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修仙 175-178

175

 

 

一瞬间昏天黑的并不是孙翔一人,掉坑里的无浪和正回头追击的一枪穿云纷纷动弹不了半步。君莫笑趁机捡起伞急退几步,出了包围圈,后面一人无缝应上,与他背背相贴后,一道金色的阵字诀光芒大作,刷拉一声就罩住了君莫笑功体,眼见得那七彩色剑光包围他周身又升腾而起。

 

“一帆!”

止不住激动喊出这人名字的乃是坐在名仙棚子里的高英杰。

微草几人在王杰希身后不远,正是蓝雨旁边。

那震惊全场的致盲偏巧未惊到他们几人,因为毕竟同门同派,那个身影再过隐匿不着人注意,熟悉到底还是熟悉的。

 

乔一帆本随着方锐苏沐橙绕过烟囱截杀轮回方明华,因需要兼顾安文逸行进一直很慢,究竟是中途改变了主意过来还是仍在途中凑巧,这已经无从考证,唯一一点却是,不论场上场下,几乎无人注意到,兴欣尚有这人在场。

而主意到的时候,便已经是他一招间困瞎了轮回三人。

 

别人也就算了,高英杰可是出场来目光便寸步不留的追随乔一帆的身影,他悄无声息出招退敌干净利落自然是让高英杰心头一阵激动,忍不住脱口而出,旁人才瞬间反应过来。

对啊,这一手暗阵可不是那鬼字诀的乔一帆所为。

自然不免又想起了微草同兴欣的渊源。

这才发现王杰希始终云淡风轻望着台上,仿佛与他毫无关系,但眼神里又牵扯不断,真是说不清的情缠。

 

这一寸灰手起刀落,暗阵刀阵便接连着掉了下来,收尾斜街毫无缝隙,让那一叶知秋三人是狠狠的被摆了一道,君莫笑自然不放过机会,受得阵字诀金光洗涤,纵身一跃又冲杀了过去,一寸灰在外辅佐,刀尖结印,就要再落下静默之阵。

 

五阵齐全必要唤出鬼神盛宴,哪里能让他冒出这个头来,一枪穿云虽脚步偏颇,手上是丝毫不见后退,荒火中一团剑气冲出,直接砸向一寸灰面门。

噗嗤,

阵毕,天地哗然,悄无声息。

 

那小手冰凉以己为盾,竟是替一寸灰档上了一下。

无浪一叶知秋翻滚躲避,功体如游鱼穿梭一剑一矛怒斩向君莫笑。

 

轰!!

橙色剑光从天而降,

苏沐橙竟是扔下了方锐,直接跑到这边策应对敌。

 

一时间场上画面混乱了起来,轮回三大巨头同兴欣一众恶斗在了一起,五颜六色的剑光招式混杂交织,在人眼前穿梭来去看不清所以然。

 

那一寸灰对敌虽差,控场却是一把好手。

脚步退后边护着小手冰凉边给君莫笑几人解围。

一枪穿云也是越战越勇,两色剑光长程舞动,配着一叶知秋战矛破空,一时间二对二同君莫笑和沐雨橙风战在一起,竟是难分伯仲。

 

无浪分得身来追击小手冰凉,势必想拿住这阵字诀的要挟君莫笑,哪知道小手冰凉该跑就跑,也不顾着给大家刷剑气,两条腿迈开跑得飞快,带着无浪满场乱窜,居然是让他一点也讨不到好处。

 

团战至今,这才有了些高潮的味道,正是酣战激情时刻。

台上的,场下的,道友名仙,纷纷入了戏,也不知是在为谁叫好鼓劲,只是一双眼睛被引到下面,再离不了,陷于其间。

 

 

176

 

 

苏沐橙来的干脆,走得也干脆,毕竟一枪穿云一叶知秋无浪三人加起来不可小觑,方锐这边一对二自是被放到了一边。

且那海无量送下了吴钩霜月,正是场上功臣,身上气运正盛,脚下一跃,直接是档在了云山乱和笑歌自若面前。

 

