身火红,配上她五官,看上去十分飒爽英气。

 

观中道友时多时少,大多是相熟的,打听下来,原来叶秋陨落之后,嘉世又斗剑失败,气运消减,许多本在嘉世入籍的都纷纷离籍,投到了其他门派。

这一日乃是蓝雨对嘉世,是以观中还多了些人气。

头上均开了圆光术,看那结果。

 

陈果自然雀跃,早早就坐定了蒲团。

叶修与唐柔反没什么兴致,似往常一样,炼炼功体,炼炼秽气。

“我听你说的,催动本命剑光来炼化秽气,虽然累是累了一点,不过的确功体更加强横的感觉。”

 

“修道者,吸收日月精华凝练功体,其中的杂质聚成秽气。这秽气沾染了你自身的因果。自然是要自己炼化更好。”

 

“但现在大家都不炼,都由仙府收集集中处理。”

 

“毕竟修道者众多,因果之劫只有踏入无上仙道的人才会遇见。仙府统一收集炼化,也算帮助道友速成。”

 

唐柔听了皱皱眉,

“总觉得好像不是这个道理似得。”

 

叶修朝她笑,

“里面有些复杂,你现下不用搞清楚。”

 

“我发觉了,你经常偷偷吃东西,修道的人不一般不吃东西么。”

 

“小唐,我一直都觉得,你知道得太多了。”

叶修偷偷摸摸拿出一个小口袋,一看就是真的普通的小口袋,一点剑气都没有,里面是一个油纸包,翻开,有隐隐的香味飘出来。他用指尖夹了一块匆匆送到唐柔面前,轻声说,

“嘘,给你吃一块,让老板娘知道,非活剐了我。”

 

“你们上次回来以后她就不怎么凶你了。”

唐柔凑近一看,差点叫出声来,城南老字号铺子卖的酱香牛肉干。

“你吃肉阿!!!!这是杀生阿!!要纠缠多少因果!!”

 

“因果这种东西,自己心里清楚就可以了。不吃算了。很好吃的。”

叶修也不客气,迅速塞到自己嘴里。

 

“看你这么大方的份上,我偷偷告诉你。其实,果果觉得,你有可能是……”

 

“是啥?”

 

“是嘉世府里贬下的半仙弟子!所以对嘉世和上界下界的事情知道的那么清楚!!修习的字诀也很不一样!!她真的很喜欢苏沐橙和叶秋的!!你有没有见过他们阿!!”

 

“见!每天都见!”

叶修内牛满面,

“我真的是叶秋阿!”

 

“哎呀!!!”

 

两人聊到一半,观里此起彼伏发出了各种呼声,只见那个个圆光里蓝色的剑光与黑色的剑光缠斗在一起,叫人眼花缭乱。

正是蓝雨副座黄少天的功体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战在了一起,斗得不可开交。

高手过招,胜负几乎就在毫厘之间。

剑圣对斗神。

乃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精彩决斗。

 

“你不去看嘛?”

唐柔都有些蠢蠢欲动,手一指,掌间现了一片圆光。

正是一记近身,夜雨声烦卖了个破绽又击到了一叶之秋。

 

“噢。”

叶修嘴上说着,还是无动于衷,只是眼皮子抬了两下。

“孙翔,他实力可以,不过经验太不足了。”

话还没讲完,一叶之秋败,自动被送出了莲台。

 

剩下一场合战,嘉世的副座刘皓居然失误连连,最终导致落败,顷刻间又一座莲台崩塌,碎成一片一片由蓝雨接手。

叶修居然站了起来走出门去,对着那莲台毁坏的地方,一边嚼着牛肉干,一边眯着眼睛看了很久。思绪良多。他想了想,叹了口气,君莫笑自动又跳上头顶,坐下,周身的七彩剑气中分出一条橙色的气来,悠悠飘到叶修掌中。

他轻轻一捏,气便散开了。

 

…………

 

至夜,观中除了唐柔和叶修再无他人。

陈果因嘉世落败心中郁结,回自己房里凝练定运珠。

唐柔正要休息,门突然开了。

一个女孩子站在外面,四下打量了几下,看到叶修,一蹦一跳的向这里走来。

 

“道友……”

 

“没事,她是我朋友。”

叶修懒懒的不动,在蒲团上变换了个姿势。

 

那女孩子看到君莫笑,更是开心,双眼冒出星星样的光。

“这么大了呀!”

 

“恩是啊。”

 

“练起来很费事吧。”

 

“还好。”

 

“给!”

女孩子突然从身上摸出了一个油纸包,塞给叶修。

“老地方买的!”

 

又是牛肉干阿!

