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13

肖戴,不多,一笔带过

13

 

 

黄少天第二天上午接到了戴妍琦的电话,声称有些事要他帮忙,叮嘱必须中午吃完饭人少的时候来一趟法医科。黄少天感到非常纳闷不明就理,但戴妍琦这个妹子,嘴上不饶人行事却很得体,没什么要紧的,不会来打搅他。

宋晓昨晚上蹲了一夜酒吧没遇到那个黄毛,卢瀚文和徐景熙被他派到档案室翻资料,上面是铁了心的要架空一大队,也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让黄少天一个司令带三员猛将四个人去茫茫大海中自己寻找证据。

得,黄少天作了这么多年,社会上沉浮,也有了那么点耐心,不慌不忙让宋晓回家睡觉,卯上了准备天天晚上去蹲点了。

 

各种心事重重,他拿着手机味同嚼蜡,喻文州的号码在上面按进去删掉,按进去再删掉,医院里那一套套的黄少天又不懂,只是觉得喻医生必定忙的脚不沾地也不敢发短信问候生怕惊动他工作,两天前才见过面,今天又有点想念那张略带苍白不苟言笑的面孔,整个人清清淡淡,很有点冷冰冰的吸引力。

卧槽,我是M嘛……

黄少天打住自己的胡思乱想,随便扒完饭看了下表就摸到了四下无人的法医科门口。

 

咚咚,

他敲了两下门。

 

咚咚,

又是两下。

这回他再不敢随便乱闯了,来来回回敲了十好几下,没人来应,黄少天有点奇怪,轻轻拧了拧门把手,松动的。他伸出一根指头点了几下,门里没有承重。黄少天也没多想,推门进去了。

 

哐啷当。

一堆搁在门上的东西掉了下来。

 

“我说,咱能,不绑着说话嘛。”

黄少天看着魏琛哼哧哼哧把自己手用麻绳捆在凳子上,为了不伤到筋骨,捆得还不怎么紧。

“哎呀呀呀呀呀不行不行擦倒我麻筋了,小舅饶命阿小舅阿是不是小戴花钱雇你杀人灭口我祖上贫寒没钱赎身看上个媳妇也还没娶过门您这究竟是误了哪门子的会了来作这作奸犯科之事好好的大学教授还有一身前途万不可毁于一旦阿小舅你想清楚啊小舅。”

 

“妈的小戴把抹布都拿出去晒了。不然我非得堵上你的嘴。”

魏琛十分崩溃,自黄少天被砸楞了顺势倒在椅子上之后,他开始绑人绑了浑身大汗约莫有半个小时。半个小时里这小伙子嘴就没停过一直嘚啵嘚啵嘚啵吵得他忍不住就想拍他后脑勺。

“闭嘴!谁是你小舅!谁是你媳妇!死猴子你给我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看上我家小喻了?!”

 

黄少天这才在震惊中闭嘴,脑中一道霹雳而过,

“小,小喻,喻医生,喻文州?你家?唉呀妈呀不是小舅阿,爸呀原来是老丈人阿,哎呀爸您别绑我了呀我是看上了你们家喻医生但我是发乎情止乎礼还在试着增加感情的阶段,哎呀爸呀你女婿得拿枪别磨着我小指。”

 

“噢不好意思阿。”

魏琛下意识去调整麻绳,忽然又暴喝,

“谁是你爸!谁是你小舅!嘴巴规矩点!噢不是,你给我闭嘴!你现在是个人偶,你在给我作试验呢,待我量完长度和磨痕我就放你,现在把你嘴给我闭上!”

 

“是大王!”

 

魏琛拿着皮尺相机小锤子小剪刀围着黄少天认认真真测绘淤痕形成的轨迹形态。刷刷刷埋头苦记,眉尖锁紧了一丝严谨的样子还真有点当年的风采。

黄少天也就是诚心跟他贫着玩,不然一个刑侦队队长,真能被砸了还连带捆上?