云山乱还罢了,笑歌自若乃是轮回阵字诀,那一枪穿云三人再厉害,斗到现在毕竟已有损耗却无补给,拖多了一刻便是一刻的危险。不免心下更是着急,就想着要早些赶去。

 

这门心思粘上海无量那兜兜转转心思,真是要急到吐血。

云山乱当然也烦他纠缠,三座功体斗到了一起,剑光招式无端来去,倒也是混战一片的样子。

 

至此团战上混战了两块,道友们更好奇那方人多,纷纷探头张望,虽是看不清楚,凑个热闹叫个好心里也毕竟舒坦。

名仙们却又偏头少数,一个个露出方才见君莫笑的表情,看着那海无量身上泛起蓝色剑光化在那念气罩里,招式的举手投足都多了许多辗转。

 

“果然要疯疯一家……方锐也催了本命剑光,是想拼掉这条老命了不成。”

 

“我看方锐这一招险棋有点失算,云山乱有笑歌自若补足,他还同人拼命,虽拖得了一时,不一定能撑到最后。我觉得方锐要下,押一把金丹。”

 

虚空吴羽策可是方锐多年老友,听了别人对话,嘴角竟是浮起浅浅一丝笑意,

“跟林敬言过了这么久日子,赔本的买卖方锐是绝迹不可能去做的。他若不是有后招,那便是自信,应付得下这场面。”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互相讨论说话,意见不一。

楚云秀看到现在,终于是叹了口气,用胳膊捅捅王杰希,

“一个两个都这般拼命。这是不顾后话了么。”

 

“这时候还攒着不用,那可就没后话了。”

王杰希笑笑,目光流连两处,倒是一脸笃定的表情。

 

海无量下面是越战越勇,又是爬又是滚又是跌又是跑,样子难看之极,效果惊艳之极,饶是云山乱和笑歌自若跑不远又打不到,也心下一横使了全力,眼看着是打算耗光他的本命剑光,叫这功体自行消散的味道。

 

一分两分,

一刻两刻,

众人只觉得看着那海无量脚步渐渐变慢,功体越加透明,却就是不散,

越是不散便越是勇猛,招式里越是不能琢磨。

云山乱和笑歌自若真是片刻捡不到好处。

 

而那边四个打三个,小手冰凉又跑的十分干脆,直接能扔下君莫笑被三人围殴也不出手相助,这份决绝让想抓着他的轮回三人真是哭笑不得。

大凡团战里各自有所依靠你我顾及互帮互助,这阵字诀更是讲究个眼明手快抢占时机,保命是一说,这也太惜命了不成。

 

轮回的看不惯,叶修倒是十分得意安文逸跑路,连和苏沐橙剑光翻飞,也是争分夺秒的硬打周泽楷,只看谁先拖过谁便能胜似的,不一会儿几座功体都燃了剑气,黑色赤色银色蓝色映照出来,几乎看不见人形。

 

这般打斗,气势上来说,轮回占了地利还被耗到现下情景,自然是已落了下风。

那边海无量果真死咬着一口气,不要命的拌住了笑歌自若,君莫笑终是在同一寸灰一个配合下先一步又拿下无浪。

 

轮回方折损两员,先是散了队形,又是散了布置,兴欣这边虽是耗掉了老命,但毕竟越战越勇,结果不言而喻。

在那一片滔天掌声中,竟是翻盘拿下了第二局的胜利。

 

一胜一负,最后的分说又拖了一局。

方锐成了本场明星,却是力竭瘫软,四肢动不得,被包子魏琛抬头抬脚扛回了仙府,一路上睡的口水横流,还边叫着嫁妆嫁妆死死拽住了叶修衣角。

叶修一对三也损耗颇巨,自是由王杰希半抱不假,也没力气抚了方锐的爪子。

一行人在欢天喜地欢呼里连成了一坨,慢慢悠悠晃回府里,先各自滚在床上,蒙起头呼呼大睡。

 

 

 

177

 

 

 

“先生会变戏法,先生先生变个戏法吧!”

 

“我想要小兔子,先生!”

 

“我要小黄鸡!”

 

“我要棉花糖!”

