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修仙 65-68

林方抢戏严重。

65

 

 

陈果这些时日几乎陷入了忙乱之中,开宗立派一说,她又何曾想过会成真。

硕大的道观当日便受了气运灌顶,七天之后,兴欣悠然升起,于空中浮上了半寸。

这便已成了仙府了,若学着嘉世当年模样打造拓宽,不久也便有亭台楼阁莲花池子之类。

那天地人三座莲台早已成了雏形,立在仙府之下,上有宝光流动,

更有无数小莲花台,还未开启,羞涩的一个花苞,撑住了基座。

养到新一轮斗剑始,估摸已能开足十成十。

 

仙府运转之道,叶修也说不清楚,首座归首座,掌门归掌门,这定运珠之间玄妙,叶修虽知道,却实在无法深究,到得进一步建议,也给不出。

几人为了那谁作首座还推脱了许久,哪个都不喜欢日开早课这一条定律。

想来想去,恰逢楼冠宁邀约,便立即答应下来。

义斩,左邻皇城, 

唐柔被每日纷繁的剑光搞的头痛,决定回宫一次。

右傍仙府微草,

叶修说,不用给我准备房间,我反正晚上有地方去。

楼冠宁首座兼掌门,

陈果正能讨教。

何乐不为。

 

于是楼冠宁一大早携着仙童早早在门口等好。

老远见得那七彩剑光,便立即唤人开了禁制,摆了上宾阵仗出来。

就准备高高兴兴迎人。

忽然老远又窜一团出来,两方撞在了一起,于空中爆起了轻烟。

 

由近及远,打斗谩骂,一路过来。

 

正是张佳乐,见了小伙伴叶修。

哪能不表示由衷的道喜。

 

“去,把孙前辈叫出来。”

楼冠宁抬手嘱咐仙童。

却见孙哲平已经自己出来,一同的还有李轩吴羽策。

“咦,两位前辈怎也出来了?”

 

原来前两日义斩斗剑,曾碎过忘川莲,楼冠宁及时修补好,还觉不妥,恰逢虚空二人出游,便邀了来谨慎请教。

 

“这好要去兴欣呢,他们倒来了。”

李轩见来人是叶修,也是奇怪,看到陈果也在,一想到省了事。

兴欣才升值仙府,天地人三品莲齐聚后,便有那转换下位气的忘川莲,虽不知道是哪一座,不过却是极重要的,还需在下界中央道里收纳鬼气化解。

事关重大不得有差,同以前哪次都不同,必须双鬼相伴。

本就打算去的,现在碰到正好。

便也迎了上去。

 

“这么早就来了?”

到底是孙哲平手最快,单臂就拉住了张佳乐。从叶修身边扯开。

 

“额……”

张佳乐本想讨个夸奖,看看叶修又咽了回去。

原来那夺剑四强,霸图咬上了微草。

胜胜负负最后,到底是在团战上略胜一筹,

当着叶修的面说,我们把王杰希打败了,友情会走到尽头的。

“哇今天好热闹,人真多。”

他只能把包袱扔到李轩吴羽策身上。

 

大家客套一下进了义斩,安排了房间后各自逛开。

唐柔驾了剑光回宫不提。

陈果拉住楼冠宁开始讨教,又同双鬼约了个下界时间。

 

叶修同张佳乐战了会嘴炮,不提夺剑之事,便去了微草。

王杰希这会儿应该才下早课,不摆弄他那先天数衍就会去指导高英杰剑术。

胜了之后两人见面无数,因最近夺剑便稍微又分了些时日。

 

微草,霸图,轮回,呼啸四强,实力鼎盛。

剑术无上造诣,幻化万千,不离其中。

那最终一席之地,却只能有一座。

年年相争,不过几张相熟面孔,台上打得头破血流,台下感情越是笃厚。

 

王杰希知道叶修来了,早不避讳,盘腿坐在青玉案前,支着头,仿佛假寐。

 

“路上碰到张佳乐,不然还能早些。”

叶修在他旁边坐下,背靠着背,

“霸图这次真是……”

 

“恩。”

王杰希听他说道,也点了点头。

同霸图总共战了三场,先前一胜一负,最后败了,不然过两日夺剑便是微草与轮回。

总有遗憾反思,太过倒也不必。

“方锐那里,还需等上一阵。目前时机不对。”

 

“唉?”

叶修本想着呼啸这次负与轮回,那方锐在府内地位颠沛,已然可以出手。但王杰希这么一说,心下也停了半拍。

“还是得靠林敬言吗?”

