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19

19

 

 

黄少天心情好的时候语量是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心情不好的时候那就是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所以现在黄少天不说话作深沉状还哀声叹气一副忐忑不安的样子那简直就是吓得卢瀚文郑轩徐景熙三个人步步惊心,生怕他突然一个爆发,长江黄河水就倒流。

这份紧张让他们把一件大事给忘记了,宋晓提着特产进办公室的时候只见得风平浪静没人冲上来抢夺怀疑自己跑错了地方,又退了出去看看门牌号,刑侦一,没错阿。

 

啪唧,宋晓脑子里一根弦蹦紧了。

立即也浑身发抖摸着墙角凑到了自己那张空了好久但一直被擦得很干净的办公桌边,卢瀚文还特意放了一盆水生植物在上面,郁郁葱葱的。

“…………小…………卢……………郑…………轩…………景…………熙…………我……肥……来……了”

 

“宋!!!!”

卢瀚文一跳三尺高,一把捂住嘴就怕惊动了黄少天,飞起一脚踢出一块橡皮砸在徐景熙脑袋上,三个人回头看着宋晓,泪光囧囧,四人相拥,差点喜极而泣。

 

“我一回来就被三组借调过去,队长这回是不是生气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这个绝对可以有啊!!

郑轩悲痛的看着卢瀚文,卢瀚文沉痛的望着徐景熙,徐景熙无可奈何沉重的叹出一口气,三颗头略微朝着黄少天的方向一点,

“想来也就这事能弄得他这幅样子了。宋晓哥,这回,我也帮不了你了。”

 

“这完全不关我的事的阿。”

宋晓都要哭了,

“上面人事调动,我表现的可好了,我可是为咱们一大队挣大脸了。”

 

“那你自己去跟队长说吧。”

 

黄少天脑子里现在全是喻文州,音容笑貌无一不美,整个人陷入一种白日梦似的恍惚,突然间眼前就被放了一盒稻香村的点心,锅盔饼拿得太急,背上拧出个凹进去的漩涡印子,转的方向有点像喻文州头发上的旋。黄少天恍惚的伸手想摸,手抬一半才醒过来,啪一声拍在桌子上,宋晓整个人无法抑制的抖了一抖。

“队,队长!!!”

 

“宋晓??!!宋晓????唉呀妈呀宋晓你可回来了啊!!!!!!!!!”

看清眼前来人,黄少天内心简直是狂喜,一把抱住宋晓想念的拍了拍他的背。

“你小子可回来了啊再不回来我直接杀三队要人去了听说你在那案子里可立功了啊宋晓真给咱长脸,晚上我请你吃饭不醉不归阿,对了最近咱这也有些事儿了你回来可真及时太好了!”

 

黄少天一顿长篇大论说得口干跑出去倒水,宋晓长吁一口气,走到桌子边揪住卢瀚文啪一巴掌扇在他后脑勺上,

“妈的被你吓死了,队长明明是因为太过思念我不得见,成日郁郁变成了一朵娇花。”

 

“呕……”

也不知是思念还是娇花怒触了他的G点,郑轩忍不住捂着嘴对徐景熙扣起了喉咙。

“行了这回咱们刑一四天王都到齐了。”

 

“真有大案子?”

宋晓拾缀拾缀自己的办公桌,习惯性看了一眼案件的夹子,空荡荡的。果然传闻也不是空穴来风,他叹了口气。

“我听说咱队……这又解禁了?”

 

“复杂,一会儿中午吃饭的时候告诉你。对了宋哥,晚上你跟队长不醉不归,菜没人吃可惜阿。”

 

徐景熙随手翻过一本杂志打开,

“新开了家馆子,乳鸽可好吃了。”

 

“说带你们去了嘛!”

黄少天拎着水壶进来,

“你们三个人一早上嘁嘁喳喳商量出什么花来?事儿都做完了嘛?!郑轩你还不快回家睡觉去不然晚上怎么蹲点。”

 

郑轩嘤嘤的哭了出来。

“皇上昨天还叫臣妾去审那个黄毛,今日宋贵妃一回来,就抛了臣妾了,好生伤心。”

 

 

………………

 

 

方锐穿小门溜达到放射科,正是中午休息的时候,已经接近一点了,最后一个病人才拍完CT。

“周小帅周小帅!哥来帮你解决问题。”

 

周泽楷才打开饭盒子,江波涛趁上厕所的功夫百米冲刺给他去食堂买了份饭回来,早冷得差不多了。周泽楷完全没计较,看着里面绿油油的一片脸上露出高兴的表情,对方锐充耳不闻,只抬手指了指一边的桌子。堆满了各色便当盒。

方锐倒吸一口冷气。

“我下次可以考虑带电饭锅过来。”

一个保温桶推过去。

“热汤,两人份的,给小江也喝点。”

 

周泽楷抬起头,帅脸上闪过感激的表情。咔啪掰开筷子夹了一筷青菜送到嘴里,咬了两口,江波涛正推门进来。

“方哥来了?我给你帮忙不?”