 

“馋馋馋羞不羞!”

 

天才亮,一群小娃被领到学堂,先来的几个缠着教书先生撒起娇,嬉笑嘈杂,热闹的很,不一会儿太阳升上人也到齐,便在院子里排排坐好,一人面前摊开本书,摇头晃脑的读起功课来,读一阵讲一阵,春风合熙,吹拂的人身上暖洋洋一片,眼看近了午时,各家小厮们纷纷来领人回去。

娃娃们一个个走剩,未到的伸长了脖子等着无趣,又跑过去缠先生。

 

“先生变个戏法嘛,我今天背书背的可好了。”

 

“我也是我也是,先生变一个嘛变一个。”

 

“好好好。”

青年被缠得不行,终究是妥协答应,

“下次再变,可得默下整本《弟子规》才行。都这个时辰了,还是变盒点心来一起吃吧。”

说完指尖上飞出道黑色光华,迷的小孩子们眨不了眼,转转悠悠飘到桌子上,刷拉铺张开,竟凭空出现了一盒豌豆黄。

 

青年拿起盒子看看,嘴角浮一丝笑,打开分开小孩子们吃,还没吃上两口,接人的小厮都到了,整个学堂里这才安静下来,门吱呀关上又吱呀推开,

“抱歉打搅一下请问……哎呀可算找到了。”

 

张佳乐提着盒点心走进来四处打量,

“老林你这还真不错。”

 

“坐我给你泡茶。”

林敬言微微一笑。

 

“场下望了一圈没见着你人影,你还真放得下心来没去看呢。”

 

林敬言点头,

“这边才置办好,方锐叫我别去看了,看你这高兴样子,兴欣估摸是胜了的。”

 

张佳乐撇嘴,

“赢是赢了,一个个累得没了人形,我说那打法冒险,特别是你家方锐,不叫你看兴许是怕你看得吓出病来,若不是这两天日头晴好日精充沛,还不知要恢复到几时,功体都唤出来了。”

 

“损耗这么大?”

林敬言皱眉。

“哦你那点心味道不错,方便的下次再带些。”

 

张佳乐吓了一跳,本还想就兴欣那活议论一些,把自己从皇城一路提过来的点心盒子打开,果然被隔空吃到了只剩碎屑。

 

“刚才分给学生吃的,反正你送了我,我就先拿来用了。”

 

“还有先用这一说法的?!!”

张佳乐惊得目瞪口呆,

“你还能用些什么?”

 

“可用之物自然当用,不用之物用也无用。”

 

“呀呀呀你别这么神叨叨像王杰希似的行么。要不下场胜负你能用出来不?”

 

“那我哪知道啊。”

林敬言哭笑不得,

“我还想着下一场必须要去看呢。”

 

“前辈这豁达中又有牵挂,我看这才是仙游的至高境界。”

门吱呀开,走进来的正是神叨叨的王杰希,朝两人笑笑作揖,

“兴欣陈掌门叫我来接你去呢,赏个脸么?”

 

“行那你们走吧,回见啊。”

不使剑光剑法不争莲台长短,天天变些糕饼来吃吃倒也挺有趣的,张佳乐被林敬言方才那手弄的神魂有点出鞘,倒很是干脆的同两人挥手道别。

 

三人告辞,一去霸图,二去兴欣。

王杰希见林敬言虽不御剑,却一步千里,也约莫有点好奇,

“仙游一事,果然玄之又玄。对了,兴欣几人上一场损耗过大,我配了些丹药于方锐凝神,晚上才能回复神智。”

 

“有劳有劳。”

林敬言还是那般客气,自是道谢,想起什么似的,也无所顾忌,

“想来叶修也是吧。”

 

“他倒是醒了,不然我也得不了空出来接你不是。”

 

 

178

 

 

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到得兴欣见下面也是欢声笑语。

只是陈果穿在弟子里,柳眉倒竖,脸上有些火气。

 

