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 修仙 13-16

13

 

 

“小戴。”

 

“首座。”

 

“打得不错。”

真身与功体坐在琉璃莲台上,雷霆首座肖时钦分出一小团剑气化了个薄薄的身影,来到巨大的新秀准备场里鼓励门下弟子。

 

原来坐在那台上到底无聊。亮相完毕后便有名仙陆陆续续遁化身来到这里,或闲聊或指点弟子,就见分给微草,蓝雨,霸图的那几片场子都人声鼎沸,叽叽喳喳,传来些不成形的句子。或关系比较好的去别家串门。

整个新秀准备场里挤得人头攒动,剑光飞扬。

 

“哪里,打得不好啦。”

戴妍琦其实并不想要跟楚云秀合籍,纯粹是为了向这位行字诀第一仙子讨教剑术而已,随便学个一招半式,自然对修为有长进。

 

“噢,那不怪你。”

肖时钦四处看看,笑笑,

“是楚云秀紧张了。”

 

“阿?”

 

“我偷偷告诉你。楚云秀应该已经跟人合籍了,若是你胜了,她就必须要昭告天下。虽然与你斗剑她一定会赢,但这个念头起了些影响,因为她似乎有不太能说的理由。”

 

“什么什么?真的?楚姐姐与人合籍了!!哎呀早知道我刚才就应该豁出命去啊!首座你觉得楚姐姐与谁合籍?”

戴妍琦对这种八卦仿佛十分来劲,眼睛里几乎闪出了星光。也马上四下打量起来。

霸图!就见张新杰正跟韩文清说了些什么事情,韩文清立即皱起了眉头,表情十分骇人,吓得戴妍琦立即又看向了蓝雨,目光还未落到耳边已经开始有各种嘈杂的声音传过来了。

微草!!

戴妍琦刷的一下望向微草那块,正遇上王杰希不知思考什么,猛的抬头,四目相视,两人都楞了,王杰希被看了一会儿,礼貌的朝她笑笑。

“首座!首座!!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戴妍琦差点扯破肖时钦的袖子!

“是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看微草那里。气氛有点不太高涨,肯定有古怪!”

 

“什么呀。”

肖时钦奋力挣脱,笑得很无奈。

“那是因为下一个是微草的高英杰,已经传上去了。不知道他想与谁比试。”

话音未落,王杰希也突然身影消失。

 

“噢噢噢噢!!!!高英杰修的也是幻字诀!他要挑战他们首座王杰希阿!!!我们快上去看看!!!高英杰要是赢了就有料啦!!”

戴妍琦太过激动,尖细的声音惹的旁边的虚空几个弟子频频回头。

那李迅听见有料两个字,也立即一脸好奇的送出一簇剑光到莲台之上。

 

…………

 

“高英杰是要挑战王杰希嘛?”

 

“是的。”

高英杰脸红通通的,面上表情既掺杂兴奋又夹带沮丧,不知是个什么情况。他张张嘴,好像又有话没有说清楚。

搞得主持人也十分莫名。

还好王杰希主动走了过来,简简单单说了几句,两人便分别站开场地,唤出了功体。

王不留行对木恩,同是修的幻字诀,一个微草首座,一个是微草下的弟子。

场下的道友又不淡定了。

 

“王杰希是修的幻字诀,幻法使得出神入化。不过最厉害的还是他的先天数衍,推算因果天机,那才叫厉害呢。”

陈果继续向唐柔介绍道。

“这个基本不算是道术,所以靠修炼也没有办法参悟,传说是那王杰希下界时领悟的。”

 

“他也下界去过嘛?”

唐柔眨眨眼,怎么感觉这两天听人说下界下界,好像下界很简单似得。

 

“王杰希成道之前,曾有一梦下界的奇遇。下界与人界之间其实有些微的通道相连,倒是的确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不过碰到人身上,真的很少。”

叶修接过话题,一双眼睛直盯台上战况,似乎有点紧张似得,那个包牛肉干的油纸袋子被他捏的沙沙作响。

“看比试吧,很精彩的。”

陈果和唐柔听了也望向莲台,就见绿色的剑光飞舞的眼花缭乱,幻字诀原本就讲究不按常理出牌,何况台上两个都是至高手,自然斗得十分拔萃。

叶修见她俩果然分了注意,手下隐隐指诀一捏,君莫笑一动,分化出了一个人影,与叶修本人一模一样,慢悠悠的朝外面走了出去。

穿过层层叠叠的观众到一清净角落才停下,只见一个少年还举着手掌,好像十分犹豫,左顾右盼。

 

“来啦?”

