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2

2

 

 

喻文州听他一圈废话没放在心上,竟被最后一句撩着了心神,眼镜片默默冷了一下,脸上的笑容略微僵硬,片刻后,他摇了摇头,一副苦大仇深饱含隐情的样子,细皮嫩肉的嘴角耷拉了一下,还自认为掩饰得不错,哪里逃得过黄少天大队长的火眼金睛。

只不过人家不说,你总不好打破砂锅的问,黄少天想给自己在喻文州面前树立个成熟点的英雄形象,救美都救过了,要是输在了脾气毛糙可就得不偿失了。

于是很是识时务的闭上了嘴,一时间整个小房间竟静得有些可怕。

“哟别站着你坐你坐不好意思阿怠慢了这是我们审讯室来着是有点不通风你闷不闷我给你开窗户吧。”

说完黄少天就特别想咬舌头,审讯室能有个毛线窗户。

“那那那这光线不好我给你开个灯吧。”

啪嗒,一百二十支光的审讯灯猛的从上往下,几乎将喻文州下巴在墙壁上照出个X光片的成影,迅猛的光线逼得熬了个通宵的喻文州双眼几乎一下子就涌出了眼泪,他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只见的两行水晶似的泪珠子从细白的脸上滚了下来,越过镜片,聚在尖细的下巴颌上。

 

黄少天一边被喻文州这孱弱的斯文形象萌了个肝颤一边被自己蠢哭了,他在万分愧疚中终于消停了那张嘴,看着喻文州镇定的取了块雪白的手帕擦掉了自己的眼泪,又将背包轻轻放在了桌上,满不在乎的说道,

“不好意思,太亮我眼睛吃不消,能调暗一点么?噢对不起,不然还是关了吧。”

他边说着边打开背包,掏出一个一次性换药包和一个拆线包。

“都是消过毒的,你别担心。”

他一本正经把上面的消毒标签展示给黄警官看,一边又掏出了手套口罩,

刷刷刷三下五除二,喻文州一秒变造型,塑胶手套,蓝布口罩,眼镜片闪着寒光,这副标准手术室配置造型把黄少天吓得习惯性抽了口冷气,竟不自觉朝里缩了一缩,自己一屁股在椅子上坐下了。

 

“我我我我我我头有点晕。”

黄少天见喻文州还在向外拿家伙,什么碘酒瓶子,酒精罐子,各种棉球纱布,金属器械碰撞在一起,发出尖锐的声音撕扯他的鼓膜。

 

“伤口长得不错。”

这是黄少天听见的最后一句清楚的话,而后他就一头倒了下去。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卢瀚文坐在他旁边叼着一块大排打游戏。黄少天哧溜一下从沙发上一个鲤鱼打挺,瞪着卢瀚文,又瞪着这个无序的世界,

“喻医生人呢?我是不是晕过去了?他妈的这可叫人看够笑话了,是谁把我从房里弄出来的?”

问题如此精炼,让卢瀚文惊讶的张大了嘴。

 

“他说你伤口长得不错给你拆了线就回家了,你是又晕过去了,不过喻医生给你检查了一下说你是疲劳过度需要好好睡一觉,是我跟宋晓哥景熙哥把你扛出来的。”

卢瀚文咽下肉排,补充一句,

“没叫其他人看见。队长今天吃大排,给你打了一份你快吃吧。”

 

“嘿嘿果然没白疼你。”

黄少天闻到手掌上新纱布的味道,那下面被碘酒酒精伺候过的伤口泛着些微微的疼痛。

“晚上你别跟去了早点回家,我跟宋晓去摸摸路子,上面也没个准星一会儿抓一会儿不抓的尽逗着我们玩,吃完饭快把市一报告整理一下给我一份我来研究研究。”

 

“医闹不是不打了么?”

 

“别废话,叫去就去!今天不打谁知道明天打不打的好歹我们全副武装去了那么多人小爷我混人堆里看了好几个扎眼的可不能给溜了。一会儿去技术处把那几副素描也拿回来。”

 

“知道啦队长!”

 

 

………………

 

 

喻文州从警局出来,一路脚步虚浮得往家跑就觉得这黄警官有些逗。他本意并不是找黄少天,可是故人不在,不能久留,也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又添了堵,一晚上没睡的疲倦蔓延到四肢,叫他坐在公交车上强打精神不放任自己睡过去。

手机揣在兜里贴着大腿,略微的车轮碾过都会让他觉得仿佛有震动的提醒,喻文州怀疑自己神经衰弱,只是这年头作医生的没几个没得这病。

 

幸好车子这时段比较空,慢悠悠开的挺稳,到站跳下来,万里无云的晴天还有温暖的阳光叫人感到治愈,他正要喘口大气,手机嗡的贴着皮肉震了起来,喻文州差点没腿软。

召集忙慌的摸出来就怕看见上面的号码来自单位。

 

于锋。

屏幕上闪着这两个字。

 

喻文州竟一下子愣在大马路上,想了半天才按通了接听。

 

“学长!”

 

“小于……”

 

“学长晚上有空么?我请你吃饭。我知道你今天出夜班,我算得出来。你先睡会,我晚上来接你。”

于锋的言语间透出股强势的不容拒绝。喻文州皱了下眉,还是答应了下来。


评论(2)
热度(62)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