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32

32

 

 

喻文州暂时搬去了黄少天家,因为他小区离医院较近,周围住的大多是同事,安全很有保障。老时间出的门,路上就节省了大约三十分钟,喻文州放慢脚步,吸着晨起的清新空气,披着幼嫩朝阳,心情很是缓和而安逸,整个人罩上了一点懒洋洋的舒适。

冷不丁小巷子里窜出来一个人,撞在一起,喻文州吓了一跳,对方也吓了一跳,头发乱蓬蓬鸡窝似的,眼里布满血丝,神情恍惚,整个人散发出一股难以明说的抗拒和扭曲。

 

“孙翔?!”

医务后勤药剂三足鼎立集权于一人,刘皓的亲表弟,全院的太子爷。这摸样几乎可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喻文州第一反应是他被人打劫了,急忙检查起身上有伤势没有。

“唉你怎么了这是!哪儿受伤了!!”

再想起他仿佛好几天没踪影,这活脱脱绑架剧目都不用脑补,喻文州背上起了一层冷汗。下意识掏出手机就想报警。

 

“喻……文州?”

孙翔这小子不招人待见不是没道理的,就算不论家室背景,他仗着自己成绩好又年轻技术活很是过关,对谁都有点看不太起。若非当年被叶修狠狠教训一顿,几乎是鼻孔朝天,然而就算被人施了下马威,他也不过服叶修的气,买叶修的帐,比起其他人来说,即便对喻文州方锐楚云秀等等,都十分吝惜礼貌的叫一声师兄师姐。

 

喻文州听着他这沙哑声音,已经把电话给拨了出去。

 

“喂,这里是110自动报警系统。”

机械的女声从手机里传出,把孙翔惊的几乎是跳了起来,他茫然的抬头看了看喻文州,又抬头看了看市一白色的医院大楼,整个人更加不好了,嘶嘶呼呼从齿缝里吸气,越是压抑越是挣扎,看着就要暴走一样。

 

他突然阿的低声大吼,眼圈通红,伸手把喻文州的电话拍在了地上。

“不要报警!!别,别报警!!!”

孙翔目前情绪非常激动,情感倒错,又怒又叫,最后,竟抱着头呜呜哭了起来。

 

 

…………………………

 

 

刘皓是在当天中午被徐景熙请到市公安局‘坐一坐’的,他当时在医务科办公室里,双目失神的玩着一个打火机,即没有挣扎,也没有沮丧,仿佛心中大石落地,竟有一种终于解脱了的表情。

 

孙翔在五分钟以前发来的短信在他的手机屏幕上闪烁。

哥,对不起。

刘皓后来承认,那一瞬间,他心里,竟是感到欣慰的。徐景熙进来的时候他唯一作的就是删掉了短信,生怕连累到孙翔,毁了他研究生的学业。

 

刑一这次未费一兵一卒,真是让卢瀚文有点蛋蛋的寂寞,幸而卫生局长陶轩心疼他们几个特警,生怕长久不练,延误了拳脚功夫,楞是玩了出乔装潜逃。事实证明,陶轩还是很有政治敏感性的。因为没打通刘皓的电话,就心中起了警兆,毅然决然的溜号,胆大包天准备出国。

 

未在他办公室和家里堵到人的宋晓和郑轩口气里竟都含着兴奋,难以遮掩那跃跃欲试的心情。徐景熙,卢瀚文均是如此,谁想平日里最具积极性的黄大队长,破天荒在那激动中有了一瞬间的惆怅百转。然后他就在休息室外面掉了下巴,哐倘一声,砸在地板上,不带响,饶是惊的他这身经百战的刑侦人员,也难以平复莫名心跳。

 

这得归咎到十五分钟以前,刘皓到案,沉默了一小段时间后就将事情全权交代了出来。考虑到这个案子目前并未走正规流程,牵扯到的人员尚有争议,一大队也无法敲锣打鼓的询问抓人,一切都是在秘密中进行。

所以,身份特殊的孙翔和莫名被其视为救命稻草的喻文州,就被安置在了审讯一室那间有点逼仄的小房间里,黄少天倍感心疼的同时,孙翔却精神状况不佳,只知道抓着喻文州的手,再不肯开口,眼睛通红,整个人发抖。黄队长本打算在玻璃那边守着喻医生,可这下要出警,思前想后考虑到关系原因,只得搬个嘴紧的救兵出来。

 

这救兵这会儿正跟自家喻文州紧紧抱了个满怀,还顺便摸了摸孙翔的头顶,那感觉一秒钟会发疯的孙翔居然还挺受用,黄少天真是再一次重新认识了什么叫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有一山高。

 

肖时钦狠狠拍了拍喻文州的背感叹。

“多久没见了这是!!”

 

“你俩认识?”

 

“可不呐,黄少!我跟喻文州,咱俩,不打不相识!”

肖时钦扶了下眼镜,感慨万千。

“大学辩论赛五年的宿敌了!”

 

“额……。”

黄少天一瞬间特别的头疼,总有种眼看就要奔赴美好的姻缘时,对方后援团里又杀出一位重量级家长人物那般压迫,他眼角捕捉到喻文州白净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太明显的潮红,当他是在审讯室里被闷坏了,便飞快的说道。

“肖科这小子看起来还挺吃你,要不就让文,喻医生先回去了?咱有的是时间叙旧。”

 

喻文州张张嘴,觉得自己这条件提的有些过分,却最终还是说了出来。

“我想在这等你回来。行么?”

 

行么,

行么,

等你回来,

等你回来,

等你回来,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心要萌碎了啦喂喂喂喂。

文州说他想等我回来阿!!!!!!!!!

黄队长视神经听神经两处被那么一焊,在脑袋里噼里啪啦爆发出一串绚丽的烟花,瞬间就短路了。残存的一点点理智全点在了要保持帅气的技能点上,他不好再逗留,便死咬着嘴唇,沉默而严肃的微微点了下头,嘴角浮起一丝丝带着点宠溺的笑容,轻轻摸了把喻文州的手,匆匆就转过了身,背影坚决而肃杀,简直帅毙。

 

肖时钦看的先是一愣,既而推了推眼镜,适时的用半个身子挡住了孙翔带着好奇的目光。

 

评论(6)
热度(67)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