 

他被叶修吓了一跳,回过头来,脸色竟十分苍白,身上的剑光说不出的味道,似绿非绿,似墨非墨,让人看着觉得不太舒服。

少年见到他十分欣喜,刚要张嘴,猛然咳嗽了几声。

“前,咳,前辈。”

 

叶修叹了口气,左手掌一翻,现一团七彩剑光,

“时间到底短了些,你忍一忍,我帮你一把。”

他说完,剑光啪得爆成烟雾,笼罩在少年身上,就看到丝丝碧绿色的剑气都被吸了出来。混杂到七彩中去,而那墨色越发深沉,到最后,全部成了黑色。

 

乔一帆显然十分痛苦,不单是肉体上的。

他自遇仙缘入微草之后苦修侠字诀,即使进步缓慢,但这剑气伴随他无数岁月。

上次与高英杰想私入下界时被鬼气卷走功体,更遭到神秘人囚禁住神识。

幸得君莫笑携流木及风梳烟沐解救。

虽然神识回到肉体,功体却在下界失散而迫出,又被王杰希逐出微草,现如今连一身剑气都要殆尽,更不知与好友高英杰何时再能见面。

想到这里,乔一帆几乎要流出眼泪。

 

“好了。”

那叶修炼尽了他身上的侠字诀剑光倒是十分受用,不远处的君莫笑修为又是暴增。

“你也不要难过。你的体质,本也适合修炼鬼字诀,是以你的功体更易被吸进下界受到侵蚀。”

他这话不知算不算安慰,但的确那一日与他一同用令牌打开通道的高英杰就守住了功体。

只是因为高英杰修为本就在他之上,乔一帆并未想到这一点。

“你,叫乔一帆是不是?”

 

“对,还未报答前辈救命之恩。”

 

叶修浑身上下模了摸,不知哪里又掏出个油纸包,自然还是肉干。

“要不要跟着我们老板娘?她可是有定运珠的人,有能力集气运开宗立派的。”

陈果叫不在这里,真是不知道有人在大肆为他宣传。

 

“阿?定运珠?开宗立派?”

乔一帆可是微草的半仙弟子,被叶修说的话吓了一大跳。

“前辈你,你难道?”

但话说一半,他有点想起了在下界时囚禁自己的那群人曾经说什么追捕叶秋之类的话。再联系叶秋与嘉世陨落等等,自然不难嗅出一个惊天阴谋。

“好。”

当下他答得干脆。倒是出乎叶修意料。

 

“想好了?”

 

“前辈救了我的性命,我自然也以性命相报,气运一体,自然由前辈料理。”

 

“你倒还真与我有缘。”

叶修点点头。

“如此,人界鬼气稀薄,对你修炼不是太有利。我传你套功法,自他人的秽气中提炼修为。你仔细听好……”

 

“蒙前辈指教。”

 

当下,叶修指尖一动,一条黑森森的剑气上缠绕符文,投进了乔一帆的眉心。

 

 

14

 

 

双幻对战,精彩绝伦。

别说普通道友,几个名仙也看的十分受用。

只是那中间有几个人,仿佛觉得不对劲,频频皱眉。

喻文州便是之一,他终于浅笑一声,传音黄少天,

“看出什么问题了么?”

 

“这小孩很厉害阿。王杰希居然压不住他,而且他剑法刁钻,我靠我怎么越看越觉得他这是专门对付我来着的。”

黄少天虽然话多,到底是剑圣。

 

“王杰希的功体有损,催动不了所有剑气,这样长时间的胶着,不是很有利。”

 

“他?”

黄少天一经提醒,表情非常奇怪,

“他干嘛?他……他莫非想跟这小子合籍不成。”

 

喻文州笑笑,突然换了话题,

“不知道。对了,叶秋来了没?”

 

黄少天四下张望,

“没见着。不过他有说过要来的,而且那苏妹子也气定神闲的样子,估计是来了。哇靠这个都可以首座你看见没有看见没有看见没有。”

原本一直占于上风的王不留行被木恩的剑气扫到,向右急退,竟逼到了角落,这个方位非常的不妙。

 

“唉,这样打下去王杰希非输不可。”

场下的唐柔就算是新人,也觉出这场比试的一面倒气氛。

 

“这少年真厉害!”

