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 修仙 203-206

203

 

 

 

仿佛从未露出过疲态的叶修,从祭剑斗剑乃至如今最后的胜负,始终在场上征战的叶修。

他累了。

 

黄少天不说,也自是有大把的人看出君莫笑那渐渐飘忽的招式,剑光虽顽强,却毕竟露出了一些难以掌控的痕迹。

 

加上目前场上的情景,轮回三人对兴欣二人,胜负,实在是显现了不容忽视的眉目。

可三对二,又如何呢?

 

没有了其他人,即便只有苏沐橙,或者即便只有叶修一个人,他依然不会认输,依然要拼尽最后一丝剑气。

 

才以伏龙翔天同叶修硬拼了一记的孙翔挥舞着却邪重新追上,三对二也好,六对六也罢,台上的剑气始终爆发出耀目光芒。

 

君莫笑在这三人夹击下却浑然不惧,那千机伞在空中划出了半圆,霎时变换了剑身。七彩的剑气从中间散射出去,在可怕的光晕中,君莫笑的身影渐渐分化。

 

二,三,四,五,六。

六个剑影步自轮回三人间虚晃过去,无数的君莫笑挥舞剑光从四面八方包围住了他们,孙翔举矛就要迎上,竟然迷失在那些虚影之中,片刻的分神。

一丝一丝恐惧将他笼罩住,孙翔竟是觉得背后沁出了冷汗。

疲倦的叶修,已然有了破绽的叶修,却居然能在如此劣势下,幻化出真假不一的剑影。

 

“他妈的六个,豁出去了啊。”

黄少天暴躁的怒吼出声。

“老叶你是不要命了吧!”

 

台上场下却再无人听他的倾诉,战况已然是到了无法再持续下去的地步。

一叶之秋携却邪在此刻使出了百龙流星打。黑色剑气织成了斗大的拳头,挥舞着朝那些幻影击去,真真假假,孙翔的害怕在一瞬间被自己心中的战意燃尽,他嚎叫着迎上叶修,就要拼出全力。

 

可叶修,毕竟并不是孤身一人。

橙色剑光下,沐雨橙风再也按捺不住自团战开始后的隐匿,整座功体散发出可怕的剑气,吞日在手中不断涨大,大到了一个不可置信的地步。竟是飞身而出,一剑将一枪穿云无浪和一叶之秋三人挥击到了一边。

 

君莫笑的剑影在她身边穿梭来去,沐雨橙风随着这明灭变幻,身形飘忽,竟是不知远近的突然出现在了战局的最前线。

 

所有人心中均是一惊。

总觉得眼前场景仿佛掉了个个。

从来都是苏沐橙来策应叶修。

这一幕看上去,却忽然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触。

 

然而,让人体会这个感触的机会是如此转瞬即逝。

君莫笑这一枚饵将轮回三人凑到了一起的同时,沐雨橙风手中那早已凝聚的吞日,也稳稳的,带着毁天灭地的攻势。

在自己身上,也在轮回的三人之中,炸开。

 

炸的粉碎。

 

橙光爆出了破开苍穹的可怕威力,除了后退翻开的君莫笑,剩下的四人,无一幸免,全被吞噬进其中。

 

无论是场下,各自双方,亦或是那些名仙,彻底的静了。

完完全全的,再也不能更静。

 

毕竟,这一击过后,该来的胜负,该来的输赢,该来的因果,该来的,不会永远叫人等待,叫人血脉喷张,声嘶力竭。

该来的,

硝烟散尽,橙色的千叶莲花率先落尽,红色丹蕊爆裂,苏沐橙静悄悄的,已退到了台下。

 

而轮回那三朵,居然是均挺过了这庞大的一击,虽各自功体损坏的踉跄不堪,却居然都撑了下来。

 

硝烟散尽,

兴欣只有叶修。

轮回还有周泽楷,孙翔和江波涛。

 

所有人的心,都沉了下来。

沉下,静下,

如一泓死水。

再无波澜。

 

 

204

 

 

兴欣要败了。

 

