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修仙 101-104

101

 

 

剑缘千光告一段落,斗剑尚未开始,夹在中间恰有些忘却纷争而难得的安逸,一圈人吃完喝完聊完各自回房歇息。

那些个踢爆了的也就省下了间房间。若是像李轩吴羽策本就一个门派的还罢了。林敬言在霸图时同张佳乐一间,这两人各自又是有人的。反而是不可能让方锐或者孙哲平住进去。

又像是王杰希叶修楚云秀苏沐橙这种,不在一个门派里,那为了把这两安排在一起,便会让两个门派的房间都挨得很近。

 

分配这事情本来是交给秦牧云去作的。

然后他就崩溃了。

他发现若是因为林敬言的关系把兴欣安排在霸图的旁边的话,那微草和烟雨就必须有一家的首座跟下面弟子隔开。按照辈分来排,魏琛又得跟蓝雨靠得近。

秦牧云分配完以后歇了好几天。

 

…………

 

“下一场倒是都挺有意思的。”

 

王杰希正坐在凳子上摆弄霸图放在房间里的茶壶,正是传说中延年益寿谁喝谁知道的白花蛇草水,他也没敢直接尝,只是嗅了一下,仿佛觉得有些中草药的味道,正在盘算里面是什么东西。

叶修甩了鞋捧着肚子躺在床上,方才那席他话不多吃的可不少,别人看去他倒是用咀嚼来避了许多问题,王杰希却知道,他是真的累了。

前天的一对七,今日的团战,叶修也不是初生牛犊,活了一千多年的老头子,如此酣畅淋漓的挥洒剑光,冲动和兴奋是一回事,随之而来的疲倦和补给,即便加持大气运和大修为,也不如当年恢复的快。

王杰希笑笑,走过去先给他脱了袍子自己也爬上去。

 

叶修往旁边让了让,掰着手指头数数,

“蓝雨虚空,霸图百花,轮回雷霆,你们对烟雨。”

 

“呼啸?”

 

“恩。”

 

“呼啸怎么了?”

 

“方锐会人来疯。沐橙也会。”

哈哈,叶修说完自己觉得挺好笑的,笑了两声,

“我也想,早疯不动了。”

 

王杰希没搭理他,只是伸手摸了摸他脸,

“这两天可疯够了吧。”

 

“还行吧。”

叶修打了个哈欠,那副平日里懒洋洋总是睡不醒的神色就浮了上来,正是让孙翔神烦的眉眼里带了一点居高临下倚老卖老的不屑。王杰希看在眼里却是喜欢的。

“挺好玩的。不过也得留点斗剑用。还得争夺剑首胜不是。”

 

“这倒是。”

那劫数可不是闹着玩的,王杰希表情虽然没变,口气到底还是平淡了一些。

两个人几百年走下来了,什么我会帮你我支持你有我在反而变得生分玩笑了,沉默以对成了另一种无法削弱的默契。

虽说有微草这个后招在,但最好的,自然是兴欣自己胜出。

这究竟有无可能,目前无人得知,

但无论如何,大家都是会不顾一切争这一线生机。

 

“说是这样说,但最近老会想些从前,或许是真的老了。”

叶修转头看他,

“不作剑仙,过过凡人日子,感觉也不错。”

 

“又不是没做过。”

王杰希想起那荒唐一月也觉得好笑,

“唉,当年不是我陪你去赌剑,现在说不定又是另个样子。”

 

“什么样子也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哥会说是故意找的你么。”

 

“呵呵。”

王杰希回他一笑,

“你这算承认了是吧?”

 

“不是。”

叶修嘴非常硬,

“大眼啊我说明明是你向哥求合籍的你是记性不好了吗?”

 

王杰希用两手捧住了他的脸,

“得得,是我被前辈您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身姿给迷倒,对前辈您死缠烂打不算,还趁人之危,是不是?”

 

“啧,听起来你真的坏得没边了。下限何在,节操何在啊。”

叶修痛心疾首,一副你为什么放弃治疗的表情。

 

王杰希干脆不与他分说了,用脚把被子一勾,直接包住了两人。

 

明日事,明日计较,

修仙之道,永无止尽。

 

………………

 

几日后,兴欣对呼啸。

莲台一经竖起,也不知要早几天,就已经有道友开始等着,无论是旧人旧债,两边的关系都不能说清楚。

方锐,功体海无量,运字诀,本是呼啸的副座,现下混在兴欣好像如鱼得水,精神面貌上是珠圆玉润了许多。

刘皓,本是嘉世副座,辗转几次,与叶修有那千丝万缕的联系,如今在呼啸倒是当得副座,风生水起。

光这两人牵动的大气运就够谈资的了。

更不用说,实力来分,也都是以五朵莲台之差紧咬在一起的仙府。

 

