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 修仙 番外 28-29

28

 

 

一会儿天亮了个透,霸图呼啸蓝雨几家也纷纷来人,方士谦邓复升忙活起招呼,倒也将嘉世那份好似讨媳妇的大礼给忘在了脑后。

 

王杰希同叶修说不了两句还得入内殿准备,虽不知多久没见面,不至于指点分别忍不下去,那罗盘通透,绝得上好翡翠灵石,中间不知拿什么手段嵌进了寒晶软体镶一个固本还原阵及一个九九归一阵,用者补天地灵气日月精华,还敲之不碎。

叶修嘴上嬉皮笑脸惯了,真情实意只得靠行动力来表率,面上仿佛不怎么在乎的一首塞给了王杰希,见他目中闪光把玩的大小眼都眯成条缝,心里真是软成了好几截。

于是连带整个人都规矩了一点,让刘皓不解中是松了口气。

 

微草立座礼这仪式就是个过场,几人都心里有数。

自叶修行大功德分了上下界,门派林立至今过去四百年,斗剑之事初有规模,真乃修仙界一派繁荣之景的时候,凡人悟道也多了起来。

其中不乏姿势好的,又仙府挑走,最辉煌也是这一群,像霸图张新杰,嘉世苏沐橙,蓝雨喻文州黄少天,雷霆肖时钦,虚空李轩等等等等,后世传颂瞻仰,此刻不过挤在一起拘谨的新人扎堆。

 

叶修名字不用说,但彼时大家还没摸透他心性,不敢随意搭话,只有蓝雨那个十分热闹的黄少天想找他切磋,也被喻文州陪着笑拎着领子拖到一边。

叶修才同王杰希小温存过一下,还乐在眉开目笑那双大小眼之上颠倒神魂,故以也没去招惹新人,同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几个打了招呼,找个位置坐下假寐。

 

礼毕,大家又分说一会儿,刘皓在李亦辉指点下到莲花池边去找叶修。

“首座,该告辞了。”

 

王杰希笑一笑,大家气派,仙风道骨的,

“咦?居然这么晚了?”

 

刘皓不敢顶撞他,为难看看叶修。

 

“沐橙呢?”

 

“在殿里同雷霆肖时钦玩棋。有些困了。”

苏沐橙这会儿正跟叶修生气,两人间嫌隙不断,自然不同他正面接触。

 

叶修有些无奈,只是随手一抓。掌心里便出现颗灰扑扑的内丹,竟赫然是那名动天下的一叶之秋功体,只是丢给刘皓,面色严肃道,

“王首座似乎还有话要同我说,你替我将一叶之秋扔在炼气堂去。”

 

刘皓应声接过,心里倒是吃了一惊,只是他这样说,也没有理由留下,便同王杰希告辞。

 

“沐橙估计不愿跟走你,一会儿我劝她。”

 

“知道了。”

刘皓低眉顺眼的。

剑光一花飞出了微草禁制一会儿。

叶修才整个人仿佛松了口气般卸下了肩膀,

 

“好日子真是好事多磨,还有个姑奶奶得招呼。”

 

王杰希忍了大半天了,四下一瞥无人又是自己地盘,大着胆子又心里不舍,轻轻摸了下他眉梢。两人一般高,手晃到唇边又朝上,叶修倒是愣了下,见不是自己想的那回事,竟还有点不爽。不过想想他这份一本正经敢作这动作已经是色胆包了天,不禁忍不住弯起嘴角要笑,心里长久盘踞的烦闷一下子就轻了许多。

 

“沐橙又是怎么回事,看着似乎同你吊一天脸了。”

王杰希本并不关心苏沐橙,只是想想两人过去几百年相依为命就觉得小姑娘合该处处粘着他才是,一进门又送礼又勾自己脖子时他见苏沐橙只是眨眼,已经生了疑,看上去叶修也想要告诉他的样子,才开口问道。

 

叶修不是不想说,只是现下一门心思想先将苏沐橙弄回去。

两人一前一后入了内殿,韩文清正带着张新杰要告辞,自然得同王杰希打招呼,见叶修进来,便先同他说了一声,蓝雨二位讨人喜欢的新人也要走,看霸图这么行事还以为有不一样的礼仪,自然也先同叶修告辞,后面田森,李轩依样画葫芦。

叶修送走了四五个门派,撇了下嘴低声对王杰希说,

“你看,人都知道,告辞也先跟为夫。”

 

“滚你的蛋。”

王杰希小声骂,便见楚云秀也要去跟他‘夫’先告辞,却被叶修说了两句,皱皱眉点头不再朝自己走来。他假装拉住李亦辉吩咐了些琐事,便见得两人走向肖时钦和苏沐橙的棋局。

 

那副棋盘是先前嘉世来太早,方士谦拿出来给苏沐橙解闷玩的,乃是中草堂年前作的一批小玩意,五子棋的走法,一边是碧绿翠珠子,一边是火红灵丹石。三连子四连子乃至五连子都会诱发棋子发生变化,翠竹中逐步开出白花,灵丹则内里闪烁萤火,好看的很。