苏沐橙的莲花落尽,独剩叶修一朵之时,那可怕的负意袭上了所有人的背,冰冷,泄气,却又清醒而疼痛,带着功亏一篑的绝望和黯然,悄无声息的自心中炸裂。

 

这样的失落是难以承受的,兴欣门下当场痛哭了出来,不知由谁开头,嘶吼悲戚像风一样刮过,染遍了场下所有的道友。

那声音里有不甘,有落寞,有难以置信,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哀嚎,是一厘之差的幻灭的破碎,是支撑一个奇迹的退场,也是一代神话终将终结的序。

 

所有人都认定了兴欣必败,叶修跌落神坛的清晰。

故以也不再有人关注到硝烟散尽,那分毫之间,剑光犀利的碰撞和对决。

 

苏沐橙的最后一击到底不是意气用事,江波涛,孙翔和周泽楷虽都撑了下来,功体残破,却都受了重创,那无浪更是只余口气,头顶上碧蓝色的千叶莲,几乎寥寥无几的花瓣,然而即便如此景象,半分不影响轮回几人的士气。

 

三个人,他们还有三个人,而叶修,只有一个了。

江波涛转身吐纳,调整收悉,剑气还未升起,只觉得眼前一花,一条七彩虹芒杀气腾腾自颈间抹了过去。

 

江波涛连声音都没有发出便已转到了台下,惊出的一身冷汗在剧烈的恐慌和无法置信中让他居然同包子一般,冲到了台前想要看看究竟发生了何事。

庞大的白光将他轻柔的推回到了自家的棚子里,江波涛难以平息内心的惊诧,在众人已然胜利的目光中感到了大事不妙。

跑了出去的江波涛看到了此生难忘的一幕。

 

君莫笑扬着千机伞,从十几步开外猛的飞跃而起,劈,砍,刺,三个利落的动作,三记全部打中了一枪穿云。

这是让后人完全无法理解的三个招式,普通,平凡,几乎没有一点剑气加持,简直就是凡人间兵器肉搏的惯用伎俩,然而舞出这三招的君莫笑居然是毫无破绽,也无法躲避的。这清清楚楚的三个动作凑在一起,就仿佛是世间所有武技的连贯。

 

一枪穿云明明看的清楚,却不知为何,半分也挪移不出功体,眼睁睁看着手起伞落,自己却倒飞,功体消散。

 

周泽楷蓦然下台,一回头,见江波涛望着自己,眼里充满了惊惧。两人对视,四目交接,周泽楷沉默许久,嘴角忽浮出了一丝意犹未尽的笑容,他走过去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揽着他回了轮回。

 

孙翔。

似乎还没有人从巨大的悲切中反映过来轮回怎么就只剩了孙翔。

连孙翔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只是看到那剑光一闪,在无浪和一枪穿云周遭顿了一顿,便飞到了自己身前。

 

那剑光是温和的,既不霸气,也不招摇。

慵懒平淡,带着点叶修这个人平日里略显温吞的嬉皮笑脸,划出个嘲讽的角度。

孙翔内心是立即浮上了这样的感觉,就像他入嘉世以后认识这个人以来,从一而终的印象。

不正经的轻巧,却也柔和,爆发出量力而为的极致,也自然不会有可能的尽头。

 

无为而志,无为而治。

想做就做,想做才做。

想胜就胜,想胜才胜。

 

一叶之秋在恍然间猛的被甩飞,七彩剑气透体而过。

君莫笑收了伞,缓缓扛到肩上,再没有了其他招式。

 

所谓奇迹,无非是在最后一刻,在所有人都觉得那已成不能之时的倒转。

要不然,又何来新意?

