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3

3

 

 

卢瀚文果然听话,啃完大排直接埋头苦写,黄少天看了眼他背影,觉得这小子实在是个可造之材,就是小孩子心性不懂社会深浅,难得这该是个公正地方,帘子后面也尽是些道不明白的灰色地带。

医闹这件事看来一时半会提不上日程,自己心里清楚,却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解释,一块浓油赤酱的好肉,愣是没给他尝出味来。

被喻文州捣腾过的伤口刚才是刺痛,现下就有了点刺痒,黄少天常识还是有的,自然不会拆开来看,只是痒可比痛难熬多了,扎得人心口烦闷,便抹抹嘴上的油站起来活动,也不知怎么溜达到了四楼,正听到法一的门碰的一声巨响,黄少天条件反射冲过去拧动门把,里面一个中年男撩起的脚无处可踢。

啊啊啊啊大叫着劈开大叉扑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卧槽!!!!!”

 

戴妍琦正作试验呢哪知道黄少天吃那么饱还学会饭后百步走了,方才那一下闹腾搅和,门上的软胶早冻了个梆梆硬,再熬一罐估摸又是二个小时。他不开口还算了,戴妍琦还没开骂呢,手里操起垫子就对着爬起来的黄少天一顿老拳。

 

“我次奥你发疯了啊救命啊肖科快出来啊你手下兽人化了。”

 

中年男没人搀扶,又没黄少天那般翻身就起的矫健,

“唉小戴别打,人家手上有伤。”

 

“唉对我是伤患我因公……”

 

“伤个屁早上刚拆线就会来我这拆活了。”

戴妍琦一个女的,撩两下不痛不痒,黄少天权当饭后运动,只是躲闪,手上纱布倒是显眼的在人前晃来晃去博同情,还凑效了,他瞬间觉得那个中年男人不错。

“老娘熬了一夜的软胶就被糟蹋了,黄少天你给我记着!!”

 

“行行行算我错我欠您个人情不行吗?哪天有事儿你说一声我立即赶到,鞍前马后任凭差遣,小戴您对咱们刑一可有大恩大德,别叫我坏了和气啊。来我这有颗巧克力先给你赔罪。”

黄少天掏口袋也不知怎么有个糖,一扫都是看不懂的文字估计挺稀奇的好货立即双手奉上鞠躬撅臀呈给戴妍琦。

“那个,大爷您,没事吧?”

 

中年男半边脸都抽住了。牙齿嘎嘣咬出了一声凶残的响动,若不是看在黄少天手上缠了纱布,至想把这皮猴按住打上两百孤拐先,你大爷的谁是你大爷,老夫顶多奔四。

 

戴妍琦发完了火,眼珠子转了一圈咳嗽声,

“黄少,您上这干嘛来了?”

 

“吃完饭溜溜我真不是有意的小戴你相信我阿我说你傲娇噢不是熬胶缺人手么,我把小卢免息借给你把玩我这就叫他去啊。”

黄少天不是没眼力见,大中午,关着门偷偷摸摸作实验,还是大工程,保不准是什么秘密案子连自己这级别都没听说过的,要是真搅了可有大麻烦了,于是见戴妍琦气消立即示好。

 

“小卢哪会,看在瑞士莲份上饶了你。”

戴妍琦拿着巧克力言辞开始闪烁,

“那什么,这是魏……我小舅。X大教研室主任。有些地方不懂我请教他帮忙来的。”

 

“噢噢噢小舅主任您好我叫黄少天,是下面刑一的队长,摔疼您了么吃饭了么,今儿大排不错刷我卡我请你吃饭!”

小舅嘿,小丫头片子跟我撩瞎话,黄少天不动声色打量起这位小舅,胡子拉碴的不仔细看真像是老年人,摔得四仰八叉手足并用不像受过专业训练的警务人员,t恤衫西裤倒是有几分书卷气,可身上隐隐一股老烟枪才有的烟味,来路不明。

 

“我嫌麻烦没给他申请访客卡。”

戴妍琦干脆挑明,

“你不能跟别人说阿。”

 

“我懂我懂我懂,哎呀那不能去食堂吃饭了那抛头露面的不合适,我给你们打一份来吧,小戴你要不要?大排,你一口气能吃两块呢。”

 

“滚!!”

戴妍琦剥开巧克力要吃,发现里面是团酒精棉球,气得鼻子都歪了,堪比狙击手的准头砸中了黄少天高挺的鼻子尖,

“妈的糊弄你姑奶奶!!!!!”

 

黄少天落荒而逃跑到自己办公桌惊魂未定,午休时间已经过了个七七八,宋晓来找他说晚上的打探,这闹剧就先按在了这里。

哪想快下班的时候卢瀚文眼尖,发现黄少天手上纱布有点渗血,逼着他去楼上法医室看看,黄少天本不想惹事,只是想到晚上还得干活勉为其难还是敲响了那扇门。

 

戴妍琦不在,他小舅倒还蹲守着一罐肉粉色的糊糊,看着有点恶心。

“那个我……”

 

“拿来我看。”

魏琛二话没说,拧住了他手掌把纱布剥了。仔细看看,没作处理,

“没事,不用管,纱布也别闷着了,年纪轻就是长得快,这缝得还真不错,现在小猴子们都没这种耐心了,你这哪给你缝的?”

 

“市一。”

黄少天有一说一,也不知是不是有听人表扬他心上美人便跟着傻乐呵,飘飘然就要张嘴胡侃,已经被魏琛踢了出去。

果然跟戴妍琦是像一家的,脾气都这么着。

黄少天没计较,晃着终于自由了的手掌做回了一条贫嘴的好汉。

 

………………

 

喻文州回家洗了个澡吃了点东西就窝在被子里睡着了,要不是于锋晚上那事他本打算直接睡到第二天。喻文州心里有不开心的时候面上从不表现出来,非一个人了才勉强落寞的泛出来沤死自己。不过这样一来晚饭倒是有了着落。省的又直接过了一顿给他这老胃病记上一笔功德。发作了疼的冷汗如雨,好了就不当回事。

该不想吃照样一顿两顿挨着不吃。

现下不随父母住了,连个唠叨操心的人都没有,耳朵边清静,心里却越发空荡了。

 

迷迷糊糊五点爬起来下楼一看,于锋竟是开着车来接他的。

喻文州很是讶异,原本想关心的话也咽了回去,那必须的过得不错,这身合体西装一看就是订制的。

“不是借了钱买的衣服租的车来哄我吧?”

喻文州坐了一会儿,心情才开始缓和。

 

于锋笑了,嘴角释怀的撇开。

“西装我还真是借的钱,所里支出硬是指定了店子说是面子工程,车也是所里的,早上才给,一拿到钥匙我就觉得该先载一回学长呢。”

 

“油腔滑调,晚饭钱估计也是借的了。”

 

“那必须不能!人生第一个案子胜诉,还没捂热呢。学长你想吃啥尽管挑!我有钱。”

 

“瞧你出息……”

喻文州笑了,于锋也笑了,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关系是这般纯粹,了无世俗里挥不开的间隙。

 

评论
热度(54)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