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17

17

 

 

天黑了个透,精神科盘踞市一大楼后面一幢独栋,八点以后吃过夜药,病房里统一熄了灯,林敬言这才摸进楼去,熟门熟路的往医生办公室走。

方锐这天晚上值班,林敬言有空便正好过来陪他。

一推门就是一股子蒸汽,眼镜片立即模糊了一片。

 

“我靠。”

楚云秀咬着一大块羊肉,

“我瞎了。”

 

苏沐橙正在喝汤,斜睨着方锐。王杰希看着吃得差不多,碗里是绿油油的菠菜粉丝。几人围着个小电磁炉,摆了些碗筷碟子,新鲜的热气羊肉,翠生生的菠菜,屋子里热气腾腾。

方锐抹着一嘴酱,跳起来高兴的叫,

“老林来啦,老林来喝两口汤。前辈请我们吃涮羊肉呢。”

 

王杰希笑笑站起来,

“大前辈到了,方锐你可别损我了。”

 

“你们也,太热闹了。”

林敬言脑子里闪过一排扣工资的字眼,

“大家好久不见阿。”

 

“没事,李轩今儿总值班,他走得早,吃得可不少。”

苏沐橙拿起个一次性杯子给林敬言倒了些茶,

“我跟云秀纯属打秋风占便宜。不好意思啊,这么多电灯泡在。”

 

“这怪方锐,早说我买些水果过来。”

林敬言边客套边走过去,象征性的喝了口茶。几个人显然关系十分好,完全不在意又胡吃海塞起来,羊肉菠菜粉丝都见了底,汤都喝了个精光。

 

“最近老是混吃混喝,下礼拜要减肥了。”

苏沐橙抱着一瓶山楂片,非常痛苦。

 

“调理饮食固然重要,但最好还是以平时锻炼为主。再说我一直觉得你是偏瘦的。”

王杰希咳嗽一声。

 

“你们这几个大吃货,这羊肉得有四五百快钱,王杰希,方锐敲你竹杠是不是?我教育他。”

林敬言不说还罢,一说话几人脸上都开始泛出不一样的神情。

“怎么?”

 

方锐放下碗,一脸讪笑,

“老林,你有没有听说过节约用药奖?”

 

“什么玩意?”

 

“咱们高大上的药剂科想出来的鼓励医生控制药费的一个院内奖励。是吧王主任?”

 

“呵呵。”

王杰希抱着碗,还从兜里掏出一本红色的小奖状,地毯上五毛钱买来骗小学生似的质量,刘皓亲笔提写,中医科,一等奖。

“奖金五百块钱。个人五百,科室五百。”

 

林敬言被雷翻了,表情太好玩,几个人都哈哈哈哈笑了起来,笑完却十分默契的静。苏沐橙站起,对着窗外市一那幢大楼呸了好大一口,

“恶心。”

 

王杰希带着秤过去大闹药剂科这个小动作居然吓破了某些人的胆,明里暗里服了软,歪门邪道的塞钱来安抚人心来了。他不作还罢了,作了这动作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王杰希那里只是弄了点罂粟粉,吗啡什么的限制药品,又能弄掉多少?退一万步,即使非限制药品,这个口子一旦打开,刘皓食髓知味,怎么会停得下来呢?

林敬言只觉得身上有点冷,见这几人笃定吃喝,又不知要说些什么,看着方锐笑脸才慢慢又暖化开了,心想这又关我什么事呢,于是就着方锐的碗喝了几口火锅汤。

 

 

………………

 

 

黄少天饶是身经百战,看着魏琛煞白的脸色和横向太阳穴的两道剑眉还是有点腿脚微颤。

但或许是多年的习惯造成了他身体每个部分各有自主意识的功能,所以他拉着喻文州的手还是那么紧,丝毫没有要松开的迹象。

 

这一幕看在魏琛眼里简直够他高血压一百回。一张脸由白转红由红转紫由紫转黑黑得透亮黑得健康。喻文州咳嗽一声,抽出自己手来,帮魏琛拿过了公文包放在一边,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说,

“老大来了啊,坐坐坐。”

 

小兔崽子,魏琛喉咙里梗着一口血,又想噼里啪啦一顿骂又想给三人留点脸,气憋得十分不畅,越看黄少天越不顺眼。

“这什么地方怎么那么挤!包厢!换个包厢!”

 

领位的服务员嗔笑一声,上下打量他,

“先生现在没有包厢,要不您再去外面领个号,排到9点左右可以为您安排。”

 

“说笑说笑哈哈哈哈等到9点咱们都饿扁了这位置不错来来来魏老您坐您坐。”

黄少天知道他满心找茬,却苦于没有办法,硬着头皮T下一仇,正打算开高防扛大招,便见的魏琛只是鼻孔里哼了一声,倒也不甘不愿先坐下了。

 

只是他坐下后尚有动作,一只手霸住了黄少天的位置不让他坐一边转头严肃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你是打算跟这小猴子在一起了么?”

 

猴,咳,黄少天当场就有点气结。

“哈哈那个那个咱们先吃饭先吃饭听说这家……”

 

喻文州眉头一紧,竟是露出一股不容分说的坚持,回看向魏琛,慢慢把一只手搭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按一按,示意他坐下来。

可怜黄少天,上面被喻文州按着,下面被魏琛霸着,坐又不好不坐又不好才有点小温存就提前体会了三夹板的味道。

救命,黄少天痛苦的想到,我肚子好饿。

 

“说话啊喻文州!”

魏琛不依不挠,口气不善,两人间气氛剑拔弩张。

喻文州不想顶撞他。但心里不太痛快,嘴扁成一条线,蠕动了几下。

 

“哎呀呀魏老您说的啥呀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哈哈,那那那那我先去拿吃的你们聊你们聊。”

黄少天把包一放围巾外套一脱就冲向了料理台,关键时刻开溜是完全违反他人生原则的,但这种情况下,他不是开溜,他是不得不开溜。

三文鱼雪蟹脚的搬了一大盘,瞅见那边两人各自坐下面色好看点,黄少天溜达回了座位放下盘子。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目光清明,

“我去拿吃的。”

 

黄少天目送他离去,一回头,魏琛把他那盘刺身放到了自己面前,大口大口吃了好几块,魏琛抬头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也看着魏琛,见他从包里拿出纸笔,拍在黄少天的面前。

“从现在开始,我们说话,你不许插嘴,你要说的任何话,都用写字方式表达,每次不能超过30字,听懂了嘛!”

 

“听……”

黄少天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抢过工具刷刷留下墨宝。

——这是,测试?

 

魏琛斜睨他一眼,高傲的点点头。

 

——喳!

评论(1)
热度(54)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