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型咩格障碍

[全职高手][黄喻] 22

22

 

 

张佳乐,于锋,邹远,三个人面对一盘螃蟹一盘海瓜子一条清蒸鱼和一道十三香小龙虾,就着啤酒啃得十分起劲。

张佳乐袖子掳到手肘左右开弓,面前桌子上贝壳虾头乱七八糟的摊了一摊。啤酒上的泡沫已经退了下去,尿色的液体翻涌出奇异的麦香,周围坐满了大声嘈杂的各色人等,在昏黄的灯光下享受大排档的美味。

 

于锋邹远都没有拘束,三只手下去捏住了一只差点把盘子掀翻。

张佳乐率先放弃,擦擦纸巾开始专心吃鱼头。

“我没带钱包阿,你们俩一会儿谁埋单记得开发票,多扯两张。”

 

“张新杰给报销?”

 

“不知道,能报就报。”

张佳乐口气轻巧,刻意掩饰的轻松染得他人有些不合时宜的欣快。

 

于锋邹远对视了一眼,终于于锋乖乖的站起来去埋单。他人一走,邹远把筷子一扔就要开口。被张佳乐止住了。

“吃饭,不说。”

 

邹远眉头皱的乱七八糟,一股莫名的伤感就涌了起来,整个人没了胃口。

“老……”

 

“老什么!老子三十一枝花随随便便给你叫老了!”

张佳乐张牙舞爪,筷子差点捅进邹远的鼻孔。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好好作,你们有前途。现在还没个定数。我过两天会跟霸图的人谈判。”

 

于锋拿着发票回来,只听到霸图谈判几个关键字。

“老板。”

 

“啧。”

张佳乐挑着眉。

“不吃了,没胃口了。”

桌子上除了鱼骨头虾壳也没东西可吃了。三支烟架了起来,云雾缭绕盘旋升空,于锋看着邹远,邹远看着张佳乐,张佳乐抬头望天,好半响打定了主意,眯起眼看着于锋领子上的百花徽章。仍是含苞待放,总是含苞待放。

张佳乐忽然觉得轻松了一点,很慢很慢,随着轻松的感觉,疲倦也笼罩上他的全身。

他摇摇头,嘿嘿笑了一下,

“走吧。”

 

于锋邹远跟着站起,看着他。

 

“我去逛逛,你们俩回所里,继续干活去。”

张佳乐指着两个地方,颇有点分道扬镳的辛酸。

“走吧。明儿给你们带早饭嗝……嗝呃……嗝呃……”

 

林敬言坐在大排档那边一张六人桌子前喝水,远远的朝他挥手打招呼。张佳乐回头看于锋邹远还望着自己,便作了个赶人的手势,假装兴奋的朝林敬言一蹦一跳的跃了过去。

 

“这么巧啊乐乐!!”

 

“老……”

哐!

一杯热气腾腾的大麦茶暗器似得从张佳乐胸前两公分自上而下掷在桌子上,

“……林……”

 

“张律师你好。”

方锐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嘴角以一种我分分钟打你的弧度翘起。

 

张佳乐浑然不觉,眉间一挑,伸长脖子一把勾住林敬言就拖过来也不顾忌周围有人直接拉着他脑袋吧唧朝脸上亲了一大口。正要说点什么肉麻的话故意逗逗方锐,字到嘴边就被汹涌的嗝逆逼退,直接对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林敬言打了个大大的饱嗝。

“嗝呃!!!”

 

 

……………………

 

 

孙哲平躺在韩家的客房里翻来翻去,高床暖枕,他却难以入眠,在韩文清面前那副样子装的太酷,以致于目前受了反噬的苦,手机定格在一个人的名字上面,迟迟落不下去。

张佳乐。

张佳乐站在马路对面对着他大喊的样子成了孙哲平这许久以来的梦魇。他越是叫自己不要去想,便越是鲜明,伴随着手伤的疼痛和无力,几乎摧毁他的意志。术后复建的医生曾经推荐他去找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敬言的电话恰到好处的居然就响了起来,孙哲平被吓得整个人一跳,莫名其妙的。响了好几下他才疑惑的接了起来。

“老林?”

 

“老孙阿,好久不见。”

林敬言的声音平稳温和,有一种能让人心里静下来的魔力。

 

孙哲平躺在床上默默的听他说话,点头,回应,思索,终于还是坐了起来。

“好的。”

他也不知在对电话里说,还是在对自己说。

 

 

………………

 

 

十分钟之前,楚云秀正坐在家里吃薯片看韩剧吹头发。

——宝贝,快来!有八卦看!

 

十分钟后楚云秀的车停在了蓝雨门口,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脸红红手牵着手走出来,背后跟着四头面带笑容上蹿下跳恨不得漫天撒花花的猴子精。

楚云秀掏出手机,

——心肝,我这里也有八卦,各自跟踪,回来分享。

 

 

评论(5)
热度(40)
依赖型咩格障碍,喜欢咬袖子