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 修仙 番外 27

我才不承认写番外比较开心所以决定继续写下去


 

王杰希一早上就开始魂不守舍的让方士谦都觉得好笑。

若说立座礼的确算是个大事,但这么些日子看下来,其实他对这些真的不是太在乎。

又不像是见不惯场面上的应酬,也能拿捏得体,反正整个人就呆呆愣愣,像个待嫁的新媳妇。

 

“方前辈。”

既然是门派立座,自然停了早课,小童弟子们老早就在山门口威风凌凌站好迎接来人,不能失了面子。王杰希穿一身青色的长衫,浑身上下整整齐齐,一股稳重气质。 

方士谦算是微草元老,前任首座仙游享受,自然挥一挥衣袖逍遥走了,也不乐意掺合这种仪式,掌门倒是要过来,王杰希人在其中不太方便,大大小小的繁琐落到方士谦邓复升身上,他倒有点不好意思。

“一会儿还要劳你跑动接待。”

 

“哪里。”

话才到一半,自山门以下嘹亮的就喊起了名号了。

“你去掌门那备着仪式吧,我来招呼。我倒当霸图近的赶早,这嘉世什么时候对咱们上了心了,又隔山又隔水的。”

 

王杰希瞬间哑巴了,扁扁嘴,面上看过去就是点紧张而已,心里却像打翻了草药铺,恨不得自己伸头出去迎接。胡思乱想又怕今日不是叶修自己来的,自己把自己又吓冷半截,颠来倒去,他晚上就没怎么合过眼。

下面上来之后那日在池边,他看着云淡风轻心里可不知多紧张,跟我合籍四个字远不是说出来那么简单,差点咬着自己舌头。

叶修这不要脸的倒是答应的轻巧,一回想就是一个不可思议,再一回想就是燥红了脸。

脱了黑暗里只有你我的境地,王杰希越发觉得这份感情仓促的很,倒不是不真心,但叶修何其身份,他又是什么身份,两莲台上必须你死我活的门派,首座合籍,简直有点叫人不敢接受。话是出了口,他也认认真真想过将来,只是这种事情,本就不是一个人想得下来的。

叶修又一走之后未再见面,知道他是忙的焦头烂额,也就没想过所谓好日子究竟是哪天,终于有了个名正言顺碰头的机会,反倒纠结起来。

说来说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白焦虑。

 

王杰希走到内殿里,掌门正托着定运珠。

掌门对一派的意义有些微妙,后来陈果那种吃住一起的关系其实很少,以定运珠框值一个门派本就是件大功德的事情,此等机缘所落,大多人俗世里不能说富贵,却活得十分如意。如意可是个难求的境地,什么都比不过乐乐呵呵生活美满的一辈子,自然也无所贪恋,代代相传。微草掌门就是个二代,平日里几乎不怎么过来,也就是碰这种事携家带口的上山玩玩,一会儿按照礼仪规矩行事一遍罢了,同王杰希关系不疏不密,年过半百了还单纯似少年。

“哎哟你看嘉世送那么大个礼!”

定运珠一闪,就见一座巨大的青玉罗盘,也没盒子装,浮在半空展示给方士谦看的,怕是几个人抬不下来。

寒暄一番,叶修那张脸在罗盘后露了出来,苏沐橙刘皓两个立在身后,陶轩没来。

叶修看上去瘦了点。脸还是圆鼓鼓的,眼下有点察觉不出的青黑,嘴角浮笑,笑容却浅而疲惫。王杰希看了一眼心里就陷了个深,只听得自己狠狠咚咚两下响在胸膛。

“罗盘,是送你的吧。你那先天数衍。小方都拿不下。”

 

“那我去接一下吧。”

掌门都这么说了,当然要顺杆爬。再说嘉世来的还真有点早,午时的礼,还得过一个多时辰。

 

“唉小心小心。我这问张新杰弄来的紫鼎香囊,十个八个都塞得下,我……”

方士谦和邓复升两人都是骨子里比较严谨的人,所以看到叶修其实都有点头疼。觉得他这人天生和规矩两字有那么些出离。

比如这么一大家伙,礼送的着实厚重,微草备的回礼是些精巧丹药,权当好玩,闹得自家倒有点小家子气的味道。

也不知道嘉世打了什么主意,指望从叶修嘴里套话更是多想。

那副座刘皓倒是出口成章寒暄的很到位,但毕竟实物摆在那里,让人觉得措手不及。

 

“哟!大眼!”