都纷纷伸长脖子看这场斗剑,能演出一幕什么样的新故事来。

 

 

102

 

 

剑缘千光团战时叶修因单战不败之绩差点就先上了,虽然是诡计,但到底事实,无人可以反驳,本届斗剑至今,叶修以单战第一任为兴欣开场,十六局以来,从未负过,本次两边落座介绍不久,又是占得兴欣的地盘,只见叶修站起,就要上台。

那场下掀翻天的叫喊气运就浮成了巨大的气浪,直往陈果定运珠里扑进去。

 

连胜十七场,

呵呵。

叶修听的下方道友叫喊,回头淡淡一笑,甩了甩袖子。

对面呼啸脸绿了一片。

 

毕竟,斗剑出场,本是各仙府的分派,人物上也有相克相辅的道理,按说不到上场是不会知道的。但偏生兴欣,一十六场以来,仿佛已将叶修出头作了定论。

定论便定论罢,识破了可以有的放矢。

可是叶修,君莫笑,二十四个字诀全,那剑缘千光上一个盾击,居然是前十几场都从未出现过的招式,直把那群名仙都骗愣。

仿佛一个巨大的桃子摆在你面前,就是下不了嘴去啃,看着眼馋,却只能落泪的份。

 

呼啸虽来加油的道友门人也不少,但哪里不知这个道理。

首座唐昊站了起来,面皮抽动,双拳捏紧,关节吱吱作响,咬着牙上台怒视叶修。

 

没办法,就算知道第一个必定是叶修,如今这五座莲台的差距下,既不能输了头阵气势,又不敢怠慢,真正是让呼啸在人选时就捏了一把汗。

更不说唐昊本对对敌兴欣是有一百二十个信心加斗志,惨就惨在剑缘千光上团战里,被王杰希缠上噩梦,最后溜爆。

 

他少年自负,又对以实力逼退林敬言一事颇有满足,上一届带领呼啸杀进夺剑四强,负在轮回之下才最终作罢,这不能不说是个好开头。将原本在林敬言掌理下温温吞吞的呼啸燃成了一把熊熊烈火。

本界来说,实力也并不差,但不知怎地,面对兴欣总让唐昊有一股子说不上的无名火。

 

或许在他看来,叶修是同林敬言差不多的老一辈人物,做派,修为,招式,都是那样一板一眼,循规蹈矩,早就到了退下巅峰的时候,哪里想到,这叶修退而后进,后起勃发,老当益壮,过五关斩六将,这股子气势如一堵透明幕墙挡在了唐昊面前,他能看,却无法迈过。

他感到力不从心的无奈。

他以为跃过了林敬言便可成为第一,但是即便第一,即便承认,也不过是混字诀,即便他跻身二十四名仙之列,站在修道界之顶享无数道友的膜拜和气运,他在剑缘千光那场团战上,还是于夜幕之中,被王杰希一杆灭绝星辰抽得左右乱窜。

 

这次他面前的人则是曾在剑缘千光上把溜他的王杰希打得吐血晕厥的叶修。

唐昊还未动,内心已开始摇摆。

 

应在唐三打功体之上,便是被死死压制,一招一式都落在叶修掌控之中,完全施展不开。

因为他毫无破绽,那功体,剑光的交缠之间,唐三打除了躲避,被击中,躲避,再躲避,完全找不到反击的机会。

 

唐昊几乎开始绝望。但他却不会放弃。退开,再上,再被击中,再重新,唐三打反复的爬起跌倒爬起跌倒。那下方道友一开始的讥讽竟然也慢慢的被他如此锲而不舍给感动。

他有些麻木,但这不认输的气势居然慢慢开始激励他自己。

这本就是他最引以为傲的,年轻,精力,修为。

 

唐三打最终消散,叶修的单战又加上了一笔。

十七连。

掌声呐喊响彻云霄,压得唐昊喘不过气,但他却居然斗志昂扬,对着叶修作揖,

“前辈,下次我会赢。”

 

叶修呵呵一笑,

“下次再说。”

转身到了台下,他难得一脸严肃,疲倦的吁了口气。

 

魏琛近来不怎么活动,只是在下面摆弄圆光,分析招式,转头看了他一眼,想开口,还是闭上了嘴。

 

“岁数摆在这里,没办法。”

叶修哪里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那你还拼命?”