三队那边前几天接了个杀人抛尸的案子,五具尸体都是被相同手法在脖子里绕上一圈麻绳拖到身后反绑勒毙,颇有点技术性,情节极其恶劣。

法医科这两天正为这事忙了个四蹄朝天,魏琛绳子一拿出来套脖子,黄少天就把这条线给拼上了。

 

好不容易忙完,魏琛这边老胳膊老腿老腰几乎都直不起来,汗如雨下,连呼不如当年。黄少天又不能说话,又不能动,眼皮子还不敢乱看,随便一瞥妈的就是一瓶子泡发了的剁碎的肝脏什么的,只好垂下头闭目养神,这会儿都吹出瞌睡泡了。

“悟空,快醒醒!”

魏琛到底忍不住,啪的一响,轻拍了黄少天的后脑。

 

“亲爹您可忙完了?数据有帮助没有?”

 

话音刚落,戴妍琦推着门走了进来,肖时钦怀里抱着一大摞资料,人都给遮住了。

“呀,魏老,您怎么一个人给弄好了的,太过意不去了。”

肖时钦眼冒心心扑住了魏琛手书的一堆黄少天捆绑系三围,

“这速度,啧啧,到底是魏老阿!我跟小戴俩个加起来也得忙个一整天。”

 

“不看看谁在这作人偶来着?!”

黄少天终于松了绑,站起来活动筋骨。

 

“那是!算我头上!改天我请两位吃饭!”

戴妍琦豪迈的拍胸。

 

“你个姑娘家,别老作这种动作,嫁了人可怎么办。”

魏琛皱皱眉。

 

“爸我跟你说咱们小戴那不是嫁出去那是娶回来。”

 

黄少天本意指戴妍琦男人婆,平日里没大没小的了自然不在意。哪想到魏琛实在是身边例子太多,想到楚云秀苏沐橙直接条件反射以为戴妍琦也是弯的。倒不惊奇只是苦笑,

“哎呀怎么现在娃娃们都喜欢这调调,姑娘越漂亮越是不喜欢男的。”

 

全公安局都知道戴妍琦暗恋肖时钦,肖时钦这人绝顶聪明到自己身上却十分之糊涂,听了魏琛的话一时愣住,转过头来诧异的看着戴妍琦。

这个篓子捅得过大,虽促成一桩好姻缘,但眼下狂暴而恼羞成怒的戴妍琦脸瞬间红了,飞起两脚也不论长幼之序和上下级差别,把黄少天魏琛直接揍到了五十米开外的露台上,鼻青脸肿,几乎半残,这等好格斗功夫,考个特种部队估计也不在话下。

 

魏琛是好半响没直起他的老腰,黄少天被当胸一拳,几乎吐出一口淤血,两人挺着尸晒着暖洋洋的落日,魏琛抖抖索索摸出烟点了根扔给黄少天,

“小猴来一根?”

 

“不了,谢谢岳父我不抽烟。”

 

“谁他妈是你岳父呀,你看老夫这年纪,能是小喻他爸嘛。”

魏琛气得都没脾气了,一口烟圈吐出来,整个人舒爽了很多,

“猴子你给老夫老实交代你怎么搭上喻文州的。我不是他爸我是他导师,他进大学勤工俭学那会就帮我做事了,我看着他长大的。多好一孩子,刻苦好学,心地善良。我那么看好他。但……”

魏琛看着夕阳,竟有点感怀过去,眼圈隐隐发红。黄少天究竟不像个坏人,又是警察,也算是年轻有为的大好青年一个。魏琛当时知道喻文州性向是纠结了好一阵,看开了之后又有点护犊泛滥。

 

黄少天虽不知道深层的关系,只是有一种搞定了这人就搞定了大半的直觉,瞬时一个鲤鱼打挺,非常认真的坐了起来,

“我从小就发觉自己不喜欢女孩子,上初中的时候…………”

 

魏琛以后再也没敢对黄少天说过老实交代这四个字,这四个字对于这人有一种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魔咒,再是怎么叫他闭嘴都闭不上,掺杂着生动形象不计其数的内心描写和景物描写,魏琛哭了,整个脑袋有种被轰击过的鸣响,眼冒金星还不太记得住他究竟说了些什么。

大致上有三个中心思想。

我叫黄少天,省略我是好少年的自我介绍数万字。

我对喻文州一见钟情,省略我的生理心理的感受几万字。

若是能试着处处,我一定会对他好的,省略我会怎么对他好的几万字。

魏琛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公安局,只觉得腰酸背痛腿抽筋,夹着包迎着点点夜幕十分坚定的拒绝了黄少天送他回家的诚意,自己跑了。

 

黄少天心情十分舒畅,几乎有了一种被对方父母认可的豁达感。才进办公室,只见徐景熙苦着脸等着他,

“黄队。”

 

“怎么的了?”