陈果不是微草的粉丝,置身事外的评价是很客观的。

“不过听说微草有意培养他接任下界首座。”

 

“接任?”

唐柔有点奇怪。

 

“恩,成仙并不是最终的止境,仙外有仙。无人可作永世的主角。返虚合道,上体天心。便根本不讲究什么功体剑气,与天地寿,容乾坤之运。当真自在仙游。自然也没有门派斗争了。”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缓慢解释到。他看上去好像四下打量,却其实所有的注意都盯在台上的动静。

陨落,遇到陈果,下界,方才又劝纳乔一帆,王杰希自始至终没有多做询问。

叶修自然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如今这台上的斗剑居然看得他心惊肉跳。

——大眼,至于么?

 

——有什么不好的。

王杰希听到他问,忽然一笑,一边在莲台上催动王不留行应对,一边平淡的回答。

于是所有场下道友都见到王杰希突然神秘的笑了一笑,被高英杰直接逼进了死角。

 

木恩翻掌,高高举起了扫把。

拍倒了深绿色的王不留行。

 

胜负,已定。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全场竟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中。

突然,有非常响亮的掌声爆发了出来,

正是那叶修,一边鼓掌,还一边朝莲台方向大叫了起来,

“精彩!!太精彩了!!”

 

另一处居然是喻文州,他倒不说话,只是鼓掌,脸上没什么表情,仿佛在努力思索。

由他们俩个带头,掌声渐渐多了,越来越多,越来越响,最后忽然有人意识到什么似的,轰一下,下方的道友全部沸腾了。

然后各种求合籍的声音就将莲台淹没了。

 

陈果那也是第一次参加剑缘千光,从没有如此近距离直接用肉眼观看过一场半仙弟子向名仙求婚,噢不是,求合籍的盛况,一时间也很是兴奋,加入了呐喊的道友中。

 

原本都在偷懒的二十四名仙也纷纷归位,竟都站了起来,目瞪口呆望着王杰希准备如何收场。

那些在新秀场里的门下弟子们也都送出各色剑光偷看,只把个琉璃莲台照得剔透如珠。

 

“这,这个。”

显然本次主持根本未料到会有弟子打败名仙的情况。

结巴了几下才算定神,立即恢复职业素养。

“咳!恭喜高英杰道友获胜!!!!!!!!”

被放大且经过美化的声音带着一种微微的震颤传遍了整个场地。

大家反而开始安静下来。

“小高,有什么话想对,你们首座说嘛?”

 

然而高英杰仿佛并不怎么开心。突然抬头看着王杰希,张嘴想要说话,发出的声音像蚊子。

“首座,我就想问,那个……”

 

所有人都摒住了呼吸,想要听下面的合籍双修四个字!

但是,下面,下面没有了。

高英杰不说了。

 

王杰希却突然开口了,

“抱歉,我不知道,他身上已经没有微草的剑气,我推算不出他的下落。”

 

他?!

他是谁?!

什么微草的剑气!

什么下落!!

他们在说什么东西!

内幕!有内幕!!!

谁知道这里面的事情阿!!!!!!!

 

别说台下道友,站在上面的名仙都要疯了,用来传声的剑气不要命的飞散出去各种交流,浓厚的像雾一样包裹住了整个琉璃莲台。

 

听到这句话的高英杰好像整个人被抽掉了骨头,几乎站不稳就要跌坐在地,

“剑气,没了……”

他眼眶瞬间红了一圈。

 

“没了。”

王杰希有点不忍,走过去扶住他。

 

却被高英杰推开,

“你说我会再见到他的!”

 

他妈的这个他到底是谁啊!!!

台下的道友们要暴走了啊!

我们要看新人拜,噢不是,合籍双修阿。

现在这一出是在闹哪样阿!

 

“额这个,高英杰道友,按照比试规定,你可以向……”

主持人表示自己这几百岁没有白活,居然能在这么跌宕起伏的剧情里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当然,职业素养,他有义务提醒一下高英杰,他现在可以求合籍。

 

“这个没必要,我已经与人合籍了。”

王杰希这句话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声音非常非常非常之小,只有高英杰,与离他功体最近的楚云秀听到了。

主持人也只是看到王杰希嘴唇一动,更是一脸茫然中的期待。

 

高英杰现下哪里有心思考这个,脑袋里仿佛一团浆糊,什么都听不进去,只有王杰希说的没有微草剑气这几个字回荡,每一个字都像一根尖刺一样戳在他心里。

顿时他周身剑气都开始暴乱,无序的飞扬起来。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事情!!”

