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修仙 112-113

112

 

 

本届斗剑第二十三场,兴欣对霸图。

这本是场十分普通的斗剑而已,居于届后,各家莲台仿佛有了定数,变化不太大,按理来说,应该不会引起轩然大波一般。

当然了,兴欣这段时日的惊诧勉强可以为目前人山人海的场面作铺垫。

可是……

 

叶修偏头一躲,包子在他身后,啪,接住了个番茄。

皮红肉透,泛出水样光泽,他有点摸不着头脑,嗅了嗅,啊呜,啃了一大口。

好吃!

包子差点翘起大拇指。

 

“别吃,说不定有毒。”

叶修淡定的说道。再偏头,瓢泼一捧甘露,刷拉,倾泻而下,若不是君莫笑出体动作快,撑伞挡下,兴欣一群必须成了落汤鸡。

 

“卧槽,多大仇阿。”

魏琛跟在包子后面,有感而发。莫凡安文逸乔一帆等人早被这阵仗吓得说不出话来。

“你到底是怎么玩弄他们幼小的心灵了。”

 

“我没有阿!”

叶修摇头苦思没有答案,

“我只是跟平常一样而已阿。”

 

跟平常一样嘲讽,毒舌,奚落完人一番后再把人一门上下打爆。

一千年这样的仇恨下来,人仙府门下用番茄泼水招待你,仿佛也说的过去了。

陈果啪一声拍在自己额头,叹了口长气。

叶修一个人,就把霸图小伙伴的仇恨都揽下了,

真是感动得流下了欣慰的眼泪。

 

“世界清静了。”

几人入了休息区,布幔一放,喧嚣隔在了外面,几乎是瘫到了位子上坐,才发现里面有人。

 

正是张新杰,笔直立在门边,朝兴欣众人行了一礼,

乔一帆抢先回礼,大家一时间都不知道如何应。

“你来干嘛?”

也就叶修大咧咧的,约莫是外面那阵仗也见过不少次。

 

“惊扰几位,前来致歉。”

张新杰说话声线平稳,彬彬有礼,三个妹子对他一直是很有好感的。

 

陈果边笑说,

“哪里哪里,张副座不要客气。多坐会?”

 

张新杰笑着摇头就要告辞,反正也知道是应酬话。

 

“喂张新杰,一会儿你们谁先上?”

叶修哪里会客气,一副你不说我可不让你走的无赖表情。陈果恨不得上去挖个地洞把他塞进去。

 

“一会儿自然就知晓了。”

张新杰还是笑,退得特别潇洒。

 

叶修盯了会他背影,看看天色还早,居然挥手,

“我也去霸图打招呼去!”

 

“我也去我也去!”

方锐看来是等他这句话等很久了,马上跳起来表示掺一脚。

 

“老大我也去行不行啊。”

包子不知哪里搭住,反正对凑热闹的事来了兴趣。

 

“呵呵,小的们,走起~!”

叶修大手一挥。

三人又在一轮夹道的水果里冲到了对面。

帘子一掀,就听见张佳乐的声音。

 

“呀张新杰你居然活着回来了,兴欣那帮子人没下限的,我刚还跟老韩说他们要是敢绑架你我们就直接冲过去肉搏算了。”

 

“啧啧,背后说人张佳乐你的下限呢?!”

 

“哇靠叶不修你来干嘛!”

张佳乐一脸警觉的站起来护住胸,动作不明所以,毛根根竖起。

 

“打个招呼呗。老韩,老林,好久不见啊。”

 

韩文清直接没理他,哼了一声。

林敬言正被方锐勾住了脖子,出不了声。

闹哄哄搅和了一场。

便自回去。

 

天空泛白,叶修从容上了莲台,面不改色心不跳,笑意盈盈承受四面八方的倒彩,嘘声之大,倒是吓到了林敬言,他虽有耳闻,也不知道自家门下小伙伴对这人肆无忌惮恨到了这个地步了,一时间听着那些挑翻叶修的豪言壮语,感到压力山大。

上台,冷暗雷看着君莫笑。

开打,都不动,两人绕来绕去。

 

“老林你听好了!”

君莫笑边绕边叫了起来。

“我今天是代表没有收到任何聘礼的娘家人的愤怒而来,速速现身上供,不然以后别怪我们棒打鸳鸯。”

 

话落,方锐傍的一声差点没从椅子上跌下来。扬起拳头气急败坏的就要开骂。

陈果脸都吓白了,料想叶修跟王杰希好像是有段时间没见面了也不至于把这闷气撒到方锐身上吧,哪能看着自家门派的和谐就这么被他扰了正要安抚方锐的心情,只听他吼道。

“老叶说得对!好几百年也没见你送我什么值钱的东西,你看看人家孙哲平送张佳乐丹药都不是论袋的都是论缸送的,老林你太抠门了,把聘礼打出来先!!!”