 

“是啊。”

王杰希说,

“这两人纠结的很。”

 

“可不,老林在霸图这场,可算猥琐到了一个新巅峰。”

 

这话并非嘲讽,林敬言赴霸图后气运不再封顶,同韩文清张佳乐张新杰等人磨合极快,剑术上倒是突破了瓶颈。反观呼啸,那首座唐昊确是引来新的气运,但早偏了那林敬言留下的道统,府中新人学样,并非说不好,只是没有多少时日便不再有当年呼啸的影子,方锐时刻神游,不知自己究竟在怀念什么。

日子过得非常混沌。

 

或许,

或许是该离去了。

 

他已不是一次萌生了这念头。

每一心动,不免气运游走。

 

若是从前,当同林敬言商量对策,但那日却是他要闭了心门。

如今又是霸图对决轮回,心下茫然,不知所去。

 

回神时抬头一看,竟是到了莲花台下。

冷暗雷眉目淡然,身形一动,霸图五人,箭一般飞了出去。

 

 

66

 

 

霸图负与气运不济,无可挽回。

千年府邸,气运绵长。

那轮回才几百年的根基,

只是,新旧交替,本就是世间规律,谁都无法逆转阻拦。

 

夺剑者,天下剑仙之首府,万千气运聚集。

所有的仙府道观,都分出气运来加持其上,生生不灭。

已然列入其中的兴欣自然也不外乎,轮回才胜,那陈果的定运珠里便催出一声种磬,其间星芒一闪,一红一银两色剑气转瞬即逝。

那是轮回首座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功体强盛,拥荒火碎霜两把兵器。

已是连续两界,拔得头筹。

 

下一次,再作计较了。

 

霸图几人回府,互相并不言语。

眼神望去,只有如此一个意思。

 

林敬言默默隐了身形遁出,趁夜色驾剑光而走。

来到虚空。

那下界道早闭了门,虽成仙者无所谓令牌与否,但到底有个规矩,林敬言是从不打破的。

只兜兜转转在山门之下的树间行走,

赤着脚,一步一停,踩着细碎月光,身影很是飘渺。

 

不多时,他到了棵树下,沿着溪,水流清冽透底,有小鱼游过。

林敬言跳到里面,走了两步,脚底踩在碎石子上,也不觉得疼。

 

他忽然转身弹出一丝剑气,射到树上,嗖嗖嗖击中了许多片叶子,噼噼啪啪往下掉。

那树不动,林敬言也不动。

看了好一会儿。

僵持着。

 

终于,方锐抱着个酒瓶子从树丫间跳了下来,不对,应该是滚了下来。

喝的醉醺醺的,咕噜噜贴着树干。

“吵死了。”

方锐一甩袖子,把喝空的酒瓶往嘴里又倒了两下。

一滴不剩。

他丧气的丢碎在一边,抬起头看着林敬言,

“你好吵。我在睡觉。”

 

林敬言不知作何表情,动不了,眼睛只盯着方锐。

 

“干什么?我脸脏了?”

方锐嘿嘿笑笑,举起衣服擦自己的脸。

 

“你喝醉了。”

 

“我没有。”

 

“我送你回去。”

 

“滚开!”

方锐一把推开走上来的林敬言,推不动,被他死死钳着手,

“就,这么,一处,清净地,你也要来讨还。呵呵。”

方锐的笑声听上去让人心痛,

“还给你……”

他继续挣扎,

“还给你!”

方锐扯着林敬言的衣服叫道,

“全都还给你!!!”

 

“方锐……”

 

“滚开!”

方锐嘶吼起来,

“你不是不要我了嘛,你还到这里来干什么??!!你来干什么??!你连一点回忆都不留给我吗?”

 

林敬言那一手飞花落叶的剑气,正是两人初遇时,方锐使的招式。

飞花落叶,捉云手。

林敬言好好的在溪里走着,突然被人抓到了树上。

 

——对不起!!!

年少的方锐本是窝在树叶里要抓鱼,哪里想到逮到了个大活人。

 

林敬言也不避让,还生生让他提在手里,只是笑。

——没关系,你叫什么名字?

 

——方锐。

 

——你功夫不错嘛。入府没有?

 

——去年才过了蓝雨的考核。

方锐一脸兴奋加骄傲。

 

——你怎么想到藏树上的?