虽然没有听到王杰希说话,但是高英杰这行将走火入魔的样子台下的所有人都看到了,整个场地又立即陷入了嘈杂。

高英杰,刚才击败了幻字诀第一人微草首座王杰希的半仙弟子。

剑气之庞大,若是真的走火入魔,这个场子顷刻会被毁掉。

 

最先出手的名仙是霸图的副座张新杰,阵字诀气劲本就圆一个济世之道,淡金色的剑气已像网一样密密麻麻笼罩在了高英杰不远的身侧,只待他若是一个爆发,便可以兜头罩下。

 

幸而高英杰自身也在努力克制,可无论如何,心火焦灼,他感到浑身好像被煅烤一样。

所有人都看了出来,若熬过这一场,他的修为必然将进一大步。

而且,无人可以出手帮忙。

 

全部人都看着高英杰,一个黑色身影却慢悠悠浮上莲台。

“下一个是轮到我吧?我想挑战虚空的李轩前辈。”

 

这声音如此熟悉,高英杰几乎快要顶不住的时候,却恰到好处的传到他的耳边。

 

 

15

 

 

“吓死我了。”

剑缘千光,先是碰到有半仙弟子击败名仙,接着想看合籍没料到等来一个走火入魔。

最莫名的是,微草居然培养了一个鬼字诀的门徒。

这次气运算是都被微草给沾走了。

江波涛感到浑身乏力,不过还好,到现在为止已经开打了三个,首座他应该,安全了吧。

他侧目看看周泽楷,正端坐莲台,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台上那个微草弟子与鬼字诀第一剑仙李轩的功体逢山鬼泣比试。

 

那个弟子修为一般,功体也十分稚嫩,估计算才入门,鬼字诀学的倒是踏实,比起李轩来却是逊色的很,果然没几下,被打翻在地,

胜负也自然落定。

 

两人各自道好,那个弟子非常和气的隐身下了莲台。

 

微草王杰希,成道以前有一梦下界的奇遇,对下界或许有不一样的认识,教授门下弟子鬼字诀,倒也不为过,这个少年也确没什么威胁。

只是刚才那个高英杰,不但在比试上击败了王杰希,更靠一己之力冲破劫难,突破修为,倒的确是将来斗剑的一个大难题。

周泽楷不怎么说话,心里确对所有事情都看的清楚。

 

那边的韩文清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必定也各自有所想。

毕竟,微草虽强盛,可只有一个王杰希坐镇,再如何厉害,总觉得单薄了一些。

他修为已入化境,说不定哪一天仙游而去。

如此大的门派,交由谁好呢,

培养个接替,自然是必要的。

 

再看王杰希,人和功体虽端坐在莲台上,神念早分化了出去。

他一边查探高英杰的修为剑气功体,一边听着神识里叶修传来的连连冷笑,也不觉感到自己这次有点玩脱。

“小高,没事了吧?”

 

“对不起,首座,对不起。”

高英杰眼睛红红的,

“我居然顶撞你,求首座责罚。”

 

呵,王杰希笑笑,

“你现在修为大进,自然要刻苦修行知道么?我既然说过你们总有一天会碰面,又怎么会骗你呢。”

 

“恩,可是,一帆他现在,鬼字诀。”

高英杰摇摇头,乔一帆留了一封很短的信,附于剑光上,躺在他手心里,他居然不敢打开看。

 

“你有你的路,他有他的路。却不过都是在修仙而已,又担心什么呢?”

王杰希倒是和和气气,其他微草弟子也是围在一边,有劝的有惊讶的,有怀疑乔一帆下落的,小声交谈着,气氛倒是十分融洽,淡绿色的剑光层层叠叠将人都包裹在里面,自有一副大门派的风范流露。

 

 

…………

 

 

——我刚才确实听到他是这么说的。

楚云秀在台上的座位虽然离王杰希近,新秀场里因为来的弟子不多是以隔开老远,在微草对面,那里现在剑光缭绕,几乎看不见人影,楚云秀自然也不看了,再瞧苏沐橙也不在嘉世那里休息,就估计她还坐在莲台上发呆。

 

——这个事情他没有与我说过。

苏沐橙难得的严肃,与楚云秀传着话。

——而且我偏偏不太好问。

 

——噢没事,我也就是好奇了一下罢了,这么说叶秋的确准备复出。

 

——恩!那是当然。

说道这个话题,苏沐橙整个人又来精神了,分了一丝剑光出来满观众席的游走。

——而且他已经重新觅得定运珠了。

 

——噢?那他是打算?