 

我勒个去,

林敬言满头黑线看了眼人来疯的方锐和躺着中枪的张佳乐,有点想哭。

 

 

113

 

 

与霸图斗剑在轰轰烈烈的喧嚣声中落败,叶修再创不灭神话,

其余人面对霸图劲敌却有些急促不支,再加上安文逸修为的硬伤,团战告败,二比八负了六座莲台。

虽整体无甚影响,却在兴欣门下都是引了不少负气言语,安文逸自己不恼,还是受骂赌剑受骂赌剑开课炼气波澜不惊,稳步前进。

第二十四场比试,在对方冷嘲热讽下,居然绝地反击,一跃成了团战核心,装弱势卡衔接诱引对方攻击策应遮掩寒烟柔身影将贺武一网打尽这样的战法,将莲台下为数不多的铁粉燃得是热血沸腾,瞬间又信心爆棚起来。

 

…………

 

“唉你怎么来了?”

几局过后,又是一段时日的歇息调整,叶修正值早课,钟响课闭,门下散去,自己打着哈欠出来,见陈果与王杰希在外边说话。

 

自上次皇城外同寻安文逸后过了有些日子了,昨天兴欣蓝雨,微草轮回。

微草轮战不败被周泽楷两条剑光击破,王不留行散的很无奈。

而兴欣团战,君莫笑诲人不倦二人对蓝雨最强五发阵容,硬生生凭借东躲西藏一直斗致了天暗,恶心到了场下所有人,据说黄少天都焉了一天少言寡语,喻文州先前有点记仇,反而可能为了这份难得的清净要感谢他了。

 

陈果见叶修出来,很是知趣的笑道,

“我想起来点事,你们聊吧,对了这是钦天监夜宴的腰佩,小唐叫我给你的。”

 

“多谢多谢。”

王杰希边接过边行礼,对叶修笑了下,眉眼拢得大小更差了,目光极暖,看得人身上十分可靠。

 

叶修自然整个身子歪在这可靠上,

“钦天监夜宴?我还以为你是专程来看我的。”

 

王杰希捏住他脸端详一番,

“你身上还有我未看过的新鲜地方?”

 

“堂堂微草首座,要不要节操?”

 

王杰希摊手四下望望,揪住叶修的衣领作势要向里瞧。

“不是早叫你吃了吗大神。”

 

“胆子忒大,在哥的地盘对哥动手动脚!”

叶修边打开他手边拉紧衣领,

“夜宴什么时候?”

 

“今天。”

 

“我也去!”

 

“不就是来接你去的呗。”

王杰希看他故意生气,忍不住嘴角都弯了起来,

“可以带家属!唉对了,明天无事,离皇城最近的场子是霸图呼啸,你想去看看么?”

 

叶修眼睛转转,

“看!”

说完,两人化剑气慢悠悠朝北而行。

 

陈果躲在暗处,长舒了口气,心里松了石头似的。

“柔柔,这可多亏了你。”

 

“哪里啊。”

唐柔炼气一周天毕,起身活动,方才也在柱子后看来着,此刻笑得咧了嘴,

“难为你这么操心。钦天监夜宴这小事,我倒不知道王首座还同他们有来往,就让王公公去要了腰佩就是了。”

 

“我也只是听叶修说一次就记下了,想想他们俩有段时间没见,霸图那场是方锐不计较,同他一个性子人来疯,就怕他下回招惹沐沐,女孩子家脸皮薄,大庭广众的,闹哭了就不好了。”

 

“不会吧。”

唐柔觉得陈果太事儿妈了。忍不住大笑。

“你想太多,叶修又不乱来。”

 

“唉你不懂。”

陈果一脸惶恐,不知最近同哪家掌门探讨了关于双修不在同派如何协调仙府间关系的学问,

“我是觉得他上次同小安回来后就有点不自然,估摸着或许阴阳不调什么的,才机会把王杰希叫来了。”

 

唐柔差点没撞在柱子上,阴阳不调,她觉得陈果必是被最近几场斗剑搅和,才真应该去歇息一会儿。

 

 

…………

 

 

也不知是否是当红总管要的腰佩还是十年一度的钦天监夜宴盛大之故,平日里不太待见王杰希这些宫外来求学子弟的钦天监太学们今日倒放下了架子,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客客气气长串长串在叶修听来比天书还天书的玄学要义喷涌出来,砸得他面对黄少天都毫无芥蒂的定力也愣是觉得头晕眼花。

无奈王杰希听的很是入迷,更耍了小手段把老学究的话用剑气存了起来回去研究。

宴闭,大家都心有所得,王杰希回头找家属,只见捧着吃圆的肚子的叶修歪在一个角落里的软榻上打起了呼噜。

 

他笑笑过去搀着人出了宫门,剑气一点一点复原到体内,才将他抱起回了微草。

啧,阴阳调和。

老板娘的心思可不能浪费了。

评论(1)
热度(36)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