 

“胜得感觉更好。”

 

两人相视,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魏琛锤了叶修一拳。

 

 

103

 

 

叶修开了个好头,莫凡苏沐橙也不甘示弱,单战过后,呼啸拱手交出三座莲台,场下道友鼓掌是鼓的手都痛了,另一面也是因为方锐不坐,站起来转来转去,海无量已经浮了出来,负着手,朝人群里挤眉弄眼的互动。

兴欣众都知道他下面将上场,人来疯到顶点了,揽些气运也好,只是不要疯过了头。

 

歇不了一会儿,两边上场,这里自然是方锐的海无量,那边赵禹哲上来,跟唐昊学的是一身傲气,新秀时曾在剑缘千光约战楚云秀不敌,也并未服气。整个呼啸这一股气盛年轻并不是坏事,但理不好就弄得眼高手低莽撞冲动的味道彼时可是烦坏了方锐。

 

赵禹哲还不觉得,果然出口顶撞,心下可能还认为方锐脱出呼啸更似跟不上的逃脱。

“前辈在兴欣仿佛呆得不错呢。”

 

“呵呵呵呵呵呵呵。”

方锐并不马上答,等场上场下都静了,才捏低嗓子笑了七声,听得人汗毛都竖起来了。

 

赵禹哲被他笑得很不爽,火气就上来,

“前辈笑什么?”

 

“笑你啊。”

海无量左手一挥,月白色剑气烟雾一样弥漫开,不一会儿两座功体间就迷茫起来,见不清身影。

“我都到你身后了。”

 

“前辈还是那么幽默。”

赵禹哲哪里是第一天认识方锐,虽然不喜他那剑法,毕竟同个门派,浸染已久,哪里不熟悉。

是以方才上场,其实并不将他放在眼里,窃字诀的方锐,修起的行字诀功体,有何可惧?

 

兜兜转转,两人究竟纠缠到了中间,打了几下,韶光换头上开始渐渐冒起了冷汗。

“前辈你,你从前在门派里都,隐藏实力?”

 

“呵呵呵呵呵呵呵。”

海无量衣阙飘飘,招式是难看了点,毕竟还是仙风道骨的,配上这么个笑法,真是让人头皮都发麻。

 

气贯长虹,剑气爆裂,一波直接轰散了韶光换。

两人间打得并不快,拖来拖去,也不见有什么黏着冲撞。

下方两边都看得是非常清楚。

对韶光换那句话越发觉得背上寒冷,

方锐有这么可怕?

呼啸几百年里,他能对同府之人都隐藏实力?

 

陈果脸上表情不太自然,毕竟如今同门派的可是他们自己。她询问回头看了看叶修,叶修一愣,一脸黑线,

“你不会也相信吧?那小孩子是自己不懂。”

 

“阿?什么意思?”

陈果虽听不懂,但心里却轻松了许多。

 

“他俩以前是同门派的,讲究契合,现在是对决,哪会是一个步调。是那小孩子自己没搞懂剑术之精,反而以为方锐隐了实力呢。”

 

“噢噢。”

陈果点完头,咦了一声。

“那个是?”

 

“林枫?”

 

方锐当年从呼啸出,实为一己决定,自然也无法带走功体,隔不多久,蓝雨林枫转到呼啸门下,正是接替了他从前的窃字诀鬼迷神疑。

唐三打易主,鬼迷神疑也易主,林敬言方锐再要同台相见,只可能是对决了。

 

当下两人上台作揖,也不多废话,直接开打。

那方锐本是走鬼魅隐匿一派,自唐昊接掌以来转变呼啸剑法风格,是越来越勇猛,人选一说,确是林枫这般刚劲打法要来的契合,但是,方锐边斗着便撇嘴,看看那几百年的老朋友在自己对面横冲直撞,就觉得有些接受不能。

 

哎哟方才应该躲过,滚一个,就直接藏到那片莲花之后了。他舞动剑光,竟时不时有了些这样的心思。

 

林枫哪里得知,只见到海无量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琢磨不透,硬闯根本没个地方。过不了太久,便被揍散了。

 

“鬼迷神疑弄成这幅样子,真是难看。”

方锐声音并不响,也不愿说出来折辱了林枫,只是自己心里计较,又想到了刚才被君莫笑按着打的唐三打,竟忽然有些动容。楞了一愣。

反倒忘了目前自己,已是连番挑了两人,剑气修为又几乎没什么损耗。

 

一挑三一挑三,

下面的声音掀到天上,对面那人已经来了。

方锐才醒转,张着嘴出神,就见对面是刘皓。

可不是你呢嘛。

“这样的地步,不一挑三真是对不起场下的小伙伴呢。”

 

“你想得不错。”

刘皓脸色已经非常难看了。

 

“我是没所谓,不过你要是想赢,就真得一挑三了吧。”

 

方锐话音才落,刘皓差点吐了口血,他哪里不知道这个道理,只是不去说破,身后自己门下道人还在鼓励加油呢,可事实摆在这里,他这样一说穿,刘皓被顶到了风口浪尖。

 