 

肖时钦见天色已暗好几家都走了也已经打算告辞,连连输了好几盘,就要托词退局。

苏沐橙也其实无心玩棋,方才刘皓想带她走,她不理,知道叶修还在,但叶修真过来了,心里又不知说什么好,嘴角都塌了下来。

 

叶修只能当没看见,跟肖时钦寒暄两句便轻声对苏沐橙道,

“沐橙,烟雨楚云秀你认识了吧,烟雨立座礼那日我有事不能去,请你代我去了。”

 

苏沐橙不知道他竟说出这话,嘴角都抽了,但看着一边楚云秀,又不能发作,表情悻悻然。

后面的话王杰希没听见,不过倒是见者苏沐橙不给叶修好脸,对楚云秀却有一丝说不出,歉意?

不明就里。

 

 

29

 

 

“天不早了,我送你回去。”

 

苏沐橙大眼珠子向上一翻,乌黑透亮的瞳仁望住了叶修。叶修简直是忍不住就要退上半步,他这辈子死都不怕,对苏沐橙却是发自内心的,无可奈何。

 

楚云秀多少心细,叶修先前那番话已让她嗅到些裂痕,摆明着借她名头来作个和事,前辈大神的面子总不能不给,而且这里面牵扯有些多,说起来,自己也算占了便宜,只是不知怎么开口,便对着苏沐橙先笑一笑,缓了些紧张也好。

哪知道她一笑,苏沐橙愈加愧疚了,只得站起来,仿佛百般不愿意同叶修回去。

 

“好啦,王首座谢我们的礼重,知道你喜欢看戏,已经叫门下弟子连夜排队给你买戏票去了。”

王杰希哪里知道苏沐橙这好歹个得道剑仙还喜欢看那依依呀呀唱戏,自然是叶修见她松动,嘴上忙着连哄带骗的。

“就你最爱看的那出,现在最红的。”

 

苏沐橙果然面色好看点,到底还是女孩子心性,再说,她跟叶修能有什么拼命的深仇大恨,虽然繁琐,不可能解不开。

没想到楚云秀竟是一愣,咧嘴十分率性的笑了一声,从袖里摸出两张票来,

“你也喜欢看戏?”

 

“是啊。”

那两张票子在苏沐橙眼睛里冒出万丈霞光,魂都飞没了。

 

“一会儿的夜场,我一大早来排队买的,原本同人有约却突生事变,要不咱们一起去?”

楚云秀看来也是十分好这口,说到戏,那冷冰冰拒人千里的美艳瞬时化了个干净。

 

两个软妹以叶修这辈子都无法参透的迅猛立即聊成了一作堆,旁若无人。

叶修嘴角一瞬间抽了一下,倒十分通情达理的对苏沐橙问道,

“你想去么?”

白问的问题,叶修自己也知道,但必须要作个样子。

 

楚云秀听他问也知道有谱,不说话,看这大神还有什么三六九的计策要自己帮忙,果然那人就转过身来十分为难,

“据说一场演完都要子时了。”

 

“沐橙不介意,去烟雨宿一日?”

楚云秀立即顺杆爬上。

 

苏沐橙倒有点愣,看了下叶修,见他眉头皱起来,逆着他心思一上,便说,

“晚上我不回嘉世,就同云秀去烟雨了。”

 

小丫头片子的,你哥我还猜不透你。

叶修这才松了口气,露出一副越大越管不了你的样子,挫败的对楚云秀微微作揖招呼两句,返身就朝王杰希那走去,步子恨不得一蹦一跳的。

 

王杰希后半段精彩都没听见,只是扫了一眼叶修这上半身想扑过来脚底下还要作作不开心的就忍不住想笑,搞的李亦辉一头雾水。

“无事。你先去休息吧。”

 

“是。邓前辈方前辈说掌门已经休息了,叫我们不用再去打搅。”

 

“好,我知道了。我同嘉世首座还有些事要商议。”

 

“是。”

李亦辉不懂,随口就应,再说前段日子合和子还仪仗过叶修的帮忙,本就有很多要交代清楚的。

 

这一手假公济私作的,王杰希自己都觉得机缘于此,大概是天理所在。自然也不避讳的将楚云秀苏沐橙二位仙子送到大门口,两个女孩好像顷刻成了闺中密友,叽叽喳喳聊什么一套一套全然听不懂的东西,约莫是咒文。

然后再一本正经走在前面将叶修引到自己房间,门还没全关上,背后那人四肢猛的就缠了上来。

 

碰一声,将王杰希压在门框上,狠狠啃住了他嘴唇。

“叫一声好听的来听听?”

叶修这边吻边调戏的本事在下面就领教过了。

 

“流氓!”

王杰希齿缝一张,对方舌尖就钻了进去,

他妈的这一定是故意的,他忍不住泪流满面,可惜痛斥不出声。


评论(7)
热度(28)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