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王叶/全员] 修仙 5-8

5

 

 

至夜,观中也无人来修习,原本就不强的气运变得更为淡薄。逐烟霞虽然先前受了叶修一指剑气暴增形体,后来的进程却较原先更是缓慢。

陈果对这个新来的道友丛生疑虑,但怎么也不像是坏人的样子,并且自己此处也无所图,干脆直接不管了。

唐柔被告知晚上有妖精来,竟然十分兴奋,下午睡了个午觉,天一黑就爬起来,盘腿也找了个蒲团坐下,一边吃点心一边看二人运功,实在无聊时,竟能催动斗气破体而出,形体是幻化不了,也算能聚起一些烟雾来。

 

“修道法门你也会一些。何不练练,延年益寿也算了,焕发神采荣光,肌肤更显剔透。”

叶修看他无聊,便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女孩子哪有不要漂亮的。”

 

陈果分不出神来,一门心思修炼逐烟霞,只是脸上笑笑,看来以前没少劝过。

 

唐柔嘴里嚼着糕饼,冲叶修摆摆手,还是随便玩闹没什么进展,是以那形体如云似雾,看在修道人眼里,只觉浪费。

“妖怪厉害么?”

她突然问道。

 

“不知道阿。”

叶修挠挠头,君莫笑从灵台钻出,蹦蹦跳跳,一些剑气凝成了一把五色小伞,被他提在手里,走走走,走到那只捆成粽子的蝙蝠面前,戳了两下。

“你上面的厉害么?”

君莫笑眨着眼睛,仿佛在如此问道。

“厉害么厉害么厉害么?哎呀,他不说话。可能挺厉害的。”

 

那是因为你扎着他的嘴!!

陈果虽觉得他不是坏人,不过也挺恶劣的。

况且,她一点都不信会有妖怪来袭。

 

嘉世府开启禁制将整座城池笼罩,普通妖魔根本无法进入。

而且自从叶秋在几百年前击败双鬼定力条约之后,也根本没有胆大的敢来进犯。

像那种杂毛蝙蝠精倒是偶尔有,不过是不成气候的小妖怪罢了。

或许能在野外遇见,也多是被道友收制或作宠物或作杂役。

陈果只是看唐柔如此高兴,也不想坏了她的兴致。

只自管自一门心思打坐,努力将逐烟霞突破修为。

 

“来了!”

君莫笑突然一跳,跃上了叶修肩头,喜滋滋的端坐下来翘着一双二郎腿,将伞撑开,只见一道七色霞光自伞中翩然散出,将他整个小小身躯包裹在其中。

莫说陈果道行浅薄,世上本也无几人认得这种修行方式,她看得震惊就要询问。

叶修先开口说话。

 

“来了?”

唐柔纳闷了,什么都没有。

 

“急什么,人家懂礼貌。”

叶修不含糊,袍袖一拂,门应声而开。

一个穿月白色长衫背着一把剑的青年还在准备举手叩门,被吓了一跳,定定神四下看看发现只有三个人,咳嗽一声走进来,把门关好,返身作了个揖。

“诸位道友,有礼了。”

 

“这就是你说的大妖怪!!!”

这回连唐柔都震惊了。

 

“妖怪?”

青年皱皱眉,但也没发作。

双目只是一扫就见到被捆结实的蝙蝠缩在墙角,看着他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他面色不悦轻捏一个指诀,丝线立即崩断,蝙蝠不要命的朝青年扑飞而来,嘴巴张得老大,一句话也说不出。

依依呀呀的,看着真让人觉得叶修陈果三人惨无人道。

错,蝠道。

 

“贫道蓝河,道友如何称呼?”

青年不再向里走,手掌一拍,啪,蝙蝠被抽飞在地上,嘤嘤嘤哭泣起来。

“这只蝠精乃是我的属,额,跑腿,得罪了道友,望道友见谅,顺便替他谢过道友不杀之恩。”

蓝河非常客气,语气平淡,不卑不亢。

眉目间却始终闪动一丝剑气,感觉转瞬之中就可以拔剑杀人。

 

陈果知道此人修为在自己之上。但更叫她忌惮的是他名字。

“你是蓝河?”