定运珠嘛?楚云秀笑了笑,这个叶秋。

——那你到时候会不会去投他门派?

 

——他要是叫我去,我肯定去的阿。唉……

苏沐橙忽然惊讶了一下,

——下一个是唐昊阿。

 

楚云秀听他说话,头却偏向了另一边,只见那呼啸的场地里,林敬言果然也消失了。

虚空设地在呼啸的边上,两派平素就十分交好。

林敬言走前仿佛正与方锐说话,此时方锐来不及回应,脸上有些不快。

边上的虚空首座吴羽策轻轻拍了拍他。

“方大大。”

 

“心情不好,勿扰。”

方锐黑着脸。

 

吴羽策又不知说了些什么,两人这才各自抖落一丝剑光,送到外面去观战。

 

 

……………………

 

 

“噢,这两个人都是混字诀的。”

高英杰的事情将各方道友都吓了一跳,幸而刚才乔一帆对李轩那场打的中规中矩,气氛便又是平和了下来。

陈果正给唐柔指点名册。

“对了,我们上次下界也碰到修混字诀的道友,他居然也是一梦下界。我记得他叫,包容兴。”

 

“果果。这两个人的剑气,好像都有点不太一样。”

唐柔初入道,对各种修行功体字诀都十分好奇,陈果也乐意说,两个姑娘头碰头聊的十分热络,便不理叶修,反正他也只是端坐一边,时不时吃两块牛肉干。

 

“恩对的,就像刚才上台两个斗剑的人修的是鬼字诀一样,混字诀鬼字诀隐字诀几个修法,都需要下界的鬼气辅助,不像斗字诀枪字诀等等,只用吸收日月精华便可。”

 

“那修习起来不是很麻烦嘛?”

 

“修法也各有不同,具体的我不太清楚。目前镇守下界的通道是虚空,各大门派间若有弟子下界收集鬼气,都是需要通过虚空的。那个眉目斯文的人叫林敬言,功体唐三打,是现在呼啸的首座,混字诀第一人。另外那个有点气势嚣张的人叫唐昊,是百花的一个弟子,虽然是新人,不过战绩很好,也有人说他会取代林敬言。”

陈果对不是嘉世的事情虽然了解可以道上一二,不过毕竟不太关心,便说了些街知巷闻的内容。

 

“修法各有不同?”

 

“对。”

那叶修原本好像入定似的,突然回过神来,仿佛心情恢复了一些。

“鬼气,剑气,日月精华,五行元向,星辰之力,天地间有灵者皆有气。大道纵有三千,这二十四字诀说到底,都是将外界之气,练成自己之气。”

他翻掌,君莫笑端坐掌心,七彩流转,半睁着眼睛盯住台上的对战。

“那鬼字诀混字诀窃字诀隐字诀等的修行中,只依借正位气,无法取得大道。必须有下位气的辅助。而下位气取得方法较为困难,是以如今的大部分道友,都不乐意修炼。”

 

“下位气难道就是鬼气?”

 

“差不多吧。月华之力,因果之力,其实有很多。”

 

“因果?”

唐柔忽然想起什么,

“莫非,你教我炼化秽气,其实是一种修炼下位气的方法?”

 

“你很聪明嘛。”

叶修笑笑,

“一点都没错。这是最初也是最基本的修习下位气的功法。但是因为太过刻苦,修炼起来非常费神。就像这唐昊和林敬言。剑法上也各有分歧。一个以守为攻,讲究稳,一个奋起直追,讲究冲。”

 

他话音才落,纠缠在一起的唐三打和德里罗周身剑光急速飞舞,可见双方都开始出动全力,拼斗就要分出胜负。

 

“据我所知,林敬言修习混字诀,是通过炼化秽气中的下位气,集聚因果。”

陈果突然想起什么,也加入了对话里。

“所以注册在呼啸那一方城池的道友,都不用担心秽气缠身的问题。而且到他的境界上,也不只是炼化秽气,还会反哺剑气出来。以秽气反哺剑气,是因以前无法下界而参悟出来的一种修习之法。不过现在因为通道已经打开,是以不太会有人这么作。大多直接下界收集鬼气。像唐昊就是如此。所以他的剑法不像林敬言,十分急躁,又来势猛烈。倒有点斗字诀的味道。”

