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妙者仁心 34

34

 

 

“这是颧弓侧角收拢的手法。”

 

两台电脑因为运算量负荷太大,哔哔啵啵先后当了机,陶轩家里也清理的干净,这一时段的航班正凑了一堆,国内国外,张三李四这种普通名字的一搜出来一大堆,四人未再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正一筹莫展。

那不知多少天没好好歇过的孙翔小睡了一会儿,迷迷糊糊又醒转过来。年轻人到底底子好,身心俱疲也还是能撑出一口气,刘皓到案,孙翔也算是心里落下了一块石头,虽知道石下总有伤亡,但不知为何,那压抑的他喘不过气的良心在那一刻,还是得到了救赎般的解脱。

他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部都向警察说了出来。

他万般的纠结在一点几乎要发疯,喻文州简简单单的话却仿佛一道闪电,将他的黑暗劈开了一条活路。

 

——你并没有害他,你救了他。而且,这也是他希望的。

 

喻文州没有骗他,到案的刘皓张嘴说的第一句话是,

——所有的事情跟孙翔没有关系,我囚禁了他。

 

孙翔睁开眼睛,看到一脸焦急的肖时钦和喻文州,看到皱着眉的宋晓和郑轩,看到头顶上的白炽灯光,柔和,而纯净。

一如所有开始时那样。

也一如所有人出生时那样。

 

“你说什么?”

所有人都回过头来看着从沙发上爬起来的孙翔,他脸色依然不佳,头发蓬乱,眼神却带着镇定和疑惑,盯住郑轩在陶轩家带来拼出的那张不知画了什么鬼的纸。

 

“这是颧弓侧角收拢术的切线走向阿。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孙翔越发不解了,拘谨的望了一眼郑轩和宋晓,见两人没什么反应,想要拿过来看了一看。

 

喻文州突然一愣,茅塞顿开,一把抢过纸张,啪的一声,贴向唯一一台还在工作的电脑屏幕,陶轩的三维头像上。鼠标将人头拉升到一个合适的大小,透过光亮,纸张与画面重合,不知所云的线条在脸部积攒起来,赫然排列出一片清晰的轨迹。

 

“对对对,就是这张脸的切线图,你怎么知道的。”

孙翔一拍巴掌,拉过一把椅子也坐了下来。

“直线是XX切法,虚线是OO切法,双排线是剥离。这真是太神奇了,居然真的有人动过颧弓侧角收……这,这脸不是陶局长嘛!”

 

喻文州暂时没有搭理他,表情十分严肃。

“可以暂停测算,重新输入数据么?”

 

“当然可以。”

肖时钦一边说,一边已经在键盘上噼噼啪啪打了起来。

“颧弓侧角收拢术?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东西,有没有报批过?”



“你这么一说我可有信心了!!那再问一下,你这手说两句话就能抓人的本事我能学多久?”

 

“这不行,我告诉你这可是我不传秘技,说什么说多少怎么说语气声调语速音量那可都是有讲究的,想学这门功夫,那不是十年八年那可是与生俱来的,小同学不要羡慕哥阿。唉对了你们都是市一的?”

 

“噢不阿,只有一帆是。”

包子往后一让,黄少天的目光刷的直射过去穿透陶轩,盯在了紧张的乔一帆面孔上。

 

“哎呀,你好你好。实在不好意思,公务相关,你们刚才同他有过接触,所以得请几位协助一下调查,有延误和耽搁的我们会给与相应的证明和补偿。”

 

“没,没关系。”

乔一帆人生第一次作警车,还是辆便衣警车,虽同自己没任何关系,但陶轩手上那铐子实在是晃的他有点忐忑。

“黄队长,我,我认识您。几个月以前我们医院门口医闹,您替喻文州医生挡了一下,我一直记得您。我们,额,我们都十分感谢您。”

 

“哪里。”

黄少天对着这清澈眼神不好意思的挠头。

“是我谢谢你们,我们这执行任务,你们其实帮了大忙。一会儿去局里可能有些问题要问还要签字耽误你们大事儿,实在惭愧。那什么你知道么其实我特喜欢你们作医生的这工作可高大上了我家属也是医生阿,而且我家属也是市一的阿,你认识喻文州医生吧,他人可好了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BLA…………喂?”

正称赞到一半,那包荣兴罗辑乔一帆三位几乎被他侃晕,电话铃响了。

“还没上高速,对,好。景熙前边路口停一下,有个重要人物。”

 

徐景熙二话没说一个漂亮的转弯,黄少天弓着身子亲自下车接了个人上来。

“麻烦您了。”

 

“不客气。”

叶修叼着烟有点不悦,但不好对无辜的人民警察发泄,只在心里把打电话过来的孙哲平挂在了自己烟头上烫了一万遍阿一万遍,车门一开,五双眼睛都直楞了。

“擦了!”

叶修嘴里烟头直接吧嗒砸在车座上。

“你们仨犯什么事了!!!!”

 

“老大老大老大!!”

 

“叶修!!!!!!!!!”

 

“叶哥我们先跟村长打个电话吧?”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