林敬言眯起眼睛打量少年。

 

——隐蔽啊。你看多方便,这俩叶子一遮,瞧见没,看不着人影儿。

方锐笑出两颗虎牙。腮帮子圆鼓鼓的。

 

过去与现在的影像重叠,笑容混着叫喊。

林敬言一个松懈,开了心门,五味成杂的思念和痛恨翻江倒海卷了过来。

他忽然一把狠狠抱住了方锐。

方锐却一口咬在他的肩头。

 

血沾透衣襟,方锐无声的蜷在林敬言的怀里哭泣。

 

 

67

 

 

方锐烂醉,根本不畏惧酒意游走全身。

本届斗剑夺剑尘埃落定,呼啸跻身四强,遇上轮回才遭横扫,但之后轮回夺了第一,被首府拿下,根本不算丢脸。那呼啸虽不至于庆祝,但上下都觉得入了个新气象,连至门下弟子都昂首阔步。

 

只是,这变化全在林敬言走了之后。

不免有嫌隙之人大做文章。

或是怪责林敬言走得过晚,早些离去说不定唐昊同唐三打磨合更甚。

更有冷嘲热讽,说林敬言贪图首座之位。

 

流言蜚语罢了,都是听过即忘的,就算知道事实并非如此。方锐却还是每每被这样的言语刺伤。刺伤,无处可躲,听进去,连辩白都不能。

说什么呢?

林敬言在霸图的位置也不可忽视?

霸图重作调整,剑法有了不一样的突破?

 

方锐身在呼啸,去为霸图说话?他自己都觉得这事十分可笑。

况且,他一力维护的林敬言,又从多久前就闭了心门不同他联系了呢?

方锐整个日子过得如坐针毡。

更不提那唐昊赵禹哲剑术走向,与自己又格格不同。去迎合,去习惯,没有一点难度,但是,为什么?

没有林敬言的呼啸,

连林敬言的气息都不再有了,

一点一滴,都被逐步取代。

 

方锐咬得十分用力,借着酒劲也没有轻重,一口下去就见了血,咸腥味冲到鼻腔。

才让他有了片刻分神。

他在干什么?

 

跑出来看那最后的轮回对霸图,

看着台上冷暗雷拼尽最后一丝剑气然后消散。

看着轮回再胜,无数气运汇聚过来。

他看的始终只是林敬言。

 

站在那里。

 

没有方锐作陪的林敬言,依然是林敬言,有其他人在他身边。

 

那一刻方锐几乎当场落泪。

思念,痛苦,纠结,气愤,

然后就醉了。

 

就算对剑仙来说,想醉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林敬言自己可深有体会。

所以他任由方锐撕扯他肩膀,疼痛,但还是不语,他抱着方锐跃上了树梢。

六百年前,两人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都是我的错。”

他摸着方锐醉红的脸,擦掉他嘴角流下的血丝。

“是我不敢面对你。全部都是我的错。”

 

“为什么!!都是你的错!!为什么痛的是我!!!”

 

林敬言无言以对,将自己的额靠在方锐的额上。

“我不想拖累你,我不能想象。”

 

“为什么你不相信我!!!你不相信我会跟你一起承担!!!”

 

“因为我不想你也承担!!”

承担气运颠倒,被定运珠所弃的失落,承担修为达到瓶颈,无法突破,最后只有悄然离去的落寞。

“你还有路可以走,我不能绑住你。我不敢,我不想,我不舍得。”

 

方锐按着林敬言几乎把他从树上掀翻下去,面目气得扭曲。

“从来只有你在乎我,没有我在乎你?对不对?你从不相信我对你如你对我一般,对不对?从来只是你照顾我,护着我,我没有能力来支撑你,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林敬言的沉默让人心寒。

对。

你永远是我在这里遇见的那个少年。

圆鼓鼓的两腮,牵着你的手把你从蓝雨领到呼啸。

我插足了你的命数,我想对他负责。

但是,我已无法,

不能,

去维持,

当初一诺。

 

——林敬言大大,跟我合籍呗。

方锐伸出手,皮厚如他竟也脸红。

——以后要一直跟我在一起噢。一直一直在一起,不能反悔哦。

 

林敬言觉得脖子要被方锐掐断了,气都阻在了喉咙口,上不去也下不来。

不后悔。

林敬言看着方锐,手臂都颤抖了起来,掐在一起的指尖上流出了血。

不后悔。

从未后悔,

同你相识。

从未后悔。

相知相爱。

从未后悔,

一心同体。

是我错了。

大错特错。

他终于摸到了方锐的脸,指尖触到了湿热的眼泪。

林敬言心门一松,才知方锐那边是始终敞开的。

被你牵着,从蓝雨来到呼啸。

被你照顾,

被你护着,

在你身边长大,

只看着你,

只为了你,

几百年的岁月里,

全是你。

 

而你走得悄无声息。

 

太痛了。

方锐的嘶嚎,让林敬言痛的蜷起了身体。

 

“是我错了。”

他勾住了方锐的脖子,拼命,把他按到自己身上。

 

“老林。”

方锐心里也传来他的深深歉意,深深思念。

方锐放开了手。

一下子倒在林敬言的怀中。

“不要离开我。我们,生生死死,都是在一起的。”

 

月下,树影晃动,情人释怀,叹息呻吟如细碎微风。

 

第二日早,

方锐宣布弃出呼啸。

举座皆惊。

 

第二日晚,方锐站在兴欣门口,陈果带着几人等他。

叶修还是老样子,左手一个油纸包,一边吃一边走上来拍了拍方锐肩膀,

“来,方锐大大,先进来看看再作定夺不迟啊。还能卖了你不成?”