 

君莫笑望了他一眼,笑笑,缓缓抬头看了一眼还未落干净的三朵莲花,黑色的千叶莲花瓣飘散,漫天纷飞。

 

他伸手接住,放到嘴边,轻轻一吹。

一叶之秋,散尽。

 

胜了。

 

兴欣,和他,胜了。

唐柔,王杰希,所有门下,都胜了。

那沐雨橙风炸出的硝烟方才退去,尚有人还在痛哭流涕,浑然不知,胜负生死乾坤变化,已静悄悄的,有了定数。

 

“王杰希。”

楚云秀小声问到。

“沐橙下场的那一刻,只有你还相信,他是一定会胜的吧。”

 

王杰希不置可否,眯起眼睛。

 

“你哭的时候倒看不出大小眼了。”

 

 

 

205

 

 

极地以北,万界之巅,冰雪在大地上覆盖了一层银霜,看不见的气障自天穹压下,头顶的空中浮着一块巨大的平台。

五颜六色闪耀珠光的圆形小点铺散在高台周侧,非常不起眼,然而仔细看去,那一枚小点竟已有数亩的大小,内里雕梁画壁,院落齐全,竟是活脱脱一座仙人府邸,不知被谁,以大法力搬到此处。

 

“阿,阿阿阿,阿阿嚏!!!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死我了,这鬼地方为什么这么大早知道我也不来了!阿嚏!!火属的来个火属的啊!!!”

黄少天喷着鼻涕一脸的怨气,朝白茫茫的大地洒出口水。

 

楚云秀手捧一件白狐裘软软的裹住苏沐橙,不无懒散的举手扬一团火苗朝黄少天扔过去,自己两人在一张卧榻上半倚下,怀中各抱一个暖炉。

“天寒地冻的,连口吃的都没有,天天拿玫瑰花姜蜜拌雪水看是好看,到底大鱼大肉解馋。啧,怎没多带些腊肉上来。”

 

“姐!嘘,嘘……”

方锐悄悄靠近,献宝一样递出一只硬邦邦的小包,打开是冰的石头似的盐水鸭胗,拿火烤烤倒是异常美味。

 

原本焉哒哒的苏沐橙瞬间活了,两眼放光,感激的看了眼方锐。

 

“有吃的我也来点!!”

张佳乐正从自己房间转出,才打着哈欠,本着见者有份的道理伸出了长长的手臂要求分一杯羹。

四个人凑一作堆寻了个墙角蹲下,不一会儿就飘出了食物的香味。

 

外面白茫茫一片里一个黑色小点从远及近,越来越大,扑通一声落地,肖时钦风尘仆仆走了进来,

“什么些鸟语,说的我脑袋都疼了。”

他边拍掉身上积雪边朝喻文州和张新杰走过去,

“鬼界妖界魔门倒是齐了,那些个海外散修倒各个迟到,等来等去不算,理由一堆,好半天才谈了些正事。真是累死我了。”

 

“能者多劳呗。谁叫你五界言语都精通来着,我跟新杰是自愧不如了。”

喻文州给他端了杯热茶。

三个人叽里咕噜先行商量了起来。

 

一时间厅里有些闲散。

说话的说话,烤肉的烤肉,歇脚的歇脚,发呆的发呆。

白雪皑皑的地上这座硕大仙府临时矗立,精纯剑气仿佛不要钱似的笼罩在了四周。

轮回周泽楷,孙翔,呼啸唐昊,虚空李轩,烟雨楚云秀,微草王杰希,蓝雨喻文州黄少天,雷霆肖时钦,霸图张新杰张佳乐,兴欣方锐苏沐橙。

十三个上仙挤在里面,竟是整合了修道界最强实力。

 

张佳乐把最后一点鲜花饼也贡献了出来,表皮烤的酥黄,香气四溢,他草草掰了几份,各自就着鸭胗啃的特别开心。

“真没劲。”

张佳乐撇撇嘴。

“怎没见王杰希过来一起吃。”

 

“不知道。”

方锐环视一圈,没看着人。

“大概出去散步了。”

 

“说起来,你们有老叶消息没有?他那性子,仙游必定是寻了个舒服地方。本来见着王杰希就想问问,被这景色给冻忘了。不过我看王杰希红光满面,估计小日子非常自在。”

 

“他回家去了。”

苏沐橙咬牙切齿。

“走前什么都忘了,唯独给我排了早课的表。”

 

“哈哈哈哈。”

