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16

16

 

 

“事情,似乎有些复杂。”

于锋一脸疲倦,把喻文州爱吃的菜朝他推了推。

 

“不是都开庭了么?”

 

“开了。也不知是不是为了故意支开我,后来张新杰找过你么?”

 

“没啊,我以为他们那方同医院协商妥当了,自然也不用来找我了吧。”

 

“我感觉,张新杰好像想反水。他一开始找张佳乐是因为案子,后来就有了些别的意思了。”

 

“他不是原告么他怎么反水?”

喻文州都被弄糊涂了。于锋跑去当了没几个月律师,说出来的话他都听不懂了,喻文州咬着筷子忽然有点好笑,抬手摸摸于锋脑袋。

“小于,你成熟多了。也老练多了。”

 

于锋正在纠结那些乱七八糟的头绪,只想一股脑儿都倾倒给喻文州,被他突然一提醒,整个人都愣住了,这句话里是有意思的。

于锋已经不再是当年的于锋,不能再追着喻文州跑,喻文州也无法再帮他了。不管接下来会碰到什么样的事,他都必须学会一个人去面对。他也正是因为作出了这个决定,当初才义无反顾的从医院辞职的。

内心深处来说,于锋对喻文州有一些愧疚,仿佛他将他弃在了风口浪尖,然而不管是习惯也好,心情也好,他都忍不住在迷茫的时候又投奔喻文州的温暖。

“学长。对不起……”

 

喻文州停下筷子,没有应声。

还真是成熟了,喻文州内心里是高兴的,再没有什么能比看着一个人成长要更励志了。

我在开导你帮助你的同时,又何尝不是告诉自己,眼前的路总不会堵死。

“唉,小于,张新杰要反水是什么意思?”

 

于锋喝了口茶定定神,把浆糊一样的脑子理出了头绪,小声说道,

“我不是太清楚,只是个猜测。”

 

“我懂,你慢慢说。”

 

“张新杰他们所这次是接了原告的。医学会和专家委员会看下来患者本身有克罗恩病肠镜引起穿孔。但家属硬是说医院没有问病史和作告知。”

 

“呵呵。”

喻文州冷笑一声,

“当然没有了,告知书在他们第一次冲办公室打闹的时候就被患者他老婆吃下去了。”

 

“是啊!!但是这张已经吃下去的告知书居然又出现在病史里了!所以这次庭审判下来就是让医院出于人道赔一点而已。跟家属预先说好的50W差了好多。”

 

“阿?”

喻文州也愣住了。消化功能差到连一张纸都怎么进怎么出的他还真没见过,这是要表演魔术嘛。

“你怀疑家属没吃告知书结果被张新杰弄到手给了双花?他不是原告律师么,无间道阿?”

 

“所以我疑惑,反正我觉得肯定不是张佳乐自己弄到的。而且有几次张新杰来我们所开会,我从他说话口气来听,他不是很赞同原告的处理方式。”

 

“这倒蛮有趣的。”

喻文州嘴上如此说,仅仅也就是限于觉得有趣而已,法律方面的事情他都懒得去管了,怎么判怎么赔胜还是负,落实到院内科室和医生个人头上,又是另外一种说法。

他十分点背的恰好是又那个去作知情告知的人,自然成了直接利害关系。

不过喻文州看看自己,黑锅背得还少么。

 

草草跟于锋吃完了饭,喻文州回家小睡了一会,不知是不是因为晚上有惊喜,他睡得还挺安稳。

黄少天四点半的时候发过一个短信给他,五点的时候就到了他家楼下,开着辆深蓝色的小车,还挺低调。

 

“公车私用嘛黄队长?”

喻文州精神恢复的不错,还有兴致跟他调笑两句。黄少天立马来劲,一路上有聊没聊的,车子拐进了家大商场。

 

“哎呀我说现在饭店都喜欢开在商场里面么,下面买衣服的都没生意就吃饭生意最好。”

 

“促进消费吧。”

两人在停车场转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一部直达电梯,门一开,黄少天下意识护住喻文州。

戴妍琦这是什么通天的本事,订到了这家饭店,门口里三层外三层拥了约莫有上百来口小年轻,排着队磕着瓜子等座位。

 

黄少天觉得很长脸,带着喻文州在人群中大摇大摆穿梭过去跑到迎宾台报了预定号,再大摇大摆在上百来口艳羡的目光中领着喻文州向饭店里面走,他老是生怕这人走着走着就被人群淹没,于是不时回头。

喻文州大概看出了他的顾虑,伸出手指,小心的攥紧了一小撮黄少天的衣袖。

黄少天脸刷的红了,跟迎宾小姐的唠嗑都立即卡了壳,吱一声头上冒了青烟,就怕忍不住回头牵他手。

喻文州倒是表情波澜不惊的,微微笑一笑,伸手指捅捅他,示意他继续朝前走。

 

这等小动作在会有上百来口人等位的门口出现,除非火眼金睛,谁吃太饱盯着他俩人看。只是偏生不巧,魏琛从另一座电梯里挤出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迎宾说,戴妍琦小姐订的三位,跟我来。

魏琛从人群中冲杀出去,就要跟她去。还没来得及跟黄少天和喻文州打招呼,就看到下面那勾来勾去,血压一下子飙升上来。

魏琛十分生气,伸出手拉住了喻文州,喻文州浑然不觉,还当是身后那么多人无意识的擦碰到他,更加紧的拽住了黄少天的袖子。

这动作仿佛是个邀请的暗示,黄少天一个冲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用自己的手,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

 

 

“乖乖。”

叶修,陈果,莫凡,罗辑,包子,好几个人头围在孙哲平电脑前面,只见的里面无线数据开通的标志忽灭忽暗,最后终于亮了起来。

 

“去去,小孩子回屋睡觉去。”

陈果惊讶过来,挥手把三小子赶回了家。

 

孙哲平没搭理他们,见能上网了就直接用软件开始打电话,耳麦一插,嘴里开始喷鸟语。叶修搬了个小破板凳坐在他身边,一通电话打完,叶修开始嘿嘿直笑。

“孙大律师,跑这疗养来了,够会享受的哈。”

 

孙哲平没应他,又开了几个网页开始浏览,网速不是太稳定,一会卡一会卡,陈果没敢坐下,绕着两人转圈,时不时偷偷瞥上两眼,像偷看了国家机密似的小心。

 

“老孙!怎么不说话呢,行我问点正经的,手没事儿吧?”

 

“还行,恢复的还不错。”

 

“我说你都跑深山老林里来了,怎么心思还没定?”

 

孙哲平这才忽然转过头,皱着眉瞪着叶修,

“定心?”

他哈哈一笑,讥讽的说,

“赤脚医生,你定心了没?”

 

“啧。一点不好玩。”

叶修撇嘴,

“还不如逗张佳乐呢。你们家乐乐阿,这次是动大心思了吧。”

 

“有素质没有?偷听人打电话。”

 

“我去,那你跑屋里去打阿,是不是不知道你哥懂英语阿。”

 

“屋里没信号。”

孙哲平习惯性的甩手,握了几下,五个手指头捏成拳的动作不知怎么总觉得看上去十分怪异。

“你没意见?”

 

“什么意见?”

叶修十分奇怪,

“你说张佳乐打算整垮市一医院班子的事情嘛?我一个赤脚医生有什么意见?清者自清,能垮的不整也撑不住时间。”

 

孙哲平开怀大笑,手伸过来拍了拍叶修肩膀,

“好!你别说,到时候还得请你回去作院长。”

 

评论(1)
热度(47)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