 

远在微草的王杰希听叶修这么说道,忍不住一笑,一粒棋子当啷落在棋盘之上。林敬言趁机布了黑子下去,夹得他进退不得。

“还下?”

 

“不下了?”

林敬言反问。

 

“走走走,一起去兴欣玩会。”

 

林敬言一愣,边笑边拂袖站起,

“作兴欣的家属这感觉,我看来还得多跟你学学。”

 

 

68

 

 

王杰希确是算到了方锐与叶修之间气运交缠,而林敬言也并没有劝阻方锐弃出呼啸。

不愿留和留不住,说到底都是离,缘由不用考究。

再者方锐的甩手走人,冲动已不占大部。

与唐昊带动的新气象配合越来越叫方锐觉得心累,

逼迫之下倒是并无不可,但是,何必逼迫自己?

 

方锐看着兴欣一众人等站在门口,老老少少男男女女,老相识新面孔,心里不免还是空落落的。

“我现在,身无长物。”

他对叶修苦笑。

净身出户的方锐,可带不来窃字诀的鬼迷神疑。

没有功体,何称剑仙,连修道都算不上。

 

“我知道。”

叶修不多言,领着他进了府内,气运修为早依照正宗仙府序列游走,虽比不上大门派,倒是一板一眼很有讲究。

唐柔罗辑安文逸莫凡包子都来打了个招呼,便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魏琛叶修苏沐橙留下,同陈果一道先带方锐看了一圈。

“点心。”

 

“什么玩意?”

 

“我说你吃点心嘛?!”

包子神不知鬼不觉的托着一个盘子从面前飘过,递给方锐,上面放了一点糕饼肉干什么的。

包子练的是同林敬言一般的混字诀,早已飞升,祭剑之时也大展过拳脚。

方锐打量他一下,看着叶修,心想莫不是作这个计较?

 

叶修摇摇头,

“劝你不要想跟包子打配合。连我都猜不透他。”

 

看出来了,

方锐伸手想拿快吃的,盘子忽然被包子戳给了魏琛。

“莫非,寻我来当首教?”

祭剑之后,伍晨不愿再参斗剑,安稳开始辅助陈果打理门下,看兴欣这势头,不是没有成长性,就依着现在的气运,也源源不断的吸收起弟子来。

方锐这么说着,心里有点荒唐,林敬言去了霸图继续,他反而隐了身形,这多少,多少有点悲凉吧。

 

“噢,也不是不可以。”

叶修想了想。

 

苏沐橙看出方锐不悦,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方锐,赵杨退位,临海迫出了海无量,你知道吧?”

 

“我还真不知道。”

这些时日过的恍惚,再者临海本就不是强盛之地,原就赵杨一人支撑,如今赵杨也不坚持,怕是气运道统都该散了,留下个清白的海无量。

海无量?

方锐猛地抬头看叶修,

“你这家伙!!”

 

海无量是为数不多的运字诀功体之一,如今剑仙名列,操的一手好运字诀剑术者,几乎寥寥无几,嘉世的郭阳,功体气冲云水,蓝雨的宋晓,功体涛落沙明。

若海无量当真迫出无主,这争抢虽烈,却实则空壳。

毕竟有名仙府的弟子间,功体字诀互补,运字诀占个说不上的地位,那已有的,又是纯熟者,并不贪图。

方锐瞪着叶修,

“你作这个计较??”

 

“试试呗,所以我说留不留还得定夺呢,告诉你啊,明儿拿不下海无量,我可直接踢你出门。”

 

“海无量是运字诀的好吗!!”

方锐惨叫起来,

“哥几百年来二十四名仙里都是那窃字诀第一人!!!”

 

“叫什么!你个点心你以前也是修运字诀的。”

 

“你怎么知……”

方锐住了口,背后有人走近,他只得回头笑,

“林敬言大大,你出卖我?”

 

“好好加油。”

林敬言同王杰希下完棋,才到兴欣。

 

王杰希看看两人不语,走到叶修身边轻声说道,

“郭阳宋晓明日也会去。”

 

“咦?”