 

“晚上要不叫我去吧,别叫小宋去了?”

 

“小宋病了还是有事?你不能露脸,我去吧。”

 

“这个……”

徐景熙有点尴尬,一副你去我也有点担心的意思。他把电脑屏幕掰了过来,

“今晚上那家酒吧是SHOWNIGHT。我估计宋晓顶不住。”

 

GAY吧的SHOW NIGHT,虽说正规不带色情表演,但那种随处可见的性暗示和各色猛男的翘臀还是可以露一露的。黄少天赶过去的时候宋晓正窝在吧台前,一个年纪轻轻的酒保看着他说了几句话,他有气无力的抬手拒绝。

黄少天冲过去撵住了宋晓,

“你回去,今晚上我盯着。”

 

“队长……”

宋晓十分不好意思,

“我,我其实顶得住,就是刚才有个弟弟以为我单着,过来想聊聊。呕……”

正直台上一群男人屁股和遮掩在小闪光内裤里的哔一排闪过,宋晓像被人打了一拳,脸又青了。

 

“行了行了,知道你笔笔直。快回去。逞能的早跟我说嘛。快快快,四百块奖金不扣你的。”

黄少天看着宋晓似乎已经吐过一轮,多少有点心痛。

 

这么留着只有碍事的份,宋晓也不坚持,披衣就走回去保存体力。跟黄少天做做假扮情侣也罢了,这么多同性生物穿这么少搔首弄姿的他这铁杆直男实在是心理障碍。

 

酒吧里灯光闪烁,视线极差,黄少天本想找个隐蔽的卡座,早被占满了,看了一圈发现吧台转角第一个位置倒是能纵观全场,便去那里坐下,不一会儿那个酒保送了杯饮料过来,

“你朋友刚才点的,付了钱还没喝,不含酒精。”

酒保年纪轻轻,要不是头发梳的太唐克,耳朵上戴耳钉,其实身上很有一股干爽清净之气,若有似无就让黄少天想起了喻文州。

“小吃要么?”

 

“不用了。”

黄少天打起精神在找人,他倒是挺喜欢嗑瓜子花生嚼薯片,现下可没这心情。只是小口小口喝着苏打水,若有似无盯着舞池。照理说现在有点早,按照上次两人蹲到捎和林敬言提供的证词大约也是要到晚上11点钟左右,目测还有一个小时。

音乐和人群倒已经很HIGH了。

 

“你找人?”

酒保凑过来跟黄少天闲扯。

 

“看起来像?”

凭这份喻文州的相似感,黄少天已经有点不忍心不跟他说话。

 

“不像,只是我看的出来。”

 

“这么神?”

黄少天那是非常想来一把瓜子,手指都有点微微的缩紧,他只好又喝了一口饮料。

 

酒保又给他添了大半杯的苏打水,估摸这玩意便宜,添起来不要他付似的。

“你不玩又不看表,说说找什么样的,我给你物色物色?”

 

原来以为他来吊凯子的,黄少天笑笑。

“你这样就不错啊。”

 

“我可有主了啊。”

酒保嘴角弯得十分写意。

 

“谁这么幸运我认识认识?”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说完就后悔,他这张嘴不经脑子的习惯早些年已经有些改了,现在却觉得自己又被绕进去似的,这小屁孩怎么浑身一股神叨叨的味道,说着说着就被带过去了。

 

“真巧,这就来了。”

 

黄少天撑着头登徒子似的转身随便瞎看,其实主要是大门在那里。进出人流不是从那跑就是从酒保后面的后门走,这俩地方把住了谁也跑不出眼皮子。

结果就看到林敬言波澜不惊似笑非笑在方锐面前坐下了,十分友好的边拿下眼镜擦了擦,边朝他伸出手,

“HI!”

 

黄少天把饮料呛到了气管里,剧烈的咳嗽起来。

出行前功课没有做足,

失误,失误。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