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29

29

 

 

林敬言给方锐开门,身后的电视机里放着言情剧,两人互看一眼,竟沉默的点头而过。

热腾腾的饭菜端了上来,米粒散发出浓郁的香。一盘炒青菜碧绿生脆,油光点缀出宝石样的色泽。赛螃蟹里姜末细的几乎辨不见,却是混着醋的酸爽,恰到好处。

林敬言如往常般把鱼肚子上的肉拆下来放到方锐碗里,见他停下筷子,终是叹了口气。

“先吃饭,吃完再说。”

 

方锐看着爱心鱼肉,喉咙里一下子哽住了,眼圈渐渐红起来,就要掉泪。

林敬言越发心疼,忙给他塞了一大口饭,啪嗒啪嗒回到房里翻出一个文件包,哗啦啦倒出三本存折,每本上都用小夹子夹了张破纸片,两人的字迹歪歪扭扭,还拼了幼稚的小花树叶。

方锐呜的一声,眼泪越发汹涌,林敬言一把捧住他脸,神神秘秘的笑一笑。

“这本是我的工资,这本是你的工资和打工钱,这本是我用平常攒的作的投资,一直想找机会给你看,是我不好。”

 

数字长的陌生,方锐成功被吓住,眼睛翻了两翻,不可置信的咕噜噜转了转。

 

“乖,想作什么就去作。没什么好顾忌的。”

林敬言把方锐宝贝的捧在手心。

“你作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

 

“呜………………”

 

“好了不哭,快吃饭。你平常不喜欢听算钱的,不过这次我得仔细跟你说说。”

林敬言把存折小心放好。回头又卖力拆起鱼肉,夹着喂到方锐嘴里。

 

“啊呜,我不是有意瞒你的老林,啊呜啊呜。”

 

“我知道啦,吃饭吧汤要凉了。”

林敬言笑着推眼镜。

“我今天跟包容兴接触一天了,老叶手下都是好孩子。额,就是思路有点新奇。你要真去帮忙他,我也放心。”

 

“老林QAQ!!”

方锐也夹一筷子青菜喂林敬言。

“╭(╯3╰)╮!!”

 

“╭(╯3╰)╮!!”

 

平静生活总需要点波澜才有情趣,老夫夫如此,妹子也是一样。

苏沐橙正拿着电吹风帮楚云秀吹头发,栗褐色发丝柔软的从白皙的肩膀上纷扬而起,楚云秀不说话,苏沐橙讨好的边是吹边是给她捏肩膀,触手处肌肤细腻,顺着肘弯而下却就能见四条蜿蜒蜈蚣似的缝合后疤痕。

 

苏沐橙片刻怔愣,目光在赤红色破相处停顿下来,手上也没了连续。楚云秀动了动,她才又立即动。

“云秀……”

 

“你去吧。”

楚云秀咬了咬下唇。

“每个周末一定要回家。”

她站起来将头发随意一挽,露出雪白脖颈和削肩,柔媚线条中夹杂着说一不二的坚定。

“老叶现在找你去开荒,肯定得累成狗,我去跟王杰希讨教点养生食谱,周末你回来,给你补补。”

 

苏沐橙从背后一把搂住她,小猫一样攀上去摩挲。

“云秀最好了~~么么哒~~”

 

楚云秀被她蹭得极痒,咯咯咯笑起来,软绵绵的推拒。

“冤家,被你吃死了~~”

 

 

叶院长的第三份邀约却是没有被爽快应下,当然,也在他自己的意料之中。

喻文州合上手机,整个人陷入沉思。他没有苏沐橙的自由,也无方锐那份憋着劲想要逃脱的快意。下午同张佳乐的交谈让他开始真正思考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他从来都是坚定的人,却在这几年中反复的被否决,他不知反思了多少次,也不知问过自己多少次,每每作出一个决定,却总有数不清的变数来破坏和打断自己。

他在不停的决定和决定之间权衡,改变,辛苦的维持着一个同自己过往所想能达到平衡的现状。他隐忍,而沉默,他学会接受,不去反抗。

他在努力的作着自己,却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是什么样子?

 

“文州?”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用半个屁股支撑住自己的身体,矜持无比将背挺的笔直。

“你在发呆?”

半干的发梢向下滴着水珠,毛巾被黄队长紧张的拽在手中,一如保命武器或者柔软绢帕,随时随地能掷地有声啪啪作响掩饰他胸中跳动不已火热的心。

妈的,要不要这么文艺。

黄少天被顷刻间灌堵满自己喉咙口的脑补文艺诗篇雷的眼冒金星,最后只得咕嘟,咽了口口水。

佳人在前,秀色可餐,佳人眉间微蹙,可是因小生而烦?

烦?

烦?

黄队长噤声了,连眼珠子都不敢瞎转。

 

喻文州被他这样子逗得全然没有脾气了,差点笑瘫在沙发上,最后点头承认。

“被绑的久了,突然间松开,就会漫无目的,不知东南西北该去哪里,好像哪里都是好的,哪里都有好事,但又害怕踏错一步,又会重新绑住自己。”

他轻笑一声,

“我是不是太矫情了?”

喻文州把惹他思考的手机啪的贯在桌子上,再不去理,只是认认真真看着面前的人疯狂摇头。他有点想抬手摸摸他的脸,但他心里,其实如对方一般,扑通扑通,紧张升级。喻文州深吸了口气,手指触住了黄少天的脸颊。

忽然间,他竟就觉得心里平静无比。

 

“文州,不管你去哪里,我都会在你身边的。”

 

喻文州闭上眼,享受着指尖乃至手掌,肌肤的摩挲,温暖而细腻。

“少天。”

 

“?”

 

“哪里有你,便在哪里。”

喻文州长出了一口气。心中所结,似在这一刻解开。

黄少天因他的言语而感动到浑身在掌下都轻轻的颤抖。

轻轻的呼吸由远及近凑了过来,

最后,

合二为一。

 

黄队长大胆的主动,效果卓绝。

 

 

………………

 

 

叶修抱着电话皱眉沉思,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前院里包子追着莫凡罗辑玩的不亦说乎。陈果带着乔一帆在田地里散步,乔一帆一手捧本书,边点头边思索。

 

吃完饭大家各自回屋歇了,叶修不走,陈果也搬了小板凳坐在他旁边,双手托着两腮,不知想着什么心思。叶修突然开口。

“村长,你在想什么?”

 

“去年的收成,今年的年节,该种什么粮食,能换多少钱,孩子们要出去读书,几个老人家身体好不好……”

 

叶修一言不发听他说完,点头。

“胸怀家国,大志气。”

 

“什么什么玩意儿。”

 

“就是表扬你的意思。”

叶修朝她翘起了大拇指。

“也算是给我下了个决心。”

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村长,再收留我一段时间呗。”

 

分别终有时,陈果早在心里给自己打过预防针,与其一声不响的走掉,不如来个时限,掰着指头过日子的好。便站起来长吁口气,笑得很是豁达。

“成,打算什么时候走?这段日子每天给你加个溏心蛋吃。”

 

叶修先是欣喜,摸摸良心觉得实在也不该再戏弄此人,只得尴尬的挠头笑笑。

“你觉得我还能活多少年,就准备多少吧。”

 


评论(6)
热度(56)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