叶修眉间一跳,

“他们这是?打算捡漏拆零不成?”

 

“也不算吧,大约估摸着没人接手罢了,那里能想到你这有后招。”

 

林敬言也同方锐说这事,方锐并无什么表情,一边点头一边笑,

“明日再定分晓。”

 

 

……………………

 

 

“你们要脸么你们?”

 

第二日兴欣全体都到了临海,

还真是临海,莲花台一半在海上,每人都分了条剑气投进里面,算是报名。

方锐简直哭笑不得,就看叶修也毫不客气,手一挥,剑气没进了莲花瓣,那君莫笑立即从他灵台冒出,渐渐微缩,凝成一粒七彩丹丸,再落回去。

争抢功体者,原本功体会遭封禁。不可招出。

“怎么?”

叶修非常不解,对方锐责问无感,

“你多力量大,哪敢把宝押在你一人身上?再说了,你还不算我兴欣一员,指不定拿了海无量便去了别处,方锐大大,二十四名仙之一呢,又猥琐,可得防着你点,以免我肉包子打狗。”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方锐简直气得吹胡子瞪眼。

 

赵杨已然退位,迫出功体,海无量现下一粒月白色丹丸,浮于莲台正中,只待有缘人所获。

大凡飞升剑仙,均可一试,催动本体剑气投往炼化,说起来简单,现下洋洋洒洒各门派来了不知多少有缘人,方锐若得海无量,需在这其中拔得头筹。

 

“逗你玩呢。”

叶修笑,

“咱们是来给你清场的。”

 

“这用不着吧……”

方锐被他搞得哭笑不得,在人群里张望了一下,

“宋晓这家伙不出手?”

 

“他是要捡漏,看看而已。”

叶修嘴上这么说,还是走过去。

 

斜里黄少天就插了进来挡住,

“老叶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什么情况怎么你们都这说辞?”

叶修一脸无辜。

 

“你丫的二十四个字诀不算还想练二十四个功体吗?你忙的过来吗不怕累瘫??!!”

黄少天喻文州宋晓三人都在,真的只是观望,甚至没有分出剑气去报名,是以功体还明灭的浮在身侧。

夜雨声烦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冰雨晃出了好几重剑影。

 

“功体又不嫌多,拿回去给别人炼也成。”

只是这一炼一迫是有多消耗修为剑气,几十年不知补不补得回来。

 

喻文州微微一笑,不理叶修胡诌,倒是眼睛锁住了远处,

“那是方锐?同你一起来的?”

 

“是啊。”

 

“原来如此。”

喻文州笑笑,

“少天,宋晓,咱们走吧。”

 

“唉?”

海无量无主,争抢也不一定投缘,这是前两日喻文州同宋晓说的。

无主功体,争抢无缘下,便自消散,那修为剑气爆开的一刻,近旁同字诀者均能受大补,或可捡漏。

“首座?”

 

“走吧,估计是拣不了了。”

三人也不多话,转身就走。

 

这喻文州精明,叶修目送背影,四下一望,又见到轮回的江波涛。

“小江啊。”

 

“前辈??”

江波涛带着杜明几人倒不是看热闹来的,门下半仙弟子恰好修的运字诀,便来试试机缘,只是神情十分轻松,一来嘛可能还是对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功体感情笃厚,一来嘛,这等抢夺,虽也有剑术剑法的道理,到底有些不太一样,对修为其实提升不大。

所以嘻嘻哈哈的都不上心,只当出来玩耍,气氛非常融洽。

 

“前辈!!”

杜明一看叶修,打完招呼眼神就往他身后出溜。

“你们兴欣都来了?”

 

“来了,小唐他们都在那呢。”

叶修指了个方向。

 

杜明立即喜上眉梢,

“我去打个招呼!”

 

“多讲礼数这孩子啊。”

叶修一边赞叹,一边望着孙翔。

 

后人被说的脸憋通红,不满的行了个礼,

“前辈。”

说完却不忘挑衅,那一叶之秋搜的飞出灵台,三寸大小,浮在孙翔头顶。

 

叶修只是笑笑,伸手拍了拍孙翔肩膀,

“轮回是个好归宿啊。”

他转过身歪着头,

还谁得打探来着?

 

叶修在场地里慢吞吞转了几圈,翘了好几家念想,有同喻文州一般直接走的,有同轮回一般只是来玩玩的,都非争夺对手。

兜来转去,才找到呼啸。

那郭阳还在犹豫,剑气绕在指尖,唐昊皱着眉同他说话,表情挺严肃。

终于,郭阳被说动,手一抬,剑气补到莲台上。

也是报了名。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