方锐非常没有良心的大笑起来。

“托苏首座风头,每天晚上三更就有人来山门前排队,好不热闹。仙府都扩了两次,大殿还是挤不下。陈掌门最近为这事又害焦躁了。”

 

楚云秀没掺合三人扯皮,抬眼看了眼喻文州那。

“肖时钦去问出了什么花来,要比赶紧的,磨磨蹭蹭。鬼界妖界那群废物还想跟咱们交手,纯粹是占了地头的名号上来平起平坐的。海外据说还有些高手,不过一个个神神叨叨,我是没见的兴趣。这五界剑战说到底就是闹个名字,弄的像真的似的。破地方就模样风雅,老呆着我可受不了。”

 

“就当休假吧。我跟方锐隔天上早课上的头晕眼花,也没时间出来松口气的。早知道多带些零食,谁知道这里只兴进来不兴出去的。方锐你倒是准备充足。”

 

“哪里啊。老林叫我多带着呢。我还嫌多留了些,这下没地哭去了。”

 

张佳乐斜了他一眼,

“林敬言那是仙游的觉悟,你居然也不体天心,这般没有慧根,最后块不给你吃了。”

 

“天什么心啊,我跟你们说啊,仙游那更神神叨叨,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尽预知些打雷下雨早收衣服,明儿什么菜便宜什么菜贵了。简直真是哭笑不得。一次他上课带了两根藤条,居然是知道那天学生们集体没背书,抽断了一根再换一根。”

 

哈哈哈哈哈。

三个人毫无形象顾虑的笑了个前仰后合。

“哎呀真是,想到老叶也过上了这样的日子。我就……哈哈哈哈哈。”

 

“咳咳。”

肖时钦走到中间轻了轻嗓子。

“大家静一静,我头还有点疼。”

 

孙翔唐昊先前听得嘈杂,皱眉不悦,却都不好说话。

李轩周泽楷百无聊赖,就都盘着腿打座,一枪穿云和逢山鬼泣均浮在头顶上,浑身剑气缭绕。

 

这下终于有了些事情作,十三个人围城一团。

“时辰场子对战都敲定差不多了。只是突然又生事。神烦。”

 

 

 

206

 

 

 

日落西山,余晖洒在屋顶上,明艳艳的一片红光,学堂里放了课,陆陆续续家人侍卫领回了小童。林敬言悠闲的整理好书簿册子,去柜里翻出了珍藏的茶叶,煮上了一壶露水。

小火烹制,那壶似永远烧不开一般,稀薄的烟雾缭绕不上,林敬言盯着终滚的沸水,眉间积了丝疑惑。

 

对了。

他轻拍了下脑门,自嘲的笑笑,又去厨下摆了盘吃食。

还未端上桌,那大门便被叩响了。

轻叩两声,来人便自己推了进来。穿一件素色长衫,双手拢着袖子,面目十分自在。像是回了家一样一点不拘束,对着那盘看了一会儿。

 

“鸭油酥饼!!”

 

“还有些糖芋苗,给你盛一碗?我还道莫不是我料错了,你今天怎么也得露面吧,哪想是吃食不上桌就不肯现身的道理。好几月没见,人可是精神多了,都胖了点呢。”

 

叶修完全不理他,扑上了酥饼,一双眼睛还催促林敬言赶紧去端糖芋苗,两人就着晚霞吃吃谈谈,不一会儿天黑了个透。

 

“老叶你住哪呢?”

 

“回家了,好不习惯,竟是居无定所,走走吃吃,发现以前漏了好多。王杰希动身前正跟他在兴欣附近晃悠,也是要来找你的。”

叶修眯眼四处打量。

“地方办的不错嘛。”

 

“你要真喜欢你早办的了。”

林敬言笑嘻嘻拆穿他,把话题又绕进圈子里,左突右撞不着重心,各自心里明白如镜,就是不说。

 

叶修皮多少厚,一来二去只顾闲扯,不但吃光了鸭油酥饼和糖芋苗,把厨下剩的一点鸭汤都喝了个精光,撑得只能捧住肚子打饱嗝,十分快活。

林敬言对付他毕竟还欠点火候,乖乖败下阵来,脸皮就不好看了。

“行啦你,到底想怎么样?!”