 

“就是在下。”

 

“蓝河是谁?”

叶修不解的问,脸上还挂着没事没事误会一场我们好好聊聊的笑容。

 

“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陈果觉得这人的问题简直愚昧至极。一边小声解释一边翻了个白眼。

但是她显然开始紧张,逐烟霞已经跃出体外,悬浮在头顶。

毕竟……

 

“蓝溪阁又是什么?”

这次是唐柔问的。

 

蓝河完全没料到是这样的场面,剑气更加小心翼翼的释放出来,几乎形成一柄利刃。

目光如炬,从陈果扫到了叶修。最后停留在逐烟霞身上,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这……”

 

“好小子!把令牌留下!本座饶的你……”

他还没说话,叶修掌中出现一圈白色的圆光,正是那日他与唐柔在嘉世林中遇见蝠精的缩影,嚣张的话语瞬间将沉静的气氛打破。

 

只听啪的一声响,陈果来不及看清,一条如针般细的蓝色剑气一击刺破了叶修的圆光术,凌乱的剑气碎片还未消散,纷纷扬扬雪片一般撒下来。

倒是有几分好看的。

 

对方一个照面开始动手,实力之强,陈果和唐柔都不能敌下十招,不由心中竟生起了畏惧的念头。那在场本该最弱的叶修,反而依旧嬉皮笑脸不为所动。看着蓝河,撇撇嘴,一副浪费的表情。

“道友不要紧张,急着毁尸灭迹作甚。既然会拿出来给你看,贫道此处自然多有准备。况且,我也并非嘉世府弟子,只是想做个交易罢了。”

 

蓝河浑身剑气消减了几分,显然也是有所忌惮的。听他说话,倒是松了口气。

“交易。”

他默念一遍,心中思绪万千,最后竟闭眼摇了摇头,

“道友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

 

“好说好说。”

叶修大喜,竟然招呼他来蒲团上坐下,仿佛要好好商量的样子。

陈果与唐柔面面相觑,毫不知情,但也觉得蓝河收了剑气,不想要闹事的样子,越发好奇。

“稍等一下阿。”

叶修忙碌的很,刚把蓝河按倒坐下,又跳起来去开门。

 

外面乃是个穿青色长衫的男子,

“咳。”

他正要开口说话,忽然剑光暴涨,漫天树叶缤纷散落,一声尖啸冲屋内而去。

 

陈果刚来的及催动逐烟霞幻化成一层光罩护住自己和唐柔,一篮一绿两尊男型功体已经在她观内的院子里战成了一团,剑光杀气凌厉,不少东西都遭了秧。

 

“喂喂!!”

叶修好似料到了这个情况,君莫笑早已护住了自己,还留有分神执伞刺入功体之间,

“二位,谈生意,正经点。”

 

青衣青年和蓝河被震开,四目狠狠咬住,双方互瞪。

“车前子。你怎么在这里!”

 

“蓝河!”

原来那个青衣青年叫车前子。

陈果这次倒并未惊呼,只是觉得事情越发诧异,目光紧紧锁住了叶修。

 

“来来,坐坐。我一会儿来解释一下。”

叶修非常谐意,好似十分自在,竟主人样招呼起来,

“二位稍安勿躁,不要破坏了观里的和气,吓坏了两位仙子就丢面子啦。谈生意自然要人多些好,还有一位还没来,先来坐会叙叙旧吧。”

 

“还有,不会是夜渡寒潭吧?”

蓝河一边死瞪车前子,随口开了句玩笑。

 

“咦,果然是蓝河和车前子阿。”

一个穿黄色袍子的道友也被叶修请进门来,他倒没什么脾气,只是听到蓝河叫自己名字,也出声问候了一句。

 

如此,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三大门派高手,缩在了兴欣道观的蒲团上围坐一圈,面色不善的听叶修开始说话。

 

 

6

 

 

苏沐橙自微草出来后未去烟雨阁,直接返转嘉世。

月明星稀,她驾一道淡橙色的剑光在黑幕中穿梭而过,几个起落,落在了山门前。

守门的弟子忙开了禁制让她进去,恭敬作揖。

“师姐。”

 