 

几人纷纷回头,王杰希从内殿出来。

这称呼不算个昵称,微草上下倒是听过,谁敢想叶修当着王杰希的面就没脸没皮的喊了出来。

好歹今是立座礼,在人家地盘上调戏人家老大这是要赶甚么!

方士谦看着邓复升,邓复升看着方士谦。

刘皓已经被吓得张开了嘴,倒是苏沐橙还端着小美人的脸不明就里的眨大眼睛。

 

“几位有礼了。”

王杰希叹口气,魂牵梦绕这人到了面前,他反而心里不计较了,踏踏实实的,自己这真是爱惨了他。

“前辈送的礼太贵重,当不起。”

 

“哪里阿,咱们什么交情。”

叶修嬉笑着就过去勾住了王杰希的脖子。

 

这等亲昵,王杰希也没皱眉,只是大小眼上下都跳了几跳,看的方士谦邓复升嘴角抽搐。

——还以为合和子那事之后两人没了联系,原来还好着。

邓复升用眼神询问方士谦这个意思。

——大约关系还是可以的吧。叶修从前不还老拐着他买小吃什么的。

方士谦咳嗽一声,

“请几位里面用茶。”

 

刘皓可是从下面嘉王朝门一步一步爬上来的角色,察言观色什么都行,对叶修平日里自己门派那些没规没矩的举动敢怒不敢言而已,这下还当他要触了微草逆鳞,心里竟有点窃喜,哪里知道,这两人关系非同寻常,只得也不能吭声,低眉顺眼赔笑进了厅里喝茶。

 

“想我没?”

叶修勾着脖子一个转身就能不动声色朝王杰希耳朵里喷话,真是熟练的炉火纯青,也不知是平常拿别人练过没。

 

王杰希耳朵立即红了一圈,不响,小小的恩了一声,心里激动像打鼓,还得面子上做得端庄稳重。苏沐橙彼时还就是完全个捧在手心的小姑娘,一脸天真,那邓复生方士谦不能免俗都对她起了层怜爱关照心,布了茶,上了点心,

又实在是,真来太早了,便陪着苏沐橙刘皓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新人呀?

不容易,

好剑法,

平日炼气辛苦吧,

客套话不嫌多,叶修拉着王杰希在另个角落说话自然也不招人侧目。

 

“瘦了,黑眼圈。”

 

“可不是,沐橙那丫头还横生枝节,回来我就没消停过。说好的让她转烟雨去了,她不肯,搞得我同陶轩扯皮,筹码全成了勒索。”

叶修抹了把脸,动作细微,也就王杰希能看出里面心力交瘁。

“牵扯太多,今你大喜的好日子,不说这些。”

 

大喜……

这话说的。

王杰希有点不知怎么应对,怎么听怎么别扭。

“怎么来那么早?这是天没亮出门了?”

 

提到这叶修倒是恢复了点喜气,

“让刘皓盯着我给你行贿来了,这事一会儿跟你仔细说。看见没,我亲手打的。”

边说边掏出那大罗盘,一房间的人注意力全引了过来。

 

王杰希看了看,眉眼稍微咧开了一点,果然见那边刘皓脸上表情有些变动,趁机摸着叶修手指将紫鼎香囊收下了,还对他一本正经作揖行个谢礼。

方士谦邓复升也是一愣,心想咱们首座就是知书达礼,不跟起外号这小子计较,给你就收下好了,行什么大礼啊。

正要继续闲扯,霸图的人还真来了,于是各归各,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分明是提醒他,今可是个好日子,王杰希耳朵又红一圈。


评论(1)
热度(30)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