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25

25

 

 

孙翔面试表现不佳,整个人非常恍惚,刘皓本很靠这表弟长脸,为了他能万无一失进到周泽楷的手下,有意无意将两人的亲戚关系透露给了江波涛。

然而一个问题问下去返回来的是断断续续的结巴这样的情况,是谁的亲戚都拯救不了了。

 

刘皓隔着玻璃窗看放射科的面试,手指在窗框上掐的一片惨白。

 

江波涛毕竟老练圆滑,而孙翔无论基础课还是专业课的成绩都名列前茅,他小声给周泽楷商量一下,两人结束了今天的面试。

 

“小孙,你是不是人不太舒服?”

孙翔本已投到了叶修门下但因为那破事落到去年研究生缓考一年,江波涛以为孙翔心里不服,逆反作祟故意把事情搞砸。碍于刘皓的面子,江波涛想私下开导开导他。

 

孙翔居然没什么反应,目光空洞,毫无焦距,又仿佛整个人的心神安静不下来,他楞了3秒钟才想起了江波涛的问题,缓缓抬起头,一双眼睛布满血丝。

“什么?”

 

江波涛跟周泽楷对视一眼,

“你今天不舒服吧。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孙翔呆滞的抬起了头,看着江波涛,又看了看周泽楷。楞了好久,才点了一下,他站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有点摇晃,扑通,竟叫桌子脚差点绊倒。

这绝非装出来的叛逆了。

两人有点莫名其妙,看着孙翔的面试表,江波涛还是没填下手。

 

站在玻璃窗外面的刘皓眼睛死死盯着那张表格,终于是长出了一口气,咬牙切齿追到了花园。

“孙翔!!”

他暴怒的上前拉住了他的手!

“小混蛋!你怎么敢!!你怎么敢!!那么重要的面试!!!你!!!!”

刘皓被他气得就要吐血。

 

谁知孙翔的面色也非常不善。他皱紧双眉死死回瞪过去,两排牙齿要把对方咬出洞来。

 

“滚!!回家反省去!!看我不收拾你!!”

刘皓怒火攻心,强忍着揍他一顿的冲动,回头去了办公室。

 

王泽约了他两点半见,为了孙翔的事现在都三点了。刘皓有些过意不去,毕竟王泽这么多年一路跟着他过来,老远便不好意思的打起了招呼。

王泽倒也不介意,反而是问了孙翔面试的事。

 

“可把我气死了。那小王八蛋,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屁都放不出。还好江波涛卖我面子,说他身体不舒服,叫他先回去休息了。”

 

“小孩子嘛。小孙翔成绩摆在那里。他一门心思要去外科,总归有些想法的。”

 

“想法个屁,我路都帮他铺好了。算了算了不提他,咱们说正事。”

刘皓打开了办公室的门,王泽随他走了进去。

 

两人在桌子前坐下,王泽眉头皱的很紧。

“刘哥。听说那个小子给抓进去了。要不要紧?”

 

“没事,我让陶局去干涉了一下,上礼拜就出去了,他这种屁股不干净的,局子里是几进几出。你自己掂量以后还要不要卖给他。不行就换人,或者随便找个理由把他送进戒毒病房先住几个月,出去就又好了。”

 

“行吧。我就是有点担心,电话里又不好说,打搅你了啊刘哥。”

 

“哪的话,谨慎是好事,还让你多等了半个小时,是我不好意思,有空我带你去认识一下陶局。”

 

“谢谢刘哥。那我先走了。”

 

“好。那个王泽啊。”

刘皓在桌子上胡乱翻了两下。

“上个月的报表快点给我。”

 

王泽一愣,两人都安静下来,四目相视,气氛变得严肃。

“刘哥,我昨给你了啊,你亲手接的。”

王泽笑不出来了,脸上肌肉一抽一抽的。

 

刘皓脑子里一片浆糊,忽然想起来,抬手锤桌子。

“对,对。妈的,都叫孙翔那小子闹得,我现在心静不来,记性都不好使了。”

 

王泽松了口气。

“刘哥你也别太累啊,小孙翔那儿我再去给江波涛说说?放射科那我也能说上话。”

 

“行吧。”

刘皓摊在凳子上,筋疲力尽的样子,挥挥手让王泽出了门。

脚步声渐远,终于没了动静,他忽然烧了屁股似的从凳子上一下子弹起来,双手微微哆嗦,一份一份仔仔细细开始整理自己桌子上的文件。

冷汗随着呼吸一颗一颗淌了下来,刘皓撑着胳膊,面如死灰。

 

 

…………

 

 

礼尚往来,喻文州也清黄少天去自己家里住一晚。

在魏琛那吃了晚饭两人手牵手一路走回去,都觉得这份恋爱谈的像过家家。

 

喻文州始终在笑,完全想不通自己沉浸入这有点幼稚的行为时居然会那么开心。黄少天却有点紧张,从他关上了嘴就知道他现在心里有事。

特别好读懂,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黄少天受到鼓励一般,也伸出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

“你做饭真好吃。我好久没吃这么家常的味道了我妈以前总说找媳妇要找个烧一手好菜的。后来我知道找媳妇这事无望就想自己学一手好菜可怎么也学不会所以到现在都不敢作给我妈吃。”

 

“你,父母知道么?”

 

“知道知道,早两年也闹得特厉害我妈跟我动过刀子后来我一次执行任务差点没命把他们俩吓着了也就没逼着我怎样怎样就说要好好找个人定下来过日子。”

黄少天一窘,脸上微微红了。

“还说行的话就带回家给他们看看。”

 

“哦。”

喻文州点点头。

“好。”

 

好。

黄少天为这个字差点蹦起来。好什么呢?好跟他回家?喻文州虽然没明说,但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就是这么个意思了。黄少天忍着把他抱起来转一圈的冲动,凶猛的摇起了尾巴。

“你,你工作,工作时间忙,平常,额,那个平常有长假么。”

 

“形势上是有,走不太开。”

喻文州心底更乐了,却不怎么好表示出来,脸也红了一圈。

“抽的话,肯定是能抽出来的。”

 

“好,好。”

黄少天连说两个好,强迫自己关上了嘴,把剩下的一百多个好先咽下去。

“我那个,最近这阵忙过了估摸着能空一段日子的。”

 

“没事儿。”

喻文州又拍拍他的头。

“我见你跟魏老师凑一起讨论的,有什么能帮忙的你跟我说。”

 

“不用。”

黄少天表情严肃起来。

“你自己好好的,我听魏老大说你们那些破事儿永远没个了的,小心注意安全。”

 

喻文州苦笑一下。

 

黄少天大着胆子,见四下无人,将喻文州搂进怀里抱了一下。

“以后,以后,我都会保护你的文州,你是个好医生。不是,不是因为你是医生而是,反正,反正我会一直保护你的,再不让任何人伤害你了。我说道做到。”

 

喻文州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怀抱吓了一跳,心里扑通扑通跳了一会儿。他觉得他一定得说点什么,于是他伸出手也环抱住黄少天。

“谢谢你少天。你也是个好警察。”

 

救命,喻文州想,我不是这个意思。

黄少天却已乐的冒烟,将握紧的手捧到怀里,一蹦一跳摇着尾巴,全然不管喻文州将他带去哪儿了。

 

…………

我想给他叫妙警仁医,但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美剧PLAY,起名无能星人真是作死,如果35章前不能有其他想法可能就叫这名字了。所以,咦,有可能35章左右就写完了呢。

评论(5)
热度(52)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