苏沐橙点点头,手里一翻出来一枚淡绿色的丹丸,

“你修的幻字诀?这个送你。”

 

“多谢师姐多谢师姐。”

弟子眉开眼笑接过,值夜遇到苏沐橙,那是相当有好处的,小得丹丸,大到剑光,她一般都会赐些给门下弟子,故以人缘极好。

“对了师姐,副座与首座正在修炼,说你要是回来了,让你去见他们。副座,心情不好。下午又大发脾气责罚了几个弟子。”

 

“知道了。”

苏沐橙皱皱眉,飞身向最大的一座宫殿而去,正是嘉世的炼气堂。

 

刘皓和孙翔说是修炼,见她一到,立即便收了功体站起来。一副兴师问罪的摸样。

“王杰希怎么说?”

刘皓率先开口,面色阴沉,声音也有些急促。

 

“什么怎么说?”

苏沐橙不理他,招出沐雨橙风,找了一处气穴坐下闭目修行。

莲台崩塌虽有影响,嘉世毕竟是千年府邸,门下近万弟子,坐拥仙山城池。

那气运自穴眼直冲凌霄,一把就将将沐雨橙风包裹在了里面。

 

“叶秋有什么下落?”

孙翔突然开口问道。

 

“先天数衍也算不出他的下落。”

苏沐橙如实而答,脸上毫无表情。

 

“噢?”

孙翔皱皱眉。

 

刘皓脸上竟显出了一丝得意,

“那便是说他已然投入六道,重新开始了吧。”

 

“是的,所以我准备下界去渡他上来。”

苏沐橙淡淡的说。

 

“什嘛!你疯了!你要自毁修行。”

 

“渡他也未必不可。”

孙翔看着苏沐橙,

“只是与蓝雨斗剑在即,你不专心修行却是毁了我嘉世大气运。叶秋若是投生也必定在嘉世府下城池,运命一体,你真要如此应小失大?我可以答应你,本届斗剑后便专门派弟子去寻找叶秋,将他带上山来修习。将来也未必不可成仙。”

 

“你答应?你以嘉世首座名义发誓?”

苏沐橙咄咄相逼。

 

“好,我便以首座名义发誓。本届斗剑后专程去渡化叶秋。”

孙翔说完,又白色的剑气自他头顶化出,凝成一株光粒,缓缓飞到苏沐橙的面前。

 

“哼。”

苏沐橙也不多说话,一把抓住。

 

那刘皓却是看得牙根紧咬。无奈首座起誓,他是无权插嘴的。

 

 

……………………

 

 

同时回府的还有先前在微草一同等推衍的轮回副座江波涛,月上中天,府里几乎没人,他慢悠悠飞向一座殿堂,落下,抬手想了想,又放下。

门倒开了。

 

“首座还未休息?”

那里面悄无声响,江波涛自说自话走进去,好像对着空气念叨一般。

 

“先天数衍也没有推算出叶秋的下落,估计是凶多吉少。那叶秋一陨落,孙翔便接手一叶之秋直接上位,若非蹊跷,只能说,也许传言为真,他的确早就走火入魔了。”

 

“不过苏沐橙仿佛很不甘心的样子,说不定会直接下界去渡叶秋。反正不管如何,嘉世本次斗剑,实力一落千丈,对我们自然非坏事。”

 

 

7

 

 

“一千枚洞玄金丸,你怎么不去抢?”

蓝河第一个掀翻蒲团站了起来,指着叶修鼻子歇斯底里的叫道。

 

“嘿嘿。蓝河,我看你是根本拿不出来吧。”

 

“放屁!车前子!五百株凝血神草加一百朵琥珀琉璃花,你拿出来给他!”

 

“唉,不要吵!”

