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31

31

 

 

“老大老大!村长说外面来了辆车!!”

 

叶修带着罗辑和安文逸在自己房子里就着个简陋喷灯拉滴管,老远就听见包子摔摔打打一路靠近的声音。三个人都如临大敌,将玻璃制品拢到身后,危险物品熄了火,就怕被他一脚踹了不怎么牢固的门,一上午的功夫又白费了去。

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双手通红,散在些灼烧的小伤口,他挽袖子随便洗洗找药膏涂了,慢吞吞就着最后星火苗点了支烟,仿佛心里有数似的,眯起眼撇了撇钟表。

过五分十二点,正是大中午开饭的时辰。

 

“小安你们去地里和一帆一起摘些菜。我跟包子出去看看。”

 

“老大要不要我带上家伙,要又是来征地的领导,看我直接花了他们。”

 

罗辑瞳孔一缩,兔子样抖了一下,幸好见着叶修气定神闲,也没多言语。反正包容兴这人来疯不是一日两日,陈果还在,他也闹不出大矛盾。

四人出了房子便两两分头走了。

果然见陈果唐柔看上去弱柳扶风似的站在村口,对面黄土飞扬,依稀一部车的摸样,几重人影,有高有矮,又咳嗽又打喷嚏,歪歪扭扭的,不知何方妖孽。

 

陈果只是不明就里,拉着唐柔出来看热闹。

叶修却很高兴,大步上来,拍拍她肩膀,隔着坑洼不平的公路,举手在嘴边作个喇叭样喊了声,

“对面的朋友们,你们好嘛!”

 

“好,好好好好好,好屁!阿嚏,阿,阿嚏!嚏!!”

风烟散尽,人影露了脸,为首的张佳乐一身西装笔挺,黑色上惨不忍睹的土黄相间,裤腿上尽是一片泥泞。魏琛半死不活趴在后盖上,一手虚扬,跟叶修示意。苏沐橙还在向外搬东西,大包小包,她指挥,方锐动手,白色t恤衫上出汗润湿招来了灰尘,正蹲下摆弄,看上去就像一只大号黄金仓鼠。

 

“是沐姐阿。”

包子也高兴的伸长胳膊挥起手来。

 

几人正等着这波沙尘过去,叶修闲来无事便向大家介绍。

“那个是方锐,魏叔你们见过,都是我招来的苦力,随便用。”

 

“滚你的蛋阿谁是叔!老夫有这么老!!!!”

 

“老大那个小辫子是谁?”

 

“小辫子?不能用,不认识。”

 

“叶不修你妹!!!老子这就把合同带走!!!”

 

叶修眉间一跳,面上喜色不抑自散,长此以来,心中大石终于放下,竟是抬头仰天望着太阳,兀自笑了一声。

“上次在我们这暂住的大孙还记得吧。”

 

“孙律师嘛?”

陈果正要激动。

 

“这是他媳妇,叫张二花。是我高中同学。”

 

…………

 

丰收时节,田里金黄一片,铺天盖地的稻穗,绿油油的蔬菜,咕咕唧唧的走地鸡,咩咩叫的绵羊,栓着脖子的大狗。张佳乐数人就像是来玩农家乐,一脸脸的好奇,迈着碎步子。那苏沐橙以前来过,也不陌生,拉着陈果唐柔在一边说话。方锐提着裤子从厕所出来,便见魏琛探头探脑嗅着鼻子摸着进了一间小黑屋。

 

“噜!噜噜噜噜噜噜噜!!!!!”

满屋大大小小的花白猪仔,仰起头朝着光线中的人影发了疯的叫唤起来。

 

“……”

张佳乐皱着眉打量整个村落,即小且落后,也不剩了多少人,大多村民正是午睡时候,探头从窗子向外瞧他们的也不多。他几次想叫住叶修,见他那胸有成竹的样子便只得住了口。

 

陈果将它们领到叶修那兼做大食堂的屋里,包子早随罗辑一起去干活,这会儿已经有热腾腾的饭菜摆在桌子上,新鲜菜蔬的味道带着无以伦比的清香,倒是诱的人食指大动。叶修的朋友那就是整个村的朋友,陈果毫不吝啬回屋取了瓶陈酿酒,也不多啰嗦就招呼开吃。

吃饱喝足,苏沐橙随唐柔一屋午睡去了,方锐有许多王杰希带给乔一帆的东西,也离了座,包子莫凡被陈果打发了走,席上剩下魏琛张佳乐和叶修,论年纪倒是有长辈的派头。

陈果还是不知叶修什么意思,却敏锐的嗅出些计较来,见张佳乐心不在焉,更是有些疑惑。

 

“喻文州?”

叶修却不着急说,掏出根烟扔到对面。

 

魏琛摇头接过,长吁了口,喷了个圆滚滚的烟圈,失神望了望天花板。

 

“哎呀!!”

叶修一拍脑袋。

“秒懂!”

 

“你秒懂毛线?”

 

“啧不就是黄队长呗,非常好非常好!我也得给王杰希留俩人手不是。撬光人墙角的缺德事我干不下手阿。”

 

“是我听错还是你说错?”

魏琛掏小指钻了钻耳朵,虚指外面。

“乔一帆是你要来的嘛?哎呀村长,不客气不客气。”

 

陈果站起来给魏琛添了些酒,被他们说的话绕的头晕眼花,只是明白无害。

“咱们这条件差,没什么招待的。”

 

“哪里哪里!!村长你不知道,我小时候也是村里长大的,种地养猪,好久没接触过原生态了,上次回去以后,怀念了好久。”

魏琛发自内心的感叹起来。

“就是想着一有空,便一定要来住段时间的。”

 

“你的愿望马上就能得到全方位的满足。”

张佳乐嘴角牵动,也谢过陈果斟酒。

“方锐,苏沐橙,魏琛。”

他凭记忆搜索名字,将确定的人选念了出来。

“喻文州和乔一帆后备?是不是?”