原来方锐未醒还罢了,其他几人本说好了午时过后在炼气堂里聚一聚,讲些对策,上一场圆光已放了出来,铺了一地,蒲团上却空空如也,半个人影都没有。

陈果放出定运珠催了三四次,才知道唐柔随苏沐橙在烟雨,叶修在吃,老魏包子不见踪影,还好罗辑几人省心,弄得她又操持起来,风风火火的,带动了一府上下一股熊熊精气。

 

正要催第四次,看见林敬言,方才因招呼宽了点心。

叶修总算是打着哈欠也露了脸,

“哟,老林,过的不错啊。”

 

林敬言笑了笑,没搭理他,陈果凑过来小声问道,

“包子老魏哪去了,快些叫回来。”

 

“老魏叫我别告诉你他带着包子赌剑玩去了。”

叶修假装惊讶的捂住了嘴,

“哎哟我怎么说出来了。可不兴说是我漏的嘴阿。”

 

不过说是这么说,前脚后脚不一会儿时辰到了倒是一个人没少,自然先是叫陈果说教了一顿,却完全不恼,被他骂得反而各个心里暖洋洋的。

 

王杰希楚云秀林敬言三个人不相掺合,跑到莲花池边搭了个台子,晒太阳喝茶吃点心,聊得十分起劲,字里行间没有半分关于下场的言语,心照不宣,全都是看透了。

 

………

 

王杰希药灵,说晚上醒,那日头一刻不下,方锐果一刻不跳起来,日头一掩,呼噜立即消了,迷迷糊糊翻了两下,

“老林……”

 

“恩。”

 

“老林~~”

 

“在呢。”

林敬言倒了杯水坐到床边。

 

“老林??!!”

先前两声带着点梦呓,方锐只觉的言语熟悉,忽然睁眼,

“老林?”

 

“唉?”

林敬言被他叫了好几下,笑得气都喘不平了。

 

“你咋来了?”

方锐一骨碌爬起来,喝了口茶活动四肢,那海无量从灵台里飞出,在他头上化作个小人,对林敬言眉开眼笑的,嘿咻嘿咻扭着胖乎乎的身子爬到他手掌上,躺下缩成一团,不自禁又打了个哈欠。

 

林敬言捧住看看,摇了摇头,摸了摸方锐脖子,

“损耗得厉害,看来恢复不好。”

 

“差不多吧。”

方锐把杯子一扔,也学海无量整个人倒在林敬言身上将他作了枕头,

“你那弄好了的?”

 

“好了,听你的开了个学堂,喜欢么?”

 

方锐舔舔嘴唇,嘿嘿一笑,坐起来双臂环住林敬言的脖子在他嘴上啄了一口,

“那是,我可最喜欢听你讲课了。”

 

“我什么时候教你拼命了。”

林敬言见海无量还浑浑噩噩的,特别心疼,忍不住戳了下方锐额头,

“你这样下一场怎么斗?”

 

“我也不是特意的,性子上来就豁出去了。再说你看老叶还老当益壮呢,怎么说我也比他持久吧。轮回是强阿,不拼命不行,下一场还得拼呢。”

方锐口气倒是兴致勃勃的,眼里闪动小火花,整个人精神得不得了,特别是自己想到能比叶修持久,就像饮了鸡血,抱住林敬言又蹭了好几下。

 

林敬言摸摸方锐头发,本有话要出口,也转念咽了回去。

 

“你还担心起老叶来了。”

方锐嘴一撅,

“林先生快给本大仙笑一个!”

 

不说持久就说嬉闹,两边居然也较上劲了。

隔几间正是叶修房间,就见得王杰希抱着叶修腰一把拽起来扔到床上,竟颇有点场上比试时君莫笑豪气干云操起一枪穿云就摔到石柱上的霸道,

“你别惹事。”

 

“我去跟老林打个招呼。”

叶修顺势在软绵绵的被子里滚了几下,

“问问他仙游好不好玩。不打搅他们两人办事。”

 

王杰希哭笑不得,

“有你这么作死的么。他俩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了你也好意思。现在想那仙游好不好玩有什么意思。快快做完这一场才是。”

 

“后生可畏阿。”

叶修捏着王杰希的衣领抹了把脸。

“所以觉得,走之前更应该给他们好好上一课。”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