一挑三一挑三,

于是乎呼啸门下为了表示自己不输气势也喊了起来,刘皓心都碎了,牙齿咬的卡巴卡巴作响,本来么,他心里打个主意把方锐漂亮送下去就已经得全力了,这下倒好。

这臭小子真阴。

 

“在你身后噢。”

方锐又来这招。

“真的在你身后噢。”

 

“呵呵。”

刘皓可不是赵禹哲。

 

“没骗你阿,在你身后了哦。”

 

“……”

 

“身后了哦。”

 

“……”

 

“后了哦。”

 

气贯长虹。

 

………………

 

方锐下场的时候几乎是踱着方步了,脸上带着皇帝登基的表情,先扬左手,点一圈头,后扬右手,再点一圈头。

货真价实的一挑三,曾经唐柔那豪言壮举的起誓,现下被他应了,旁人看起来,横竖都是兴欣又创奇迹。

 

 

104

 

 

兴欣大败呼啸,最终囊括十座莲台,门人喜悦激动不说,最爽的居然是苏沐橙。

单战获胜并不能满足她,团战里直接冒险引走刘皓的暗无天日到得一边猛揍这个几乎是不在叶修开始部署的大局中的举动,真是扬眉吐气。

 

要说与刘皓仇恨最深的应该是叶修,但叶修这个人偏偏,你说他不记仇吧,他连门下的小事都睚眦必报。但只关于自己的,却不太在意了。

这口气王杰希都是忍了许久才终于忍下,还是因为同叶修心意相通的关系,那苏沐橙咽不下去也是应该的。没把他挫骨扬灰已经是看在了多年情分上。

 

叶修哪里不知道,不过反正相信苏沐橙有这分寸,

“过瘾了没?”

 

“嘿嘿。”

 

“说什么呢?”

方锐凑过头来。

 

“以后也别在这上面撒气阿。”

魏琛抱着胳膊一脸严肃,仿佛看不得他们寻这开心似得,

“老夫找两个兄弟,把他用麻袋套了,直接扔到下界去不就行了么。”

 

“噢我也去我也去。”

一听要玩卸人大腿的营生,包子就十分来劲。

 

“喂你们!”

陈果就见莫凡乔一帆安文逸罗辑四人缩在一边,用眼神向她求助,

“又刷下限了是吧。”

 

总第十八场过,胜胜负负,有起有落。

兴欣稳步向前,未有停留。

蓝雨微草均各胜出,排名没有变化,霸图略有偏颇,同兴欣位居第四。

轮回暂第一,虽胜,却是被雷霆在团战上狠将一军,一场斗到深夜,双方力竭,最后若非孙翔奋勇,效仿叶修上次拖住肖时钦,难保至今团战连胜之势不被告破。

 

这一日讲完课,弟子门下散去,几人围在炼气堂将其他门派的拿来参悟,看过说过又摆过招式等,天要黑了。

陈果正要劝大家回去休息。

方锐忽然摆手,一脸神秘。

 

“什么情况?”

魏琛已经有些困,见他挤眉弄眼的,又心里痒痒。

 

叶修苏沐橙也搞不清楚,看着方锐神神叨叨的,先是皱眉不语,既而沉思,叽里咕噜嘴唇乱动,活像跳大神。莫凡忍不住了,也不招呼直接就走。乔一帆笑笑,去池边炼气。

两个人一起出了门,走了两步,忽然听到炼气堂里方锐哇哈哈哈哈哈哈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

方锐捧着肚子笑坏了,在蒲团上打滚,叶修苏沐橙魏琛陈果差点被他吓死。

“艾玛笑死我了,哈哈哈。”

方锐一边擦眼泪一边撑着墙站起来。

“哎呀老叶你们知道嘛。呼啸掌门带着唐昊刘皓夜访霸图,想会张新杰,被韩文清从山门前扔出去了。”

 

此话一出,另几人都愣了。

目前正值界中,确是可供剑仙转换门派的几日,呼啸意义不言而喻,自然是想将张新杰这阵字诀第一剑仙挖过去助战,先不说韩文清,呼啸本可是有阵字诀的人的,阮永彬不是新秀,比方锐都早进呼啸,谈不上顶尖,也是得道者,岂非地位一下就尴尬了许多。

呼啸上下,到现在就还认不清问题所在,以为换个阵字诀就能挤入顶尖一列。

终于是急火攻心,连筋都搭错了,去踢霸图这块铁板,妄想绕过韩文清直接说动张新杰这件蠢事,也难怪方锐笑得人都趴下了,第二日就传遍了各大仙府内,成了笑谈。

 

评论(1)
热度(37)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