 

叶修挠挠头,作出付为难样子,拿手比划两下,

“这个事情嘛,现在能动的似乎也就咱俩。你看咱们都是既想去又不想去的。”

 

“打住,我可没想去。你把我方锐拐去玩命上早课也就罢了,还好意思这边让我跑腿么。”

 

叶修也不生气,嘻嘻笑起来。

“这也不是你说了算的,现下就是这么着了,你不想去,我也不想去,但总的有个人动身去解围吧。不然还是比划比划。”

 

“比比比!!”

林敬言二话没说撩起袖子,伸出胳膊,拳头噼里啪啦落了下来。

 

剪子石头布!

剪子石头布!

剪子石头布!

剪子石头布!

剪子石头……

 

“嗝呃。”

叶修忽然一个分心,平手的两个布,林敬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屈起三指边变做了剪子。叶修都看呆了,嘴角抽搐。

“老林你,跟我来这招?你方锐上身嘛?”

 

“哈哈哈。”

林敬言露出胜利的笑容。

“你要不是想到王杰希心存犹豫,,我怎么有机可乘,天意注定叶神,早点收拾收拾动身寻夫去吧。”

 

 

……………………

 

 

“对面怎么有一十四个?”

 

极地无日月交替,也不分昼夜变化,时辰一到,自有白虹化桥,引申到仙府外面。

几个人纷纷上了去,随那晶桥到了高台。

妖,鬼,魔,加上海外异族,便五界到齐。

 

这日排的是切磋较量,没有讲究的点到即止,于是便见得奇形怪状妖兽爪,三头六臂鬼怪身,混战一团,群魔乱舞。

那黄少天忍不住先爆笑出声,其他几人自然也不会憋着自己,就王杰希看出些端倪,悄悄问了肖时钦。

 

“是啊,昨闹半天就说了这事,非要各自加一名领队,说是以防万一,又不许带功体只做替补用处,纯是个吉祥物,我说咱反正没人肯来了,他们也强求不了。”

 

“不太妥吧。”

 

“不妥也没人来啊,不带功体凭肉身上这鬼地方,简直玩命。喻文州说,就先看着办吧。”

 

“哦。”

这些平日里各大门派的首座管事管的胸闷气急,现下自然没人要挑梁子,推来推去就推喻文州身上,全权由他拍板,王杰希一听也就没作多想。

 

“王座玩玩去?”

肖时钦扫了一眼,见有个海外异族功体浑身铜皮铁甲,双掌中能放出剑气,似乎有点意思。

 

王杰希笑着摇头拒绝。

极地之内,合籍者亦无联系,千百年来心里伴着个人的感觉突然空了,他压着这股不悦都快爆发。

两人一路风浪走来,终在一起再无阻碍。

叶修以大功德逆天顺运重造兴欣,又在万众之巅悄然仙游,正是准备过起只作鸳鸯不作仙的好日子,哪想到遇这什么劳什子的五界剑战。

虽说日后蜜般相处还长着呢,这口气却憋得他非常非常不爽。

 

王不留行自然也是心绪不佳,想找些东西发发火,一眼望过去,沐雨橙风同风城烟雨连挑妖族十个猛将,那海无量鬼鬼祟祟藏在一边,一个捉云手抓了条蛇精捏在七寸估摸着打算回去炖汤。

生灵灭逢山鬼泣唐三打把海外那群揍得屁滚尿流的。

夜雨声烦一边跟一枪穿云打嘴炮一边甩着剑光追得魔族吱哇乱叫。

 

鬼界那些早知道这群上仙厉害可怕,早早寻了安全地方藏起来,打死不肯出头。

 

这闹剧看的王杰希愈发胸闷,只觉浪费时辰和精力,心里思念之情更甚。

他眉间一挑,忽然顿了顿,转头,一黑色的鬼将差点吓的尿了裤子,藏也不好战也不好,发着抖的喊救兵。

 

王不留行走过去。

“你们鬼界来的是谁?”

 

 

评论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