唐柔想,看来是个吃友。

 

“喂喂有人没有有人没有有人没有,有人我不进来的阿,这叫人认出来非出事情不可,你丫快出来接我阿听见了没阿。”

外面又来个男人,叽叽喳喳的说着话。

 

“也是我朋友。”

叶修笑笑。

“不打搅你修习吧?”

 

“没事没事。我先回房了。”

唐柔好奇转身看看,正对上那个男人探头进来,四目一见,他嗷一声大叫,居然抓起领子就护住了脸。

 

“要死被人看见了这下我倒霉了你别过来我不是的我只是长得像黄少天而已真的我不是那个英俊潇洒的剑圣我随便看看这就走了再见!”

 

“你闭嘴!!人家根本不认识你好不好。”

叶修一下跳起来抓起黄少天的胳膊提到一个蒲团上按住坐下。

“里面没人!!”

 

“瞎讲什么好讲的这不是有个妹子在么,修道的人不认识我真的假的你少骗人阿。咦苏妹子你也来了啊我靠你们俩要干什么打劫我阿我什么都没带我告诉你们功体都在府里炼气呢。”

 

“你烦死了!”

苏沐橙直接捂住了耳朵。

 

“好了你再吵我们老板娘要被你吵出来了,她可是真认识你的。”

 

“额……”

黄少天禁声一秒钟,世界仿佛都清静了许多。

“我跟你说夜雨声烦已经回去了,就带了个低阶功体出来。”

 

“沐雨橙风也在炼气堂里,我只能带了风梳烟沐出来。”

 

“够了够了。我只要一炷香时间,小事一桩吧。”

 

“老实说我还真不相信。你们今天碎掉的那个还是忘川莲哪里有这么巧的事情阿要不就是上次根本没有补好。”

 

“呵呵。”

苏沐橙冷笑两声。

“看刘皓今天的状况就知道了。他这两天下界下得不亦说乎,真身自然失误连连。对了,刘皓派人下界,四处搜寻你的线索,你贸然前去,不是很危险么?”

 

“有点事情没有处理好。必须去。”

叶修叹口气,王杰希的那个弟子在下界,他上次正好借包子入侵之事击杀一只鬼兽,留了剑气在下界遥相呼应寻找他的踪影,总算被找到,自然要立即前去营救。

要说算计,他叶修是算计的祖宗,刘皓这点伎俩,完全是小儿把戏。

“正要低阶来,真身来了倒要惊动虚空,那才是大事情呢。刘皓找了陈夜辉,一样放不开手脚。但他居然纵容林中妖兽袭击出城道友,并且一边流出大量混有下界鬼气的令牌,这笔账我会给他记着的。”

 

“什么?他放出那种东西干什么?”

 

“你们喻文州,是不是第一时间知道嘉世的忘川莲碎了?还有韩文清,王杰希。孙翔新上位,根本搞不清楚嘉世府中的气运,自然不会马上修补,其他门派也不会错过这个下界的机会。都用自己的途径去弄一些嘉世令牌来。我抓住的那只林中妖兽也是在高价兜售令牌。”

 

“混有鬼气的令牌,一旦使用,轻则吸干功体,重则剑气和神识都迷失在下界。如此歹毒的东西。他胆子未免太大了。”

苏沐橙都惊的冷汗连连。

 

“成仙者和半仙弟子一般不用下界,会使用这些东西的都是各大府下门派里冲击仙道的高手。大量流传出去的后果,还用我说么?他以为他这是替嘉世收集气运。心术不正。”

 

 

 

11

 

 

蒋游在山门前等了约一天多,终于有仙童出来领他进去。

“多谢师兄。”

只要入府就是半仙,无论如何都高了一阶自然要叫师兄,他很懂规矩,递过一朵金凤花。

 

“师弟太客气了。”

那仙童很开心,压低声音告诉他。

“首座正在炼气,你还要等,我刚看见副座在大殿里,有什么事情你不如和副座说。”

 

蒋游大喜,连忙点头。府中气运浓厚,一步吐纳都比凡人界积蓄好多修为。

他匆匆赶往,果然见霸图副座张新杰正将道卷整理好,就要离去。

“副座请留步。”

 

“咦?今日不是讲道之日,专程入府有什么事情么?”

蒋游是霸气雄图的掌门,虽还未得仙缘,但毕竟也算霸图的心腹。张新杰自然是认识他的。

“莫非,前两日下界有关?”

 

“副座猜的没错。这次下界有许多奇遇。”

蒋游将夜渡寒潭之事一五一十说给了张新杰听。

 

“他下界后便转换剑气用鬼字诀凝练功体这件事确切么?”