夜渡寒潭看上去较两人年纪大一些,觉得修道至此,居然还不会控制脾气真是有些碍于面子,出言劝慰。

“这位道友,你提的要求着实离谱了些。我等本来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你这样敲诈,不当人子,也不怕我三人一拍两散,甚至杀人越货么。不怕告诉你,紫鼎香囊我的确有。”

说完,他动了下手指,凭空出现一个土黄色的口子,夜渡寒潭伸手进去,取出两团泛着紫气的光球来。

蓝河和车前子这才停了争执,呼吸也仿佛窒息。

 

“有就好有就好。”

叶修看着那两团紫光眉开眼笑,

“这品质,看来是炼自张新杰的剑光的。”

 

“道友果然识货。”

夜渡寒潭一面惊讶,不过也很是自豪。

 

“我既然叫了你们三位前来,自然还是想好处大家分一分的。不一家独大,才符合仙道运转。但此次行程本来就凶险,你们也看到,我几人修为甚威,不提升一下实力,怕是要拖后腿。再说,到底是我们出一块嘉世令牌,这中间凶险,也不用我说了吧。”

叶修的话很有几分道理。

那三人互相看了眼,倒是点头默认了。

“这些东西都是小利,下界异宝无数,几位道友也是明白的吧?”

 

“果果,他们在说什么阿?”

唐柔听得有些发困,没有妖怪着实让她无聊起来。却见陈果皱着眉,眼神越来越沉,仿佛思绪万千,也不愿打搅她,随口问了一下。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如果我猜测的没错。”

陈果心中震惊已经完全不能描述,

“他们是打算下界。”

 

 

三界六道,万物循环。

此中上界是为仙界,修道者之终点。跳脱五行之外,可一念万里。

凡人界最为热闹,生老病死忙碌一世,万千滋味不离其中。

下界却是在传说之中,据称那里百鬼横行,杳无章法,妖虫巨兽各自厮杀。

更有妖界,魔门,海外异族,却是相距甚远,几乎不相来往。

一千年前叶秋飞升之即,曾与下界双鬼一战,双方负伤,也立下互不相犯的条约,之后人界无鬼,自然太平无事。

 

但其实,事情并无如此简单。

 

叶修嘻嘻笑着,手一指,那头蝙蝠精便飞了过来,

“蓝河道友,你说这是你的,什么来着?”

 

蓝河一愣,支支吾吾,

“属宠。”

 

“几位该是大门派的弟子,三界六道,仙人鬼还罢,这妖族远在万里不同界内,能出现在此处的,必是经由下方鬼界相通孔道,自非善料,敬而远之两厢避让还算了,收为属宠这么亲密的事情,你们门派里知道嘛?”

君莫笑刷一下自肩头落地,小伞并拢作一把矛型,龙牙,天击,连突,一个落花掌,动作流畅得无懈可击,蝙蝠精吱哇一声惨嚎,连连吐出三颗内丹,身躯飞了出去,在地上弹了好几下。

 

“这是!!”

车前子和夜渡寒潭面色都难看至极。

 

“这是我为什么叫你们来作生意的原因。”

三粒内丹,分别是蓝色,绿色,黄色。缠绕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三派的禁制,滴溜溜滚落到君莫笑的怀抱里,他嘿哟一声抱起来,重新跳回叶修肩头,递给他。

“你们以为抓了只妖怪用禁法制住就可以控制它了?好不天真。嘉世本次崩塌的莲台乃是忘川莲,忘川莲聚转下界气运,莲台一旦崩坏,导致气运不稳,配合嘉世府令牌便可开启一道可通往下界的道路。府中弟子自然无恙,其他门派若是知晓此事,自然会想方设法弄到嘉世的令牌。当面出手不妥,买通这类匍匐在仙府周边散落的妖怪自然是最好的办法。它一家收你三家的钱,还不好好办事,我帮你们惩治一下,也该付点辛苦费阿。”

 

车前子脸色十分难看,

“道友,听你口气,也非嘉世府弟子,竟然知道这些内幕,你究竟是……”

 

“我是谁并不重要。”

叶修淡漠的回答。

“你们应不应?”