 

以秽气反哺剑气的做法是大功德,但是越到上位,越是进展缓慢。

林敬言,混字诀第一人。

在九百年前即飞升上界,参悟天心。

如今于这个新秀面前,却好似施展不开手脚,频频见其动作捉襟见肘。

令场下道友再次纷纷感叹,不禁心中生出了不一样的感悟。

 

剑光突然炸开,烟气退散,

最后的最后,唐三打到底输了。

德里罗一脸骄傲,返回唐昊身边。

以下克上。

他一脸得意,

什么炼化秽气反哺剑气,

有康庄大道不走故意取羊肠小径,这样的修仙方法,不是正途。

 

较前次王杰希与高英杰的对决后又一个斗败名仙的新秀,那下方百花的道友们自然高兴欢呼。

且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修道者其实都是唐昊这份心思,

认为修仙修行,强横剑气意志,凝练功体神识,

快捷方便才是最为重要,

修行之法的一改再改,刻意而不必的磨练,那都已经过时。

是以台下还是掌声热烈,再一次掀起求合籍的高潮。

 

“那倒不用。”

唐昊的声音清清楚楚,响彻全场,

“我对你的唐三打还满感兴趣,本人就算了。”

说完随意朝林敬言挥挥袖子就当作揖,先下了莲台。

 

“这……”

连主持人都被他大不敬的味道蒙住了。

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林敬言却不以为意,笑笑,返身回了莲台。

 

 

16

 

 

“这小子好不嚣张!”

陈果秉持的修道之法本源乃是积聚功德。

认为最后的最后自然要像林敬言那样,反哺归真才是大道。

唐昊虽没有言明反驳,却在行为上便要偏离。

她自然看不过去。恨恨的说起来。

 

“嚣张是嚣张了一些。”

叶修点头承认,

“他现在气运正厚,修为也是精进。林敬言倒是入了瓶颈,况且……”

他闭上嘴,不想继续说下去,突然起了身,

“额,我出去走走。”

 

“咦?”

唐柔和陈果莫名看着他,

“下面的新秀马上要上来了。”

 

“我知道,很快的。”

叶修慢悠悠的挤出人群,找了个方才与乔一帆见面时差不多僻静的角落,催动君莫笑。

小人跳出来蹦了一圈,打开小伞,伞内泻出一条黑色的剑气。

极黑,暗如夜,浓如墨。

叶修用指尖轻轻捏住,竟将剑气绕成了个圆环。

“果然。”

他点点头,又挤回原来的位置。

 

…………

 

林敬言一下到场里,方锐迎上去,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倒是林敬言淡淡笑了,开口,

“技不如人,还是修为不够啊。他的剑法不错,若真的将唐三打让渡与他,或许有另一番景色。”

 

方锐听了这话,脸都白了,整个人气得发起抖。

“要不是,要不是因为……”

 

“不要说了。”

李轩竟同吴羽策一起自虚空那里过来,警惕的四下一看,打断了方锐说话。

“此事尚无分晓,不宜宣扬。”

几人下意识的就望向了嘉世那边。

 

却也巧的很,一望之下,嘉世那里正是一声响动,门下弟子纷纷化作剑光飞了出去,一个不剩。

 

“下一位新秀是,目前嘉世府的首座,孙翔。”

主持人话音未落,就见有一簇簇剑光,排列成行,组成一个巨大而精妙的图案,自下方莲台缓缓升起,那图案中间拖着一个男型功体,手持黑色战矛,面目威凛,功体之后,又是如剑光一般,排列成两行的嘉世府弟子整整齐齐,踏空飞过,依次绕着莲台围成一个圈,最后才露出孙翔的真身来。

 

这个出场实在霸气侧漏,就连离开嘉世投入别的城池的道友都开始喧哗鼓掌,且本来这嘉世几百年来便占气运无数,一时间台下都沸腾起来。

那陈果随着人群叫好,几乎要忘形的地步。

唐柔倒不怎么动容,只是暗叹,

“好大的排场。”

 

“呵呵。”

叶修苦笑,那孙翔长相虽不比周泽楷,倒也称得上英俊潇洒,且又不惧风头,现下坐着嘉世府首座的位子,与公与私,都该是怎么夺人眼球怎么来咯。

 

“韩文清。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

掌声好不容易稀疏一点,这句话就清晰的遍布出来。

轰!!