 

“千真万确,不敢有假。”

 

“奇人!”

张新杰忍不住叹道,一般修道只管凝练一个字诀,讲究专精,若是同时修炼许多字诀,无意加大了走火入魔的危险。

 

“副座的意思是?”

 

“我不可妄断。”

 

“对了,那蓝溪阁的小子送了他们三张剑缘千光的入场券,他们应该会去?”

 

“这样,那倒是可以会一会。”

张新杰想了片刻,点点头。他心里有了个猜测,但没有确证以前他不想说出来。

 

 

………………

 

 

陈果早上出来一看,观里只有叶修在。

“小唐说你朋友来了。”

 

“恩,都走了。”

 

“昨天嘉世又败,看来今天人更少了。”

陈果不禁唏嘘,却也毫无办法。

 

“老板娘,你有定运珠在,有没有想过,自己开宗立派?”

 

“寻我开心哪,还没成仙就想着开宗立派。能管好这个小道观我就很满足了。”

 

“其实这是两回事,开宗立派讲究气运,你有集大气运的机缘。”

 

“你这次又修幻字诀了是吧,还会看气运机缘,你会不会先天数衍,给我算一算能不能在剑缘千光上碰到苏沐橙吧。”

 

叶修觉得这对话无法再进行下去,自动闭嘴。

一边招出君莫笑悬浮于头顶,捏出一团绿色混着黑色流转的剑气,不停熔炼。

噗的一声,没进空中不见。

 

那千里之外的微草府内,王杰希手一抬,截住这团气,已然比方才送出时更暗了不少。

他也无法,只是打进乔一帆的身体里。

 

“前辈!!前辈!!!”

就见乔一帆浑身都颤抖起来,一边呓语,最后突然猛的惊醒坐起,只感到顷刻间头痛欲裂,忍不住呻吟起来。

 

“不要吐纳,剑气收与丹田。”

王杰希好几道剑气打进他身体大穴里。

“一帆,你先宁神,你现在身体里都是鬼字剑气,你不可留在我仙府里,速速下山去吧。”

 

“我,这里是哪里,首座?”

乔一帆忍着疼慢慢回复了神识。

听见这话心中更是一震。难过得几乎又要晕厥。

“我,我被几个人困在了下界,唔……”

 

“你体内的侠字诀本也不精纯,虽有仙缘,却实际也不该应在我门下,如今鬼气荡涤经脉,侠字气劲慢慢就会被完全转化,速速离开仙府。下界发生的事情不要传扬出去。那人应该留了信与你,你自己找他去便是了。”

 

“那人,我遇见了两男一女,其中一个人……”

 

“好了,不要与任何人提起这段经过。你也不要挂念英杰。你们总有见面之日。”

王杰希不再与他啰嗦,只感到仙府中每一丝剑气都对乔一帆起了敌意,要攻破他的神识。

只得催动出王不留行,灭绝星辰一扫,将少年送下了仙府。

 

 

12

 

 

不管嘉世如何,作为苏沐橙的准脑残粉,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阻止陈果要去剑缘千光追星。

于是她决定闭观几日,带着唐柔和叶修一起去轮回府下参加这个每年一次,修道界享誉盛名,集娱乐,八卦,走秀,抢气运,招新人,回报私人恩怨为一体的,大型相亲类斗殴类竞技类节目。

 

今次的二十四名仙基本和往常无什么大变化,只是始终入榜的叶秋突然陨落,便少了他的名字。不过叶秋也算是很不给面子,五次集会没有一次真身亮相,是以根本没什么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各地修道之人齐聚轮回城中,整座仙府内的气运简直要凝成实质冲入云霄。

江波涛早依惯例吩咐下属门派一起帮忙打点琐事,分出客栈迎接道友,开启琉璃莲台以作主场地,又要迎接各个门派上榜的名仙,几乎忙得把那件困扰他的事情忘记了。

 

是日一早,天光才亮,门徒陆陆续续安排道友入场入座,就见主持本届剑缘千光的轮回仙府里冒出两条红色银色交杂的剑气,在空中盘旋起来,拖出一条极长的尾迹。剑气一边舞动一边暴涨,竟然见到浩浩荡荡的仙人队伍在剑气包围中缓缓下到场地里。

落地的一刻那两条剑气炸开,里面砰得冒出七彩斑斓各色剑气万丈,轰的一声巨响,所有的剑气交织成七彩霞光,上冲天穹。

整个大地都忍不住颤抖起来。

须兀,天上将剑气吸入,好似作个回应一般,哗一声倾下无数日月精华,浇灌在场地上,点点星光渐渐将巨大的琉璃莲台围住,分开二十四瓣,每朵花瓣上凝出一个晶莹的人形,正是今年最得气运的二十四名仙的本体形象,中间被剑气包裹的名仙们突然消失,再出现,已端坐莲台自己的位置上。