 

“这只蝠精乃是炼神的修为,居然可被道友降服。况且刚才道友轻松出手便逼出我几人封在他体内的内丹。道友深藏不露,佩服。”

 

“好说。”

叶修显然对恭维的话语也不太感兴趣。

“为表诚意,我再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嘉世府气运减弱,这枚令牌其实不够开启一条道路。必须有我们老板娘的定运珠才行。我嘛只是个打工的小弟而已。拍板自然还要看老板娘的。”

 

刷,

三道目光看向了陈果。

陈果怒瞪着叶修,叶修回以一笑。

 

“刚刚那个谁和谁,打坏了我们的桌子椅子,这笔账也得算。”

君莫笑小手一挥,七彩剑气化成了一个算盘,噼噼啪啪敲出声响来。

 

下方鬼界是一个神秘之地,只有成仙者可来去自如。

与上界不同的气运下丛生出的奇花异草,经过淬炼,可大肆提升修为。

但自从叶秋与双鬼一战,贯通人界与下界的道路即关闭,妖禽猛兽自然不会再来骚扰百姓,普通道友想要下界采药,也自然困难了许多。

 

各处通道因为气运昌盛,便自繁生出了许多门派,占一方山水,开府讲课。

那蓝溪阁便是蓝雨下属门派。

中草堂附于微草。

霸气雄图玄门霸图。

招收弟子,生衍气运,其中不乏资质上佳者,便有机会踏入仙道,再成圆满。

仙府中气运浓厚,凝聚成莲花台,莲台的多寡即象征气运昌隆,也是弟子修为的主要来源。

 

叶修适才随随便便说的事情,却其实是各个门派内最讳之秘。

各门派有天地人三座主莲台,更有附着小莲台无数,但其中便有一座忘川莲,纠结与下界气运,镇压通道。此座莲台主要是负责炼化下界气运为澄澈的剑气送与弟子修行,是以若崩塌,便会导致整座仙府内的剑气混杂。虽然重要,但却无法辨别,只有等崩塌后再行发现修补。

而这之间,府中通往下界的道路便可被开启,持府内令牌便可贯通上下界中来去。

 

故以,有的门派会为了下界寻宝,故意自毁莲台。

但这件事情毕竟不上台面,无法声张。

 

照理说,嘉世的忘川莲一碎,首座便有感应。

但因为原先的嘉世首座叶秋陨落,新来的首座孙翔原本对这一方剑气就不是太熟悉,难以最早感应剑气浑浊。

这一波动立即被喻文州,王杰希和韩文清三位首座知晓。

秘密传令至门派中。

 

但至于为何三人都买通了这一只嘉世府林中的妖怪吓唬过往道友抢夺令牌,仿佛天意之中,仍有人在算计。

 

“这件事情本就是个鸡肋,但既然有契机如此,我自然不会放弃。成仙入道也多了些保障。”

蓝河点点头,摸出一只葫芦。

“只是我的确没有一千枚洞玄金丹,这里是八百枚,不知老板娘怎么计较。若是实在不应,我也只能告辞,今日之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车前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也打开自己的空间取出一方罗帕。

展开,正是五百株凝血神草和琥珀花儿。

 

“仙人自然不屑下界,首座屈居召见,告诉我了这个消息,便也是看看我的机缘如何。”

夜渡寒潭将两团紫色的光球放下。

“若是真能在下界取得异宝,成道也的确有望。”

 

“成道。”

叶修笑笑,

“我看几位资质尚可,要不到我们道观来修习吧。我们老板娘可是有定运珠的人,有能力集大一统气运落成仙府开宗立派。”

 

“你开什么玩笑。”

车前子先前还对他有所尊敬,只觉得听这个人讲话一时清醒一时疯癫,不小心就要豁边的感觉。

 

夜渡寒潭不说话,只自顾自回想那天韩文清吩咐他抓住时机的情形。

 

蓝河有些沮丧,毕竟上供不够,突然想起什么似得,摸出三枚玉符,

“额,实在不行,我这里还有三片剑缘千光的入场券。”

 

“剑缘千光!!”

陈果眼睛一下亮了,

“行,就这么着!!”

 

“三张剑缘千光的入场券卖两百枚洞玄金丸??!!!”

车前子和夜渡寒潭都惊呆了。

 

“小子你运气太好了!”

叶修都忍不住咬牙朝他比出大拇指,

“我们老板娘是苏沐橙的脑残粉这件事情都被你抓住。多少人想在剑缘千光一睹苏沐橙真身。”

 

“苏沐橙?”