先是沉默,接着整个莲台下爆发出无数的嘈杂。

 

霸图和嘉世府,最古老的两个门派,斗剑千年一争长短。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两派首座所持的功体,几乎可以说是长久岁月以来,纠缠无数气运的对手。

 

须兀,韩文清站起,赤金色的剑气立即漫天飞扬。

 

“请前辈指教。”

这孙翔显然比唐昊要客气些,虽然口气张狂,到底讲究了下礼数。

 

“好说。”

 

场下人只听见这两个字响起,

便觉眼睛一花,

赤金色的大漠孤烟同银黑色的一叶之秋砰的一声撞到了一块,

那一瞬间的拳脚械斗就过去了数十招。

 

强大的剑气流转波动开来,像风一样吹到了台下,

封住了所有人的神识。

 

这世间只剩下了这场争斗。

斗神对拳皇。

所有的气运,所有的剑光,所有的修为,

日月星辰之力也仿佛凝滞下来,停留在这一处上空,静静望着莲台上。

 

矛来,拳去。

赤金舞动。

银黑弥散。

速度之快,让那两座功体的动作都带上了剑气的尾迹,看过去,只有两团分明的颜色纠缠盘旋缭绕在一起,狠狠撞击,猛烈的刺穿突破,猛烈的击打和踢缠。

 

“好快,太快了……”

陈果痴痴的望着台上,嘴唇都微微颤抖。

每一次一叶之秋被击中,她都紧张的握住拳头,眉间紧皱,几乎要喊出声来。

“这才是,这才是仙之道。”

 

唐柔也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中间,

“好厉害。”

她的寒烟柔修习的是同一叶之秋相同的斗字诀,凝炼出的武器雏形自然也是一把战矛。

那终极形态的优美,利落,挥舞时带起的剑气挥洒,都让她感到深深的震撼。

她忽然回过头来,望着叶修。

“练成那样的功体,需要多久?”

 

叶修歪着头,面上波澜不惊,

“一瞬,或者,一世。”

他反问,

“修仙好玩么?”

 

唐柔一愣,忽而笑道,

“还不错。”

那是无论如何强练肉体都无法达到的速度和境界,也是肉身无论如何也表达不出的绚丽。

这飞舞的剑光均自组成一方天地,在那里面,它们即是章法,也是秩序。

这叫人窒息的超脱感,从唐柔的心头升起,她居然心有所悟,那寒烟柔脱体而出,赤红色,睁开双目,凝视着里面的身姿。

 

…………

 

“啊!!!”

陈果一声怒吼,将叶修两人吓了一大跳。

“孙翔这个面瓜!”

战局将终,争斗也慢了下来,双方的动作反而愈加清晰可见。

自然便露出了大漠孤烟此时的上风。

一叶之秋只能以守为攻,动作显得局促,剑气无法挥散开,盘旋缭绕在身躯四周,速度均慢了下来。

 

“别急别急。”

叶修生怕她一个激动,拳头招呼到前排道友的后脑上,

 

“是啊果果,我看他打得挺冷静的。”

 

“是吗,那最好了……”

陈果看着台上的一叶之秋这个功体,也不知想到了什么,整个人仿佛有点恍惚。

叶秋,

那个已经不是叶秋了。

 

那些激动叫喊着的道友,尚在嘉世或者已投入别的门派的,这一刻都突然有了片刻的分神。

台上的那个一叶之秋。

已经不再是叶秋。

 

然而叶秋与否,他都挟嘉世一派的大气运在这座莲台上激斗。

漫天挥舞银黑色的剑气,手持却邪对敌拳皇。

 

韩文清自然也不可能因为对手是否叶秋而有丝毫动容。

剑气聚成了巨大的拳头,当胸照一叶之秋打下,动作之快,毫无办法破解,那一叶之秋重重跌落后滚。

大漠孤烟却已飞到了他身后。

伏虎腾翔的后招就要踩下。

一叶之秋居然借就地后滚之势,右手一抖,却邪上燃气了浓烈的银黑色火炎。

 

两座功体浑身爆发出耀眼的剑光,轰的一声,如一开始一样,在空中撞击到了一起。

 

整座莲台下都陷入了可怕的沉寂,空气里只有那万千道剑光搜搜穿梭发出的破空声音。

 

评论(1)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