随手丢了一份资料到周泽楷边上。

 

“不用不用,小涛涛你也快吃饭吧。”

方锐冲向的便当山携栽着院里女同志们对周泽楷医生的满满爱意,他每周来门诊坐班的这一天都会有姐姐妹妹生怕他病人太多无暇吃饭通过各种手段方法递送爱心便当,无一不是手作。只可惜周泽楷喜素,爱心便当里都大鱼大肉,他勉为其难吃不下也罢了,吃下去就得跑肚,浪费粮食天作孽,拒收真心人作孽,真是苦不堪言。方锐负责清扫便当第二天洗了盒子全院跑快递似的一一送回,识相的再没下次,但总有些妹子们认为坚持不懈总能攻下院草。乐的方锐每周来打理战场,节省伙食费。

“新研究生?”

 

“不算吧,打算换科来着。”

周泽楷默默埋头吃饭,一页一页翻看简历正在粗选。江波涛帮着方锐将饭盒里的菜和饭单独盛出来,若是有水果的,就挑出来一会儿给周泽楷吃。

“乱的很,各种胡来,反正我们管不着。有个叫孙翔的以前投叶修门下我倒觉得不错。方哥听说你晚上还打工来着?身体吃的消么?经济上有困难你说一声咱们都能帮忙阿。”

 

“年轻气盛就要多动,老了就该享福了。怎么吃不消你看我吃得下睡得着。”

方锐呵呵笑着却没接话,江波涛是个聪明人,传闻也不是没听说过,自然是闭上了嘴不再去提。

 

“这孙翔各方面是都不错,也不知是有什么后台,前几天刘皓都打了三四个电话给我,想把他弄我们这来的意思。年轻小伙子谁爱干放射科阿,也不怕生不出孩子。”

 

“咳咳。”

周泽楷嘟着嘴,埋怨的看着江波涛。

 

“知道啦给你倒水去,你把水果吃了吧。”

 

方锐分完饭菜,拎着满当当两个大盒就要走,

“周小帅阿还是不爱说话,也就小涛涛能治你。他说话无心,你别往心里去啊。”

 

周泽楷莫名其妙,一脸茫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从桌子里掏出一叠打印的文档,扔给方锐,正是这几个月来放射科耗材申领的科室记录。方锐匆匆扫了几眼,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苦笑一声推给了周泽楷,

“孙翔小朋友,背后有人阿。”

 

周泽楷这下倒是懂了,重新拿起他的档案又翻了起来。

 

“小周吃饭哪?那我等会吧。”

推门的不是出去倒水的江波涛而是喻文州,手里拿着张CT申请单,见到方锐在里面,楞了楞,看到他身后一堆饭盒,竟然完全猜不透。

 

“学长带病人来作检查?”

江波涛回来,见喻文州把着他们大门,

“我空我给你作,叫病人去那边第二间吧。”

 

“噢好,麻烦你啊。”

喻文州叫病人去了检查室,方锐提着饭盒走了出来,两人见面,心照不宣的笑笑,喻文州歪着脑袋想了会,一拍手掌。

“原来传闻是这么来的阿!”

联想到方锐上上下下不怎么讨人喜欢,真是有种豁然开朗的明白。

“我们那几个小护士听着你名字都咬牙切齿的,敢情把你当成了情敌了我说。周泽楷这爱心便当吃不完你给他解决了明儿送饭盒回去吧?”

 

“这也有人瞎传?我俩这站一块也不像一家人阿。”

方锐并不介意,只要有吃有用。

“要给老林知道了,我肯定被他骂死。”

 

“唉。”

喻文州叹口气,

“你日子过得也太节省了。根本不用这样吧。晚上还打工,身体真吃得消么?脾气怎么就倔成这样。”

 

“兴趣爱好,兴趣爱好。”

方锐嘻嘻哈哈打趣,

“见者有份,都被你撞见了,晚上来我家吃饭呗?”

 

“好阿。”

喻文州这两天心情都不错,欣然答应下来。

“我好像也有段时间没见到林院长了。正好有点事情请教他呢。”

 

评论(4)
热度(45)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