枪字诀第一仙子苏沐橙,那的确是粉丝无数,陈果也修的枪字诀,自然不难看出。

蓝河只是碰碰运气罢了。

让夜渡寒潭和车前子恨的牙根痒。

“我还以为嘉世府都是叶秋的脑残粉。”

 

“叶秋……”

这名字一经提起,气氛无端悲凉了很多。

一尊仙人陨落,不但带走无数气运。

最可怕的还是叫所有人都认识到,天道无常,即便仙人,也无可作永世的主角。

 

 

8

 

 

喻文州讲道到一半,突然停了,广场上密密麻麻的弟子纷纷抬头看他。便见到首座忽然浅笑。

“今日到此为止,各人自寻莲台修行。”

 

铛!!!!!

有负责的童子敲响了仙锣,两侧山门开启,弟子们或一脸回味,或一脸迷茫,或交流参悟,正要渐渐离去。

就听一声“吁…………”

原本坐在他下首的副座突然长舒口气,众人面色一变,纷纷架开剑光就要逃跑。

 

“哎哟我靠可憋死我了首座你今天结束得好早阿我都没有睡着对了刚才停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不过我没感觉不对劲阿那个要是没什么的话我找小卢练剑去了。”

蓝雨副座黄少天一张口,唾沫星子混着剑光就飚飞出来,瞬时间满场杀气缭绕,几个走得慢躲闪不及的弟子纷纷被割断了袍角。

 

这可怖程度连同门都感发指,四散逃窜,

大殿里就剩下“黄少饶命”的哀嚎。

听得首座喻文州无奈摇头,手一挥,柔和的蓝色剑光罩下将杀气聚在一起,竟凝成了许多丹丸,散落到弟子手里。

 

“多谢首座多谢首座。”

每日一次的讲道至此才算结束。

 

“等会去我有事跟你说。”

黄少天仿佛很着急,架开剑光就要走。被喻文州一把拎住领子提向殿里。

“过两天就要与嘉世斗剑。”

 

“我知道阿所以我抓紧时间去训练嘛小卢还等着我呢哎哟哎哟捏到我脖子了。文州文州快放手影响不好这么多人看着呢有什么事不能马上讲还要找僻静地方大白天的别这样阿。”

他这一串话说完又是无数剑气周身缭绕,好在喻文州每日抵挡,快要成就一种新的修炼法门。

 

“你居然不问我那天去王杰希处算叶秋下落的事情?”

 

“额……”

黄少天难得噎语,哈哈一声大笑,

“对了对了叶秋那家伙什么下落阿王杰希可算出来了没?我是看你没有声响估计凶多吉少也就没追问下去再说我们马上要跟嘉世斗剑少了那家伙是应该开心的事情阿哈哈哈哈。”

 

“有门下弟子下界了,你知道么?”

 

“下界?下什么界?哪个界?”

这句问题就拙劣很多了。

黄少天问完,突然像被戳破一样,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用手捂着脸,

“我答应过他不说的不要问我问我我也不会说的,虽然我问过他万一我们首座猜出来问我怎么办他没回答我当默认可以告诉你不过你现在没问我也不会主动说他的下落好了文州不要问我。”

 

“这么说他没有陨落?”

 

“陨落了,一叶之秋的功体是迫出的,剑气尽失,经脉淬断。新的功体还不成型。所有的都要重头再来。”

 

喻文州皱眉思索,

“剑气尽失?他在嘉世修行时陨落,就算功体迫出,为什么会?难道他被人谋害?”

 

“我问了他他没说就是笑笑,苏妹子好像也不知道他的下落那是真着急,我觉得他对嘉世所有人都怀疑上了。”

 

“下界的弟子又是怎么回事?”

 

 

……………………

 

 

这家伙简直滑头至极!

蓝河车前子夜渡寒潭听完叶修说话,心里把他骂了个死去活来,什么做好人大家分一杯羹。

打开下界通道不但需要嘉世令牌,定运珠,还需要三个以上修为高深的人灌注剑气。

已成仙者和府中正式的半仙弟子一旦催动自身剑气就会被下界发现。

最好的人选只能是下属门派里的至高手。

比如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中草堂副掌门之一,霸气雄图分舵主这样的。

这该不会是人家早就设好的套吧!!

