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15

15

 

 

夜班高峰其实是有点规律的,大约2点到3点左右,应该是最松散的时间(瞎说的,别信),不管经验使然还是生理催促,这时候都能得空趴着眯会眼。

喻文州就用这最宝贵的时间来同黄少天分享点心和闲话,有一搭没一搭,天南地北的胡乱聊着,大多时候只要侧耳倾听就可以。

喻文州觉得很放松,昏昏沉沉,却又不睡,懒洋洋的,偶尔附和两句。

 

聊到4点左右,他反而精神好了,黄少天还如打了鸡血一般说个没完。

“黄队长,你不回去休息嘛?”

 

“想等你下班。”

 

“那不用。”

喻文州笑了,

“7点30交班,交完我还得去科室忙些东西,回家可能得近午饭了,你还是早点回去吧。”

 

黄少天点点头,

“那你明天休息么?”

 

“按理说有,不过我早上会去查房。”

 

“一起吃午饭?”

 

“你们还真空闲,不过公安局空闲是好事儿。”

喻文州想了想,点头同意。

“你早点走吧。”

 

“行,那我先走了,再见阿。”

黄少天挥完手收拾了餐盒垃圾走到门口突然又拐回来。

“唉喻医生我能不叫你喻医生嘛听着好生分。”

 

“行啊少天。”

 

一针加强联鸡血,打得黄少天回家去只睡了三个半小时就精神抖擞的摸回了办公室。打开邮箱方锐果然已经将成瘾门诊喝美沙酮的登记本拍了照片传过来给他,这种资料本严守保密原则,方锐也有点纠结,好在李轩没抓着一定要法院申请书,只存档了公安局的委托就允许他记录。

核对上次与宋晓和先前斗殴被抓一次的记录,果然这个人每次在市一喝完美沙酮之后就会去酒吧里贩药。美沙酮戒断治疗规定最短多于三天。

距离上次他被林敬言揍到今天正好开禁,要不怎么说是专家呢,黄少天想了想也没叫宋晓,决定自己下午先回去补个觉,晚上打足精神蹲点。

只是如果今天晚上真有了那么点发现,明天中午同喻文州约的午饭说不定就不能如期了,公事面前,黄少天也没多想,给卢瀚文徐景熙和宋晓各自布置了些书面任务,自己匆匆吃了些东西就准备回家。

出门的时候撞见戴妍琦,两眼露着凶光。

“黄少!”

 

黄少天背上一凛,本能立正就差敬礼。

“大王有什么吩咐?”

 

凑近了看戴妍琦的凶光是因为睡眠不足,她胡乱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三张券,

“给,约了魏老明儿晚上吃饭,突然有事去不了了,我团了三个人位置都订好了钱都付了,你们再找个人去吃吧。自助餐!多吃点!给老娘把本吃回来!”

 

“唉?那,那叫肖科去呗。”

话才说完黄少天立马住嘴,假装没有看见戴妍琦脸上一抹红晕而过,

“是大王,知道了大王,一定多吃点!”

 

喻文州值完班写掉了病历果真差不多11点了,昨天晚上被喂饱了宵夜他也不是太饿,确认真的没什么遗漏才走出医院打算回家补眠,好巧不巧于锋也不知是算过,又在车上开始给他打电话约明天中午吃饭。

喻文州本要推脱,哪知于锋最近原来忙于出差,明天上午才到下午又得走,心里便有些不忍还是答应了下来。挂了电话喻文州就有些犯愁,他不喜欢答应了再拒绝别人,可明天中午本来已经留给了黄少天。

正靠着车窗发呆,黄少天发了条短信过来,

——文州实在不好意思我们能改期明天晚上么请你吃自助餐我会来医院接你的。还有神秘嘉宾登场噢。

 

神秘嘉宾,不是方锐就是魏琛,鉴于这两个人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都能安慰喻文州的心灵,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的。明天晚上见,少天。

 

 

………………

 

 

叶修在苏沐橙家住了没几天就回村里去了,楚云秀本说要开车送他也被他婉拒,谁想到一个人逛街逛过了头,待回去时天已经黑了。大包小包的几乎压断这把老骨头,叶修在村子口就直起嗓子喊陈果,要她出来搭把手。

陈果还没出来,一村子的人都出来了。

“小叶大夫回来啦!!”

 

“叶大夫回来啦!”

 

“快叫村长!”