 

道友的叫喊快要将场地掀翻,气运又是剧增。

自东方始,一个一个名仙头顶上现出各自的功体人形,站到真身身边后便扬手打出一条剑气聚到中央,二十四条剑气集完,中间的莲心里冒出了本届主持。

 

陈果的位置离苏沐橙正好有点远,她倒是一开始激动喊了两声,冷静之后便一一给唐柔介绍各个名仙。

“那个是苏沐橙。功体沐雨橙风,枪字诀气劲,上界第一仙子。”

 

“这个有点过了吧。我觉得论实力,第一仙子应该是烟雨的楚云秀,呶,站在那里,她的功体是风城烟雨,行字诀气劲。”

原来二十四条剑气唤出主持人后,便化成一本名册,落到参加的各个道友手中。叶修随意翻看,指着一个十分帅气的身影给唐柔看。

 

“咦,她那个功体好像,是男的。”

 

“是啊。”

叶修不以为然。

“你看那边那个,虚空的吴羽策,功体鬼刻,是个女的。”

 

场上的主持也在一一介绍,不过就比起陈果叶修来啰嗦了许多,名字,功体,修习气劲,什么时候成的仙,有什么奇遇机缘功果,一一分说,有的名仙比较亲和,还能聊上两句,唐柔对着名册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认,倒也不难忘记。

便见源源不断的气运从观众席输送进轮回府里。

 

然后,第一天的节目就要开始了。

也就是为了应征剑缘千光的八卦,走秀,以及定义为斗殴式相亲大会的由来。

 

每个门派每年都能招收到半仙弟子,这些弟子资质不同,有的可培养为今后各自府中的首座及副座。剩下的也会是中坚力量。一方面为了展示弟子的剑术修为,一方面为了吸收气运,入府两界不到的半仙弟子都可以报名参加新秀比试赛,挑战上榜的二十四位名仙。

 

这不但是学习剑术的好机会,另外更重要的是,如果获胜,这位弟子可以在天下道友的面前向这位名仙求合体噢不是,合籍双修。

 

这位名仙虽然可以拒绝,但按照大会的规定,若是已有合籍,那便必须告知天下道友。

 

真是寓教于乐与一体,额,叶修苦着脸向唐柔解释着这奇葩的规定。

 

“有没有说,比试过一次的名仙就可以不用再比试了?”

 

“没有。”

叶修面无表情的偷偷吃了两块牛肉干。

 

“那会不会有人一直在被比试被比试被比试。”

 

“叶秋,第一届剑缘千光,被挑战了七次。”

看来只要是叶秋有关,陈果都能背出来。

“然后,每一年都能暴出哪几个仙人已经合籍了。”

 

叶修不知道说什么好,继续吃。

台上主持已笑意盈盈的开始说话,手臂所向之处,一个人影从莲心中慢慢升起。

“那么,有请本届第一位新秀。来自雷霆的戴妍琦仙子!”

 

雷霆并不算一个很大的仙府,但是既然自成一派,当然城池建设气运无一不缺。

成仙者中,女子更在少数,是以戴妍琦一上台,掌声虽不算轰动,却也很是热烈。

 

“戴仙子想挑战哪位名仙?”

可能经过江波涛的指点,不希望一日被轮七次的事情发生在自家首座的身上,那位主持有意无意用身形挡住了周泽楷的方向。

“戴仙子修的是行字诀?是否……”

 

“恩,我一直很崇拜楚姐姐,就想借这个机会,向楚姐姐讨教。”

那楚姐姐自然指的是楚云秀,也不知是因为戴妍琦原本就粉面桃腮面容上仙气流转,反正大家都觉得她是脸红了。

这奏是个求合体的节奏阿!!

台下瞬间爆发出的热烈的掌声。

 

“那有请楚仙子迎战。”

 

叶修倒还罢了,黄少天差点坐不住,一双眼睛时不时朝苏沐橙看过去,偶尔作两个鬼脸。

他前天晚上才知道苏沐橙和楚云秀合籍,这个八卦还热乎乎的只在蓝雨小范围传播了一下而已,如今这么快就要告知天下,真说不出是可惜还是看戏。

 

不过,楚云秀到底胜了,戴妍琦也仿佛没那个意思,两人友好问候,便一个重回莲座,一个下了莲台。

 

可惜阿。

黄少天看见苏沐橙看过来,忙冲她吹起了口哨。

 

评论(2)
热度(84)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