三人面面相觑用眼神询问,又不好意思露蠢。

 

“好了好了,大家都准备好了没有?通道一经开启,就将自身剑气附在定运珠上,便可将功体送入下界。”

叶修一边说一边自己分出一条七彩的剑气,啪一声打到陈果手中的定运珠上。

 

我靠!!!

车前子几乎吐出一口老血,这不是等于让我们帮忙增加这个女人的修为么!

 

“我们下去之后是分头行动,还是一起?”

夜渡寒潭也不含糊,一口黄色剑气扑在定运珠上,陈果只觉的逐烟霞连连受补,又要提升。

 

“我不介意,不过还是建议分头行动。反正入了下界功体都会化成雏形。一旦有危险只要催动剑气,立即就可以被定运珠传回这里的。”

叶修看了看唐柔,

“老板娘你下去嘛?可以让小唐护法,看住定运珠。”

 

“我?”

若不是叶修叫她,唐柔已经准备去休息。

但是这么多东西听下来,她知道这显然是个很好的机会。

陈果要是能去,对修为有极大长进,

“额,可是,我不会。”

 

“没关系我教你啊。小唐资质这么好,一学就会。这样老板娘也可以下界去玩玩。来,坐下闭目,聚气丹田……”

叶修笑眯眯的开始念引气诀,修仙之道,初始引气。

陈果哭笑不得的看着唐柔。

 

唐柔也看着她。

“果果记得多弄些好东西回来。”

显然她其实是知道的。

 

 

………………………………

 

 

王杰希正坐在房里凝炼剑气,突然起身,破门而出,身影直取弟子房中。

微草,下有门派中草堂,招收世俗间凡人修道者,教授法诀凝炼功体,有高手车前子等,剑术精进,却始终不得仙缘,虽可上山修听道术甚或请教道法,却本质上不如半仙弟子,在府中没有自己的房间修习。

 

王杰希袍袖一甩,门砰得一声开了,

“你们在作什么?!!”

 

乔一帆躺在地上不省人事,高英杰正满面惊恐,

“首座!!”

 

“你们”

房间中央的地上开了一个黑色洞口,正一张一合收缩吞噬。

乔一帆身上的绿色剑气一缕一缕被吸进洞中,他的脸色也越来越惨白。

“你们好大的胆子!!私开下界通道!!”

王杰希迅速捏一个指诀,一道墨绿色剑气,啪的一下轰击在洞上,那洞口仿佛吃痛,缩了好几寸下去,便吞噬起乔一帆的剑气却更加厉害,他人虽昏迷,居然哇的吐了一口血。

王杰希暗道不好,左手一挥,头顶上缓缓冒出一个巨大人形,正是他的功体王不留行。

他仿佛正在沉睡,眉间有一枚亮白色萦绕七彩之光的种子,突然跳动了几下,分出一丝很淡很淡几乎不可见的光,投到了乔一帆眉心。

“咦?”

王杰希楞了下,手上却不怠慢的连动指诀,王不留行扬手,庞大的剑光织成灭绝星辰,他轻松一挥,那黑色洞发出吱一声叫唤,剧烈抖动起来,竟蒸发成了白烟。

 

高英杰几乎看傻。却见王不留行将乔一帆整个人抗了起来。

 

“不用解释了。”

王杰希说,

“我知道你们是为了与蓝雨对战想提高实力,所以冒险去下界寻宝。这枚隐身符被人下过禁制,凭你们修为是破不开的。”

 

“首座!!求你救救一帆!!都是我的主意!!”

 

“英杰,这些弟子中,你的资质千百年难遇,我也最看好你。下次斗剑蓝雨,我是想让你上场的。”

王杰希突然莫名其妙这么说道。

“但是乔一帆……”

 

“首座!!!”

 

“天机不可泄露,我也不与你多说。我只答应你,他没事,只是你有很长时间,不可能再见到他了。”

 

“只要一帆没事!无论作什么我都肯!”

 

“不要担心,你们俩都是有大机缘的人。你只一心修为就可以。这次的事情有些奇怪,我会处理。”

王杰希一经说完,身形一闪即释,留下高英杰一人,十分伤心,眼看就要哭出声来。

 

评论(1)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