 

叶修饶是身经百战,也被这架势吓得有点哆嗦,只见村民们分开两条道,他在这头,陈果在那头,陈果满眼含泪,拼命的抑制住了,村民们都睁大眼睛看,陈果嗷得一声扑了过来。

 

妈的演电视阿!

叶修吓得大喝一声,

“停!没事的回去散了!”

 

叶修叶大夫在兴欣村里还是有点威信的,加之陈果脑子冷静下来,还没扑上来嚎啕,也是停下脚步低低的说道,

“叶大夫回来了,你们都回去睡觉!”

 

哄一声,大家作鸟兽散了,年纪大的搀搀扶扶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叶修被雷得不轻,陈果走上来把他大包小包提了,不好意思的笑笑,

“回屋说去,走。饭吃了么?我给你下碗挂面去。”

 

“我还真饿了。”

叶修摸摸肚子。

“申请个荷包蛋行么?”

 

“行!溏心的,走!”

 

叶修住的小诊所是当时搞公社的大食堂留下的屋子,特别大,隔了几间,后面堆了些药品,还被他拦出了一小间手术室,除了吃饭睡觉的生活区,其他地方都特别整洁干净。

“买了些药品和用品,还买了些糖。偷偷给你一包你可不许说我贿赂阿。”

 

陈果去家里拿了挂面鸡蛋用叶修的灶给他做了吃的放在桌上,整个人还有点不好意思。

“那什么,那个,你别在意阿。”

 

“怎么你们怕我不回来了是吧?”

叶修吸溜吸溜嚼着面条,吃得特别舒坦。

 

“没,没,你……”

陈果知道瞒他不过,也不好解释,忙又给他剥了个大蒜。

“你这医术上哪不能去啊,留我们小村里埋没人才。虽然舍不得,但我也希望你走,去更好的地方不行么。”

 

叶修咔吧啃了口大蒜。

“我的人生要求很低的,这里空气又好原生态食材又新鲜。村长你别赶我走,我端茶送水洗衣叠被都行!”

 

陈果被他逗乐了,两个人哈哈笑了几声。

“我是说真的。”

这女人坚持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叶修这下反倒被她那气势给震住了,匆忙把面条都塞进嘴里,等着她要说出点什么催人泪下的言语影响了一会胃口。

“只是,只是你也知道,我们这里,医疗水平真的不行,你给我推荐个医生就行。”

 

噗……

叶修一口面条喷了出来。

咳咳。

而后剧烈的咳嗽,

陈果吓坏了,又是擦脸又是顺背又把碗给夺过来。叶修哭笑不得,

“你这是听了谁吹风了啊!莫凡?罗辑?还是包子?他们三加一块儿出的主意?那我要真走了这些日子不是白吃白住你的了么。”

 

“唉这算啥!”

陈果大方的一挥手,

“你给村里那么多人看病了呢。”

 

不说到这个问题上叶修还没反应过来,那天匆匆忙忙被苏沐橙劫走,陈果还塞了五百块钱在他兜里,这两天都没用,他又重新掏出来塞回陈果手里,

“我的亲姐唉,您别瞎折腾了行……”

叶修正要贫她两句,突然静了,一双眼睛刷的睁开,盯着陈果看了会儿,

“村里来人了?”

 

“啊?”

 

“村里来了什么人吧。”

叶修嘿嘿笑笑。

 

“你,你咋知道的?”

 

叶修啪一下站起来,摸摸吃饱的肚子拿出根牙签一边剔牙边说,

“那人是不是有伤?走,我给你看看去。”

 

“……你要不要这么神啊!!”

 

两人一前一后往陈果那屋走。

叶修皱眉教育她道。

“女孩子家的,怎么这么爱拣破烂儿,拣个大老爷们也就算了,安在自己那屋算怎么回事。”

 

“不是我那屋,我屋大我一个人住也空,况且……”

 

“况且你这老家伙不也是她拣的么。”

一个男人吃完晚饭就着天黑在院子里擦身,上半身裸着,反正暗看不清楚,陈果把自己院子给拦了起来,一半分给了男人住,两边都没亮灯,叶修倒也是不太能看见,对方却立即认出了叶修。

“老叶,别来无恙啊!”

 

“孙,哲,平!”

叶修叼着牙签就走了上去,啪啪两声脆响,毫不客气的拍在了孙哲平的身上。

“你小子可算载我手里啦!!!”

 

评论(2)
热度(50)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