 

陈果听的那是越发迷糊,只得求助般的望向了叶修。

 

叶修捻了烟。

“合同先拿来看看吧孙媳妇。”

 

“我操你……!”

 

“你不是孙哲平媳妇嘛我哪里说错了的?!”

 

张佳乐跟叶修见面不到一个小时,被他气炸毛了五次。两人十几年交情,在过去的岁月里,这份成绩只能算保持了中游。他咬牙切齿摔摔打打的从公文包里掏文件出来,冷不丁被一只胳膊搂住了脖子一紧,差点没勒晕过去,抬头,正是身边的叶修,举手揉动物似的将他头发拨的稀乱。

“他妈的……”

张佳乐竟不反抗,拔老拳相迎。

“想我了是不是?好久没见了是不是?担心老子是不是?”

张佳乐兴奋的同叶修战到一块儿,中间想起来,不好意思的同陈果点头。

“咱俩,高中同学,不打不相识。”

 

陈果了然。

“老叶的朋友自然也是我们全村的朋友!!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张二花先生。”

 

“张……”

 

“二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琛一口酒喷了出来。

 

“叶不修!!!我跟你拼了!!!!!!!!!!”

 

 

………………

 

 

友情不止,八卦不死。

方锐苏沐橙与俗世远隔万水千山,小道消息到手却是第一时间的。

两人这回正背靠着背,难兄难弟,蜗在陈果家鸡棚门前的小空地上,一人捧一个手机,眉开眼笑盘踞占着整个村里信号最好的一小溜地,跟自己家属汇报情况。

 

“唉宝贝儿呀,跟林老师吃什么了呀?”

 

“噢,少吃点辣,楚姐太重口,老林你当心发痘痘。”

 

“咱晚上吃的青菜挂面,青菜还是上次来我亲自种的,村长给咱们一人窝了只溏心蛋,走地鸡下的,味道好的,简直是神级待遇!”

 

“老林别忘买理财,两张卡都要,八点开始,这礼拜有6.0,可划算了。恩恩,什么?在柜子里阿,啥!你说啥?!!!”

 

“宝贝儿你说啥??!!喻文州要搬去跟黄队长一起住?”

 

吭哧,扑通。

蹲的太久,四条腿都麻翻了,互相挂了电话,苏沐橙和方锐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呼哧呼哧喘着大气。两人调整姿势转了个面,互相以一个拳头捶腿,另一个拳头拽着手机。

 

“姐,让我打,我手机信号好!”

 

“滚蛋,老娘是诺基亚!”

 

“我打!”

 

“不,我打!!!”

 

方锐和苏沐橙扭打在了一起,两座诺基亚相拼,火星撞地球。

屋子里面叶修陈果张佳乐就具体事项开始了细致而严肃的谈判,全然无心情管外面闹了个鸡飞狗跳。

 

“我数一二三,一起打!看我美队之盾的信号好还是你那雷神之锤!”

 

“不行,一起数。一,二,三!”

 

沙沙沙沙沙沙,刺啦,刺啦,嘟——嘟——嘟——

苏沐橙瞪着方锐,方锐不甘示弱,相同的姿势,弯腰含背,神经崩的像在搞精细手术,半分毫的差距没有。

各自竖耳朵更加多的是听对方那话筒里声音。

 

“喂你好。”

 

“你好,哪位?”

 

见鬼了啊!复联武器升级X战警吗,两个手机竟然串号啦?苏沐橙吓了一跳,却分明听着话筒那边是喻文州笑盈盈的声音。

“沐橙?有事儿嘛?”

他的询问里带点气喘吁吁的疲劳,若按照楚云秀的说法,这会儿正跟黄少天两人借好了工具在整理屋子,倒也合情合理。

 

方锐嘴角却是浮丝狡猾的笑。嘿嘿嘿自顾自乐着。

“黄队长,恭喜恭喜阿。”

 

方锐的听筒那边,叽里咕噜一连串不带停的开始朝外冒话儿。方锐一边儿听着,一边儿朝苏沐橙回了个YEAH的手势。

“可不是嘛,还是咱人民警察的魅力强大,小喻,喻文州,咱院草,您敢不细心呵护,小心全院男女老少合着上下病人,跟你算账去。”

 

苏沐橙咬牙切齿,朝方锐比了个大拇指。

“唉没事儿没事儿,我们在村里了,叶修让我们问你好。”

 

“我们?”

两人电话一同响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就有点察觉了,见这一地工具半拉姓林半拉姓楚就失笑的摇头,将跑到一边接电话的黄少天用口型唤了过来。

“也带我向院长问个好,特别谢谢他的一番好意,我可能,得拒绝他的邀请。”

 

“哎呀你跟咱们客套啥。况且他也猜到了,不然今儿是拿绳子绑也得给你绑到村里呗。”

 

喻文州听着苏沐橙话贫,咯咯咯的笑了起来。黄少天那朝方锐横竖下保证,方锐捧着手机也是哈哈哈大笑。这四个人不知玩什么玩意,苏沐橙和方锐也不知说了什么。

这边黄少天和喻文州竟都是一愣,随机哈哈笑了起来,一齐应到。

“我们这叫一步到位。不以天长地久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喻文州扔了电话,在一地封箱带和剪刀里坐下,靠着黄少天。黄少天熟练的将绳子在手上逐一绕圈,连成一串网结,一抖,竟成了个能放大物件的兜袋,他笑嘻嘻的回身看了看旁边的人,低下头,彼此交换了个温情的亲吻。

 


评论(4)
热度(53)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