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9

楚沐,林方,双花,其他的……应该不会有了吧

9

 

 

苏沐橙开车绕着十八弯山路到地头的时候觉得人都要给颠散了,咔吧推开车门,深吸口气恨天高踩住了软沃的泥土,手背一撩秀发,不出意外听到十里八乡都是一片齿缝里吸气的嘶嘶声。

 

“哎哟哪来这么仙的闺女啊。”

一个老妈妈挎着菜篮子从车边经过,苏沐橙立即弯腰一笑,又美又乖。

 

“大妈唉大妈我跟您打听个人行不?您这儿新来个大夫没?”

 

“大夫?没有啊。”

老大妈被苏沐橙笑懵了,这小妮子简直男女老少一概通杀。

“哟!闺女你说的是小叶医生吧?”

 

“对对对就是他!!”

 

“真凑巧了,今儿有那么多城里朋友来找他呢,他在村长家帮忙接生。”

 

“谢谢大妈啊我车就停这行么?最多两个小时我就走。”

 

“没事儿你去吧,小叶医生人可好了。”

老大妈絮絮叨叨就见苏沐橙蹬着高跟鞋穿着超短裙就跑了起来,

“闺女!!闺女你知道村长家在哪么?”

 

“我知道,谢谢大妈!”

 

一屋子的人啊,男的女的围在一起,哀嚎声一响接过一响,十分凄惨,不听也知道必是难产,难产你可就赶紧上医院呗?山路条件摆在这里,救护车开进来开出去指不定就耽误了两条命。小村子里的,赤脚医生能顶一个医院。

邦邦邦邦!

苏沐橙使劲砸着大门。

“开门阿,开门开门开门阿我是孙悟空派来的救兵快给姐开门阿。”

 

吱呀,大门应声而启,一个青年眼露惊惧之色看着这位从天而降的仙女救兵。

 

“叶修在吗?!”

 

青年指了指棚屋。

正掐的好时候,一声软绵绵的‘咩’音响起,哗啦啦嘈杂的人声立即也响了起来,夹杂掌声,苏沐橙跑到后院棚屋见到抱着小羊羔的叶修和魏琛大喝一声,

“哪里跑!”

 

魏琛一见来人差点蹦起来,叶修看着苏沐橙,嘴角浮笑摇头,捏了捏小羊肚子痞气的说,

“还是给你找来了,来了一起吃个饭呗。村长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

陈果看见小羔羊撒开四条蹄子健康的甩动心都软了。叶修说什么她都不在意。

 

 

………………

 

 

夜晚,酒吧,七彩碎光照的舞池里群魔摇晃。

林敬言坐在吧台上一手捧脸一手捏着杯酒宠溺的盯着方锐。

“能不能早点下班呀?”

 

“还有十五分钟都等不得。”

方锐穿得衬衫马甲,头发用发蜡随便抓了几把根根没规矩的往天上冲,两颗耳钉闪着晶亮亮的光,看完表冲林敬言笑笑,

“再给你来一杯?”

 

“想把我灌醉阿?”

林敬言拿下眼镜用一边的纸巾擦了擦,边擦边用目光撩对方的痒痒。

“好了不逗你,吵得我心烦,我去外面抽根烟等你出来。”

 

接班的人其实已经来了,方锐乐的同他调情,眼神冒火就等他出了门自己交了事就去换衣服,后门一开,方锐疯了,林敬言带着那副装模作样的平光镜脸上维持着老好人的微笑穿着风衣公文包还夹在左侧腋下,右边拳头就稳准狠的砸中了一个黄毛的脸。

鲜血随哀嚎齐鸣,黄毛连狠话都说不出就落荒而逃。

 

“卧,卧槽…你干嘛呢…”

方锐见林敬言一边甩手一边回头,表情温良谦恭不失娴雅,弯腰捡起了一样东西,好似是刚才那黄毛掉的。

 

“碎了。”

林敬言看了看露出惋惜的表情。

“还好没叫他看到你。”

 

“怎么了?”

 

“你们门诊登记的老瘾。”

 

“阿?”

方锐完全没回过神来,眼前全是林敬言方才潇洒的一拳,操,方锐觉得自己腿都软了,口干舌燥,简直想直接把他压到墙上。

“唉等等你说什么?我们门诊喝美沙酮的?”

 

“看起来还在贩,你看,有杜冷丁。”

黄毛掉的东西里是几包药,大多是一颗一颗的摇头丸,还有两盒医用针剂,安瓶上写了杜冷丁,2ml。

 

“我说,不是,你们怎么打起来的?”

 

“他估计在这交接货呗,看我等你碍眼,想把我吓走,他都亮刀子了,好吓人噢。”

 

方锐翻了个白眼,

“那你也用不着打人吧,这边作这事的人多了去了,警察都不怎么管,东西呢,我明天报警。”

 

“噢不用,我明天还要去次公安局我直接扔去好了。”

林敬言凑上去抱住方锐在他脖子上蹭了蹭,

“今天心情不好。吃什么去?”

 

“我要吃汤包和粉丝汤。”

方锐拍拍林敬言的背,
“早上看还好好的呢,又作了什么恶心案子了?”

 

“砸了你们急救室那家伙,叫我们去看看是不是有精神病。”

 

方锐手停了下来,眉头一皱,

“什么意思?”

 

“呵呵。”

林敬言笑的特别苦涩,

“上面的意思是,有没有什么能套的给套一个,别搞太大,不然老百姓传起来,平不了。”

 

“操他妈的。”

方锐直接往地上啐了一口,瞪着林敬言看。

 

“再看我就把你喝掉咯。”

林敬言把方锐领子拎了拎,挡住冷风往他脖子里灌。

“别炸毛,缓缓心情,我反正按事实写。有很多人还是分得清黑白天理的,对了我今天在公安局碰到个警察,看上去就挺有正义感,帮医护人员说话呢。”

 

方锐脸色好一些,况且跟林敬言撒气可没道理,

“楚云秀还没上班呢,喻文州刚换了个科室,手上包着纱布,七点多才下得班。”

两人没提起那个护士,省的一锥子扎在心上,更加开不了口,沉默着出了巷子走了好远路才稍微平缓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起了话,方锐整个胃口倒足,什么都没吃就回了家。

走到小区门口正碰见刚同黄少天告别的喻文州,不期而遇,见着他手上还贴着快纱布,方锐的心又沉了下去。

 

“你今天下班这么早?”

喻文州心情还不错,跑过来打招呼。老式小区,离医院很近,租住的院内工作人员也多,碰见个把同事自然很正常。平常两人关系算不得十分好,点头之交罢了,但上一次的事情里喻文州曾无意中听见过方锐为他们抱不平,心里记下了这份情谊。

 

方锐也因为平日里喻文州从不排挤精神科同僚有会诊5分钟必到其实心里很是不悦。想了想觉得自己的行为并不算出卖林敬言,才神神秘秘的对喻文州招手。

“我有个朋友,跟我说了点事。”

 

评论(4)
热度(42)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